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055:重归于好

055:重归于好

    翠竹居内,绿影斑驳,来往无一人,异常的安静,午后的阳光洒落,添了几许静谧,让人的心也跟着沉淀安静下来。

    “小白,睡了吗?”

    房间的门窗都是开着的,四周异常的明亮,夕颜手上端着相思刚做好的绿豆糕,桂花糕还有芙蓉酥走了进来,轻轻的叫了两声,见没人回应,便将手上的糕点放在桌上,掀开帘子,小心翼翼的走了进去,一眼便瞧见了背对着她的夏夜白。

    和衣睡在床上,头枕着手臂,鞋也没脱,被子也不盖,盘于脑后的发丝微微的有些凌乱,旋在雪白的床单上,阳光透过帘子照了进来,洒在他的身上,晕染着淡淡的金色,竟让人的心奇迹般的柔软下来。

    “不要吵我,我已经睡着了。”

    床上的人动也没动,哼哼了几声,双肩颤抖,隐隐带着哭腔,很是小孩子气,却又让人忍不住心生怜惜。

    “生气了?”

    夕颜干笑了两声,巴巴的凑了上去,若不是事实摆在以前,她打死也不信自己会有这样一日,厚着脸皮低头道歉。

    “你不是出去了嘛,不去找四皇兄,还进来干什么?反正我和五皇兄一样不学无术,怎么都比不上四皇兄讨人喜欢,他长得好看,也比我会说话,父皇又宠他,别人都对他恭恭敬敬的,难怪你讨厌我了,不让我抱,要把我一个人关进黑屋子里面,我讨厌死你了,小白讨厌死颜颜了。”

    夏夜白挥开夕颜的手,整个身子都在颤抖,尤其是双肩,一耸一耸的,竟呜呜咽咽的哭出了声。

    可她却不知,在她瞧不见的地方,那双原该带着泪水的眸子此刻却盈满了得意,嘴角弯起,甚是愉悦。

    夕颜也是第一次做此等道歉赔礼之事,根本就不知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看着他这个模样,自然是心软了,也愈发的心疼怜爱起来,可看着自己被他毫不留情挥开的手,心里又难免愤怒懊恼,却还只得压着心里的火气,轻声细语。

    “我不是担心你肚子饿,出去给你准备吃的吗?听外面的那些人说,皇上下了圣旨,让你的四皇兄纳莫芸菲为妃,我是那种不要脸的人吗?即算是不要脸,我还要命呢,哪里敢违抗圣旨,和你的四皇兄纠缠不清?倒是你,明知我不喜五皇子不学无术,你还和他纠缠,我如何能不生气,你也说他爱欺负你,敲你的脑壳子,你是欠揍了吗?”

    “反正没人会心疼,把我打死好了。”

    夏夜白努力吸了吸鼻子,身子向里靠了靠,哭得愈发大声,嘴角却带着坏坏的笑,心里却在想着,哼,那些话说了和没说一样,你该说我比那夏天辰优秀,哼,死女人,你应该说你就只喜欢我一个人。

    这话自然是负气的,可夕颜听在耳里,却觉得心里酸涩的很。

    想想自己以前做的那些事,他却一点也不领情,自觉地像个笑话一般,她耐心不好,却对他放下身段,赔礼道歉,这对她而言已是极限,心里不由得又有些气闷,一屁股坐在床榻上。

    夏夜白此刻正生着气,不愿与她靠近,她刚坐下,夏夜白便哼哼了两声,身子继续往里移了移,偏生夕颜就和他杠上了,踢掉鞋子,背靠着夏夜白的背。

    “夏夜白,你别太过分,好吧,我承认,这次的事情是我的不对,我不该一回王府就拉着红豆往外跑,去哪里也不告诉你一声,那日在木屋的事情,我不该不给你一个解释,我只是觉得告诉你太多,你也未必听得懂,我现在就和你坦白,那日你四皇兄和莫芸菲的事情是我设计的,夏天辰发现我拿了你原本就该得的人参果威胁我,我便约他在后山的小木屋见面了,当日迷晕了他们以后,我便把他们的衣裳全给脱了放在同一榻上,当日我用的明明只是一般的迷药,那床上的落红——”

    夕颜皱着眉头,还想在说些什么,床上的夏夜白却猛然坐了起来,动作快的有些惊人。

    “四皇兄身上的衣裳是你脱得?”

    夏夜白冷着脸,瞪着夕颜,银白的面具泛着冷森的光,那口气,带着明显的质问,那模样,仿佛夕颜只要说是,就会扑上去狠狠地啃她的脖子一般。

    夕颜盯着那双眸子,冰冷而又狠厉,一时间竟没反应过来,那种像是恨不得把人生拆入腹的眼神,傻子也会有吗?夏夜白暗咒了一声,眼底的狠辣重被无辜清澈所取代,恍若昙花一现,快的让人以为只是自己的幻觉。

    “我问你话呢?你脱了四皇兄的衣裳?”

    那日他进去的时候,夏天辰全身上下,就只有一条亵裤。

    “当然不是了,我是你的王妃,夏天辰是你的皇兄,更何况男女有别,他的衣裳是红豆脱得。”

    夕颜撒谎完全不打草稿。

    “真的?”

