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 公主×高僧4

公主×高僧4

    临行赴宴前,莘小芝打算先把帕子交给古海。

    熬了五夜,她终是将给他的帕子绣好了。

    用心绣这一方帕子,不仅仅是因为被误会后只能硬着头皮弄假成真,更是因为她希望能通过这方帕子卑微地博取他一点好感。

    虽然她自己也知道,攻略他从来都不应该报以希望。

    在寮房门前等了一小会儿,古海准时出现。

    今日的他依旧着一身干净合体的海青,身姿清瘦挺拔,气韵高洁,步履轻缓地走过,似是不沾染一丝尘埃的谪仙。

    他本如往常一般没有看莘小芝一眼,可今日似乎感受到莘小芝一反常态地朝他走来,淡定地朝着边看来。

    莘小芝走到他面前,他温润有礼地举掌于胸前问了安。

    “小法师,我猜你定不会随身带帕子吧。”

    “贫僧确实无这个习惯。”

    “那以后你可以试着备上啦。”莘小芝甜甜一笑,从袖子里取出准备好的帕子,抓着两角展开垂于他面前,

    “这是我特地为你绣了花样的帕子,现将它交予你。怎么样?好不好看?”

    古海的目光不着痕迹地扫过她的指尖,落在帕子上。

    想着他是六根清净的圣僧,她便在上头绣了一朵青莲。

    走针与线脚都略显生疏,但每一针每一线都能看出是她的心血,从不马虎。

    “善哉。帕子极为精致,谢殿下厚爱。”古海彬彬有礼地合掌于胸前,微微颔首。

    “但贫僧怕殿下错付厚爱,故万不敢收下。”

    “既是特地为你绣的,何来错付?”

    古海还想说什么,被莘小芝抬手压在唇上:“无需多言,小法师收下便是。我赶着下山一趟,小法师莫要再推脱。”

    莘小芝感受到指腹传来柔软温暖的触感,忙缩回了手。她感受到有种火辣辣的触电感从她的指尖一直传到耳根。

    她抬起眼,方好对上他眼中清澈温和的浅浅笑意,在洁白如雪的肤色映衬下像是那天山池里的圣水。

    虽然她知道他眼里常含笑意,但这一刻还是在所难免地被击中了。

    不,不行!明明是她在撩他,怎么反倒她被撩了?若她先爱上他,而他却永不爱她,岂不是完不成任务?不行不行不行。

    她抿抿嘴恢复神智,眨眨眼柔声委屈道:“小法师,你若不收下,我会食不下咽,寝不安席的。”

    趁着古海犹豫,莘小芝拉起他的手把帕子放在他手上:“既然拿了,就好好拿着吧,小法师。”

    古海也不再推辞,躬身作礼:“谢殿下赏赐。”

    “赏赐?……好吧,你说是赏赐就赏赐吧。”

    她已经习惯了他总把界限划的很清,拒人于千里之外。

    莘小芝离开后,古海视线从她的背影落回到帕子上,小心翼翼地抚平折好放入怀中,款步离去。

    -

    京城御街前的知名园林水云间中,假山流水间人影疏动,处处是吟诗作对,朗声谈笑的清朗之声。

    此处正办着赏花诗会,实际上则是是京城与阳城中有头有脸的公子小姐相互认识的雅集。

    公子小姐们虽被分于园林两侧,但两边的关注点与话题都近乎相同——

    众人面上矜持有礼,其实都在留意着入门的来客。若看见气质不凡或容貌出众的,则相互问一问是哪家的公子或小姐。

    有一个人,虽迟迟未出现,却一直提着每一个阳城子弟的心。

    皇室唯一的公主,莘小芝。

    这位虽身份尊贵,名声却不大好,她那些风流事迹在阳城那是人尽皆知。来此的阳城子弟听闻她也会来,个个都翘首以盼,想要看看她的真容。但每个人面上都似对这龌龊公主满不在乎,绝不提一嘴。

    其实他们都多多少少听说过,公主生的极美,可都是不大信的。这等靠着身份地位不知检点、沾花惹草之辈必然相由心生,能美到哪儿去?

    公子小姐们依旧谈笑风生,却各怀心思。

    交谈声忽而小了许多,许多人都朝大门看去。正聊着或逛着的人不知所以,也蓦然偏头看去。

    一名红衫少女正款步走入,步步生莲。她本就白,红衣更是衬得她肌肤胜雪,映的芙蓉秀脸白里透红。她星眼流转,顾盼生辉,笑吟吟地打量着四周,俏媚又可爱。

    众人一时惊艳,竟移不开眼。有些按捺不住的公子已经开始相互打探这名少女的身份。

    “殿下!”

    一声笑语惊醒了所有人。

    众人皆惊,这天资绝色的女子竟然就是那风流公主!

    一时之间,他们居然觉得她能勾得那么多男人的魂似乎也是合情合理!

    怔楞的众人忙跟着行礼,随后起身装作无事发生,掩饰自己的失态。他们以笑声掩饰异样与尴尬,继续着方才的高谈阔论与嬉笑细语,但都不约而同地留意着那个方向。

    周然兴致勃勃地冲过去,先是向莘小芝行礼问安,然后拉着她的手:“殿下,我都好久没见你了。你最近满心满眼都是那法师,这会儿总算肯下山了。”

    莘小芝看着她委屈巴巴的模样,咯咯笑着戳了戳她的头:

    “我怎会忘了你?这会儿不就来了。快带我去喝点水,一路上过来备着的水都喝完了。”

    “快来快来,可别渴坏了。”

    莘小芝跟着周然往里走,还不忘回头吩咐春晓和夏茗:“将车上的水囊都带来,装些去分给大伙儿喝了,再留些备着回程。”

    莘小芝虽一直与周然说笑,其实也留意到了四面八方投来的目光。

    她今日是特地打扮了的——为了那名尚未出场的男二。这一程她不会再当海王往鱼塘里装鱼,她的目标只有一个。

    男二苏华元。

    虽说再怎么样男二的攻略难度应该都会比清心寡欲的出家人小,但莘小芝还是决定先试上一试,再决定是否放弃攻略男主,将火力集中于男二。

    莘小芝喝着水,毫不避讳地打量着各家公子:

    “然然,此处的男子你可都认识?可否为我介绍介绍?”

    说起这个,周然就兴奋起来,这儿的每一个人她都认识。她像数来宝一般介绍着那儿每个人的姓名和身份,莘小芝却越听越茫然。

    都快点完了,怎么就没听到苏华元?

    正纳闷着,庭院处又传来阵阵熙攘声。

    周然翘首张望两眼,兴奋地指向那儿:“殿下快看,那就是人名美玉公子的桓国公府世子苏华元!”

    莘小芝闻言,随她手指方向看去,却大吃一惊。

    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