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兔傍地走

双兔傍地走 > 第 15 章

第 15 章

    云鹤无言以对。

    他一向靠武力震慑别人,再不然还有家长在背后撑着,学校看在校友会的份上也得给点面子,却还没想到有这一招。

    到了老师面前,秋杉这样一个乖巧好学生,和经常惹是生非的大壮几人,他们会相信谁?结果毫无悬念。

    “可教学道具……”

    “天啊,云公子!”秋杉眨了眨眼睛,大声说,“我这是在拯救我们全班同学啊,难道你真希望下课时,我们每个人都要带几只蟑螂回宿舍研究它们的习性,写一篇为什么它们能有这么强的生命力的实验报告?”

    云鹤:“……草!没事了。”

    他突然涌出一股冷汗,心有余悸地拍了拍的她的手臂,干得好。

    被这么一打岔,等两人并肩走回望舒楼,云鹤才后知后觉想起,刚才那些人之前和他在健身房里起了冲突。

    而秋杉是被他连累的。

    云鹤不自觉放缓脚步,欲言又止地,偏过头看她几眼。

    “喏,我说……”等秋杉朝他看,他又皱紧了眉头,生硬道,“下次不要一个人乱走了。”

    她沉默了会儿说:“我不认为在正常的教学区范围内活动算是乱走。”

    “实验楼那地方本来就偏僻,还碰上摄像头坏了,”云鹤提高声音,“我可是好心提醒你,不然下次再遇上,叫天天不灵……你一个人打得过那么多人吗?就说跑,就一定能跑掉?趋利避害,减少风险,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不会不懂吧?”

    “我懂,要想办法保护自己。”秋杉郑重点头。

    云鹤听着略满意,正要补充:如果你需要保护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

    她又说:“我们应该去找学生会反映情况。”

    “……啊?”

    云鹤无比诧异地瞪着她。

    正常学生会想到这个思路吗?

    “不行吗?我知道你们不喜欢找老师打小报告的人,那学生会总可以吧。”秋杉镇定自若地说下去,“面对学院霸凌的威胁,这时候还不寻求正当援助,那叫蠢——手机借我用一下。”

    云鹤连连后退几步,浓眉一扬。

    “你要是想找简舒华……我来就可以了。”

    “呃,嗯。”

    秋杉心说其实不一定非要找她。

    不过,既然在他们心中,简舒华的名字就等同于学生会本身……威力很大呀,那她当然也没什么意见。

    她确信今天遇到大壮他们本来只是个巧合,但刚才这么一搞,绝对已经和他们结下了死梁子,以后不被找麻烦才怪。

    云鹤已经拨通了电话,看着她:“你打算怎么说?”

    要不是看在秋杉瘦瘦弱弱的份上,他绝不会打给简舒华的,那好像就是在向对方展示自己的无能一样……

    从小到大,他信奉的只有一个道理,别人不服你,就用拳头打回去。

    听着另一边传来的悦耳响铃,云鹤一想到要如何向简舒华解释,都有些后悔了。

    正想挂掉,秋杉冷静地开口:“实验楼a栋三层第三电梯附近的摄像头坏了,附近是存放各种重要试验仪器的地方,物业迟迟不修,让他们去催一下,很合理吧?”

    “……哦。”云鹤一怔,“就这样?”

    “就这样。”

    秋杉看着他。

    云鹤要面子,有些话说不出口,但别人也足够了解他,听他一说,自然会想办法去弄明白在实验楼发生了什么……以学生会的能力,应该不难做到。

    接下来的事情,就不需要她操心了。

    ……

    下午最后一节课,秋杉收拾好东西离开课室前,远远看了云鹤一眼。

    本以为他还会犹豫,但他却很快站了起来,朝自己走来。

    “走吧。”云鹤沉声。

    周围的几个男生都忍不住朝他们频频侧目,却被云鹤嚣张地瞪了回去。

    “你这样也太明显了。”秋杉小声提醒他,“本来低调点也许还不会被人看到,现在不就……”

    出了教室,云鹤哼了声。

    “万一那些人还想堵你呢?”他挑了挑眉毛,“他们不敢主动找我,是怕我,你只不过是他们泄愤转移的目标,要是知道我在,你看他们还会出现?”

