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世养崽建部落

兽世养崽建部落 > 第 20 章

第 20 章

    “夕,你醒了?”灰灰惊喜道,“你感觉怎么样?”

    刚睡醒的夕眼神还有些迷糊,它反问道:“灰灰,我睡了多久?”

    “你睡了一天了。”灰灰立马回道。

    “一天了啊,怪不得……”夕一边说,一边拉长腰身,只见它伸个懒腰,甜腻的“喵——”也同步在山洞里响起。

    桔惊喜出声:“有效果?”

    夕唇角微勾,点了点头:“而且效果不错。”

    闻言,灰灰棕色的眼睛陡然瞪大:“真的吗!”

    随后,它的眼中闪烁起了泪花,喜极而泣:“太好了!这真是太好了!”

    桔的眼睛也跟着亮了起来,心情显然也非常不错。

    夕心中的喜悦,同样不亚于两个弟弟。

    曾经沉重的身体,如今变得无比轻松,这是它从未有过的体验。

    原本已经放弃了生存的希望的它,没想到竟然真的有一天能看到曙光。

    不愧是能够让濒死者重获新生的神药啊……

    夕在心中感慨的同时,也对那位叫做阿彦的雌性心生感激。

    不管他是出于什么目的把这瓶药给了灰灰,愿意把这样的神药赠予陌生人,单是这样的气魄就值得它钦佩。

    事实上,就连唐彦本人都想不到,低级补血剂的药效竟然这么强。

    仅仅是五分之一的剂量,就让夕恢复了健康。

    “对了灰灰、桔,我之前让你们做的事情,你们都办好了吗?”夕突然严肃道。

    “已经都办好了。”灰灰和桔同时点头。

    “那就好。”夕点了点头,然后又吩咐道,“关于我的病已经好了的事情,先不要告诉其他兽人。”

    “嗯嗯。”两只小猫同时点头。

    在昏睡之前,夕吩咐灰灰和桔找今天那些帮忙寻找灰灰的幼崽们道谢,并且把“灰灰虽然闯入了禁地但仅仅在外围绕了一圈并没有深入禁地”的信息散播了出去。

    夕原本只是想给自己和两个弟弟减少些麻烦。但如今,就算是看在疗效显著的药剂的份上,它也得好好帮自己的恩人隐瞒住禁地的真实情况。

    正在这时,一只身材魁梧、体型健壮的成年虎斑猫迈着大步从洞口走了进来。

    “夕,灰灰,桔,你们都在呀?那可真是太好了。”它的脸上带着笑意,虽然口中打着招呼,但姿态从容得像是山洞的主人。

    它的身后还跟着两只虎斑猫,花纹与它相近、只是体型略有不及。

    看到进洞的三只猫,夕暗暗皱眉。

    它暗自给了灰灰和桔一个眼神。

    在看到两个弟弟细微的点头之后,夕放松了全身的肌肉,重新伪装成之前病怏怏的模样,虚弱地出声道:“首领来此是有什么事吗?”

    “没事我就不能来了吗?”那只虎斑猫笑盈盈地说道,“况且,除了部落首领这个身份外,我也是灰灰和桔的大伯,是夕你的长辈。长辈关心小辈,那是应该的。”

    虎斑猫的话没有让夕产生一丝波澜,它客气而又疏离地说道:“如首领所见,我还处在病中,怕是无法好好招待首领大人……”

    “我就是听说夕你又病了,所以才特地给你来送圣水的。”说着,虎斑猫一脸关切地看向夕:“今天怎么样?身体好些了吗?”

    “已经好多了,多谢首领关心。”夕轻咳了一声,继续有气无力地说道,“我这身体,没必要浪费圣水……首领大人还是把圣水交给更需要的族人吧……”

    “夕,你可是我们山猫部落的大功臣,你的健康,就是我们部落最珍贵的财富。”这样说着,虎斑猫的眼神越发慈爱了,“一定是因为你喝的圣水不够多,所以才没有效果。也许喝了这次的圣水,你就能彻底康复了呢!”

    “既然这样……那夕就谢过首领大人了。”闻言,夕也没有再继续推辞。

    “其实我来你们这儿,除了送圣水外,还有一件事情想问问你们。”说着,虎斑猫把视线投向了一旁的灰灰,语气和蔼可亲,“灰灰,我听说你今天闯进了禁地?”

    被虎斑猫这么一问,灰灰立马紧张得尾巴都僵硬了。

    它结结巴巴地回道:“是,是的……”

    “真是看不出来啊……平日里最胆小的灰灰,竟然连禁地都敢闯!”那虎斑猫双眼微眯,语气森然,“你就不怕遇上那一口一只幼崽的凶兽巨蟒吗?还是说……夕对你说过什么,让你有了底气?”

