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074:杀戮(二更)

074:杀戮(二更)

    其余数十头牛见自己的伙伴满是鲜血的倒在地上,低着头,满是愤怒,一对牛角对着夕颜,上面同样沾满鲜血,甚至还有那些人的肚肠,比那刀剑还要恐怖骇人,让人忍不住想要作呕。

    那一双牛眼瞪得大大的,像是被血染了一般,不停的抖着身子,焦躁不安却又愤怒着,想上前,被夕颜身上的煞气骇,那地狱魔鬼一般的气息,手上拿着镰刀,像是死神一般,只要轻轻一挥,便可轻易将任何一条生命结束,无一头牛敢冲上前去。

    那娇小的身子,站在会场的正中,恍若沧海一粟,而此刻,却没有一个人敢忽视她的存在,那舍我其谁的凛然,谁与争锋的霸气,明明是地狱的魔鬼,却是一身雍容的气度,这种人,天生就是王者,生来就是让别人臣服在她的脚下,这世间的所有的一切在她眼里,不屑一顾。

    白衣飘飞,青丝飞扬,校场四周插着的各色旌旗飞扬,没有人欢呼,没有人喝彩,甚至可以很清楚的听到大家用力呼吸的声音,明明四周一片安静,众人却觉得身陷战场一般,只能战鼓作响,热血沸腾,拿着手上的东西,只等他一声号令,便是一场厮杀。

    夕颜转过身子,冷冷的瞥了一眼那些将她团团围住的牛群,挥了挥手上的剑,突然大笑出声。

    那笑声,夹带着神崩地裂之态势,像是要毁天灭地一般,刹那间,乌云密布,遮天蔽日,她微仰着身子,青丝飞扬,带着说不出的张狂,四周的旌旗飘飞,发出挥挥的声响,一声声,随风一起,直击人的心脏。

    过了好半天,她才收住了笑声,双眸冰冷,就像是天山之上结了千年的寒冰,不带一丝感情,她转过身,快速的扫过那些看台上的人,嘴唇抿起,眼底的笑意愈发的浓烈,更多的却是残忍嗜血。

    她转过身子,盯着那手上拿着大把红绸的匈奴俘虏,红绸上面的血液散发着冰冷的色泽,上面沾着的是死人的血液,一点一滴不停的扩散,像是要让那艳红的色彩愈发的艳丽起来。

    “东西给我。”

    夕颜大叫了一声,纵身一跃,踩在牛背上,脚步轻点,整个人像是生了风一般,那站在地上的壮汉听了,想也不想,将方才手上从那些尸体上收集来的红绸朝着夕颜的方向扔了过去,夕颜眼尖手快,凌空一跃,单手将那些红绸全部接住。

    白衣翩翩,像是要随风而飞到九重天上去,如飞燕一般的身子在空中打转,到最后却落在了牛背上。

    红绸在空中飘飞,牛群突然间像是发了疯一般,开始剧烈的奔跑起来,夕颜的剑插在其中一只大黑牛的脊背上,无论他们怎么动,她依旧安然的站在上方,看台上的那些人看着夕颜手上的那些红绸,有些慢慢的明白的过来。

    牛群狂奔,那边的奴隶早就忘了方才的事情,一个个看着在与牛搏斗的夕颜,他们的眼底并未有任何的感激,那一双麻木的眸子盯着夕颜手上的宝剑,那眼底燃着的是愤怒的火焰。

    人群不停的朝着角落的方向奔跑,看台上的那些人不但不为那白衣少年担忧,反而是说不出的兴奋,人训兽,如此精彩的搏斗,完全就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夕颜冷笑了一声,抽出牛背上的宝剑,那奔跑的牛群,他们的背,就好像是桥梁一般,沟通了校场与看台的距离,夕颜才在距离围墙最近的一头牛的背上,用力一条,躲开了那血迹斑斑的钉子,飞身纵上那五米高的围墙,手上的红绸不在轻飘飘的,像是有了力量一般,用夕颜用力的扔了出去,然后又像是鸿羽一般飞到了那些看客们的身上。

    “把栅栏给我打开。”

    夕颜看着那伤痕累累大汉,另一只手指着方才放那群牛出来的栅栏,那是和这高强一般,隔开了看客与俘虏。

    那壮汉一听,眼睛顿时一亮,不知是从哪里来的力量,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那铁门,铁链子被打开,跟着铁门也被打开。

    “把他们赶出去。”

    夕颜站在铁强上,手上的剑扔了下去,恰好被那壮汉捉住,他紧紧的握住那宝剑,跑到牛的身后,将他们一步步逼近栅栏的出入口。

    看台上的那些看客们,那些明白了夕颜意图的人,忙转过身子往易楼的出口方向跑,其余的人虽不明其意,不过见其他人慌张的模样,也纷纷掉转身子,朝着出口的方向看,一时间,方才还幸灾乐祸的看官们立马就乱成了一锅粥。

