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057:小白失踪

057:小白失踪

    御花园不愧是皇家园林,回廊曲折,廊腰缦回,大理石光可照人,几日不曾下雨,可着御花园人来人往,鹅卵石铺成的小径却像是刚被雨水冲刷过一般,干净无痕。

    进了园子,一路走来,间或可以瞧见几个衣裳靓丽的女子,与她年纪相仿,虽不及夕颜貌美,样貌也算端庄,几个人围在盛开的牡丹花旁,一起品评牡丹品种,间或有人挥毫而画,或有人弹琴而歌,尽显高贵雅致。

    夕颜姗姗来迟,跟在那小太监身后,缓步前行,而方才无论是那聚首交谈之人,或是那挥毫而画,弹琴而歌的闺阁小姐,指着她的身影,不知在谈些什么,偌大的御花园,笑声依旧,热闹依旧,却多了几分嘲讽与轻蔑,夕颜不愿与他们计较,一笑而过。

    这是皇宫,自然是外面比不得的,愈发的要小心,能忍则忍,只要不触及她的底线,她就绝不会在这个地方惹上事端。

    “娘娘,七王妃来了。”

    站立在凉亭外,方才那领路的太监高声禀报道。

    “恩。”

    牡丹亭四周,轻纱曼舞,那一声应答不甚清晰,可闻者却恍若被电击一般,没有少女的婉转轻灵,没有后宫女人该有的空洞沧桑,那是娇媚到骨子里的声音,却不会让你觉得有丝毫的做作之感,虽然隔着一层帷幔,看不清楚她的容貌,不过夕颜肯定,这皇贵妃定也是个美女,要不然怎生的出夏天辰那妖孽。

    “奴婢给贵妃娘娘请安,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

    红豆俯首跪地,态度恭敬。

    “臣妾给贵妃娘娘请安,祝贵妃娘娘容颜不老,永驻青春,圣宠不衰。”

    夕颜自然不需要行红豆那样的大礼,福了福身子,说了几句自认为女人,尤其是后宫得宠的女人都爱听得话,这个人,她不想得罪,她现在也得罪不起。

    “容颜不老,永驻青春?那该是所有女人的梦想,不过韶华易老,到最后不过是感叹时光无情而已。”

    隐隐闻得佩环撞击之声,随即就有两个宫女勾起那轻纱,丽妃身着大朵牡丹翠绿烟纱碧落裙站在正中,低垂鬓发斜插一金色步摇,皮肤细润如滋,粉光闪闪,二十岁女子的样貌,三十岁女子的妩媚多娇,余下的便是她四十岁女子该有的风流余韵,眉眼间风情万种,容貌甚是妍丽,丽妃,名副其实。

    夕颜不由的多瞧了两眼,深吸一口气,胸口有些窒闷之感,这四皇子长得像丽妃,小白也是,若说小白是这皇贵妃的儿子,她定不会有半分的怀疑,这中间,真的只是巧合而已吗?

    “娘娘承蒙圣恩,更的上天眷顾,福泽深厚,二十年如一日,岁月不曾留下任何印记,韶华匆匆易逝,娘娘不正是个例外吗?”

    丽妃捂着嘴,轻笑出声,任由两个丫鬟搀扶着,千呼万唤,踱步而出。

    “方才和那些人聊了一会,便有些乏了,就你嘴巧,说的话听的人全身舒畅。”

    丽妃从牡丹亭,翩跹而出,走到夕颜身边的时候,一双妩媚的丹凤眼带着淡淡的笑意,瞥了她一眼,将手轻放在夕颜的手背上:“陪本宫单独走走。”

    “是。”

    夕颜浅笑着应道。

    正是牡丹节盛开的时节,园中开满了红,白,黄,紫等各色牡丹,人行花中,如置花国,花香袭人,沁人心脾。

    “这牡丹园中,牡丹花开千娇百媚,本宫却独爱这墨雪—”

    那一株牡丹不同于这园中任何一株,枝干挺拔,高约三尺,顶上开花,花约碗大,墨黑如发,蕊若白雪,白雪上又有点点的墨黑之色,和满园那姹紫嫣红的花朵截然不同,碧叶开展,甚是稀疏,叶梢带黄,有些美中不足,引以为憾,却让那墨雪在这盛开的牡丹花海中,愈发的抢眼起来。

    “墨雪——如墨似雪,果真是名不虚传。”

    满园牡丹盛开,姹紫嫣红,以色为稀,这墨雪独独一枝,立于花海之中,确实稀罕。

    “墨雪是东吴国花,此次东吴王前来拜谒,除了那十枚人参果,还有五株墨雪,墨雪在东吴能够生存,可刚搬到这园中没多久被枯死了,就只剩下了这一株了。”

    说话间,丽妃已经松开夕颜的手臂,爱怜的扫过那一株墨雪,微微俯首,嗅那一缕清香。

    这丽妃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她今日召自己前来,定不会仅仅只是为了赏花,后宫之中,若她这般简单纯粹,固然能得皇上欢心,但绝不可能在这后宫生存,更不要说和当朝的皇后分庭抗礼,好端端的和自己说那些话,闲道家长,怕是想要试探些什么,却不好直接开口,所以如此拐弯抹角?

    “这墨雪比之相府后山之上的桃林如何?”

