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036:做坏事

036:做坏事

    红霞满天,像是被火烧了一般,撒了一地的金黄,整个听雨楼蒙上了一层朦胧的彩色,像极了盛开的花,绚烂夺目,却多了几分温馨。

    房间里燃着助眠的熏香,淡淡的香味,很是好闻,夏夜白这一觉睡得很沉,直到傍晚时分才醒来,眼睛还没完全睁开,摸着肚子,就闹着说饿,夕颜笑着让相思传膳,替夏夜白穿好衣裳,刚漱了口,便闻到外面阵阵的香味,夏夜白顾不上穿鞋,就跑了出去。

    夕颜浅笑着,温柔如水,在夏夜白旁边坐下,知道他嘴馋,小孩子心性,醒来定会吵着要吃东西,在他刚睡下没多久,就让厨房准备晚膳了。

    许是肚子不那么饿了,夏夜白晚上吃了并不多,而她,吃的一向不多。

    天色渐暗,艳红惨淡,房间四处的窗户打开,四月的夜风,吹在脸上,凉凉的,说不出的舒服。

    夕颜和夏夜白刚用完膳,两人还未离开,坐在桌上,吃着甜点,便见红豆兴冲冲的跑了进来。

    “王妃。”

    红豆跑到夕颜的跟前,蹲着身子,在她的耳畔说了几句,夕颜手上拿着桂花糕,放进嘴里,轻轻的嚼了几口,露出了笑容,转过身,拍了拍手,站了起来。

    “小白,我有事,先离开一下。”

    也不等夏夜白回答,夕颜便兴奋的拉着红豆离开了,从红豆出现到离开,夏夜白自始自终的低着头,吃着碟上的桂花糕,一言不发,两人前脚离开,夏夜白猛然抬头,深邃迷人的黑眸望着两人消失的方向,快速扫了四周一眼,静悄悄的,一人也没有,这才站了起来,拍了拍手,小心的跟了上去。

    夕颜把红豆拉到房间,两个人靠在门后,夕颜谨慎的扫了四周一眼,来往无人,这才朝红豆摊开手:“东西呢?”

    这几日那清冷的眸子闪烁的分明就是兴奋,那模样,就像是狗见到了骨头,两眼冒着的尽是金光。

    红豆小心的从怀中掏出一包东西,被一张泛黄的纸包裹的整整齐齐,隐约可以瞧见里面是白色的粉末,递到夕颜的手上:“王妃现在可以告诉奴婢,要这个何用了吗?”

    夕颜掌心握紧,笑得奸诈:“天机不可泄露,明日你就知道了。”

    这东西,可是有大用处,今日那莫芸菲如此过分,她岂会那样轻易就放过?明着不行,她有的是别的手段对付。

    这莫言安想利用莫芸菲攀上四皇子的高枝,必定是两边不讨好,不过那山鸡好像一直钟情与那夏天辰,侮辱伤害了小白,想要息事宁人,简直做梦,对于这样虚荣的女人,当着满堂的宾客失了态,想给四皇子留下好印象,她偏不让他们如愿,不过这毕竟是相府,她也不能做的太过分,那就小惩大诫一番好了。

    夕颜拿着东西,心里乐开了花:“没人发现吧。”

    要是被莫言安知道是自己在后面扯他的后腿,即使背负以下犯上的罪名,他也绝对不会轻易饶过自己的。

    “我办事,王妃放心,这药是奴婢花钱让路边的乞儿去捉的,掌柜的也不知道,奴婢今日出府是向店家催要老太君的寿诞礼物,绝不会落人把柄的。”

    这身体的主人想必也是个奇女子,她着实应该好好感谢一番,给她留下了相思红豆这样两个聪慧的丫鬟,尤其是这红豆,焦而不燥,思路清晰,做事谨慎,确是可造之材,夕颜的眼底划过一丝赞赏,这丫鬟,虽心直口快,对夕颜确是忠心不二,将来和相思一起定可成为她的左膀右臂。

    “红豆,做的不错,要是对王爷再好点,脾气在收敛一点,就接近完美了。”

    屋内的烛火摇曳,明明灭灭的,那张冰冷肃杀的变得柔和起来。

    “王妃这话时夸我呢还是贬我呢?”