    那看台式台阶式的设计,比起校场,若是人多,发生混乱,更容易造成死亡,只见一个个抬着脚往后边冲,其中有不少年轻貌美的女子,他们的力气自然比不上那些男子,很多都被踩在地上。

    “啊。”

    “好多的牛啊。”

    “冲过来了。”

    人群中,不知是哪个眼尖的指着那携怒而来的牛群,大叫了一声,走在前边的不由回过头来,看着那乌压压的一片,不由的乱成一团。

    此时此刻,死亡威胁下,没有人会怜香惜玉,更加不会有人良心发现,将地上那些个貌美如花的女人扶起来,不,他们不会那样做,便是小孩,为了自己他们也会踩着他们的身体上去。

    这里的很多人是经常来这边观赏这别开生面的祭祀大会的,可今日这样牛冲到看台上的事情却是第一次,他们只知道那些牛的厉害,只看到那一对锋利的牛角上恶心的肚肠,甚至还有残留的肝肺,感觉到那浓浓的血腥味离自己越来越近,死亡在一点点朝着自己逼近。

    看台上的那些人虽比不上楼阁的那些客人尊贵,却也不乏社会名士,那些整日将道德仁义放在嘴上的人,看台之上,足足有数千之众,而那不过是区区数十头牛而已,可到头来,却没有一个能够指挥若定的人,他们想到的第一件事,仍然是逃跑。

    那个地方,再没有兴奋,再没有欢呼,在没有喝彩,尖叫声却还在持续,只是与方才存在了太大的差异。

    “哈哈。”

    那高高的围墙之上,夕颜独身而立,张狂无比,却依旧没有同情,这世上,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笑声并没有持续太久,却在空中随风一起,一波一波,声声不绝了一般。

    “呦,那不是张公子吗?你不是一向提倡道德仁义的吗?怎么今日会出现在这里,方才那衣裳人兽斗你觉得可精彩?”

    “啊,邓学士,你不是一直都很怜香惜玉的吗?啊,你的脚下就是一个美人,别把人的脸给毁了。”

    “天哪,宰相家的二小姐,你居然把自己打扮成这个样子溜出相处,听说你马上就要成为四皇子的侧妃了,没想到四皇妃竟取了你这么个血腥的女人,不会比那母老虎还凶吧。”

    虽无内里支撑,那声音,却无比的响亮,刺痛人的耳膜。

    牛在平地奔跑还可,这台阶式的设计却让他们的速度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加上那台阶又高,牛群并未真正冲到人群中,不过那些人贪生怕死,早就乱作了一团,不少人死在了他们的脚下。

    “你们方才不是欣喜若狂的吗?怎么,现在也知道害怕了吗?喜欢看猴戏,那就要有被当成猴子耍的准备。”

    她平生最不喜的便是自己对当成猴子看待,以前她是没有本事,万般无奈,但是现在,谁是谁把他当成那抢香蕉的猴子,她就要让他们变成那可以让人肆意凌辱践踏的香蕉。

    同情?可怜?为什么?她从来都不是个同情心泛滥的人,更何况,这样的人,凭什么,又如何值得?

    方才她立于牛群之中,那般危险,可有人站出来替她分担,没有,都没有,他们只想着他们的快乐,既然罔顾了她的死活,她又何必手下留情。

    “平日里你们不是还吃牛肉的吗?怎么现在一个个都怕得要死。”

    “冲啊。”

    “冲啊。”

    夕颜大叫着笑出了声。

    “小莲,你又顽皮了,生病了怎么办?”

    阳光穿透层层的黑云,阴冷暗沉的天空因着这个人的出现,一下子变得明亮起来,就像是早上出门那会,阳光明媚,万里无云。

    这个人本身就带着柔和的光芒一般,整个人悬浮在半空之中,瞬间点亮了那些慌着逃命的看着们的双眸,微微的转过身,那张如玉般无暇的脸上有着温柔而又静谧的笑容,那一刻慌张而又恐惧的心顿时安静了下来,看着地上的那些人,那双如深海般无波的眼中有着深沉的怜惜与哀痛,那些人随着他的视线一起,地上的那些人早就被他们踩得鲜血直流,有些人早就断了气,或是奄奄一息的,那双悲恸的眸子让他们看到了自己的罪恶。

    “快,快把这些人抬上去。”

    白凤刚到,便有一身着青裳,那一双精致的桃花美眸与夏天辰无异,皆是千种风流万般的风情,不过却多了一分江湖人的潇洒,皇室中人没有的邪魅。

    “哈哈,至高无上的国师大人,你不觉得很有意思吗?这些个人,可是我们琉璃的国之栋梁呢,原来也和那些人一样,贪生怕死。”

    夕颜指着校场内那些尚在铁盒顶端的俘虏,笑得好不畅快,在那些人看来却是说不出的讽刺,羞愤难当,不由握紧了拳头。

    “她小孩子心性,与你们开玩笑呢,别放在心上。”

