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019:生不如死

019:生不如死

    纤手翻转,身形快如闪电,紧扣住红豆僵在半空中的手腕,夕颜横在中间,将夏夜白护在身后。

    “看样子是我对你太放纵了。”

    眉色一冷,清冷的声音染上了浓浓的火药味,手上微微的用力:“我让你亲自拿的剪子,亲自剪了那两个丫鬟的头发,还是不学乖吗?还是没看到我把那些人的手筋挑断,所以还没学乖,恩?”

    拖长的声调,蕴藏这危险的味道。

    “王妃。”

    红豆眉头皱起,动了动手腕,却被死死的扣住,动弹不得,酥麻的感觉从手腕传遍全身,仿若被雷击了一般,额头上有冷汗冒了出来,两只眼睛满是惊慌,盯着夕颜,那满脸肃杀的愤怒,吓得脸色苍白,不敢再动。

    “王妃,手下留情啊。”

    相思见状,先是吃惊,马上回过神来。

    “王妃,红豆从小就伺候你,怎么会不把你的话放在心上,她只是不忍见王妃太累,担心王爷会吵到王妃休息,才会带王爷离开的。”

    相思一时情急,想求情,夕颜猛然的一个转身,锐利无边的眼,只一瞬,便让她住了嘴。

    “以下犯上,错了就是错了,不要给自己或者他人找那么多的理由,既然知道我是王妃,那就尊敬你们的王爷,这是王府,王爷要吵我闹我,那是他的权利,你们这些下人可以劝,断然没有动手的资格,处处忤逆,将我的话当成耳旁风,这就是你忠心于我的方式吗?”

    红豆不敢说话,大大的杏眼,水汪汪的,紧抿着唇,万分的委屈。

    这王爷傻傻的,又没用,她自是不喜,她自幼便和相思一起伺候小姐,小姐善良,从不将她们当成下人看待,教她们识书认字,能遇上这样的主子,是她们几辈子修来的福分。

    她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人,小姐的恩惠,一点一滴,她都铭记在心,哪里敢把小姐的话当成耳旁风,她这样做,只是不想王爷扰了小姐的清梦而已,她对小姐的忠心,日月可鉴,半丝的忤逆都不敢有,更遑论处处?

    她是心有不甘,小姐那样天仙一般的人物,倾城之姿,才华横溢,却要嫁给这样一个癫狂痴傻,软弱无能的王爷,不但不能得到他的庇佑,还要小姐处处为他操劳,没有一点配得上小姐的,她不是相思,沉稳冷静,如果不是小姐警告,她早就像其他人那样将这傻王暴打一顿了。

    她是强制拽着他离开没错,但她也是一番好意啊,并无任何冒犯的意思,方才,她只是见了小姐,担心这傻王会胡言乱语,一时情急,失了控,慌忙间才会想要捂住她嘴巴的,她毛躁的个性,小姐清楚,以往做多也就说她几句而已,今日,却如此严厉。

    “红豆。”

    夕颜狠狠的拽着她的手,眸光眯起,清冷如寒月,表情丝毫未变,而被她拽住的冷月,仿佛全身的血气都往头上冒,一张雪白的脸像是被火烤了一般,红的仿若可以滴出血了一般,额头上不停的冒着冷汗,方才那酥麻之感,顿时集中在被夕颜捏住手腕的那一处,刺痛的厉害。

    残阳似火,这一片金黄的天地却冷若寒潭,让人忍不住打起了寒战。

    静,耳边的风声清晰可闻,这边天地,除了那树叶纱纱的声响,便只有急促紧张的呼吸声,红豆虽痛,却不敢说话,相思虽忧,却不敢求情。

    “颜颜。”

    躲在夕颜身后的夏夜白突然探出了脑袋,两只手,扯了扯她的衣袖,仰着头,那双清澈如小鹿般的眸子,水汪汪的一片,可怜兮兮的瞅着夕颜:“松开豆豆的手好不好,她被你捏的好痛。”

    夕颜低头,结了冰的脸绽放出一抹笑容:“好。”

    红颜被扣住的手,被狠狠的挥开,红豆向后退了几步,整个人倒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吸着气,双腿,颤抖的厉害,两只眼睛,满是惊恐,刚才,差一点——

    银白面具,却没有了往日的阴森和讨厌,相思快步上前,扶起了地上的红豆,刚才,她心里也害怕的紧,如果不是王爷求情,她真的担心小姐会像对待那些人那样废了红豆,岂不让人寒心。

    “王爷心慈,为你求情,你应该为有这样的新主子高兴,我嫁给谁,是好是坏,还不需要一个丫鬟为我不平,小姐,已经成为过去,从我嫁进王府,我便是这恭王府的恭王妃,红豆,只要我稍稍用力,手腕上的大动脉破裂,你会亲眼看着自己流血而亡。”

    云淡风轻的口吻,淡到不能再淡,红豆和相思脸色却变了,割脉既然可以自杀,只要有足够的力量,完全可以取代匕首的作用。

    “我留着你,不是顾念什么往日的情分,不过是因为你有用而已,这个世界,除了我身边站着的你们的王爷,其余的人对我而言,只有有用的和没用的两种类型,忠心的,有用的,我就暂且留着,要是没有半点利用价值,还敢对小白动手动脚,我管他是谁,女的卖进军营,男的,我让他断子绝孙。”

    地上的红豆和相思两人愣住,抬头,看着夕颜,满是震惊。

    夕阳下,对面的那人,无比的熟悉,一身染上了金色的素衣,那张脸,冷冷清清的,几乎没有多余的感情,就连方才的愤怒都没有,那双温柔的眸子却满是寒光,和那温暖的金色形成对比,红豆和相思毫不怀疑,即使是他们,一旦做出了冒犯王爷的事情,下场,绝对不会比昨天的那些人好到那里去,王妃,不会因为往日的情分对她们的留情。

    除了要保护的王爷,她将世界上的人分成了两种,有利用价值的,没有利用价值的,红豆松了口气,她是不是该庆幸自己对王妃一直以来的忠诚还有那身上存着的那几分利用价值。

    “奴婢不敢了,谢王爷宽宏大量。”

    倒在地上的红豆突然起身,跪在地上,但她跪着的不是夕颜,而是站在夕颜旁边的夏夜白。

    果然聪慧,是可造之材,夕颜满意的勾起了冰冷的唇,如果不是冲着这一点,现在的她绝对就只剩下一具冰冷的尸体了,周围该会是盛开的血莲花。

    “闭门思过,相思,除了茶水,其余的一概不准送,回门的第二天就是老太君的六十大寿,回门那日再放你出来,这样的事情,若有下次,红豆,相思,你们今后就跟着二小姐吧。”

    夕颜淡淡的公布自己的决定,红豆相思瞪大了眼,满是畏惧。

    二小姐善妒,手段狠毒,府里的下人没少遭她的罪,更不要说她们两个是小姐跟前的红人了,若不是小姐庇护,她们早就被折磨的不成人形了,送给二小姐,下场,绝对是——生不如死,因为,那就是一个看着自己死亡的过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