    “不,不是的!”灰灰赶紧摇头。

    它结结巴巴地把闯入禁地的前因后果告诉了虎斑猫,然后补充道:“我,我只是在禁地的边缘地带躲了一会儿,并没有深入禁地……趁着花鼬部落的兽人不注意,我很快回到了我们山猫部落的狩猎范围内,之后又在附近摘了一些浆果……”

    “是吗?你是听部落里的战士们说起过禁地的事情,所以才会闯进里面的?”虎斑猫的语气听不出情绪。

    “是,是的……”灰灰弱弱地点头。

    “是部落里的哪个战士?”虎斑猫冷声道,“你又是在哪儿听到这种话的?”

    “我,我是在山洞里听到的……当时有一群战士从我们家山洞门口经过,正好聊到了这个。”灰灰老老实实地回道,“具体是谁,我也不知道……”

    “就算是这样,你闯进禁地的行为也实在太过鲁莽了!”虎斑猫龇着牙,露出凶相,“万一禁地里的凶兽追着你的气味闯进我们山猫部落的领地,给部落带来灾祸怎么办?!”

    灰灰吓得浑身发抖,它颤颤巍巍地回道:“我,我身上抹了除味粉……不会留下气味的……”

    “除,除味粉……”虎斑猫闻言噎了一噎,语气有些发酸地看向夕,“夕你还真舍得啊……”

    除味粉是能够暂时消除兽人身上气味的药粉。

    自从有了除味粉之后,山猫部落整体的捕猎成功率都提升了不少。

    这种除味粉的制作材料和制作方式只有夕知道。

    即使是身为部落首领的它,也只能用肉或者其他物资向夕换取。

    除味粉非常珍贵,捕猎的时候,大家都是尽可能省着用的——也就只有夕的弟弟们,才能够那么奢侈,一出门就往身上抹除味粉了。

    被噎住的虎斑猫咳了一声,语气一变:“即使如此,灰灰你擅闯禁地的行为还是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现在部落里流言四起,大家都非常担心凶兽巨蟒会报复我们山猫部落——这可不是一句简单的道歉就可以解决的!”

    “首领大人说的是……”夕虚弱地附和道,“我也已经狠狠教训过灰灰了……咳咳”

    “虽然身为灰灰你的大伯,我也不忍心看着你受罚,但作为部落首领,我必须得给部落里的其他族人一个交代……”虎斑猫说着,脸上露出了为难的表情,“夕,你有没有什么办法,既能够平息部落族人的不满,又可以让灰灰免于受罚呢?”

    夕看了眼虎斑猫,神情平静:“首领大人,您觉得除味粉是否能够抵消灰灰所犯下的过错?”

    “除味粉!”虎斑猫眼睛一亮,很快,它又恢复了之前那副老好人的模样,“除味粉作为部落重要物资,自然是可以用来抵消惩罚的……不过,如果量太少的话,恐怕依旧不能让部落族人满意……”

    夕的声音虚弱,但语气相当平稳:“整整一罐除味粉,应该足以平息族人的不满了吧?”

    “够的够的。”一听说能够免费得到一罐除味粉,虎斑猫脸上的笑意真实了几分,“那除味粉……”

    “桔。”夕喊了一声。

    桔闻言,有些不情愿地看了夕一眼:“夕……”

    “桔,听话。”夕强硬道。

    桔闻言更加不满,但在夕的注视下,它还是走向了山洞深处。

    在虎斑猫们看不到的山洞拐角,桔从一堆杂物中扒拉出一个小木罐叼在了口中——而在这个木罐旁边,还有着一大堆同样的木罐。

    被夕忽悠,所谓的材料难找、制作复杂、极为珍贵的除味粉,实际上在夕它们的山洞里堆成了山。而被蒙骗的虎斑猫们,为了得到这些除味粉拿了很多物资做为交换!

    ——虽然那些物资的价值远远不及除味粉带来的好处,但以虎斑猫锱铢必较的性格,一旦知道这个真相,肯定会气得火冒三丈。

    当然,无论是夕、桔还是灰灰,都不会让其他兽人有机会识破这个真相的。

    维持着脸上的不爽,桔叼着那罐除味粉走到虎斑猫面前,把木罐放在了地上。

    虎斑猫打开盖子闻了闻,确定木罐里的粉末的确是除味粉后,它笑盈盈地说道:“放心吧夕,有了这罐除味粉,我保证部落里的人不会再对灰灰闯入禁地的事情多话了!”

    “咳咳……那就辛苦首领大人了……咳咳……”夕说着,声音低弱了几分,神情也有些颓靡,“如果没有其他事情的话,首领大人还请回吧……我的身体有些吃不消,得早点休息了……”

    “好,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了。”白得了一罐除味粉的虎斑猫心情大好,对夕明显的逐客意味都没感到生气,“对了,这两罐是我们刚从圣湖带回来的圣水,夕你一定要喝完哦!”

    放下手中的两个大木罐,三只虎斑猫就离开了山洞。

    等它们走远之后,灰灰终于忍不住出声道:“夕,你说它们到底有没有相信我说的话?”

    作者有话要说:  改了下前文~不影响之后的阅读,可以不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