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宠爱

双重宠爱 > 11

11

    乔洛从小到大,发过好人卡无数。

    而且经验积累,她现在已经练就了发好人卡的108种姿势,对付不同的表白人士,因地制宜地制定适合对方的方案。

    可以说相当炉火纯青了。

    所以,面对谢明尘这样的看着狂妄,其实内心还是因为自己的学习差、不听话而自卑的人,她选择的是“先扬后抑”。

    她本意是想说,我是喜欢你的,但不是那种喜欢blalala的。

    很老套的拒绝方式,但起码不会让谢明尘意难平。

    然而“但”字都还没说出来,就被这狗东西打断了。

    “乔老师,引诱未成年恋爱,是会吃官司的。”见她不说话,谢时庭又补了一句。

    “......”吃你个大头鬼啊,乔洛想一脚踹死这小崽子。

    她甚至怀疑谢明尘这货是修钓鱼执法专业的!

    这种人,根本不需要同情。

    “你这是屡试屡爽屡爽屡试么小弟弟,”乔洛都要被气笑了,又毫不留情地伸手敲他脑袋,“走开,我要回去了。”

    “......”

    谢时庭虽内心蔫坏,但对外人总喜欢摆着冷漠脸,从小端着副高贵冷艳的面孔到大,兼之地位斐然,又老爱什么都不说,就让别人揣测心思的毛病。

    久而久之,跟他不熟的人,都觉得此人堪比魔鬼,人鬼见了他都要退避三舍。

    更没人敢这么“放肆”敲他的头。

    谢时庭摸了一下被敲的地方,太新鲜了。

    他看着眼前打了他还一脸快点滚的人,忽然生出逗弄心思。

    他骤然冷下脸,目光不善地看着乔洛说:“你知道上一个这样敲我头的人怎么样了么?”

    大概在上位惯了,谢时庭气场强大,效果立竿见影,乔洛果然被他唬住了,又想起了上辈子被谢时庭支配的恐惧,说话都不利索了。

    “怎、怎么样了?”

    谢时庭冷冷一笑:“还没从娘胎里出来。”

    乔洛:“......”

    这个笑话......真的好冷。

    乔洛被这学生搞得心累无比,等她终于逃离“魔爪”离开谢家时,觉得天上的月亮都更圆了。

    虽然好像十五过了好几天了。

    A市开始进入冬季,天气一天天变冷。

    上次老师说的那个公仔设计大赛作业,转眼到了交稿时期,宿舍除了乔洛想参加比赛的有做准备,其他人临时抱佛脚地加了两晚上班,全部是糊弄。

    乔洛看了一眼她们的,团团曾静还好,再丑也丑在原创,起码乔洛看了那么多的公仔,看到她们的不觉眼熟。

    也可能是她们设计的比较抽象,所以......咳咳。

    而蔡晴晴的,一眼看过去她还以为是米老鼠她妹妹。

    也不知道假如她这个要是这个拿去参赛,会不会被版权方追究......

    不过蔡晴晴虽然大学成绩不咋地,还挂过不止一门课,但毕业后她和人家合开了一个工作室,收入比她这个尖子生还高。

    所以,学习成绩也只是个参考,能力才是敲门砖。

    乔洛是这门课程的课代表,把大家的设计图收起来,放老师办公室,顺便跟老师说自己的参赛意愿。

    负责这门课程的老师姓朱,已经中年了,身材微微发福发福,不过头发浓密,不显油腻,还有种成功人士别样的帅气。

    简称富态帅。

    而且这位朱老师还挺受小女生欢迎,每年论文选指导老师底下都是爆满的,基本为女性,可见其中年男人的独特魅力。

    朱老师难得教出一位像乔洛这样优秀的学生,而且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乔洛长得好看,人还乖巧,朱老师一直对她非常有好感。

    “朱老师,公仔形象设计大赛的作业我搁这里了。”乔洛把作业都放在他办公桌上,礼貌地说。

    朱老师一点头说:“好,放着吧,把你的拿过来给我看看。”

