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宠爱

双重宠爱 > 04

04

    挂了高管家的电话,乔洛把房间里一些比较重要的东西收了一收,放袋子装着带走。

    虽然不可能永远都不回夏家,但该带着的东西带着总没错,等下万一没谈拢,可能短期内都要跑路了。

    房间里对她意义重的东西并不是很多,那些小手工都是闲暇之余做的,如果需要她可以复制出一堆来。

    只是这个房间包含了她所有的青春与少女心,真要说拜拜,还有点不舍。

    可命运弄人,有什么办法呢?

    不多时,她舅舅夏正朗下班回来了,她舅妈张美婷和他一起回的。

    出人意料的是夏岚也回来了,夏岚小她一岁,今年读大二,考的也是本市的学校,不过层次比乔洛的大学差了一截。

    她平时也住校的,今天才周四,一般不会回来。

    乔洛没那个闲心去猜她为什么也会回来,刚好是晚饭时间,大家坐下来先吃饭。

    “啪!”

    夏正朗把筷子狠狠地放在桌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他面有愠色,看着乔洛:“你说什么!”

    “我找了份兼职,以后周六周末就不回来了。”乔洛淡定地把刚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夏正朗:“不行!”

    “......”乔洛不明所以,兼职而已,没必要弄得这么严重吧。

    张美婷带着几分尖酸地说:“虽然你不是我们家孩子,可我们什么时候没短过你什么?你现在跑去兼职,是想让外面的人都觉得我们亏待你么?乔洛,做人要有良心。”

    原来是这个原因。

    说白了就是为了名声而已,他们收留乔洛,把她视为已出可是享有美誉的,甚至这也是他舅舅往他自己身上贴的金之一。

    如今她出去兼职,别人就会有各种猜测。

    乔洛握紧筷子,说:“你们误会了,我只是想锻炼一下自己,多接触社会,没有别的意思,兼职不等于缺钱。”

    虽然她确实是缺钱来着。

    张美婷阴阳怪气:“翅膀硬了,要......”

    “美婷!”夏正朗见她越说越过分,出声打断她的话,又转头又对乔洛说,“上学就好好学习,体验大学生活,以后走上社会,多的是机会给你锻炼。”

    乔洛不说话。

    她又不是来征求他们同意的,她只是告知他们。

    “姐姐是不是谈男朋友了,周末要出去和男朋友约会,所以才找借口不回来住,我听说姐姐大学很多男孩子追呢。”

    夏岚突然开口说,口气酸溜溜的像一口气塞了十个柠檬——连她喜欢的男生,也对乔洛有好感,能不酸么。

    “你还这么小,就跟男孩子开房了?”张美婷又找到说话机会,看向她,口气尖锐,“你以后要嫁豪门的,不要乱来,不小心怀上了怎么办?”

    “......”

    要嫁豪门这话乔洛不是第一次听,她猜测在真假千金事件以前,她舅妈是把她当成未来夏家攀附权贵牺牲品的。

    所以听说她谈了男朋友,脸都绿了。

    “没谈,”乔洛见她松了口气,又笑着说,“没准就快了。”

    张美婷一噎。

    乔洛继续笑意盈盈:“说不定岚岚还认识。”

    夏岚脸色一白。

    “好了,”夏正朗见话题被扯远了,打断他们说,“总之我不会同意你出去兼职的,这件事情没商量,你要是这么想兼职,以后就别回来了。”

    以后就别回来算是很严重的一句要挟了,一般作为杀手锏,不会轻易搬出来用,敌人也不敢轻易接。

    谁知敌人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乔洛干脆答应说:“好,不回来。”

    “你!”夏正朗没想到她这么叛逆,被气着了,“乔洛,你是不是觉得你长大了,舅舅就不能管教你了?”

    “我自我感觉挺好的,不需要劳烦舅舅管教,”说着,乔洛放下筷子,说,“我吃饱了,先回学校了,你们慢慢吃。”

    说着,乔洛放下筷子,提起之前收拾的袋子,直接抬腿往门外走,夏正朗何时被这样不给面子过,恼羞成怒:“你给我站住!”

    乔洛脚下生风地跑了。

    夏正朗:“......”

    乔洛一直走到外面大马路上,看到没人追上来,才惊觉自己出了一手心的汗,她性子一直偏向于比较软,连说话都很少大声,更甭论跟人家正面刚了。

    重生后,她好像越来越泼了......

    泼就泼吧,有时候泼也是人下意识里形成的保护壳。

    乔·泼妇·洛拎着袋子,脚步轻松地往地铁站走去,这么一闹,她舅舅他们应该好长一段时间不会主动找她了,而是会等她主动认错。

    回到宿舍,今天宿舍有点热闹——大家都在鬼哭狼嚎。

    原因是市里面新落成的一个游乐园,游乐园缺少一个标志性的公仔还没设计好,因此举办了一个全市范围内的公仔设计征集大赛。

    这种面向全市征集的,自然有很多优秀设计者参加,获奖可能性很小,但他们老师把这个当成一个锻炼的机会,要求每位同学都移交一份公仔设计作品。

    对于这种“天降作业”,大家是内心拒绝的。

    “洛洛,我觉得你可以试着投一下耶,”舍友之一曾静摩拳擦掌,“我夜观天象,你大概率会获奖。”

    “......”天相还管这个?

    另一舍友团团:“你获奖,我们跟着沾光,苟富贵,互相旺有木有!”

