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090:惨遭逼婚

090:惨遭逼婚

    “谁也不准伤害你。”

    红玉大喝了一声,伸手将夕颜揽在了自己的怀中,唇狠狠地吻上了夕颜的唇。

    夕颜先是一愣,瞳仁瞬间张大,呆呆的盯着那张近在咫尺的脸,这状况着实来的太过突然,突然到便是对一切都是冷静以对的她也没没能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

    她事先没有一点防备,更是从来没有想过,会有女的那么大胆敢强吻自己。

    性情刁钻古怪,看不上的人,即使是金山银山摆在她面前,她也不屑一顾,可若是看对眼了,对象便是那乞丐,也可以上她的床,所以她这是看上自己了吗?

    四周静寂无声,便是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也可以听得清清楚楚,耳畔飞过的只有那丝丝的抽气声还有吞咽口水的声音,无一不是在嫉妒夕颜的艳福不浅。

    急忙忙冲下来的红豆看着玉石台阁上那相拥而吻的二人,那表情,已经不是呆若木鸡可以形容的了,傻傻的站在台阶上,一双眼睛瞪大如铜铃一般,双手捂着张大的嘴巴,她原是想要大叫的,不知怎么的居然给忘记了,就那样直勾勾的盯着。

    雅间的柳逸风探出身子,放在栏杆上的双手不自觉的紧握成拳,看着那紧紧交缠着的红裳紫衣,眼底不由的露出歆羡,甚至藏着与台下那些人一般的嫉妒,只是不至于他们那般失态夸张,吞着口水,一双眼睛嫉恨的险些喷出火来了,他羡慕的却不是夕颜,而是红玉,可以如此不在意世俗的眼光,想做什么便做什么,而他却不敢,更加做不出这等惊世骇俗的事情来。

    白凤依旧是那云淡风轻的模样,嘴角微微的抿起,看不出是面无表情还是在笑,那双终年萦绕了一层迷雾的眸子,像是有星光洒落,一闪一闪,像是羡慕,又像是其他。

    夕颜怔愣了瞬间,对她而言,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太快,虽然她以前一直把自己当成男人对待,不过她骨子里依旧是个女人,她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被一个女人强吻了,还是个绝世的美女,虽不是青天白日,却是在众目睽睽之下,那一个个人恨不得把她拆入腹中。

    她的吻并不强势,但一开始却绝对谈不上温柔,像是要惩罚她一般,微微的有些重,可到后边,却极尽的温柔起来,仿佛把她当成呵护的至宝,舍不得让她受到一点伤害。

    回过神来的夕颜第一反应就是应该将她推开,然后狠狠的给这个非礼她的人一巴掌。

    可清醒过来的她马上意识到另外一个问题,现在的她是个男人,而且还是个亟需红玉帮忙,没有妻妾家世的男人,她不是柳下惠,更加不需要像他那样,拒绝美人的投怀送抱,更不要说给一巴掌,岂非让人惊掉了眼睛,笑掉大牙吗?更惹那人的怀疑。

    她瞪大着眼睛,伸到半空的手无奈的垂下,不抗拒,却丝毫也不迎合,紧抿着唇,不让她侵入自己的口腔,嘴巴贴着嘴巴,这已经是她的极限。

    她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有洁癖的人,但是上次倚翠楼的事情却让她认清了自己对待感情的固执,看着那些香肩半露的女人倒在衣裳褴褛的小白身上,那一刻,她怒火中烧,恨不得将她们碎尸万段。

    她觉得感情应该是双方的,既然她讨厌别人碰小白,她希望小白一心一意为她守身,自己也该是一样的,应该忠诚,不让别人碰自己分毫。

    红玉,这个欢场的奇女子,一只玉臂万人枕,她的身子不知道被多少男人碰过,她的唇也不知道被多少男人吻过,她以为自己会觉得恶心,厌恶甚至是憎恶她的碰触,可是她却没有。

    夕颜的眉头皱起,猛然抬头,不经意间对上那双足以勾魂摄魄的狐媚眼,整个人不由得一愣,传言,这个女子是性格乖张,无法无天的,她可以上一刻把你搂在怀中,说着世上最动人的情话,下一刻可以狠心让你去死,下手毫不留情,完全让人摸不透她的性格。