    乔洛从一堆作业中找她的,同时说:“我不自量力想拿去参个赛,刚好您给我指点一下,提点修改意见。”

    朱老师闻言,笑眯眯地说:“你就算不说,我也会把你作品投出去的,就算拿不到第一名,那个什么创意奖,也够风光了。”

    乔洛轻笑,从作业中找到自己的递给他。

    朱老师接过来,先大致扫了一眼,两只眼顿时旋转成了一对文字,左眼写着意,右眼写着外。

    乔洛优秀是他心里一直有数的,但这个学生具体有几斤几两他也清楚,毕竟没去社会历练过差了点什么,在这种比赛中能拿个创意奖已经算是超常发挥了。

    但看完乔洛的作品他觉得第一都可以冲击了。

    要不是了解她为人,他甚至要以为乔洛请了枪手。

    朱老师不动声色地把意外之色敛于眼底,继续挂上他那副春风和煦的笑容,说:“讲讲你的设计思路。”

    “这个形象公仔的设计大赛主题是‘传递快乐’,所以我认为它的主体形象,就要让人一眼看到它,就觉得很开心,很想跟着它一起笑。”

    “我去查了一下,”乔洛接着说,“这个游乐园的投建方是一个华侨,会回来投建新闻上说是爱国,既然官方打着这样的字眼,想必他对于中国风的东西也有好感,我就融入了一些中国风的东西......”

    重生虽然让乔洛性格有了大变化,可她毕竟做了那么久的乖乖女,说话的嗓音都是那种和风细雨的,不徐不慢娓娓道来,让人听得很舒心。

    她把自己整体的设计思路跟朱老师大致说了一遍,朱老师听完很满意,心里的疑虑都被她那吴侬软语般的叙述抚平了。

    “不错,不错,很有想法,”朱老师端得跟弥勒佛似的笑脸,要不是实在不够萌,化身为这个形象公仔主题十分贴合,“做得很完美了,我给你指点小方面的修改意见吧。”

    说着,朱老师给乔洛指了几点修改意见,乔洛都记下来了,带回去改。

    从朱老师的办公室出来,外面下起了毛毛雨,现在天冷,这种毛毛雨不撑伞要老命的。

    乔洛没带伞,想着是英勇无畏地冲回去,还是在檐下再缩会时,忽然听到办公楼立柱的另一端小拐角有动静。

    这里是大学,恋爱狗遍地走,稀里糊涂撞见对小鸳鸯也是正常事件,乔洛无心听墙角跟,正要几步走开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明神,你拒绝我,是不是因为喜欢我姐?”说话人声音微颤,不知道紧张,还是被冻的。

    是夏岚。

    司明的声音很有“大神”必备气质,说起来懒洋洋的,有点像敷衍,又有点像没吃饱:“恕我孤陋寡闻,你姐是哪位?”

    “乔洛,你别说不认识,那天我看你们眉来眼去。”

    乔洛:“......”

    我怎么就跟他眉来眼去了?

    “是她啊,”司明尾音老长,给人种慵懒的感觉,闻言轻笑说,“你既然看到了我跟她眉来眼去,还来跟我表白,没听错的话你叫她姐吧,做妹妹做成你这样,很有意思哦。”

    夏岚:“......”

    乔洛第一次觉得这个不要脸的家伙还有半点可取之处。

    不过乔洛真的不理解夏岚到底哪里来的对司明执念,司明是很优秀没错,粉丝不少,但粉丝不应该像蔡晴晴那样,最多厚着脸皮要人家一组代码封存膜拜么。

    爱情......司明这种人,自己不够优秀,站在他旁边且不说自卑这么难听,担忧肯定会吧。

    今天担心自己人老珠黄他意气风发,明天担心他会不会被哪个更漂亮的勾走,后天,后天大概路上有个妹子多看他一眼,都要疑神疑鬼了。

    想到这里,乔洛摇了摇头,正要迈步走时,忽然听到夏岚提高声音:“你配不上她的,她是本市豪门谢家的小女儿,就你这出身,你配么?”