    那声音,像小石子一般,投在每个人的心湖,微风吹过,掀起一阵阵的细纹,吹散了心底的那股愤怒压抑的阴云,让人不由的听从,像是如若不放下对她的恼火愤怒,是一件多大的罪过一般。

    “阴魂不散,多管闲事。”

    夕颜别过头,不去看白凤。

    白凤的手轻轻一扬,那些飘飞的红绸顿时落到他的手上,他收紧掌心,将掌心放下,看着手上的红绸,悲天悯人,看着夕颜,闪过一丝伤痛,闭上眼睛,似是在为那些亡灵超度。

    “静下来,都安静下来吧。”

    白凤对着那些狂躁的牛群,随意的压了压手,那声音,如鸿羽一般,却如此的安定人心,像是催眠曲一般,那些狂躁的牛群停在原地,果然不再向前冲。

    “看着我有什么用,地上的那些人又不是我杀了,那些人,都是被你身后的那些人给踩死的,等别人是了才来,马后炮。”

    那些人听夕颜这么说,再想到方才她的冷嘲热讽,又是羞愧又是愤怒,碍于白凤在场,没人说话。

    “莫要让自己的双手沾满罪孽。”

    夕颜冷哼了一声,不以为然,转过身子:“国师大人若能早些来,地上的那些人便不会死了,那些人都是你害死的。”

    白凤一听,眸光微闪,却也只是一瞬,马上恢复了如水般的平静无波。

    “莲儿,你怎么就不听我的话呢?莫要再伤人性命。”

    “莲儿,怜儿,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惜同情,我只相信我自己,若你要说教,就和你后面说去,相信他们会很喜欢的。”

    “公子,您没事吧。”

    “公子可有受伤。”

    校场内,突然出现了一大群身着守人衣裳的人,他们仰着头,探出脑袋,一双眼睛满是期待的盯着夕颜,眉头紧皱,像是夕颜说有事,他们便会跟着去死了一般。

    “公子等着,我们马上接应您下来。”

    几个人人叠人,踩在肩膀上:“公子,踩在我们肩膀上。”

    夕颜也不客气,踩在他们的肩膀手背上,轻易的就了墙。

    “公子。”

    夕颜方才下了地,指着方才那瘦小的孩子,对其中的一个守人道:“把他带过来给本公子瞧瞧。”

    那守人听了,忙跑了过去,将那小孩抱了过来。

    “公子,你没事吧。”

    夕颜还没反应过来,转过身子,便见红豆哭哭啼啼的报了过来,非一般的奔到她怀中,大哭出声,蓦然想到什么,忙松开手,站在一旁,不停的擦着眼泪。

    “公子,你刚才真是吓死我了。”

    她擦了擦眼泪,用力的吸了吸鼻子。

    “我看看,我看看。”

    柳逸风走到夕颜的跟前,拉着他的手,左看看又看看,绕了好几圈。

    夕颜用力的甩开他的手:“我没事呢,都是牛血。”

    柳逸风拍了拍胸口,吓得不轻,听夕颜说没事才放下心来。

    “公子,人带到了。”

    夕颜蹲着身子,将那小孩的面具揭开,拉起他的手,果真如自己看到的一般,瘦弱柴骨,全身上下没有一点肉,脸色苍白,一看便知道是常年营养不良造成的,这些个俘虏常年住的都是最差的地方,湿气太重,年期轻轻,应该是得了病。

    “他是你何人?竟如此护他?”

    “我的弟弟,塔其木。”

    那声音,不卑不亢,那满身的气度,一点也不像是这校场内的奴隶。

    “你弟弟似乎有病,若继续呆在这个地方,怕是活不了多久了,你今后就跟在我身边,只要你像待你弟弟那般忠心耿耿,我就把你带出这个地方,并且让人照顾医治你的弟弟,你若是愿意,等下我离开,你便抱着你的弟弟跟在我身边,若是不愿意,就带你的弟弟回到你们该回得地方去,不过我倒是蛮欣赏你的。”

    夕颜冷冷的说完,从怀中掏出一张银票扔到其中一个守人的身上:“他们两个,我买了。”

    那守人不但不收银子,反而恭敬的将银票还回到夕颜的手上:“我们家主子的交代了,公子咬人,只管带走便是,不需要银票,除了这两个人,那些人公子看有没有喜欢的,看上谁只管带走便是。”

    “哦。”

    夕颜别有深意的应了一声,对于这家主子的大方似乎有些意外。

    用这样的手段方式赚钱,这家的楼主绝非心慈手软之辈,如此的层出不穷,人兽斗,人人斗,将人性玩弄于股掌之上,这样的人物,比之她简直就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夕颜冷冷瞥了一眼那些满是期待盯着他的人群,嘴角勾起一抹冷笑“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我要一群蠢货干嘛?”

    夕颜想也不想挥开那两百两银子的银票,大笑着,转身离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