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文女配一心爱国[快穿]

爽文女配一心爱国[快穿] > 第 4 章

第 4 章

    林正滔被男女混合双打之下,落荒而逃,心中又恼又气,暗暗诅咒华教授一家子倒大霉!

    而华宁震惊地看着自己的爹妈,眼中都是不可思议:“爸妈,你们可真厉害!要不是你们,他就跟我动手了!”

    李爱萍鼻子里哼了一声:“以前要不是你护着他,我才不准他进咱家的门!”

    华教授也道:“是啊,我就觉得林正滔这个人有股子说不上来的劲儿,只可惜我们稍微对他冷落一些你就发脾气,搞得我跟你妈只能对他热情些。好在你现在醒悟了。”

    华宁亲热地挽起来他们两个的胳膊:“爸妈,我现在醒悟还不晚吧?以后我会坚决跟他划清界限的,我要向爸爸学习,眼里只有学习跟种地!”

    华教授跟李爱萍都忍不住笑起来,一家三口坐下来品尝李爱萍的手艺,糖醋排骨酸甜可口,青椒土豆丝清爽开胃,麻辣鱼干十足下饭,一家三口吃得满足又开心。

    饭后华宁又一头扎进去爸爸的书房里,她发现学习能力增加之后看书的速度越发地快了,这真是个让人干劲十足的好消息!

    只要坚持这样学习,书中只有千钟粟。

    这样白天上课,下地观察试验田,晚上到家看书写笔记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华宁脑海中的知识越来越多,对于种子的研究也越发得心应手,但也越来越理解想要提高产量的难度,华教授这样研究了将近一辈子的人都没能做到的事情,她自然更难。

    但华宁却绝对不会放弃。

    这天,华宁在食堂吃饭,去的比较晚,食堂里几乎也没什么人了,她匆匆吃了饭才准备去图书馆,就瞧见食堂角落里有个女生正在挨个捡别人剩下的饭盘里的食物。

    这个时代大家自己能吃饱就不错了,大部分人饭盘里都没有剩什么东西,只偶尔有人胃口不好或者粗心遗留下半个窝头之类的东西。

    女生爱惜地拿起来捡到的东西慌乱地塞到嘴里,华宁定睛一看,发现这人竟然是自己班里的一个女同学,名叫周玉茹的。

    她心中叹息,很快就去打饭窗口要了最后一碗清汤面,接着端到周玉茹跟前:“我请你吃吧。”

    周玉茹脸色僵住,难堪至极,可华宁却温柔地说:“我不会告诉别人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吃饱了饭,好好学习才能改变命运。”

    女孩儿抬起苍白瘦弱的脸看向华宁,察觉华宁眼中的善意,饥饿让她再也忍受不住诱惑,埋头开始吃那碗面条。

    一碗热乎乎的细面面条下肚,周玉茹浑身都舒坦起来,她忍不住含泪说道:“对不起,让你看到了我这么不堪的一面,你能不能真的不告诉别人?你或许理解不了我为什么会这样,我们那里很穷很穷,大山底下的土地产量不高,生产队每年分下来的粮食根本不够吃,我有两个妹妹,饿死了一个,病死了一个,我爷爷奶奶说是病死的,其实都是活活饿死的。我们村里每年都要饿死好几个人,我是靠着我爹卖血才来读的大学。我就想着,无论如何,我就是捡垃圾捡破烂,我也要把书读下去,我要改变家乡的命运,我要让土壤里头长出来财富!可是来了之后我才发现,一切都好难啊……我连生存都做不到……”

    女孩儿瘦弱的肩头不住抖动,华宁眼睛一热,心酸地递上去一张手帕:“周玉茹,你别怕,我理解你的心情,你要相信自己,相信我们学校,我们从自身努力,一定能早日研制出高产量的种子的!到时候人人吃细面馒头吃大米饭,吃到厌烦了不想吃,再也不会有人挨饿,不会有人因为吃不饱而难过!”

    她的声音虽然音量不高,但带着莫名的力量,周玉茹含泪点头:“嗯,我相信你,谢谢你,华宁!你果然是华教授的女儿,我相信你将来会比华教授还更优秀!”

    这话让华宁心弦一颤,周玉茹这样期待着,而整个国家上下更有多少人期待着粮食产量提高的那一日?

    只有吃饱了,人们才有力气做其他事情,比如发展科技,发展军事,发展经济,从而让整个国家强大起来,再不让任何人瞧不起!

    周玉茹偷吃剩饭的苟且身影在华宁心中挥之不去,她匆忙赶去图书馆,想要抓紧时间看书看资料,争取早日实现心愿!

    她到了图书馆按照惯例先去看了一番最近一期的农业报刊杂志,一般其他城市的学者一旦发现个什么了不得的东西都会赶紧写论文发表,华宁想要掌握住最新时讯。

    可令她意外的是,报纸上最耀眼的那个板块,赫然刊登是林正滔的论文!