    原来是为她担心这个,秋杉点点头,微微一笑:“我知道啦。”

    云鹤想着即将见到的特优生聚会,就觉得是一场恶战。

    他打起精神,在脑海中做了好几种预演。

    然而,他们都没有预料到的是,504实验室只有两三个人在,很快也走了出去,最后只剩下江婉露一人,安静地坐在桌前看笔记。

    两人对视一眼,秋杉走上去,敲了敲门。

    “来了?”江婉露起身转过来,露出无奈的笑容,但在看到云鹤的时候,眼睛便惊讶地睁大了。

    他怎么……

    她下意识看了一眼秋杉,眼中流露出这份疑惑。

    “下午好。”秋杉礼貌地打招呼,“上午我遇到了几位不太友好的朋友,发生了点冲突。云鹤同学担心我被人打,主动护送我过来。”

    这一番“说辞”听得他俩都一愣一愣的。

    江婉露镇定下来,朝云鹤点了点头:“原来是你,上次多谢了。”

    “……没什么。”云鹤语气干巴巴的。

    听起来他们好像打过交道,却不熟悉。

    注意到秋杉疑惑的目光,江婉露表情又温和下来,向她笑了笑:“上次我在健身房,被人骚扰了,多亏云鹤同学把他们赶走……”

    嗯?这听起来怎么有些熟悉。

    “上周?”秋杉向她确认。

    江婉露不明所以,还是点点头:“嗯,我习惯中午去做几组拉伸练习……”

    接着,她明显是回忆起了不愉快的事情,细长的眉毛微微一拧,脸色不悦。

    女生去健身房,最反感的就是那些自以为的男性,不是喜欢霸占器材,炫耀自己的肌肉,就是时不时往她们身上瞟,还有的喜欢蹭上来尬聊,厚着脸皮,还企图以“帮助”之名动手动脚。

    往常她遇到这种事情,说是说不过他们的,就算指出来,也会被他们强词夺理说“你太敏感”,然后大肆嘲笑一通。

    只能忍,或者掉头就走。

    但那天,云鹤恰好也在。他叼着一瓶早餐奶,似无意经过,突然一言不发就把那男生的后领提了起来,甩了出去。

    “这里不欢迎你,滚。”他说得言简意赅。

    咣地一声,男生摔在地板上的动静瞬间引来所有人的注意,旁边唰地站起来好几个人呢。

    江婉露突然想起来,学校的健身房就是云鹤家里资助的。

    他要说不欢迎,那还真的有资格。

    云鹤占尽主场优势,面对突然围过来的五六人,也只是懒懒地抬了下眼皮。

    “要打出去打。”

    ……“哇。”秋杉听到这里,歪头看向云鹤。

    “你怎么不早说?”

    她又回忆起路过时看到的情形,不知道真相的,还以为是他主动挑事呢,倒是和其他同学口中的小霸王形象吻合了。

    却不想,那是在见义勇为。

    云鹤被她的眼神看得不自在,嘴硬道:“你又没问我。”

    江婉露目光在他们之间徘徊,迟疑了一下:“后来,你没事吧?”

    当时她也没有心情再待下去,她换好衣服就出去了。

    想到云鹤可能会被那群人找麻烦,她都做好准备打电话找宿管了,没想到等她出去,一个人都没看见。

    江婉露松了口气,或许是她想多了,那群人根本不敢惹云鹤……

    现在看来,难道是秋杉路过,帮了他一把?

    她看向秋杉时,愣了下,差点忘了自己原本要说的事情。

    秋杉也在打量这间实验室:“是我记错时间了吗?”

    “抱歉,本来是想叫你来和大家认识一下。”江婉露停顿了会儿才说,“但是……我们之中发生了点分歧,有人不希望你来。”

    云鹤在旁边扬起了眉毛,露出难以理解的表情.

    秋杉却似乎并不意外,点点头:“这样啊。”

    “希望你不要介意。”江婉露很快说,“你如今在学校里备受瞩目,大家都知道你和……”

    她看了云鹤一眼,表达得很委婉。

    “和他们关系不错。说实话,我并不在意,但有几个朋友觉得……”

    江婉露看着他们。

    她也觉得不太理解。

    简舒华开会时主动在秋杉身边坐下,还能解释为她想拉拢关系。

    可秋杉被邀请参加特优生聚会,怎么还会找上云鹤?更不可思议的是,云鹤会跟过来……他在竞赛组,不是绝对的精英生一派么?

    秋杉偏偏对此解释得很正大光明——“他怕我被打。”

    江婉露不是傻瓜,结合他们刚才透露出来的消息,也就明白了。

    健身房的那群人不敢招惹云鹤,反而盯上了秋杉……

    她居然没有太意外。

    说实话,云鹤在健身房里替她出了一口气,她并没有脸大到认为他对自己有什么好感,或许只是单纯看流氓不爽罢了。尽管如此,云鹤单是站出来表态这一举动,也让她十分感激了。

    看到别人被骚扰,大部分人只会保持沉默,或是以看热闹的心情纵容他们为所欲为。

    可云鹤却没有因为她是特优生,是拒绝过他的好兄弟的女生而冷眼看着这一幕发生……他没有,秋杉也没有。

    江婉露深吸一口气,定定地看向秋杉。

    她确信自己没有看错人。

    “今天这一聚会是我考虑不周,很抱歉。但我仍然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她说着,朝秋杉伸出了手。

    作者有话要说:  云鹤:救你的人不是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