    可人的眼神却是不会骗人的,那双眼眸当真是柔情似水的,那份柔情像是要把她溺毙了一般,让人忍不住想要躲开,可如何都躲不掉,张扬美丽,我行我素,夕颜却觉得那双媚态横生的眼眸却如何也遮不住内心的苍凉,像是早就历经了千年的风雪,只为等待她命中的有缘人。

    此时此刻,那双眼睛却满满的就只有一个自己,像是把那一片空白了千年的苍凉补足了一般,一瞬间绚烂的就想天空迸射的烟火,像是只要有了此刻她眼底的那个人,她的生命就不会再寂寞了一般,可她们之前,明明只是陌生人而已。

    夕颜从不认为自己是会轻易心软的人,可这一瞬,她却觉得自己好像被那双眼睛迷惑了一般,忍不住怜惜起来,这个如玉一般的人。

    “公子,你看还在亲呢?”

    从这个方向看去,玉石台阁的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唇瓣相贴,要多亲密便有多亲密,姿势也是暧昧至极,像是热吻一般。

    二楼的一处偏僻的雅间,四周全是青色的帷幔,一身青衣的邪魅男子指着玉石台阁之上还在亲吻的两人,眉眼间得上了几分小心,当然,少不得试探和幸灾乐祸。

    “萧剑哥哥,你别火上添油,夫人不是那样的人。”

    莫青开口替夕颜说好话。

    “这样的美人,为什么她亲的不是我呢?”

    萧剑挑了挑眉梢,颇为惋惜的摇了摇头:“不知道她知道自己在大庭广众之下亲的是一个女人之后。”

    萧剑小心的说了声,快步小跑到莫青跟前,站在莫青莫离的中间,指了指站在栏杆处浑身煞气的男子,小声道:“还是个亲一下就会给自己带来杀身之祸的女子,你说那红玉会不会后悔死?”

    莫离瞪了唯恐天下不乱的萧剑一眼,冷哼了一声:“大庭广众之下,这世间有哪个男子可以抗拒的了红玉姑娘的诱惑,若是夫人推开她的话,一定会更加遭人诟病。”

    “这么说冰块你也被她给迷倒了?”

    萧剑笑看着被面色潮红的莫离,啧啧赞叹了几声,又将视线转移到红玉身上:“这样的女子,不要说倾倒男子,便是女子,也会被她迷惑的。”

    这边三个男人一台戏,打的火热,那边的一个男子浑身散发着骇人的煞气,面具下的那双眸子早就变成了艳丽的鲜红色。

    转过身,像是锋利的刀剑一般,瞪了萧剑几个人一眼,萧剑感觉到那股凛冽的杀气,慌忙用手捂着嘴,一双桃花眼动也不动,使劲的摇了摇头,只听到一声如寒冰般的冷哼,檀木桌上的茶杯突然腾空飞了起来,宽大的袖袍微微一动,杯中的水却未有半滴洒了出来,携着雷霆之怒,快速的朝着台阁之上的抱着夕颜的红玉飞去。

    红玉的耳朵微微的动了动,嘴角露出了笑容,眼看着那被子就要砸在她的头上,可她却依然站在原地,动也不动。

    抱着这样一个绝世倾城的美人,还能得她主动送上香吻,若是其他人,早就动手动脚,得意忘形,忘乎所以了,夕颜虽有一刹那的疑惑和怜惜,不过以往那非人的生活早让她养成在任何状况之下都能保持清醒和理智,视力听力比常人也不知灵敏了多少倍。

    夕颜转过身子,眼看着那杯子就要飞到红玉的手背上,而红玉却动也不动,始终抱着她不放,很快就放映了过来。

    “小心。”

    夕颜现实推开紧贴着自己的唇瓣的红玉,大喝了一声,揽着红玉的柔软的不盈一握的腰肢,伸手用力将红玉往怀中轻轻一带,快速闪到一旁,瓷色的茶杯落在地上,发出彭的一声细响,滚烫的茶水四溅,顷刻间碎了一地。

    “喂,你没事吧。”

    夕颜没好气的叫了声,松开放在红玉腰上的手,就要推开她,心里怜惜是一回事,不过理智上她还是不能接受除小白以外的人碰她,而且还如此亲密。

    “哈哈。”

