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 第 13 章

第 13 章

    白驹过隙间,时间已经到了周四中午。

    穿过一条被绿树围绕的长长白板路,就能看见陆家住宅高大的雕花黑漆大门了。

    铁制大门敞开着,门口有六位保安正在确认来者的身份,旁边还有专门存放礼品的箱子。

    当然,没有邀请函这类聚会常备的玩意儿。

    陆家主陆升荣底气倒是足,他只请他想请的人和宾客带着的人,而不是有可能靠一纸邀请进来的闲杂人等。

    司机将车停在门前,等林如言他们下车后拐道去了一旁的车库。

    他会一直在那里等着,直到宴会结束。

    林如言在名单上签了名,又接过陆宵忱手里的礼盒,递给一旁的存放礼品的人。

    那根拐杖被贴上小标签收进箱子。

    林如言看陆宵忱也签完,两人一同往里走去。

    在穿过三四十米精心修剪过的绿植后,就能看见一个极大的精致庭院出现在眼前,白石板上随意摆着几条长长的餐桌,里面人并不多,许是因为还需要点时间才开始宴会。

    两人身后,不远不近处跟着一位身着暗红西装的俊美男人,正是那处处与陆宵忱相争的李景星。

    他勾起一边唇角看似沐春风人如玉,盯着前面两人的眼底却满是阴翳。

    微微偏头,笑着和身旁助理嘱咐了两句,助理小姑娘红着脸跑去办事了。

    男人整了整腕上红色的袖扣,不紧不慢开口道:“哟,这不是林总吗,怎么有空闲来这种小宴会了?”

    如果上次不是林如言插手,自己就算赚不了多少,至少也能恶心陆宵忱一把。

    李景星咬牙,打算等两人转头就狠狠挑衅一把,先给他们个下马威。

    然而,一片寂静,没人理他。

    前面两人充耳不闻,自顾自谈笑着往前走。

    李景星牙咬的更紧了,该死的林如言,竟然这样羞辱他!

    默默加快脚步,李景星很快便与林如言只差五米不到了。

    怕林如言又假装听不见,李景星继续走,都快贴到两人背上了。

    陆宵忱奇怪的转头瞪了他一眼,戳戳林如言,放轻声音。

    “言言,有个看上去脑子不大聪明的人跟着我们。”

    李景星:“......”我听见了。

    李景星咳嗽两声,在转过头的林如言奇异复杂的目光下大声说:“林总,真是好久不见啊。”

    林如言微微颔首,语气柔和的讽刺道:“竟然见到你了李景星,今天出门真是没看黄历,太不幸了。”

    李景星和沈灯陆宵忱一样,都是林如言从小就认识的,只不过沈灯是好友,李景星则是个极其讨厌的人。

    林如言小时候有种莫名的执念,考试必须要拿第一,李景星一直跟他比谁能拿第一,挣不过就各种嘲讽,林如言早就看透这个人与自己生来不合的本质了。

    高三那年报考的时候,李景星本想和林如言进同一个大学继续,誓要抢得他拿不到的第一奖学金,让林如言有个灰暗的四年大学生活。

    但林如言无意间发现了一个这人隐藏很深的大秘密,在某个稀松平常的日子,十七岁的林如言打扫卫生时在李景星课桌下捡到了一张春心萌动小纸条,上面写着个某个熟悉的名字。

    林如言诈了他一把,没想到误打误撞真的被他发现了。

    又以此为威胁,软硬兼施劝李景星去了与那所大学地位并排的另一所大学。

    大概是两人都怀着眼不见心不烦的态度,好几年没见。

    至此,林如言终于平稳的过上了拿奖学金拿到手软,快乐的四年大学生活。

    每每回想,林如言都觉得那时自己的决定实在太明智果断了。

    直到他与陆宵忱互通心意开始甜甜蜜蜜恋爱,从陆宵忱公司的竞争列表中发现李景星竟然也搞软件设计后。

    好嘛,林如言当时就下定决心,这种人的钱不挣白不挣,只要之后有合作,绝对要给他涨三五倍的价格。

    李景星听说这两个自己最讨厌的人不久前结婚了,更难受了。

    以后,每看到两人中的一个,都是双倍的讨厌了,像现在两个一起见到,就是四倍的讨厌......

