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世养崽建部落

兽世养崽建部落 > 第 9 章

第 9 章

    看着浑身沾满了泥土和草汁的大猫猫,唐彦失笑着摇了摇头:“看你都从白虎变成花猫了!今天的澡都白洗了。”

    一边说着,唐彦一边把小白虎抱到了自来水下面,为它清洗爪子和身上的毛发。

    感受着唐彦的温柔举动,小白虎只觉得此刻的自己就是这世上最幸福的兽人!

    唐彦为小白虎洗干净爪子,自己又洗了手,然后才宣布道:“好了,开饭吧!”

    说着,他把食物都端到了大石块上。

    看清今晚的晚餐,小白虎目光灼灼地看向唐彦,满脸崇拜地说道:“阿彦哥哥!你真是太厉害了!”

    摆在小白虎眼前的是琳琅满目的食物。

    汁水充盈、烤得五分熟的肉排,外焦里嫩、流淌着液态油脂的烤串,因为缩水而显得有些干巴巴、却散发着诱人香味的金色蘑菇,烤得恰到好处、鲜嫩得仿佛能掐出水的豆荚,洗得干干净净摞成一叠的脆叶,以及提前调好的两种口味的酱料。

    虽然还没吃,但光闻着味道就知道这些食物会多么美味!

    只是,这要怎么下嘴呢……

    如果是往常,它早就已经扑上去大吃特吃了。

    但在唐彦面前,它并不想做出这么失礼的事情——中午进食时的那种蠢样子,被看到过一次就够了!

    看着面前分门别类摆放地整整齐齐却不好直接上爪的食物,小白虎有些犯难。

    正在这时,它看到唐彦拿起一个木碗,往里夹了块厚实的肉排。随后,他又拿起几串烤肉,把木签上的肉拨到碗里,并问道:“小白,麻味酱料和酸味酱料,你选哪一个?”

    小白虎不知道唐彦为什么突然这么问,也不知道酱料是什么,更不知道麻味酱料和酸味酱料的区别。

    但它还是知道“酸”这个味道的。

    以前在部落里的时候,它曾经被族人用酸果子捉弄过,那味道它现在想起来还牙疼。

    “我不喜欢酸的……”小白虎下意识地回道。

    “好,那就麻味。”唐彦点了点头,盛了一勺麻味酱料装在了木碗里。

    最后,这碗加了麻味酱料的烤肉,就被唐彦放在了小白虎面前:“趁热吃,冷了的烧烤可就不好吃了。”

    小白虎这才知道,原来唐彦的这番举动竟然是为了自己!

    “我,我可以自己来!”一想到自己连吃饭都得让阿彦哥哥照顾,小白虎就羞愧得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

    看出小白虎的局促,还挺享受给猫猫喂食的唐彦心中笑意更甚,脸上却露出难过的表情:“小白不喜欢我帮你准备食物吗?”

    “不,不是这样的!”看到唐彦失落的神情,小白虎赶紧解释道,“我只是觉得这样太麻烦阿彦哥哥你了!”

    “但是我不觉得麻烦呀。”唐彦眨了眨眼,“我很喜欢小白你哦!所以也喜欢给你准备食物。”

    唐彦的直球让小白虎羞得浑身发烫。

    还没等它回话,就听唐彦问道:“难道小白不喜欢我吗?”

    “喜,喜欢……”强忍着害羞,小白虎结结巴巴地回道。

    “什么?我没听清,小白你能再说一遍吗?”唐彦坏心眼地说道。

    “我也喜欢你,阿彦哥哥!”小白以为唐彦真的没听清,它提高了声音,大声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下一秒,意识到自己说出了多羞耻的话的小白虎彻底变成了红烧虎,就连长长的毛发都没能完全掩藏住这一点。

    知道再逗弄就过火了的唐彦笑眯眯地说道:“小白不讨厌我就好。”

    随后,他转移了话题:“小白,你先尝尝加了麻味酱料的烤肉。”

    小白虎害羞地点了点头。

    头一次品尝到烤肉的小白虎顿时就被惊艳到了!

    和生肉完全不同的口感,无论是油香四溢的肉块,还是半熟的肉排,都带给了它全新的感受。

    怪不得之前阿彦哥哥说中午的那种食物算不上大餐,与烤肉带来的满足感相比,中午的糊糊的确不值一提。

    “好吃吗?”一旁的唐彦拿着一串烤蘑菇,一边吃,一边问小白。

    沉迷干饭的小白只来得及点头示意。

    “和你以前吃的烤肉相比如何?”唐彦继续问。

    咽下最后一块肉的小白虎不好意思地说道:“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吃烤肉……”

    “咦?那你以前吃的都是什么?”唐彦惊讶。

    “我以前吃的都是生肉。”小白虎回道,“以前在部落里的时候,大家也都是吃生肉的。火兽对我们而言太过危险,无法驯服,所以为了避免被火兽侵害,大家都是直接吃生食。”

    “诶?”唐彦是真的没想到,这个世界的兽人竟然连火都不会用,这比他想象中的还要落后。

    但再仔细一想,这里毕竟不是普通的原始社会。这些兽人可都是能够变成货真价实的兽类的,野兽吃生肉也很正常吧?

