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 第 23 章

第 23 章

    温鸣咬的很深,但好在后续治疗及时,也没有陷进什么不可挽回的危险境地。

    而且因祸得福,医生顺便将他手臂里直径不到两毫米的追踪器取了出来。

    做完手术后,温鸣被送回病房,睡了很久,直到太阳落下再升起,又重新高高挂在半空。

    苍白的光再次穿过嫣红的花枝,穿过枯萎的藤蔓,洒进清凌凌的池里。

    温鸣依旧没醒。

    也许是麻药的时间还没过,也许是他自己不愿意。

    林如言更不放心让他去之前那个地方修养了,就这状态,还是安安稳稳待在医院里比较好,等沈灯回来,跟着他说不定会好一些。

    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温鸣才醒,还没等林如言过来,就慌慌张张的收拾衣服。

    医生一问,温鸣就说自己还有事,要离开这里了。

    幸好林如言来的速度也快,远远就看见门口保安和医生围成一圈,拦着中间那个清瘦的少年劝说。

    “这是怎么了?”

    边上护士七嘴八舌的跟林如言解释。

    “这个病人伤还没好就要走。”

    “我发现的!”一个小护士瞪大眼睛说:“他还想偷偷收拾东西跑掉,我值班看见啦!”

    保安大叔指了指门:“要不是我拦着,他能直接拖着伤翻过去。”

    林如言看向那个抱着一个瘪瘪的小包表情有些无措的少年,语气温和。

    “怎么突然想走了?”

    温鸣低头不语,小臂上厚厚的纱布今早才换上药,麻药效果过后,整个左手都被牵扯的生疼。

    应该是已经拿掉了吧,但如果没有......

    温如婉这个女人他清楚,手段阴毒,会给林总带来不少麻烦的。

    温鸣突然有些后悔,既然她已经知道自己这里,那除非她也知道自己已经离开,否则还是会给林总平添困扰。

    少年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林如言哪会看不出来。

    “温鸣,别想太多。”他穿过人群,走到少年面前。

    “走吧,我们先进去,天气还没回暖,穿这么些会感冒的。”

    温鸣又想掉眼泪了。

    他这阴暗如烂泥般的一辈子,还从未遇见过像这样好心泛滥到能有多余施舍给他的人。

    当年父母葬礼的时候他哭了,被温如婉打的时候他哭了,被送上那些人的床时他也哭了。

    不,不能说是哭,只单单是一些因为必要需要流出的生理咸水罢了。

    哭是没有大用的,温鸣很小就知道这个道理。

    但也不是半点都没有。

    他惺惺作态,用这些虚伪的东西去骗取一些少到可怜的同情,卑微的恳求他们,诚挚的祈祷不知名的神灵,至少...能让他活着。

    活着就好。

    温鸣从没想过,自己也有这么一天,会遇到这样的人。

    其实他宁愿自己没有认识林如言,这样温柔的人,用最平和温柔的眼睛,看尽了他最悲哀最可怜最可笑的一面!

    林如言说话总带着分寸,小心翼翼从不伤到他分毫。

    但他存在,只要存在着,就够让温鸣自卑到尘埃里,骨髓深处都蔓延着羞惭了。

    林如言关心自己的未来,林如言在乎这样的一条命,林如言记得自己的名字。

    他经常装醉,他经常装傻,他都快忘记自己的名字了。

    但还是有人记得他。

    温鸣觉得有些可笑,心底又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在翻腾,五脏六腑都好像被浸在沸水里,烫的人浑身都颤。

    不疼,温鸣想,他只是又有点想流眼泪。

    ......

    林如言终究还是没有留住温鸣,不管怎么说,他都固执的不肯转变心意。

    又和陆宵忱说了这件事,决定实在不行就先给他一笔钱让他去别的城市。

    “这钱是我借你的。”

    林如言好不容易才将卡推到温鸣怀里,“所以你要好好努力,以后好还我钱。”

    温鸣还是摇着头不肯拿。

    林如言被这个不听话的小孩气到,板下脸:“你要是不接,我就......”

    少年眼中闪过一丝好奇。

    “我就不让你出这个门。”林如言指着休息室的门。

    休息室开着的门外有几个人悄悄探头进来,恰巧听到这句,讪笑着又往前一步将门拉上。

    温鸣哭笑不得,弯起唇角点头:“我接我接,先谢谢林总啦。”

    他抽出口袋里的签字笔,又掏出一张纸,趴在矮桌上认认真真写着什么。

    半响,林如言怀里被塞进了一张纸。

    是借款条,而且...利息高得离谱。

    温鸣依旧笑眼弯弯,“我已经收了林总的钱,请您一定要收下这个呀!”

    林如言:“......温鸣你,麻药药效还没过吗?”

    温鸣笑得更厉害了:“我现在超清醒的!”

    “利息为什么这么高啊......我又不是那种冷酷无情的借贷公司老板。”

    林如言看着那严苛的利息和规定时间,眉心直抽抽。

    温鸣这孩子太傻了,这要一个人出去......

    还不如不借了,林如言在心底暗暗后悔,这算什么,把这小孩当打白工的吗?

