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兔傍地走

双兔傍地走 > 第 18 章

第 18 章

    秋杉明白了。

    眼前这位,就是和江婉露闹矛盾的特优生之一。

    浓眉毛放下战书扭头就走,很酷,很高冷。

    准确地说,这也不是下战书,只是来通知秋杉一声而已。

    “想要加入我们?那得让我们看看你的本事。”

    这还不一定是特优生小团队的共识。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就像江婉露和他们不一样,浓眉毛或许也只是个特例。

    秋杉摇头叹气:“难搞啊。”

    如果只是需要成绩的话,她对自己还是挺有信心的。就怕没这么简单。

    周末结束,学生们返校后,在老师的指导下陆续收拾教室,腾空抽屉。

    所有课本和教学用具都被转移到阳台和工具间里,偌大的教室一下子变得空空荡荡。

    考前一个晚上,秋杉按着名单去看自己的考场。

    考场教室是抽签决定的,每班20人,前后左右间隔之大,无情地阻断了作弊的可能性,更不用说还有几位监考老师。

    因为上次出了诬陷同学作弊的事情,影响十分恶劣,学校这次特地更新了监控设备,确保能够三百六十度环绕拍摄,不错过任何细节。

    张疏彤提醒着,露出意味深长的眼神:“大家要互相监督,诚信考试。”

    有点巧,秋杉被分到的考场居然在二楼,国际班的教室。

    刚下晚自习,还有些学生没离开,几道目光明里暗里朝她飞了过来。

    还有的直接站在了她面前,双手叉腰,扬起下巴。

    “怎么,你还想来骚扰舒姐吗?”双马尾面露怀疑,微微眯起眼睛。

    秋杉举起便条,无辜地说:“我来看考场。跟她有什么关系?不是说她平常都不来教室的么?”

    双马尾一时语塞:“也是……”

    她气焰弱下去一些,正要离开,突然一想不对,又扭回头,猛地拍了下桌子。

    “我看到了!”

    唰一声,大家又看了过来,目光如炬。

    “什么?”秋杉很耐心地问。

    “你——”双马尾拍在桌上的手慢慢握拳,冷哼一声,“居然让她帮你递选修申请表,报了最受欢迎的马术班,不就是想从学生会走后门么?”

    众人哗然,八卦之心熊熊升起。

    “喔,你说那个啊。”秋杉愣了一下,恍然道,“是简会长给我的,你是说,原来她要帮我走捷径?”

    “不是吧?那可是简女神啊,怎么会……”

    “被一个小白脸迷得晕头转向?!”

    “我不相信……”

    大家仍在悄声议论,只言片语传过来,双马尾脸色一下子变得很难看。

    这当然不是她想表达的意思。

    本来她是想指责秋杉死皮赖脸缠着简舒华,结果被“他”这么一说,反而变成简舒华主动……那跟以权谋私、监守自盗有什么区别?

    学生会一向是大家心目中的楷模,这不就是在抹黑他们的形象吗!

    双马尾正要辩驳,秋杉又开口;“好啦,别激动,我开个玩笑。”

    “……啊?”

    “只是因为免修的材料申请,他们需要我提前交选修申请表而已,最后还是要等全年级统一抽选的,不存在你说的什么特权。”她平静地解释,“所以不用担心,你们的会长还是很公正无私的,而且非常关爱同学。”

    双马尾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来。

    尽管她满脸写着怀疑,很想质问一句“真的?”,但又想到了简舒华的信誉,要是问出口就等于在怀疑她,不情不愿地咬住了嘴唇。

    她的朋友过来拉了拉她,小声说:“我收拾好了,我们回去吧?”

    双马尾磨磨蹭蹭,还没死心。

    她个子没秋杉那么高,必须抬起头来才能对上她的脸,气势上就少了些先天优势。

    “你真的不是……冲着接近她才去报马术班的?”双马尾紧紧盯着她的眼睛,“你应该知道,乔桓和方卓谛也在的吧?”

    秋杉惊讶,心说这她还真不知道。

    她只知道,马术选修班一共有十八个名额。

    撇除家里养马的几位豪门大少爷、大小姐,剩下的十个名额才是留给大家的。

    而她完全没有思考,有谁是属于养得起马的阶层……

    被双马尾这么一提醒,她倒是觉得毫不意外。

    “那云鹤呢?”秋杉更关注的是,他们三个好兄弟,居然不是手牵手一起走的?

    不应当呀。

    双马尾嘴角抽了抽:“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他是散打青少年组的冠军出身,早就被武术课的老师预定了,不会放走的。”

    “……喔。”

    秋杉又想了想:“这样么,那也不意外了。他的身手在马背上恐怕没那么好施展,那可就浪费了。”

    真是无法沟通!

