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039:四皇子到

039:四皇子到

    华灯初上,四处的琉璃宫灯高挂,皎月寂寂,群星环绕,一地的银华,庭院树上的红绸,精心制作的大红灯笼高高悬挂,整个庭院恍若白昼。

    夕颜一身淡粉色的长裙,极淡极淡的粉色,裙摆上,是用银色丝线绣成的莲花,圣洁素雅,金色花蕊,蝴蝶翩飞,每动一下,莲花盛开,极尽的美丽,带着淡淡的妖娆,夏夜白一身暗紫华服,前襟是一大朵盛开的莲花,做工极其精细,一看便知是出自流云坊的最好的绣女之手,和脸上的银白面具几乎一模一样,和夕颜两人走在一起,就像是穿着情侣衣的情侣。

    夕颜拉着夏夜白的手赶到大堂的时候,满堂的宾客聚在一起,不知在讨论些什么,脸上带着笑容,有恭维的,有谄媚的,也有清高孤傲的,下人们腰上系着用红绸折叠的红绸,穿梭其中。

    “颜颜,他们好好玩哦。”

    夏夜白仿佛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指着下人腰上的红绸,捂着嘴,笑出了声。

    夕颜回头,瞪了他一眼,拉着他的手紧了紧:“等下不准乱说话,知道吗?”

    满堂的宾客,都是这琉璃王朝有头有脸的人物,她不允许任何人把小白当成猴子一般,成为他们饭后的笑话,偏偏这么多人,还有那四皇子,这要她如何发作,又该是一件头疼的事。

    “相思红豆,等下照顾好王爷。”

    大堂的正中挂着金色的大‘寿’字,红烛高照,莫家的老太君端坐上方,已是花甲之年,保养的再好,笑起来的时候却还是满脸的皱纹,两鬓斑白,她的表情宁静祥和,即使是笑起来的时候也是微眯着眼睛,手上拿着念珠,不像是做寿的,倒像是坐着念经的。

    她的旁边,莫言安,大夫人王静怡还有莫夕颜的生母雪嫣还有莫芸菲等人依次下来,态度恭敬,皆是盛装打扮了一番了,夕颜再瞥了一眼高坐上的高凤喜,嘴角绽出如雪莲般的笑容,若真是无欲无求,无半点心计,如何能与太后交好,笑可藏刀,怕是深藏不露才是真。

    夕颜走到大堂的正中,福了福身,一旁的夏夜白学着夕颜的模样,就要蹲着身子请安,却被夕颜用手拽住:“孙女携王爷一起,给老太君请安,祝老祖宗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父亲,母亲,女儿祝你们身体安康。”

    “妹妹真是好大的架子,太子妃姐姐的礼物都送来了,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你才是今日的寿星呢。”

    夕颜淡淡一笑,拉着夏夜白的手退到一旁:“姐姐今日可真是明艳动人啊。”

    莫夕颜一眼便瞧见了莫芸菲身上浅蓝的孔雀羽衣,流云发髻,丹凤美眸瞄着浅蓝的眼影,长长的睫毛颤抖,魅惑动人,这样的装扮虽然好看,但在琉璃,没哪个正经人家会容许自己的女儿打扮的像个招客的妓女那般,更遑论今日有这么多的贵宾在场,这莫言安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果真是可以无所不用其极的,也难怪,这样的人,只要给机会,就可以爬上来。

    “妹妹也这样认为?”