    上面甚至还有林正滔的近照,他面带微笑,斯文体面,宛如真的是满腹经纶。

    华教授最近已经不跟林正滔来往了,那么林正滔是怎么写出来的论文呢?难道是他真的有这个本事?

    华宁认真开始阅读那篇论文,可是看着看着就发现了端倪,如今英语在国内不算很普遍,国外书刊更是没有多少人看得懂,学习农业的人又擅长看国外文献的没几个,可华宁最近看书如命,倒是看了不少国外关于农业的刊物。

    她一眼就看得出来,林正滔的这篇论文是有问题的!

    这如果是只关于林正滔一个人的事情也就算了,万一事发,会关系到整个山阳大学的声誉,对华教授的名声也会有很大影响,华宁皱着眉头取下报纸,又去挑选两本书,去前台办了手续匆匆出了图书馆。

    而此时图书馆一楼,苏婉瑜略带羞涩地微笑着跟林正滔并肩而行。

    一路上不少人跟林正滔打招呼。

    “嗨!大才子!听说你又有论文获奖了,真厉害!”

    林正滔摆摆手:“过奖了,我那都是雕虫小技,主要还是希望能为国家的发展多做贡献。”

    苏婉瑜在旁边略带崇拜地看着他,而林正滔却低声暧昧地说:“婉瑜,这次多亏了你,原本我被华宁暗算数据缺失,论文受到很大阻挠,要不是你想办法帮我翻译了几篇国外的论文,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好。”

    他声音里都是柔情,苏婉瑜低声一笑,一边抬脚往楼梯上走:“正滔,你能获奖我真的很替你开心,我希望我们都能实现彼此的理想。”

    林正滔朝她伸出手:“婉瑜,我们并肩而行,你在英语届大放光彩,而我为国家的农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想,我们的将来都会一片光明。”

    苏婉瑜脸上一片红云,悄悄地想把手递上去,可转头却发现了正从楼上走下来的华宁,吓得立即把手缩了回去。

    而林正滔顺着苏婉瑜的视线看过去,眉头立即皱了起来,脸色黑沉。

    那天他脸上被打得回去疼了半天,□□挨了一脚,蛋疼了很久,心里早就把华宁恨上了,要不是碍于华教授的身份,他早就想办法教训华宁了!

    苏婉瑜看向华宁手里的报纸:“咦,华宁,你也在看这张报纸吗?你是……在特意看正滔的文章吗?”

    林正滔立即冷笑一声:“婉瑜你放心,我有眼睛,看得出一个人品质的好坏,自然不会跟人品太差的接近了。”

    这话里话外都是抨斥华宁人品差呢。

    苏婉瑜立即柔声说:“正滔,你别这样说气话,你跟华宁不是好朋友吗?”

    这茶里茶气的腔调让华宁恶心得很,但她没时间跟这两人周旋,只是翘起唇角笑笑:“林正滔,我劝你做个人,你们渣男贱女天生一对我没兴趣为你们而呕吐,但是呢,天理昭昭报应不爽,你好自为之哦。”

    说完她晃动一下手里的报纸,唇角一勾转身就要走。

    苏婉瑜看着华宁那自信大方的样子,不知道怎么回事心底涌起了一股冲动,她挽住林正滔的胳膊,冲着华宁说道:“华宁,我知道你一直都喜欢正滔,但是很抱歉,我们在一起了,希望你以后少关注一些正滔的消息,无论他是否得奖都与你再也没有半分关系了!”

    她声音很大,图书馆里来来往往的人都驻足开始观看起来。

    华宁本身并没有想到要在把事情闹大,想着给学校也留些颜面,可此时此刻想到学校根本不严查林正滔的资质,被他这样忽悠过去其实也有责任,这对那些真正的好学生多不公平?

    因此,她微微闭着眼,仔细在脑海里搜索了下,又睁眼看了看报纸上的那篇文章,其中一个关键性段落总算是对上了。

    苏婉瑜轻笑:“华宁,希望你祝福我们。”

    林正滔没有开口,但却心情复杂,其实他没想这么早跟华宁摊牌的,毕竟说不定后面还能用得到华宁,但是孙婉瑜这样又让他感动,婉瑜这是真的爱他呀!

    周围人都在指指点点,华宁嫣然一笑:“我当然会祝福你们,并且会送你们一份大礼呢。林正滔,你论文的第六段,怎么跟英国著名科学家贝克勒尔1969年发表在英国科学实事上的那篇《种子的神话》里第十一段一模一样呢?”

    林正滔与苏婉瑜的脸瞬间变成了猪肝色!

    作者有话要说:  求个收藏,难道伦家配不上你们的收藏吗?呜呜打滚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