    “哈哈。”

    红玉转过身子,顺着茶杯飞来的方向仰头看着那雅间的位置,突然大笑出声。

    夕颜的手还没从红玉的腰上抽出,便被他牢牢握住,接着便是她独一无二的猖狂笑声,充斥在倚翠楼每一个人的耳畔。

    夕颜小心的看了四周一眼,方才她被红玉紧紧拥住的时候,总感觉有一道灼热而又带着寒意的视线牢牢的将自己锁住,让她忍不住头皮发麻。

    场下的其他人都以为那人定是嫉妒她的艳福,看不惯她得此待遇,夕颜心里却清楚,那杯子的目标并非自己,而是红玉,那人想要伤害的是红玉,难道是因为她碰了自己?

    夕颜只觉得自己心跳的飞快,快速别过头,入眼只有青色的帷幔,再无其他。

    “有人吃醋了,武公子你可知他吃的是谁的醋?”

    那双妩媚的眼眸,满是风情,却像是能洞悉所有的一切,夕颜忍不住想到白凤那双无波无绪的眸子来,明明相差极大,可她却觉得这两双眼睛却是一样的。

    洞察世事,带着她现在无论如何也看不懂的沧桑和寂寞。

    夕颜转过身,看着那飘动的青色的帷幔,眉头皱起,骨子里的血液像是燃烧了一般,有一股莫名的冲动,还有一股子莫名的烦躁,冲上去,一探究竟。

    夕颜想也不想,用力的甩开红玉的手,才走了两步,却被红玉拦住。

    夕颜抬头,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两边的脸颊通红,红玉不怒反笑,伸手轻轻的扭住夕颜的小鼻子:“公子是害羞了吗?还是和红玉玩欲擒故纵的游戏?”

    夕颜没有理她,仰着头看着那雅间的位置,四周的帷幔已经拉开,一一身青衣的男子,倚栏遥望,双眼风流,对着夕颜露出了邪肆的笑容,夕颜一愣,竟是上次怜园招待她的人。

    怜园的人也来了,他们来做什么,也想成为红玉的有缘人吗?夕颜心里烦躁,思绪乱成一团,眼角快速将四处扫描了一眼,见那些人皆冷眼看着自己,嫉妒,羡慕,甚至还有嘲讽,夕颜自觉失态,眉头不由得皱起,却又很快舒展开来,深吸几口气,脸上很快就恢复了那坦然自若的笑容。

    “红玉姑娘艳名远播,天下男子无不趋之若鹜,这世间可还有红玉姑娘要要而不得的东西,我这样做,自然是—欲擒故纵了。”

    红玉瞅着满脸笑意的夕颜,咯咯轻笑,纤细的身子像是在清风中摆动的柳枝一般,微微仰着头,下一刻,眼角两边竟有眼泪流出,四周明亮的琉璃灯皆为这清泪黯然神伤。

    她伸出双手揽在夕颜的双肩上,鼻子贴上了夕颜的鼻子:“当然有了。”

    夕颜愣愣的看着她眼角的泪水,她哭的模样,很美,不像她笑的那般乖张猖狂,没有一点声音,只是静静的流泪,那便是那流泪的模样,也是与常人不同的,泪珠盈在眼眶,始终没有流出,挂在睫毛上,一片的晶莹,愈发的楚楚动人起来。

    “你啊。”

    红玉轻笑了一声,睫毛上的泪珠颤动,伏在夕颜的耳畔:“你的人,你的心,就是我想要而无论如何也要不了的东西。”

    夕颜猛然转过脸,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那张带泪的脸,那双狐媚一般勾魂的眼眸像是蒙上了一层浅浅的雾,如何也辨不出她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

    夕颜轻笑出声,其实她是想大笑的,然后当着诸位大人的面说一番深情的表白,可不知为何,对着那双眼睛,她却如何也说不出来。

    这双狐媚眼,她心里觉得熟悉,可任是她怎么想,也想不起来,自己在何时何地见过,那种感觉就和第一次见到白凤一样,陌生而又熟悉。

    对着白凤,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她忍不住想要防备,而对着这红玉,便是她大笑的模样,她却心生怜惜,忍不住想要爱护。