    莫芸菲捂着嘴,痴痴的笑出了声,喜悦的声音被鞭炮还有烟火的声音,高凤喜站了起来:“别让客人们久等了,开宴吧。”

    起身,双眸睁开,状似无意的瞥了夕颜一眼,一身浅粉色的素衣,却依旧明艳动人,尤其是那双眼睛,明亮清澈,自信满满,盯着芸菲,嘴角扬起,满是讽刺。

    感觉到那灼热的视线,夕颜慌忙别过头去,高凤喜由着王静怡还有雪嫣两个人扶着,除了她的背影,什么也没有。

    夕颜冷哼了一声,姜果然还是老的辣。

    “相思,红豆,跟上去。”

    夕颜拉着夏夜白的手,笑着跟了上去。

    夕颜跟在高凤喜的身后,这一刻她才知道这女人的傲然的地位,只在那里一站,方才那闹哄哄的庭院顿时安静了下来,众人弯腰,态度恭敬:“恭祝老太君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呵呵,各位大人赏脸,落座,开宴。”

    高凤喜的声音不大,却掷地有声,沉稳有力,一点也不像是个有花甲之年的女人,一干的客人纷纷落座,高凤喜等人自然是坐在走廊最中间的位置,夕颜扫视了四周一眼,没有马上找位置坐下。

    如果方才的的那一眼真的是高凤喜的话,她定然会让自己和她坐在一起,这老祖宗,平日里可是大牌的很,若是以前的莫夕颜,定然不屑,想必是知道这几日自己的所有所谓,想要一探究竟了。

    果然不出夕颜所料,她才拉着夏夜白,迈着步子朝着高凤喜对面的桌子走了两步,那边今日的寿星就开了口:“四丫头,来这边坐吧。”

    高凤喜朝着夕颜招了招手,夕颜也不客气,笑着点了点头:“谢谢老祖宗。”

    夕颜拉着夏夜白的手,笑着寻了个位置坐下,能坐上那桌,这是对他们身份的肯定,在琉璃,夏夜白人人可欺,但若攀上莫府,不看僧面看佛面,今后谁还敢对恭王爷放肆。

    莫芸菲瞧了莫夕颜和夏夜白一眼,不乐意了,撅着嘴:“老祖宗怎么让他们也坐这里啊。”

    “芸菲,你四妹妹现在可是王妃了,王爷王妃没有资格坐这里,谁还有资格。”

    “他算什么王爷。”

    莫芸菲咬了咬牙,却没敢把那句话说出来。

    夕颜心底一声冷笑,这高凤喜可比莫言安的眼光长远得多了,做事竟是滴水不漏的。

    “姐姐,今日四皇子要来了,你穿的这么好看,要是说错了什么话,讨不得他的欢心,可就得不偿失了。”

    “你——你—”

    莫芸菲顿时被夕颜堵得说不出话来。

    夕颜心里暗自觉得奇怪,这都已经开宴了,这四皇子怎么还没来,难道是相府的消息有误,这似乎也不太可能,如果不是消息的来源可靠,这莫言安怎会下如此大的血本,但如若消息可靠,这莫家既然想要巴结那四皇子,怎么会这么早就开宴呢。

    “四皇子到。”

    说曹操曹操就到,夕颜转过身,来人一身大红色的锦织长袍,腰上佩戴着上等和田暖玉,散发着淡淡的柔和光芒,贵气十足,刚刚才坐下的大臣们见是四皇子,慌忙从位置上站了起来,弓着腰,低着头,纷纷行礼。

    那模糊的身影一点点渐渐靠近,柔和的面部线条,细长的眉毛入鬓,每一步,仿若一阵风,带着说不出的恣意潇洒,尤其是那一双丹凤眼,眉梢挑起,漫天桃花飞舞,端的是万种风情,绝世风流,微微一笑,当真是倾国倾城,一身的风华,却又让她觉得说不出的熟悉。

    夕颜的双瞳扩大,竟然就那样看呆了,一时竟然没有回神来。

    “颜颜。”

    夏夜白轻轻的叫了一声,手指用力的恩了一下她的手背。

    夕颜木然的转过头,继而双眸死死的盯着夏夜白,死寂的眸子蓦然燃起了火苗,接着被疑惑缠绕,方才模模糊糊的,她几乎以为自己看到脱了面具的小白了,他们两个,怎生得如此相像?

    ------题外话------

    ps:千呼万唤,我家终于有个男配先生出来了,激动,泪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