    红豆娇嗔道,靠近夕颜,福了福身子:“奴婢也知道该好好对待王爷,只是觉得他配不上王妃,为王妃不平,至于这脾气,还不是王妃惯的嘛,不过现在看王妃和王爷在一起很开心的样子,奴婢也没什么话好说的,只要王妃幸福,奴婢就满足了。”

    她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不避不闪,满是真诚,虽然不知道王妃要那雪花散有何用处,不过王妃如此谨慎,定是不想让别人知晓,却让自己去捉药,这样信任自己,她岂能辜负这份信任。

    夕颜不由的感叹,心里微生出满足的情绪来,这莫夕颜是个有福之人,只是这性格未免太过偏执,就因为不想嫁给小白,就撞柱自尽,要不是自己附在她身上,最伤心难过的怕是这两个忠心耿耿的丫鬟,小白憨厚可爱,哪里不好了,倒让她捡了个现成了便宜。

    “你明白就好,王爷应该吃饱了,我先哄他睡觉,你和相思两人好生照顾这,我去去就回。”

    夕颜说完,将东西塞进袖子,走了出去。

    “颜颜,颜颜,你和豆豆说什么呢?这么久,东西都被我吃完了。”

    夏夜白一见夕颜出来,忙站起来,跑到她的跟前,拽着她的袖子,整个人靠在她的怀中,满手的糕点,满嘴的油都擦在她素白的衣服上。

    桌上一片狼藉,桂花糕,绿豆糕,雪松糕,一扫而空,难怪要抱怨了,原来是东西都吃光了。

    “困了吗?我让红豆去打水,明日老祖宗生日,你早些休息,好养足精神,可不能像昨晚那样胡闹了。”

    夕颜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夏夜白仰着头,捂着张大的嘴巴,半闭着眼睛:“颜颜,你不说还好,一说我就困了。”

    “那先去睡觉。”

    夕颜拖着夏夜白就往内室走,他要是不睡,她如何能走。

    “但是颜颜,我刚吃饱了饭。”

    夏夜白蹭了蹭夕颜的胸口,仰着头,深吸一口气,口齿不清。

    “我等下给你揉揉肚子。”

    这人怎么老喜欢蹭她胸口,夕颜刚想要推开他,转念一想,他定是什么都不懂的,也就只能由着他。

    “那颜颜呢,不陪我一起睡吗?”

    “要给你揉肚子,等你睡着了,我再睡。”

    夏夜白倒在床上,哦了一声,把脚上的鞋子踢开,拍了拍床榻,兴冲冲的:“颜颜,坐这里。”

    掀开被子,几下就把外面的衣裳褪掉。

    夕颜在他指定的位置坐下,手伸到他小腹的位置,不停的揉着,动作很是轻柔。

    红豆端着水进来的时候,夏夜白已经睡了过去。

    “王妃。”

    夕颜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示意她动作轻点,瞧了熟睡的夏夜白一眼,这才站了起来:“你替王爷把身子擦干净,动作轻点,房间里面燃了熏香,王爷一时不会醒,你还没用晚膳吧,我让相思给你留了些糕点,要是有人找我,就说我已经陪王爷歇下了,有事明日再来。”

    夕颜小声交代。

    “奴婢记住了,王妃自己小心。”

    王妃虽然没说,红豆还是隐隐的猜出了。

    夕颜点了点头,转身换衣服去了。

    红豆拧干毛巾,替夏夜白把身子清理了一遍,看到上面那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青紫伤痕,往上是银白的面具,难怪王妃如此心疼,这七皇子,也真是可怜。

    红豆小心的替夏夜白拢上了衣服,把被子盖好,放下帘罩,端着水,这才离开。

    确定她走远,不会再回来了,床上的夏夜白突然睁开眼睛,坐了起来,掀开帘幔,快速的打量了四周一眼,穿好鞋子,双眼如鹰,快速的捕捉到窗外的那娇小灵活而又熟悉的影子,嘴唇扬起,那弧度,宛若天上的弯月,却带着丝邪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