    她说的一点没错,她的人,她的心,便是她再怎么想要也无法得到,这世上,没有武媚娘,只有一个莫夕颜,而莫夕颜的整个身心早就给了那个叫夏夜白的傻子,只是她如何能肯定说出那样的话来,心里的那团疑惑像是雪球一般,越滚越大。

    “红玉姑娘是在与我开玩笑吗?我今日可是为你前来,这样一个绝世美人站在身边,我如何还能想起别人来。”

    夕颜忍不住心生戒备,很多时候,她不得不承认,古人比现代人的智慧不知高上了多少倍,尤其是脸上戴着的那一层面具,便是你想要揭开也揭不了,她自觉阅人无数,这世上没什么人是她看不清的,可自从到了琉璃,她却觉得自己置身于一层迷雾之中,周围的那些围绕着自己的人都戴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白凤,红玉,皇上,丽妃,便是小白,她也不敢肯定是完全了解了,因为不了解,所以她做的很多事情只能单凭直觉,像只无头苍蝇一般,四处乱撞,至于结局,是浑身是伤,还是直接被撞死,她自己也不清楚。

    身为女人,她从不看清任何女人,巾帼不让须眉的大有人在,男子能做的事情女子能做,男子不能做的事情,女的照样能做,而且女子的心思比起男人不知细密了多少倍,夕颜见红玉这样做,愈发的步步小心起来。

    “倒是红玉姑娘,你决定和我走了吗?”

    “人家都对你情根深种了,当然跟你走了。”

    红玉飞出一个媚眼,眼波似秋水横流。

    虽然早就是身经百战,对于这样的调戏,夕颜早就练就了一声铜皮铁骨,可还是忍不住觉得恶寒起来,一个女人调戏另外一个女扮男装的女人,两个女人,眉头不由的皱起:“可你刚刚明明说——”

    她刚刚的回答明明很勉强的,怎么现在变成情根深种了。

    “我对你不止喜欢那样简单而已,而是深深地,深深地,深深的爱恋。”

    红玉拉起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那双媚态横生的眼波满是认真,盯着夕颜,柔声道:“你听,我停止了千百年的心跳因为你再次活跃了起来,每一声心跳都在对你说——我爱你。”

    饶是夕颜接受能力如此强大的人也忍不住一阵恶寒,全身的鸡皮疙瘩都竖了起来,可她却还要伸手紧紧的握住红玉的手表示自己的荣幸和激动,这个场景,她着实觉得狗血的很。

    台上表演着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深情戏码,台下大片大片的观众。

    “你是女的吗?”

    她觉得自己脸皮已经够厚了,已经算是女中的极品了,今天才知道,什么叫云泥之别,什么叫小巫见大巫。

    “本来是男的,不过为了你,又变成女的了。”

    啊,这个红玉太疯狂,她不是男人啊,这世间,最可怕的不是真刀真枪,而是糖衣炮弹啊,这样高难度的甜言蜜语,夕颜觉得自己快要受不了了。

    “不过我现在是女的,不相信?”

    红玉再次对着夕颜飞出了一个媚眼。

    “反正我现在都是你的人了,带你去我的房里,我脱光衣服给你看。”

    还没等夕颜反应过来,红玉便拽着被她骇的不轻的夕颜,朝着她的闺房走去。

    “那个人就是武媚娘?”

    今日之后,倚翠楼少了名震天下的奇女子红玉,门前冷落车马稀,生意一落千丈,而夕颜在生意上却多了最最得力的助手。

    “公子。”

    “公子。”

    红豆见红玉把夕颜带走,忙追了上去,却被那几个壮汉拦住。

    “国师大人,就这样不管了吗?”