    “除了生肉,你们还吃其他的东西吗?”唐彦好奇地问。

    “还会吃浆果。”小白虎想了想回道,“不过浆果一般只有雌性吃,雄性兽人还是更喜欢吃肉。”

    这种饮食习惯,如果是普通人类的话早就因为维生素缺乏而生病了吧?看来兽人和地球上的人类,完全就是两个物种啊……

    “小白,你再和我说说有关部落的事情呗。”唐彦把小白虎面前的木碗重新装满,微笑着说道,“比如你之前提到的大巫和首领究竟是怎么样的存在?”

    听到唐彦的问题,小白虎想了想,回道:

    “大巫是部落里懂得最多也最聪明的人,一般都由雌性担任。大巫知晓神文,能够和兽神沟通,还会治病。当遇到危及部落的大问题时,大巫也会帮首领一起解决。”

    “首领是部落里最强最有威望的战士,一般是雄性。首领负责安排部落里的各项工作,捕猎、采集、猎物的分配之类的,都是首领负责安排的。”

    唐彦闻言,挑了挑眉:“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你阿父就是部落里最强大的战士?”

    “没错。”小白虎点了点头,但语气却变得低落,“原本,阿父是最有希望成为这一任首领的。但是因为我的出生,阿父失去了竞争的资格。”

    “因为你天生与众不同的毛色?”唐彦蹙眉。

    “嗯。”小白虎低声应道。

    “所以,现在狂虎部落的首领是你阿父曾经的竞争对手?”唐彦问。

    小白虎点了点头:“对。现在的首领叫猛,是部落里第二强的战士。在我出生后不久,他就接替了首领的位置,成了新首领。”

    唐彦心中生出了一股不太好的猜测:“你阿父生前在部落里的威信怎么样?”

    “阿父是部落里最强的战士!虽然因为我的缘故,一些族人不太喜欢阿父……但是大部分族人,尤其是年轻一辈的兽人,都是非常崇拜我阿父的!”说起自己的父亲,小白虎满脸自豪。

    但它的这份自豪,却未能感染唐彦。相反,唐彦反倒更沉默了。

    一个实力比首领强、威信比首领高的强大战士……小白虎双亲的死亡,真的只是单纯战死吗?

    唐彦神情复杂地看向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的小白虎。他要不要把自己的猜测告诉这个小家伙呢?

    算了,还是先等等吧……

    这小家伙好不容易从“不祥之子”的阴影中走出来,如果再得知自己的双亲可能是死在了部落首领的阴谋之下,这对它来说,实在是太残忍了。

    更何况,这一切只是他的推论而已。在没有充足的证据证明他的猜测之前,还是让小家伙快快乐乐地成长吧。

    这样想着,唐彦的脸上露出了温柔的笑:“原来小白的父亲这么厉害啊,不过我相信,小白你将来一定会变成比你父亲更厉害的战士的。”

    听唐彦这么说,小白虎虽然害羞,但还是满脸认真地点头道:“嗯嗯,阿彦哥哥你放心,我一定会努力练习,变成比阿父更厉害的战士!”

    闻言,唐彦笑得更灿烂了:“好了,赶紧吃吧,再不吃就凉了。”

    “嗯嗯!”小白虎连声应道,又开始埋头大吃起来。

    浓香四溢的烤肉,鲜美弹牙的蘑菇,各有风味的内脏,还有脆嫩多汁的豆荚,吃到嘴里的每一样食物都是那么美味!

    就连以往它瞧都不会瞧一眼的脆叶子,在裹了肉块、蘸了酱料之后也变成了恰到好处的脆爽可口!

    更绝的是最后的烤鹿肋排!烤得外酥里嫩的肋排,连骨带肉咬下,汁水四溅,香麻咸鲜!

    这一餐,吃得一人一虎肚子滚圆。

    而天色也已经完全暗了下来。

    月亮升起,星星在夜空中闪烁,森林中的夜行生物发出了此起彼伏的嚎叫。

    在小白虎的帮忙下,唐彦迅速把厨房收拾干净,简单洗漱了一番之后,他带着小白虎回到了山洞,打开台灯,关上了山洞的“大门”。

    小白虎歪着脑袋打量着发出暖黄色光源的台灯。

    看出小家伙的好奇,唐彦笑着介绍道:“这个叫做台灯。”

    “台灯?”小白虎忍不住问道,“阿彦哥哥,这个也是你从神界带来的神器吗?”

    作者有话要说:  四舍五入就是双向告白啦!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