    夏夜白似是不信,盯着夕颜,狐疑的问了一声。

    夕颜眨着眼睛,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那日红豆一直陪在我身边,你要是不信,等下她回来,你可以问她,我让相思准备了你爱吃的糕点,有绿豆糕,芙蓉酥,桂花糕,你要吃什么,自己出去拿,别闹我。”

    夕颜说完,推开夏夜白,掀开被子,正准备安生睡个好觉,可还没躺下,手便被夏夜白拉住,抬头,对上的便是一对燃着火焰的眸子:“我还在生气呢。”

    夏夜白嘟着嘴,晃了晃身子,凑近夕颜的脸,大叫道,唯恐夕颜不知道一般。

    “谁让你睡觉的,不准睡觉。”

    夏夜白缩进夕颜的怀中,抱着她的腰肢,又开始蹭个不停,叫嚷嚷的,夕颜如何还能睡。

    “小白,别闹,我真的困了,难受的很。”

    话还没说完,夕颜便打了个哈欠,一双星眸泪眼汪汪的,两边的眼眶红红的,眼圈微微的有些黑,并不是很明显,不过那模样,确实疲倦之极的。

    “我说了我还在生气,我在生气呢,你没听到吗?你都没给我解释清楚。”

    夏夜白颇有些无赖的黏在她的身上,一见夕颜闭眼,就拉着她的手使劲的晃个不停。

    “那你说如何才能不生气?你就闹腾着我,也不知自己去反省,这次的事情,虽是我自作主张不告诉你,没和你商量,但你问问你自己,我告诉你不告诉你有何差别,今后若你真想知道什么事,只管直接来问我,不必如此闹腾,若是我的错,或是我的疏忽,我定会和你解释其中的缘由,你只需像以前那样,每日开开心心便好,其余的事情,我自会处理好,我莫夕颜无论做什么事,但定不会对不起你夏夜白,我这样说,你可明白?”

    夕颜盯着夏夜白的眸子,字字铿锵,掷地有声,满是真诚,说完了最后一字,却见那戴着银白面具的夏夜白撅着嘴,皱着眉头,一副似懂非懂的模样,两只眼珠滴溜溜的转,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夏夜白忍不住将手指放进嘴巴,吧嗒了几声,就被夕颜皱着眉头拿了出来。

    那撅着的嘴唇一点点的松开,紧皱的眉头忽而松开,那滴溜溜转动的眸子在一瞬间流光溢彩绽放,盯着夕颜,反扣住她的手,那模样,说是狗见着了香喷喷的骨头,倒是一点也不夸张。

    “我想到了。”

    他兴奋的拍着掌,叫出了声,晶亮的眸子闪过一丝不怀好意的亮光。

    “你亲我一下我就不生气。”

    夏夜白手指着自己嘴唇的位置,闭着眼睛,撅着嘴,凑到夕颜的跟前,额头上分明写了几个大字:我要亲亲。

    夕颜瞪大着眼睛,着实懊恼的很,感情方才她说的那些话都是白说了,他方才思考的竟是这个,他还真是把什么责任都推到自己的身上了。

    夏夜白闭着眼睛等了半天,也没见夕颜吻上来,不由得急了,嚷嚷道:“你要再不吻我,我就把你脱光光,压上去了啊。”

    好的不学尽学些坏了的,看样子是自己把他宠坏了。

    “别烦我,累死了,我要睡觉。”

    夕颜想也不想,拍开他的脑袋,拉着被子,整个人钻进被子,今后决不能再惯着了。

    夏夜白等了半晌,没得到香吻,睁开眼,那人居然躲在被子里面睡觉了,嘴角不由的勾起一抹弧度,想也不想的就扑了上去:“不准睡觉,我还在生气了。”

    一手扯开夕颜头上的被子,嘴巴却还在喋喋不休:“你不亲我,我亲你。”

    “颜颜,你脱光光和我睡觉吧。”

    “夏夜白,你这个色胚。”

    “你在和那五皇子见面试试,我一个月都不和你说话。”

    “那你亲我一下,我今后都不和五哥见面了。”

    两人打打闹闹的,床榻上的被子早就被踢到了地上,夕颜衣裳不整,甚至可瞧见里面的粉色的肚兜,发丝凌乱,雪白的脖子山被啃了好几个青紫的草莓,浑然未觉。

    “王妃,宫里来人了。”

    夕颜衣裳凌乱,整个人被夏夜白压在身下,咯咯的笑,听到声音,忙推开夏夜白。

    “小白,别闹,宫里来人了。”

    夕颜推开夏夜白,可小白此刻便宜占的正欢,哪里愿意就此放手,眉头皱起,瞪了一眼门口的方向,恨不得把那人五马分尸:“不管不管,让他们等。”

    夏夜白的声音不小,外面的太监自然听到了,在加上方才夕颜咯咯的笑声,眼底闪过不屑。

    “奴才是皇贵妃娘娘宫里的人,明日是牡丹节,御花园中牡丹盛开,娘娘特邀众位王妃一同赏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