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文女配一心爱国[快穿]

爽文女配一心爱国[快穿] > 第 11 章

第 11 章

    苏婉瑜心中一紧,她方才读的是歌颂美立国的一篇著名散文,是精心挑选之后拿来读的。

    事先活动负责人也并未提到要跟华宁同台,苏婉瑜方才受到那么多人的追捧,此时自然不肯服输,张嘴用英语说道:“当然可以。”

    台下人都激动起来,毕竟这一个是英语系的第一名,一个是农业系大名鼎鼎的华宁啊!

    最近学校里风言风语的,谁不说华宁不学无术,好成绩跟研制出来的玉米种子都是靠着她爹才有的呢?

    怎么今天华宁敢上台,那不是自取其辱么?可看看华宁的样子,也不像是没有把握的,这让人都有些疑惑了。

    华宁眸子清冷如幽深的清潭,她这段时间为了更快地读外国的那些文献,下苦功学习了英语,每天都要用磁带听外国的那些英语新闻,加上原本其实本就聪明只是自律性不够好,她的学习能力被系统增加了几十点,记忆能力与理解能力都大大提升,现在一口美式英语非常流利。

    少女神色淡然:“你对美利国与华国分别都有什么评价?”

    苏婉瑜一愣,其实她心底里当然是觉得美利国好,人家国家比华国发展得超前几十年,即便华国是自己的祖国,那也是比不上人家的。

    她思索再三,说道:“华国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像美利国学习,我真诚希望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好。”

    华宁冷笑一声,继而语速奇快,却每一个字都非常清晰地用英语说道:“你这种行为就是典型的崇洋媚外!可以称赞别国,但却别四处宣扬别国的好,你忘了自己身上流的是哪里的血!忘了自己的黄皮肤黑头发!你否定自己的国家,就是在否定自己,正是因为自己的不作为,才会使自己的国家不如别人!”

    苏婉瑜完全听不懂,她英语够好的了,但听华宁说话时却活脱脱像是在听英语听力一样,此时一句话都答不上来,只能勉强说道:“那当然是好的,你的看法我觉得也有一定的意义。”

    华宁见她这样含糊,直接用英语流利地说道:“你知道我刚刚说的什么意思吗?苏婉瑜,如果你听不懂就不要说话,否则别怪我揭穿你!”

    这句话她说的缓慢了些,刹那间苏婉瑜面色涨红,闭着嘴不再说话。

    台下的人纷纷议论起来。

    “不会吧,苏婉瑜听不懂?”

    “不知道她能不能听懂,反正我听不懂,这完全像是在做听力题目啊!华宁英语这么厉害?咱们学校那个外国来的老师英语好像也是这样说的。”

    “天啊我都替苏婉瑜尴尬了。”

    而苏婉瑜是真的听不懂,华宁连着追问几句她都紧闭嘴巴。

    接着,华宁话锋一转,开始用中文说话。

    “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是在说英语,但是主题却还是要让我们清楚自己肩膀上的使命。华国经济的确不够发达,但这并不是不好,我们被八国来袭,南城一战亡魂几十万,血流成河,先烈的骨肉给我们垫了这条路!我的祖父和外祖父都是死于那场战争之中。那些强盗为什么要侵犯我们?正是嫉妒我们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中华大地上文化历史悠久,能源物资丰富!经济不如别人,是战争带来的伤害,也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反思的问题!我们是炎黄子孙,每一个人走出去都代表了我们的国家,只有我们强大了,国家才能强大,只有国家强大了,我们的语言文化才会被认可!如今我们站在这里说英语,希望有朝一日,华国语言也会走向世界,让所有人知道她的美丽与精妙之处。此时此地我努力学习,是为了振兴中华,走向世界!同学们,你们呢?”

    少女浑身仿佛都反光,她语气坚定充满能量,包含感情。

    台下的同学们先是寂静一片,而后齐声喊道:“振兴中华!走向世界!”

    不少人开始自发地合唱国歌。

    嘹亮的歌曲响彻礼堂:“起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不少人在歌声中热泪盈眶,暗下决心一定要为祖国振兴而好好努力!

    而此时舞台一侧的苏婉瑜,站着也不是,下去也不是,她听着所有人的歌声,好似那个“奴隶”指的就是自己……

    这让苏婉瑜浑身都好似被蚂蚁咬了一样。

    等走到台下,她忍不住追上华宁的脚步,拉住华宁的胳膊,气愤地说:“华宁,你为什么非要一次次地针对我?我跟正滔的确是谈对象了,但是他从未喜欢过你,就算没有我,他也不会跟你在一起的!”