    果真是为了试探,是为自己试探?还是那夏天辰对那日的事情产生了怀疑,告知了丽妃,让她前来试探自己的口风?

    “相府后山的桃林虽美,却难登大雅之堂,哪比得上这墨雪珍贵?那日的事情,夕颜虽在场,不知为何陷入了昏迷,并不清楚始末,被桃花林的露水的湿气惊醒,只觉情况不妙,匆匆往回赶,路上遇上了王爷,等回去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夕颜走到丽妃的跟前,双眼望着那盛开的墨雪,脸上的笑容就像是空气中得花香,一点点的消散开来:“四皇子人中龙凤,堪比牡丹墨香,在东吴高高在上,在这琉璃也是独一无二的,夕颜不过只是一片普普通通的叶子,即使有幸能够陪衬牡丹,那也只是凡品,像四皇子那般的风流雅致的人物,尤其是我这样平凡的叶子能够配得上的,相府后山上的桃花,夕颜铭记于心,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夕颜福薄,配不上牡丹墨雪,能远远仰望,那便是莫大的幸福。”

    夕颜的眼神飘忽,望着那盛开的墨雪,嘴角那剩下的一丁点笑意也染上了苦涩。

    丽妃微微一笑,笑容里带着对她的赞许,夕颜松了口气,看来,她并不知那日的细节,今日应该只是为了试探自己对夏天辰的感情。

    这莫言安虽是王家的人一手提携上去的,却并非王家族人,朝堂上的局势,瞬息万变,对于那种利字当先,随时可两边倒的人而言,丽妃为了巩固势力,增加与太子一派人争夺皇位权势的筹码,自然会想尽一切办法拉拢莫言安,联姻无疑是最好的,也是最有用的,这次的事情,夏天辰也许不愿,这丽妃却乐见其成。

    皇上最宠爱的皇子迎娶权倾朝野的当朝宰相家嫡出的二小姐,这完全算得上是门当户对了,可那夏天辰却只许了一个侧妃之位,这丽妃心里肯定是不悦了,却苦苦未果,那皇帝也不知是怎么回事,竟同意了夏天辰的要求,看样子那夏天辰真的很得皇上宠爱,加上太子体弱,难怪莫言安想要另谋出路了。

    也不知道那夏天辰到底和这丽妃说了些什么,居然让她对自己另眼相待。

    夕颜在心底冷笑,无论她今日的试探是出于自己本身的意愿,还是为夏天辰解除疑虑,她都不会让自己露出任何的破绽来,有哪个深情的女子,会设计自己心爱的男人和其他的女人在一起的?这件事情,即使是她所为,她也绝不会车上丁点关系。

    “才华横溢,美而不艳,娇而不狂,本宫识别人无数,能有几人可以做到如此,早知你是如此识大体,当初就该将你说给我们辰儿,可叹,你们只是有缘无分。”

    丽妃转过身,流露出无限的惋惜,那模样,却让夕颜觉得假的很。

    “夕颜庸脂俗粉,又是庶出,姐姐是相府嫡出的小姐,琴棋书画,无论是才貌,都不比夕颜逊色,对四皇子芳心暗许依旧,能嫁给自己的心上人,定会全心辅佐的。”

    那夏天辰即使是天上的仙人下凡,在她看来也比不上小白的单纯可爱,即使她是相府嫡出的小姐,有这样的机会,她也未必愿意与这样桃花满天的人携手一生。

    两人浅笑着,虽是品花,却又句句暗藏玄机,话里有话,夕颜应付起来虽是游刃有余,她却不愿与这样的女人虚以委蛇,却不敢表现出来。

    夕颜正有些心不在焉,转过身,却瞧见夕颜罔顾丽妃的命令,急忙忙的朝这边跑了过来,明眸焦灼,很是焦急。

    夕颜眉头皱起,心底闪过不悦,红豆这丫头,简直找死。

    “贵妃娘娘见笑了,臣妾身体不好,常年呆在闺房之中,贴身的下人没见过世面,失了礼数,臣妾回去定当好好调教。”

    丽妃竟蹲着身子去扶夕颜:“我看你那丫鬟,定是发生什么大事了,本宫陪你一起过去瞧瞧。”

    “娘娘宽宏大量,难怪如此深得人心。”

    夕颜眉头皱起,心跳的飞快,看着红豆,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却不敢表现的太过急躁。

    “什么事,如此慌慌张张,扰了贵妃娘娘的雅兴,看我回去不好好收拾你。”

    红豆看了夕颜一眼,好几次动唇,却没有开口。

    “本宫乏了,小李子,让那些小姐们多聊一会,本宫过会再陪他们,七王妃若真有什么事,就不用陪着本宫。”

    丽妃抚着额头,由方才那引路的公公扶进了牡丹亭。

    夕颜看着丽妃那堪比杨柳的身姿,心里一团的疑云,这丽妃一看就不是什么好说话的人,却对她如此亲近和蔼,莫不是有什么阴谋,可她现在心里乱的很,脑子也是,只觉得奇怪,却不愿细想。

    “红豆,什么事这么着急?”

    “王爷不见了。”

    ------题外话------

    ps:推荐好友羊咩咩的《校园重生之商女》,精彩好文,不容错过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