    “有!”蔡晴晴附和,“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自贬为鸡犬的蔡晴晴然后就被她另外两个不愿意**犬的舍友揍了。

    这个设计大赛乔洛前辈子也是参加过的,作为班上的尖子生,大概天天被人捧臭脚膨胀了,自认为优秀,抱着肯定会获奖的想法去的。

    然后......她就被狠狠地打脸了。

    比她优秀的设计作品比比皆是,她勉强挤进前十,获了个创意奖。

    她没记错的话,这个第一名奖金丰厚,好像是12000。

    她和夏家撇清关系的话,她大四么得人给她交学费了啊,他们学校住宿费加学费什么的,要7000多。

    靠兼职赚学费什么的,听着都不现实。

    拼一下吧,乔洛握拳,顺便把场子找回来!

    隔日是周五,她答应了管家要去家教。

    这个谢明尘的家教时间有点奇怪,一般家教时间都是定在周末晚上,但他的是二、三、五和周日四天,每天两个小时。

    幸好她现在大三课少时间多,不然还真没法满足这种奇葩的时间安排。

    几天不见,谢明尘依旧拽得让人想揍他,大概是气场变了,兼之乔洛确定此人不是谢时庭,初次见面的恐惧已经完全消散了。

    她笑眯眯地同他打招呼:“晚上好啊,谢明尘同学。”

    谢明尘熟练地切换上他那招牌性的玩世不恭脸,嗤笑:“不是换人了,你怎么又来了?”

    乔洛奇道:“不是你让我来的吗?”

    谢明尘顿时炸毛了:“胡说,老子哪里有让你,别往自己脸上贴金。”

    “哦,那我走了啊。”乔洛说着,真拿起包包要走。

    “......”向来被人顺毛摸的谢大少何时被这样触犯过,心说老子还稀罕你了不成。

    可他爹的嘱咐历历在耳,他气急败坏地叫住走到门口的人:“回来!”

    乔洛停住脚回头,无辜地冲他一眨眼:“咩?”

    谢明尘:“......”

    没事长那么好看干嘛,一把年纪了还不要脸地还卖萌,谢明尘咬牙切齿:“是我叫你回来的成了吧,坏女人!”

    “......”她怎么就坏女人了。

    不过乔洛感觉这是谢大少能做出最低底线的低头了,于是大人有大量地决定不跟他一般计较,回来继续教学。

    谢明尘的课程依旧学得一塌糊涂。

    乔洛拿了人家的钱,尽职尽责,给谢明尘制定了一份补课计划。

    他那水平,高中的肯定是没法学的,那只能从初中的知识抓起,把他的底子修补好,才有办法学高中的。

    可是从初中开始上起太多了,所以她梳理了一个树状型脉络,整理了重点学的、要学的、只需要了解的三大块,这样子就很方便她侧重教学了,谢明尘学起来也不会那么累。

    这要花去她好多精力,现在都还没做完,初中知识她也忘得差不多了,还要重新回过头去看,这一遍梳理完她觉得她都可以参加中考了。

    奈何老师负责,赶不上学生不好学。

    谢明尘听她讲了半个小时不到,又开始作妖了。

    乔洛知道他找借口不学习,也不说话,他各种借口上厕所吃东西透气的时候,乔洛就拿了个纸来折东西。

    等到谢明尘又一次借口出去喝水,在外面磨蹭了五分钟后回来,看到小乔老师面前放了个纸折的......猫。

    “卧槽你这折的什么丑玩意,快拿走,别污染老子眼睛!”谢明尘看到那猫,顿时受到了一吨的惊吓。

    那猫绝对说不上好看,肚子肥硕如斗,脖子却细长细长的,目眦欲裂,尾巴炸毛似的翘起来,脸上被乔洛画了个狰狞的表情,说不上的怪异。

    虽然它外表丑的挂床头可以辟邪,可却由于折纸的人手艺好,做的惟妙惟肖的。

    乔洛说:“很丑吗,我觉得挺可爱的啊。”

    “可爱?”谢明尘一脸嫌弃,“眼睛不用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

    乔洛轻笑:“没办法啊,本来它是只可爱的小猫咪,但它一晚上喝了五次水,吃了三次水果两次点心,撑成丑八怪有什么稀奇。”

    谢明尘:“......”

    他好像被暗讽了,但他找不到证据。

    偏偏有的人还不怕死地问:“这样一说是不是觉得很可爱了?”

    “可爱,”谢明尘咬咬牙,“真他妈可爱。”

    乔洛笑眯眯:“说脏话的孩子舌头会变长哦。”

    谢明尘再次:“......”

    好气哦!

    乔洛发现逗猫也挺好玩的,谢明尘看似一身富二代脾气很不好相处,但其实本性不坏,就是脾气暴躁一点动不动就炸毛。

    看他气呼呼跳脚的样子,让人心情莫名愉悦。

    不过,被乔洛这么一比喻,谢明尘没有再找借口去喝水吃东西了,安安分分地听了接下来的课,也不知道是不是真被那丑猫吓到了。

    家教时间结束后,谢时庭照旧踩着点似的掌握了身体的控制权,一睁眼就看到了桌上那丑陋又精致的纸折猫。

    他拿过来端详片刻,确认这不是他那头脑简单四肢也简单的“养子”杰座,大概是出于那位小乔老师之手。

    “丑而精致,艺术品。”

    谢爹明显比他儿子有欣赏水平,心中评判道,顺手把那丑玩意放他“儿子”书桌最显眼的位置。

    辣瞎这小兔崽子的眼睛,谢时庭心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