    “因爱生恨”的夏岚放完这句话,飞也似地跑了。

    乔洛则僵在了原地。

    谢家女儿......原来,他们这么早就开始计划了么?

    “墙角听得开心么乔同学?”司明莫名吃了一鼻子的灰,左瞧右看了一看没人,轻舒一口气——威名保住了。

    不想这口气还没舒到底,被她撞见了正主,尴尬之余,立刻拿出他作为名人游刃有余的样子调侃了一句,却见乔洛脸色不对。

    “你脸色怎么这么差?”

    问完,还迅速回想了一下自己刚刚的话,卧槽,他好像没否认夏岚口中和乔洛眉来眼去的事情。

    他以为乔洛要计较这,却发现乔洛游魂似的,冲进雨里,跑了。

    司明:“......”

    乔洛被夏岚那句私生女搅得心烦意乱,这件事情其实是发生在两年后,她都工作了。

    而两年前的今天,她居然从夏岚口中听到了这事情。

    这是不是代表,她其实很早就被归为这么颗棋子,只是还没到用的时刻呢。

    想到这里,乔洛自嘲地笑了笑,要前辈子她或许也听到了这么个墙角,只是当成个屁放了,觉得那是夏岚编造出来撑门面的。

    由于这件事情,晚上家教,乔洛也有点提不起兴致来。

    这阵子,谢明尘借着自己是“试验品”这件事情,反复在她面前横跳要跟她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但乔洛已经认定他是专修钓鱼执法的,理都不理他。

    而且,她根本感觉不到谢明尘有半点喜欢自己,小崽子多半是图个新鲜。

    乔洛没那个脸皮,和个17岁的臭小子玩新鲜。

    “喂,”乔洛正在给谢明尘讲题时,被谢明尘打断,这货难得“铁汉柔情”一回,手撑着头歪头看她,如深潭的眼睛被灯光折射出几分光彩,有点闪眼,“你心情不好啊。”

    乔洛头也不抬:“别给我整花里胡哨的借口不学习。”

    “嘁,”柔情一秒退散,谢明尘大马金刀地靠在椅子上,翘起二郎腿,狂妄地说,“老子坐在这里学习是给你三分面子,我不想学习,天王老子都按不住我!”

    面对谢明尘的大放厥词,乔洛想也不想地说:“哦,牛逼哦,那你别委屈自己学了,去浪吧。”

    “......”被戳中痛点的谢明尘暗暗咬碎一口银牙,“仗着老子在追求你,恃宠而骄是不是?”

    难得,这货会用这么复杂的成语了,乔洛微笑:“是啊,怎么滴。”

    要放平时谢明尘肯定要炸毛,这会儿他在炸毛的边缘徘徊片刻,突然一笑:“宠着呗,谁让老子就在追你。”

    乔洛:“......”

    谢明尘见她一时间被堵住了嘴,洋洋自得起来,把笔一丢说:“你别用激将法,我还真敢,走,带你去个地方。”

    “不行,你在上课,喂!”

    谢明尘已经大摇大摆地跑出去了。

    管家就在外面,看到他出来,以为这祖宗又屁股长钉子坐不住了,正要拦着他时,听到他说:“乔老师心情不好,我带她去散散心。”

    乔洛:“......”

    你不要含血喷人!分明是你想出去。

    她以为管家会拒绝,不料管家对于乔洛印象极好,觉得她非常可靠,谢明尘带着她也不会往什么危险的洞里钻。

    “去吧去吧,”管家笑眯眯,看他们慈祥得跟看儿子儿媳一样,“早点回来。”

    “可是高管家,我们在上课啊。”这也太不负责了吧卧槽!

    谁知管家十分昏庸,说:“先生说他这阵子学习任务太繁重,老憋家里不是事,出去走走也好,没事工资我照样给你开。”

    “......”无力吐槽。

    谢明尘一颗心早飞出去了,走了两步见乔洛没跟上来,不耐烦地“啧”了一声说:“愣着干嘛,走啊。”

    乔洛很不想走,可管家一脸你们快去吧,让她又不知道该走还是不该走,下意识地问:“去哪?”

    谢明尘满脸得色:“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