    双马尾被她堵得无话可说,一甩辫子,拉起同伴气呼呼地走了。

    秋杉留下来,按着座位上新贴的序号,找到了自己的桌子,7号,位于第二列第三排。

    她看了看旁边,听到“呵”的一声,似乎是在和她打招呼。

    抬头一看,浓眉毛站在那里,拿着便条放在她左手边的桌子上,皮笑肉不笑。

    “这么巧。”秋杉友好地说,“阿眉,本来想说多关照了,不过又想到这是考试,未免被人误会,还是不说了。”

    浓眉毛的眉毛抖了抖:“……我姓梅!”

    还关照呢。

    他不屑地哼了一声,又说:“前后有两个监考老师和全方位摄像头,再加上一个巡场监考,你就算是想作弊也难,不用杞人忧天。”

    秋杉看他这态度,有些好奇。

    “是吗?江婉露那事闹得挺严重的吧,据说她本来是能拿第一的,一向拿手的理综发挥失常……”她看着浓眉毛,微微歪头,“对我们特优生来说,期末排名尤为重要,关系到奖学金,你们就不担心有人故意针对?”

    浓眉毛满不在乎:“那是她咎由自取。谁让她没事招惹方卓谛那种花花公子的?不专心学习,整天搔首弄姿勾搭男人,这不是活该么。”

    “老哥,她是被招惹的。”秋杉礼貌地指出他的错误。

    浓眉毛嗤了一声:“就她那样?她要是什么都没做,方公子会看得上她?说不定就是耍些欲拒还迎的小手段呢,结果没把握好度,一不小心翻车了——我说你,未免太天真了,就当我好心提醒你,别小看那些女的。”

    秋杉没回应,拿起便签就离开了国际班。

    “那些女的”——这口吻说出来还真是轻蔑。

    这个姓梅的,年级排名是多少来着?她没什么印象,之前只着重关注了年级前十。但既然对方也在竞赛组里,应该也是有一门特别拿手的学科。

    要打听消息并不难。

    秋杉一回宿舍,就借着“交流感情”的理由,把云鹤拉到了房间里,将乔桓和方卓谛惊异的目光挡在外面。

    而云鹤毫无防备,被她拽着衣袖,顿时整个人都紧绷起来:“你、你你……等一下!”

    门刚关上,他就忍不住吼了出来。

    秋杉唰地松开了手,后退几步,举起双手以示清白:“我跟你打听个人。”

    云鹤对普通学生没什么印象,但一说浓眉毛,他也想起来了。

    这可是个让人过目难忘的特征。

    “我记得他是……奥数组的。化学和生物也不错,理综能排前三,不过英语有些拖后腿,总成绩就那样了。”他顿了顿,补充,“也不差,年级前三十还是有的。”

    秋杉默默记下来。

    云鹤又问:“突然问这个,他怎么你了?”

    “感觉有点不爽,”她答道,“有人找上门来挑衅,我总不能毫无反应吧。”

    没错,云鹤很赞同,想起她之前扔下的宣言:“揍他!”

    “那不太行……”秋杉却说,“那种人胆子很小,你要找他约架,他说不准就偷偷去通知教导主任了。”

    云鹤切了一声,也并不惊讶:“那你打算在月考上压过他?”

    秋杉叹气:“我的目标又不是年级前三十,超过他完全只是顺带的好不好。”

    “呃……”也是。

    云鹤在心里快速整理了一遍,月考分为四大科,语数英和理综。

    要想加入化学竞赛组,就得在理综的化学卷面上拿高分,单科进前八。

    但还要胜过浓眉毛,理综总成绩上也要下点功夫,按往年信雅的分数来看,起码得拿287分以上……

    看秋杉信心十足的样子,应该没问题?

    “对了,我记得上个学期简舒华的总成绩是七百三?唉,好像是有点难度啊。”

    噗——

    云鹤呛了起来,瞪大眼睛看向秋杉。

    她若无其事地推开了门。

    门外,乔桓已经走了,但方卓谛躲闪不及,保持着刚才的姿势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被他们看了个正着。

    他急急地干咳一声,拿起杯子喝花茶,加快两步走向阳台:“哎呀,忘记收衣服了!”

    云鹤回过头来,十分肯定地:“他们都听见了。”

    没事放什么大话!

    他恨铁不成钢地摇头。

    秋杉缓缓托腮,唔了声:“看来没有退路了呢。”

    作者有话要说:  不想给炮灰取名字。

    火速赶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