    李景星心情指数急速坠落,他张望了一下,不远处有个端着酒盘红领结的服务员正缓缓朝这边移动,可算感觉好些了。

    他默默站远了些,准备欣赏自己送给这两人的小惊喜。

    但林如言与他斗智斗勇这么些年,虽然前几年见面很少,但也足够了解他的手段了,一看李景星在偷偷往左后方移,敏锐的危机意识先启动了。

    林如言若无其事将陆宵忱拉到左手边,边和自家老攻聊要不要给林鹿换种味道的口粮,边余光瞄着李景星的位置,自己也慢慢移动。

    一个面上带笑的服务员端着盘子慢慢走近,像是要来给林如言递红酒似的。

    林如言面上不变,全身绷紧了。

    他着实没想到,陆父举办的这种级别的宴会,李景星还能买通服务员玩这种幼稚的把戏。

    果然,下一秒,服务员一个趔趄,盘子朝林如言飞过来。

    演技不错,可惜丢盘子技术有点差,歪了。

    “......”林如言顺势左滑一步,看着离自己身侧至少还有二十厘米外的盘子向后飞去。

    砸向了想要看好戏又凑近移回来的李景星。

    可惜距离还是不太够,只在他脚下落开了,林如言看着李景星湿透还在滴酒的裤脚,有些遗憾。

    李景星愣了一下,笑容缓缓消失,脸彻底黑了。

    林如言知道这种时候用什么办法才能让李景星更气。

    “呀,景星你没事吧?”林如言挂上慈爱的笑,担忧的望向李景星。

    “......”李景星脸又黑又绿了,他被气笑了。

    那个服务员转瞬已经跑的没影,本来就是拿钱办事,这下倒好,钱肯定拿不着说不定还要倒贴。

    林如言正欲再多关怀两句,一个少年噔噔噔跑过来了,朝陆宵忱就是一个双手握拳。

    “哥,来啦?”

    陆宵忱看着眼前这个少年放荡不羁的江湖手势,犹豫着也握起拳,这人长得好像他那个继弟......

    林如言见过这个少年,是陆宵忱继母的孩子,比他小五岁的继弟,叫陆墨。

    林如言看看少年,又瞅瞅旁边瞬间变脸笑得如沐春风且带着些楚楚可怜的李景星,心底突然涌上一股好奇。

    这么些年了,李景星这个鲨笔怎么还没追上,而且表现得这么明显...但看这样子陆墨好像还不知道?

    陆宵忱朝林如言笑笑,显然他也发现李景星的变化了,现在正是嘲讽的好机会!

    “看样子李总被泼酒泼的很高兴啊,是吧言言!”

    林如言赞同点头,“别笑了,笑得脸都歪了。”

    李景星无视他们,保持微笑。

    陆墨正奇怪这次哥哥怎么理他了呢,听见两人的话,这才转头看向李景星。

    “噢,是李景星啊,需要帮忙嘛?”

    “嗯......那就先谢谢小陆了。”

    李景星眼底闪着光,语气却并不亲近,他仔细打听过,陆墨喜欢的类型比较特别,他喜欢不喜欢他的人。

    虽然有些为难,但也不是不能演。

    陆墨从善如流与陆宵忱和林如言告别,准备带着李景星先找个客房换衣服。

    还没迈腿,就见一个顶着一头大波浪卷的女人踩着细长的高跟鞋走了过来。

    “小墨,干什么去?”女人脸上带着礼貌的微笑,看着正拽着李景星袖子的陆墨,语气有些严厉。

    陆墨颤了颤,缩回手,“妈妈,李景星先生衣服脏了,我带他去换个衣服。”

    林如言看着女人那神色举止间透露出来的掩盖不住的野心,意味深长。

    毫无疑问,这就是那位满脑子想着让自己孩子继承整个陆家,陆宵忱的继母,温如婉。

    温如婉......真是,名不副实啊。

    陆家产业纷杂,涉及软件科技的这个分支产业也并不出名,但温如婉整天谋算这些,又怎能不知道李景星是何等人物。

    李家的长孙,不过几年时间就彻底整顿公司,止住李家愈渐颓败的趋势,是个不可不重视起来的角色。

    温如婉眼波流转,看着陆墨身旁的李景星,心下有了较量。

    “确实得赶紧换换,是谁冲撞了李先生吗?”

    李景星余光扫到自从这个女人来就沉默下来,还不拽他衣角了的陆墨,有些烦躁。

    “不过是个不长眼的服务生罢了。”自己派来的,卧底!

    “那可得好好查查了,不如让小墨去调监控,我带李先生先去换了这身衣服?”温如婉笑道。

    “别看他小,小墨这孩子可聪明勤快着呢,相信李先生很快就会收到结果。”

    陆墨垂着头,全程没说话,但在听到这句话时还是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勤快...啧,妈妈,你骗你自己。

    温如婉献殷勤献错了方式,李景星觉得自己更烦躁了。

    “不必麻烦,换了衣服便好。”

    温如婉敏锐察觉到了李景星情绪的波动,犹豫了下,还是点头。

    “那便让小墨带李先生过去吧。”

    李景星总算听到自己想听的话了,满意点头。

    林如言和陆宵忱刚已经走到一个离几人稍远的位置了,不算太远,还能听清他们说话。

    林如言将手里的酒换成果汁,朝陆宵忱示意:“听见没,温如婉,我知道的阴阳怪气双面派顶尖人物代表。”

    陆宵忱面色沉重,缓缓点头:“我很危险。”

    林如言不解:“危险的人物不是她?”

    “她要夺我家产害我性命,我处境危险。”

    “夺你家产问题不大,你自己也有公司。”林如言表情复杂,“至于害你性命...法治社会,应该...不会吧。”

    陆宵忱深深叹气,“谁知道呢,毕竟我现在是霸总的软肋。”

    林如言:“......”

    好家伙,原来我们一直在跨频交流,我已经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了。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陆宵忱每天都在担心人身安全,虽然自己只是个小情人,但霸总已经在自己都不知道时候对小情人动了心。

    如果被绑去威胁言言的话,就糟糕了。

    林如言:“...”我知道我动心,但他喵的现在有些后悔。

    可是没办法,后悔得太晚,已经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