    柳逸风呆呆的看着夕颜消失的背影,怅然若失。

    “随她们。”

    白凤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的改变,转身离开。

    二楼雅间的位置,有人指着被红玉紧紧拽着的夕颜,声音阴冷,像是要吃人一般。

    “居然和那个贱女人长得一模一样。”

    夕颜被红玉拽着,眼看着已经个脱离了众人的视线,便想要挣开她的手,她越是挣脱,红玉握的越紧,夕颜才想要用力,红玉却突然停下了脚步,凑到她的耳边:“不是你说的吗?用最小的代价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我就是那最小的代价。”

    夕颜转身,红玉已经放开了她的手,慢慢的走在前边,四周很是安静,走廊上除了她与红豆,在没有其他的人,每走一步,红玉脚踝上的铃铛便会叮当作响,一声声很是清脆,像是打在她的心尖上一般。

    夕颜快速的跟了上去,与红玉保持一米远的距离,灯光璀璨,将彼此的背影拉的好长好长,却始终没有重叠,明明是有缘分的,可两人却注定了只能像两根水平线一般,不会渐行渐远,但是也绝对不会有任何的交际。

    灯光下,那人一身的火红,像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艳丽四射,每走一步,艳裳翩跹,动作优美至极,像是跳舞一般,那舞姿,只为一人展开,落寞至极,让人有种抱在怀中的冲动。

    夕颜原以为红玉的房间定然是金雕玉器,极尽奢华的,可现实看到的却与她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她的房间很简单,简单到朴素,除了一张大床,一张桌子,几条凳子,角落的位置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箱子,重重叠放,夕颜心里默数了一下,足足有十六箱,也不知装了些什么东西。

    “是男是女,现在知道了吗?”

    夕颜听到声音,刚准备转过身,便被一个火热的身子从背后抱住,胸前的起伏不停的摩挲着,夕颜僵在原地,浑身血液逆流,双脸爆红。

    “刚才我吻你,为什么不迎合?”

    唇,紧紧的贴在自己的耳畔,那声音,很是轻柔,却带着说不出的魅惑,尤其是在如此寂静的夜晚,撩人心弦。

    夕颜觉得在这样下去,她一定会被这红玉弄的精神错乱的,她见过热情的女子,那些人为了钱,可以在一瞬间由圣女变成荡fu,这红玉是为了什么,外面那些有钱有权的大有人在,虽然男装扮相的她很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可也不至于这样热情如火吧。

    她是女人啊,被一个女人强吻,没给她一巴掌,就很给面子了,还迎合,若是被小白知道,他要是吃起醋来,单是想到那结果,她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红玉窝在夕颜的颈项,用力的蹭了蹭,声音隐隐的带着哽咽,夕颜顿时一片恶寒,忙转过身,掰开她放在自己身上的手。

    “红玉姑娘,不是说收拾东西吗?那就快收拾收拾东西和我回武府吧,到时候就可以天天瞧见我了。”

    安全起见,她绝对要和她保持五米的距离。

    “你抱抱我好不好?”

    红玉上身围着肚兜,下身只穿了一条亵裤,媚笑着,凑到夕颜的跟前,整个身子几乎贴在她的身上。

    “刚才不是已经被你抱过了吗?”

    夕颜眉头皱起,向后退了几步。

    “那不一样,刚才是我抱你,现在还你抱我。”

    红玉边说,朝着夕颜的方向扑了过去,夕颜浑身警戒,自然没有让她占得便宜。

    “有人在外边等我,我先回去,红玉姑娘收拾好东西,武府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

    夕颜的口气有些僵硬,走到门口,背对着红玉,就要离开。

    “哈哈。”

    房间里边只点了两盏灯,光线并不是很亮,微微的有些阴暗,那笑声,明明和方才在玉石台阁一般,可夕颜却听出了说不出的落寞和感伤。

    “与我睡一觉就让你那么为难吗?还是你忘记了自己的宏图大计?”

    夕颜转过身,烛光摇曳,明明灭灭,那张脸,一半的黑暗,一般的光明。

    “红玉姑娘国色天香,是个男人自然无法拒绝,**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有为的君王尚且如此,更何况我这样的一个凡人,我年纪轻轻,心里自然有一番报复,发誓定要闯出一番事业来,若是抱了姑娘,定会保持不住做出其他的事情来,长久以往,耽于美色,早晚都会迷失自己的心智,忘记自己的初衷,将来垂垂老矣之际,必定会懊悔不已,我这样做,正是为了自己的宏图大计。”

    “巧言善变,果然比以前厉害了,这样也好。”

    红玉叹了一声,最后几个字,轻不可闻。

    “我告辞了。”

    “你也知道我天生丽质难自弃,天下的男人皆为我趋之若鹜,你要是现在走出这门,今儿的努力也就白费了,而且还有皮大批的情敌,这样的赔本的买卖,身为商人的你如何能做?我看你还是乖乖在这里陪我一晚上吧。”

    红玉乐呵呵的凑了上去,下巴靠在夕颜的肩上,像是挑逗一般。

    便是与天下男人为敌,也没有几个会对自己怎么样,便是怎么样了,她尚且还有自保的能力,若是被她发现了自己的身份,一旦泄露出去,岂不是麻烦更大。

    “我相信红玉姑娘不是言而无信之人,会好好保护我的。”

    红玉的手攀上夕颜的颈项,呵呵一笑,娇嗔道:“真是讨厌,干嘛把我说得那么好?”