    “林总要收下的。”温鸣表情正经起来,“给林总还钱是我努力奋斗的唯一目标了。”

    也是最后一次挣扎的盼头了,再不行,就...任由自己沉沦,坠入冰窟好了。

    有没有人想要伸手拉自己一把都无所谓,温鸣想,他不会再伸手或是去接住那样渺茫的希望了。

    林如言听懂了他的潜台词,心头一跳,他将叹气咽回肚子里。

    扯起嘴角,如无其事道:“那我,可不能让这些钱打了水漂。”

    “这么高的利息,估计你得还一辈子了。”

    ......

    温鸣订的当天下午的车票,几乎是紧挨着就要走了。

    他行李不多,林如言也没问他要去哪儿,只让他隔段时间来报句平安。

    “林总到底...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温鸣终于还是问出了这个困扰自己多天的问题。

    林如言两手一拍,“因为陆宵忱他想养个儿子。”

    温鸣面上五分困惑三分惊恐,愣了好几秒才理解他的意思,心情复杂道:“噢,原来如此。”

    两人告别不久,林如言就接到了季执的电话。

    让他吃惊的是,季执是来寻求帮助的。

    两人在上次那家店见面,林如言从没想到,再次见面季执的样子会这么狼狈。

    头发长了不少,看样子是没有费心修理,沿着额角贴下来。

    依旧穿着那套一成不变的黑西装,但眼下却有明显的青黑。

    林如言愣了一下,没忍住开口询问:“季总这是,体恤下属体验生活去挖矿了?”

    男人理了理西装袖口,叹气道:“差不多,情况反正不好。”

    “说来听听?”

    “遇到个疯女人,想要把我埋在矿洞里。”

    林如言没懂,摊手:“?”

    “说来话长,不到万不得已季某也不会来找林总帮忙。”季执又深深叹气:“实在是这次遇上的事情,太超出我的预料了。”

    林如言的兴趣彻底被挑起来了,“我还挺有空,季总介意具体说说?”

    季执点头:“事情是这样的......”

    季执有个执着于他多年的追求者,是个千金小姐,名叫张清奎。

    这位张清奎,本来小时候撞坏了脑子,呆傻了两年,成年礼上被人辱骂推搡,掉进水池后恢复神智,变得离奇聪慧。

    随后便一路顺顺利利进了自家公司,本身也有数位追求者。

    但不知为何,自从三年前见过季执一面后,就勤勤恳恳追在他身后不放,隔几天换个人设,花样层出不穷招人厌烦。

    季执抿了口咖啡,又叹气道:“自从上个月和小丞逛街恰巧碰见她后,这个女人就跟疯了一样针对我。”

    “林总也知道,单是一个张家,季某也不可能对付不了,但这位太过难缠的原因是背后追求她的那些人。”

    林如言总觉得季执说的事自己好像在哪儿也见到过类似的,但一时间想不起来,也只能安静听他说。

    “各行各业,杂七杂八的人,恕季某直言,这一个月来,这些人就跟失了智一样,为了这样一个女人完全不顾自己的利益。”

    季执表情惆怅,眼底却没多少慌张:“季某人已经连续两周加班到一点半了。”

    “季总公司现在...情况如何?”

    “噢,公司情况还好。”

    林如言挑眉:“既然如此,季总有何事需要林某帮忙?”

    “真真是万不得已啊,这些人真的太烦了。”季执放下杯子正色道:“虽然季某总是比对方的能力高出一截,现在也安然无恙,但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哦?”

    “林总有所不知,季某的作息向来比较养生,十一点准时入睡已经是极限了,再晚季某可能会少活十年了。”

    林如言眼底划过流光:“......”知音,是你吗知音?

    “巧了,难得遇到习惯和我这么像的。”林如言笑起来:“至于帮忙嘛......”

    “我有个认识的朋友,他恰好对林总公司的业务感兴趣,开了挺丰厚的条件想要合作。”

    季执拿出合作文件,“林总可以先看看。”

    林如言没有翻开文件,摆摆手:“不用看了,季总的人品我还是信得过的。”

    “都是朋友,这个忙怎么能不帮?”

    两人相谈甚欢。

    不一会儿,“我是一条小青龙~小青龙~”清脆的儿歌从季执怀里响起。

    林如言僵住动作,满脸迷惑的看着季执面色如常从善如流掏出手机。

    “喂?”

    “哥!”对面人的声音夹杂着气急败坏和委屈巴巴。“有人打我!”

    季执面色一冷:“小丞慢慢说,怎么回事?”

    “就那个叫张啥奎的!”季戚丞哽咽:“哥你快来啊,她还想打我。”

    季执猛地起身,“小丞别怕,发个定位给我,马上到。”

    林如言终于知道这奇妙的违和感从哪儿来的了。

    就像前几次季戚丞宴会上被挑衅然后打脸回去一样,不太像现实。

    不...是真他喵的魔幻。

    居然还带换剧情的!这次的章节名叫什么,打脸挑衅绿茶吗?

    林如言默默跟着他站起身:“我也一起去。”

    这场好戏自己怎么能落下,可惜现在没地方买瓜子。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季执: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林如言:可恶啊,这替人尴尬的毛病还是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