    华宁猛地甩开她,苏婉瑜差点摔跤,勉强扶着旁边的桌子才站稳。

    “我针对你是因为你不要脸,你跟林正滔谈对象我反倒要感谢你回收了这个垃圾,你们要怎么样都跟我没关系,但你实在不该再来打扰我的生活。苏婉瑜,你以为伪造字迹就没有人认识得出来是你吗?流传得再多终究是有源头的。这种下三滥的事情以后少做,有这空不如多读书,琢磨下怎么报效祖国。”

    华宁没有过多废话,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说完这些转身就走。

    而不少人都听到了两人的对话,忍不住指指点点,说到学校里关于华宁的流言此时不攻自破。

    如果华宁真的不学无术,英文怎可能那么流利呢?那一口超赞的英文,分明就是刻苦学习出来的结果!

    苏婉瑜暗暗捏紧拳头,她发誓,将来会让华宁身败名裂!

    转眼就过年了,这个年依旧不是很好过,许多人家都是穷苦的日子,细面都难得吃上一次,而华宁跟华教授除了大年三十那天休息了一天,其他时间都在为了庄稼而努力。

    华教授告诉华宁:“今年种下的这一茬小麦是我去年挨个在田里挑选的颗粒饱满硕大的,去年风调雨顺,这些种子都极其珍贵,希望这一季小麦能够丰收,毕竟里头不仅有我的心血,也有你的心血,等于是两个我的努力,如果产量能一亩地提高二十几,也算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了。”

    看着两鬓染霜的华教授眸子里的期待,华宁回想起书里的情节。

    华教授虽然最终没有能够研制出产量非常高的玉米,但并不是对国内农业没有贡献,他的研究涉猎甚广,小麦红薯之类的都有,虽然没有一鸣惊人地研制出产量特别高的种子,但每年几乎都有进步。

    这一年的小麦确实不错,但春天的时候下了一场冰雹,华教授的小麦全军覆没,期间又发生了些事情,导致小麦损害无力回天,华教授受到很大的打击,心脏第一次出现问题。

    华宁不由得担忧起来,她要阻止小麦受损,要阻止华教授被刺激而生病!

    应对冰雹灾害唯一可以用的方法就是“避,抗,减”三个字,天气是无法人为改变的,华宁只能从自身做起。

    一眨眼到了春末。

    她跟华教授为了这几块小麦试验田不知道薅了多少次草,施了多少次肥,为了记录每一株小麦的状况,两个人的腰椎和颈椎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而因为长期在地里待着,吃饭不及时,肠胃也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华宁也会累,她还只是个不到二十岁的女孩儿,别的女同学去逛街,在图书馆里优雅地看小说时,她在下地干活,别的女同学放假在家看电视吹风扇时,她依旧在地里干活。

    但她每次疲惫的时候就会去看看报纸,那上面有不少关于如今国情的报道。

    粮食还是不够吃,许多人的日子还是很艰难,华宁抬头看看太阳,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啊!

    四月的天说变就变,尚还未成熟的麦田里,绿浪滚滚,风吹起来,空气里都是清新的麦苗香气。

    远远的山阳大学一间教室里,华宁正在听课,她这学期就要把大学的课程全部修完了,等毕业之后自然还是会继续研究种子。

    忽然,外头天上乌云飞速地移动着,咔擦几声惊雷,天上哗啦啦地开始往下掉东西。

    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是雨,可很快就有人喊了一句:“是冰雹!”

    农业系的学生基本都参与了试验田的维护,此时大家都焦灼不已。

    “试验田里的麦子怎么办?这冰雹好大!跟鸡蛋似的!”

    “完蛋了,完蛋了!这马上就要收麦子了,冰雹一来,全部都毁了啊!”

    大家看着外头冰雹砸在屋檐上噼里啪啦疯狂的样子,都是痛心疾首。

    老师深深地叹一口气,华宁也跟着大家走到外头的走廊上,去看那些从天而降的冰雹。

    远处另外一个教室门口,林正滔也出来了,他跟华宁对望了一眼,眸子里都是同情。

    华宁跟华教授的小麦势必要全军覆没,如果没有这场冰雹,他也是打算引来些虫子给华教授制造些困难的,此时这场冰雹倒是老天爷帮助他了。

    从前他就故意在华教授的研究里悄悄地使过绊子,只要对他没有好处的,他肯定不能看着华教授独自成功。

    未来华国的农业方面,只有他能是当之无愧的领头人,华教授老了,早该退休了,而华宁,又算什么东西?

    想到自己手里掌握的玉米种子,林正滔隐隐有些兴奋。

    而华宁眸中一闪而过的怀疑,总觉得林正滔哪里不对劲。

    但当前最重要的事情,自然不是这个,她跟老师打了声招呼,匆匆地打着雨伞就往试验田走去。

    冰雹加雨,人人都往屋檐下躲,只有一老一少不约而同地从两座楼里撑伞冲了出去,同时朝着试验田赶去……

    作者有话要说:  华宁:收完小麦再教训你

    感谢在2021-05-24 17:59:10~2021-05-25 16:18: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123 5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