    “我是说过要好好保护你,不让你受我那些爱慕者的骚扰,不过其他人我如何能保证的了,若没有我,你可是会过得很辛苦的?”

    夕颜用力的甩开她的手,眉头皱起,这个红玉,话里有话,让她有种高深莫测的感觉。

    “红玉姑娘到底想说什么?不妨直言,何必拐弯抹角。”

    听白凤说话就已经够累的了,现在还多一个红玉,简直让人头疼。

    “丽妃娘娘,兰妃娘娘,皇上,太子殿下,四皇子,五皇子,哦,不对,五皇子以前是我的爱慕者,不过那几位娘娘和皇上还有其他的皇子,这些人若是对你不利,我不在你身边,可就帮不了你了,恭王妃。”

    红玉刻意咬重最后三个字,那双眸子看着夕颜脸上的瞬间的怔愣之色,闪过点点的笑意。

    “怎么还是和以前一样,得罪的尽是些自己反抗不了的大人物?若是没有我,你可怎么办?”

    夕颜想也不想,用力的挥开红玉的手,眼底闪过一丝杀机。

    “你居然想杀我?”

    红玉一副受伤的模样,低头捂着胸口,眼底划过一丝苍凉和安然,再抬头的时候又恢复了一脸的媚笑。

    “你怎么会知道的?你到底是谁?”

    便是夏天辰他们也都还在猜测,她们不过是第一次见面,她如何知道武媚娘就是莫夕颜。

    “想知道自然就知道了。”

    红玉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夕颜的眼底划过一丝阴狠,放在身后的手紧握成拳,蓄势待发。

    “你是想杀我吗?你怎么会杀我呢?你以前对我很好的,为什么到现在,你的眼里心里就只有他一个人了呢?难道是因为他是你最后一眼瞧见的人吗?”

    红玉像是对夕颜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不过你不能杀我,你也杀不了我,方才众人可是亲眼瞧着我们两个人进来的,我若是有个三长两短,今后谁来保护你家王爷?这世上,谁都可以对我动手,取我姓名,但即便是自行了断,我也不会让自己死在你手上的,那么干净的手,怎么能沾染上鲜血呢?”

    红衣低着头,拉着夕颜的手,看得出神。

    “你与白凤是什么关系?”

    夕颜看着她的背,冷冷的问出了声。

    红玉抬头,刚想要开口,却被夕颜抢了先:“不要说没有关系,我不是三岁小孩,你骗不了我,这双手。”

    夕颜低头看着自己的掌心:“这双手沾满了活人的鲜血,也杀了人,如何还能干净得了,你们两个到底是在自欺欺人,还是在骗我呢?”

    “真是讨厌。”

    红玉孩子气的哼了一声,甩开夕颜的手:“国师大人不爱美色,又看不上我,我和他哪里有半点干系,我现在已经是你的人了,被你看光光了,你要对我负责。”

    不就是看光光吗?你还和别的男人上床了呢?怎么不让他们负责?

    “那些男人臭烘烘的,没有你香,也没有你可以,你身子那么冰,抱着我睡,晚上就不会冷了。”

    红玉说完,笑嘻嘻的靠在夕颜的怀中,那双满是笑意的眸子像是经历了千年的风霜雨雪,沧海桑田。

    夕颜皱起眉头,颇有些沮丧无奈的望着这个浑身绽放着耀眼光芒的绝世美人,他眉眼间撼人心魄的艳丽,他唇边似有若无的柔情,恍惚中,她觉得她不是倚翠楼中那个乖张刁钻的红玉,而是一直被人遗弃的哀伤的狐狸。

    “与我在一起。”

    “我是女的,而且已经有喜欢的男人了,喜欢的很深,很深,很深的男人。”

    她既然知道自己是恭王妃,就该知道她为小白做的那一切,若只是简单的喜欢,她断然不会为他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的。

    “我知道。”

    红玉仰着头,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夕颜:“你不是说了吗?你的眼里只有两种人。”

    红玉直起身子,对着夕颜的略带着好奇的眼眸:“有利用价值的与没有利用价值的,你觉得我是有利用价值的还是没有利用价值的,我可以帮你,只有我才能帮得到你。”

    红玉笑着转过身子,将方才那些对于角落的箱子打开,一瞬间,光芒万丈,刺亮人的眼睛,一箱子一箱子里边放着的全部都是些奇珍异宝,珍奇古玩,还有另外几箱全都是金子,足足十六箱。

    “你应该很需要这些东西吧,有了我,你再不用担心银钱的问题,还有其他的任何事情,你都不需要担心,我可以将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好,你该知道,我拥有的不止金钱而已,还有人脉,但凡是你需要的,我都有,我可以让你没有半点的后顾之忧,轻轻松松就可以建立自己的力量,怎么样?”

    那金光照在夕颜的脸上,很清楚的映照出她眼底的点点震惊,对于红玉这个名字,她并非第一次听到,艳名远播的一个奇女子,不知有多少达官贵人为见她一面一掷千金也在所不惜,她知道,她肯定是不会差钱的,却不曾想,她居然有这样大笔的财富。

    她说的一点不错,只要有了她,银子的问题便不再是头疼的问题,且不说这里的几百万两银子够不够,这琉璃上下,何止一个尤安?得不到的才是最美好的,便是她从了自己,那些人依旧乐意为她一掷千金。

    她十三岁挂牌,在这个地方足足混迹了七年,不知结识了多少有权有势之人,很多事情,完全不用自己出面,只要有红玉,很多的难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她终于明白为什么每年的这一天,会有这么多人上这倚翠楼,为什么费尽心机想要的到她,那花妈妈无论如何也舍不得将她放走,却也不敢阻拦,这红玉,早就不是一个青楼女子那般简单了,便是花妈妈,也不能耐她何。

    “有什么条件?”

    这红玉一看就知是个精明的人,她可不认为她会把这几十箱金银珠宝连同她的人一起送给自己,这样的美事,简直是痴心妄想。

    红玉走到夕颜的跟前,将她上下打量了一番,淡淡的道:“娶我。”

    轰,夕颜只觉得这两个字如晴天霹雳一般,将她的脑子彻底炸开,饶是再聪慧理智的她也忍不住有种懵了的感觉。

    娶她?如果她是男儿身,她这样说还说得过去,可她明明知道她是个女人,还是个嫁了人的女人,这样的要求会不会太奇怪啊。

    “红玉,我很正常。”

    她对蕾丝可没有任何的兴趣,再说了,若是被小白知道自己再成亲一起,还不把她给闹死了。

    “我承认,于我而言,相思红豆两个人加起来也没有你一个人对我的利用价值达,我很需要你,从一开始我就很坦诚的告诉了你,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再说一遍,我接近你,是为了尤安的银子,而你,是可以让他心甘情愿掏空家底给我的人,就是这么简单,不过现在,我改变主意了,我觉得应该把你留在身边,但绝对不是以那样的方式。”

    红玉憋着嘴,说不出的委屈,一双雾蒙蒙的眼眸瞅着夕颜:“娶我有什么不好的?不但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得到这么多的银子,还能有我这样一个美人常伴左右,武公子年轻有为,少不得会有女人贴上门,有了我你可以挡住那些桃花,四皇子对你的猜忌和试探也该到此为止了。”

    夕颜盯着红玉,没想到她竟是有备而来,方才她说的那些对现在的她而言,都太过诱人。

    “娶我吧,怎么样?”

    红玉凑近夕颜,满是期待。

    夕颜有些心动,但想到夏夜白,又生生的将那心动遏制了下来。

    “为什么?”

    明明可以过更好的日子,却愿意陪着她一起担着风险。

    红玉痴情的望着她:“谁让我一见你,就无可自拔的喜欢上了你,生生世世就只有你一个人让我动了情,如何都无法忘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