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106:鸿门盛宴 深水遇险

106:鸿门盛宴 深水遇险

    这《采莲舞》,莫夕颜在十三岁的时候就已经跳过,而且得此,一举扬名天下知,成为了琉璃的第一美女,莫言安见其又利用价值,越发费尽心思培养,不知为她请了多少名师,其后的几年,时有出自她的诗词从相府流出,在坊间的那些才子传诵,被冠以才女的美称。

    对于自己的舞艺,夕颜并不担心,武家的掌门岂是个只会杀人的工具,琴棋书画,莫夕颜会的,她之前也学过,尤其是舞蹈,她更是下了一番苦心,绝对是上得了台面的。

    不过现在的问题是,十三岁的莫夕颜已经将那《采莲舞》舞的出神入化,这么多年下来,若是还和上次一样,便是再好,也未免没了新意,难给众人带来惊喜,既是要跳,那自然是要做到最好,给大家打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才行,最好让全琉璃上下的人都羡慕夏夜白,也气气那些往日里欺辱小白的亲贵皇子们。

    夕颜微抿着唇,皱着眉头,莲步轻移,略微思索了片刻,转身的瞬间,计上心来,清澈的眸底一亮,脸上露出了笑容。

    “皇宫之中可有莲花底盘?”

    夕颜朝着底下的人问道。

    “自然是有的。”

    丽妃笑着开了口,脸上是从未有过的灿烂笑容,对着一旁的太监使了个眼色,那太监夕颜认识,上次在牡丹园外被她狠狠地教训了一顿,丽妃娘娘的近侍,小李子。

    夕颜看着他转身的背影,忍不住联想到方才在雪兰殿门口给自己塞条子的小太监,两个人的背影,真的很像。

    不多会的时间,便有几个身体强壮的羽林军手上搬着个莲花状的底盘走了进来,看他们吃力的模样,应是纯金打造。

    莲花底盘高六尺,用珠宝绸带缨络装饰,一旁的叶子则用上等翠玉装饰,奢华精致,夕颜笑了笑,皇宫之中,千奇百怪的东西,果真是应有尽有啊。

    “这还是我刚进宫不久皇上赏赐的,至今未有人用过。”

    丽妃笑了笑,眼底含着轻蔑,又有些隐隐的期待在里边。

    “当年丽妃一舞,朕至今记忆犹新,不过可惜,这莲花底盘终究未能物尽其用。”

    关于这个,夕颜也是直到一些的,当年的丽妃,姿容妍丽,一曲惊鸿,惊为天人,这景帝年轻风流,与那李煜倒有几分相思,竟生出在莲花之上起舞弄清影之法,命人打造了这金莲之座。

    红宫之中,佳丽争宠,无奇不有,想来那丽妃当初定是费尽了心思的,不过看她的神情,最后都应是以无终告果。

    这一点,夕颜倒是不奇怪,那丽妃姿容妍丽是没错,不过那身子太过丰腴,想在这小小的金莲之上起舞,确实有些难度。

    夕颜站在莲花底盘的一旁,眉宇间笑容满满:“皇上,若是我能在这金莲之上起舞的话,也算拔得头筹,能人所不能,皇上是不是该嘉奖臣媳呢?”

    “七王妃,你也是傻子吗?居然如此大胆,开口向皇上要东西,不要命了吗?”

    皇后王氏开了口,拖长省调,恩了一声,满是威严,暗含警告,夕颜却不以为然,如果他猜得没错,皇上十有**会宽恕她的无礼,若能在这金莲之上舞上一支,定然会许给她一个条件。

    “皇上以为如何?”

    夕颜没有搭理皇后,站在台上,一双眼睛直直的盯着景帝,似在等他的答案。

    当年丽妃的舞姿号称天下第一人,她尚且不能在这金莲起舞,她若是不能,也算不得什么丢人的事情,但若是可以的话,在场的其他皇子,有哪一个比得上小白风光。

    她冒着风险,还要免费给他们表演,岂不是太亏本了吗?要些酬劳,算不得过分。

    “恭王妃其情可许,便是没有成功,朕也会奖励的。”

    夕颜甜甜一笑,福了福身子:“多谢皇上。”

    夏夜白都是他他他的称呼,她才不管景帝心里有什么苦衷,想到小白之前吃的那些苦头,她着实对着景帝很难有好感的起来。

    她心里存着疙瘩,自然也不愿与太子等人一般,称呼父皇了。

    不过这景帝,对小白似乎真的很好,对他宽容,连带的对他身边的人也很宽容。

    夕颜褪了鞋子,台下众人见了,不由瞪大了眼睛,夕颜淡笑不语,瞧了眼脚上裹着的棉帛,她素来怕冷,这身子又虚弱的紧,便是这炎炎的夏日,除了身上的衣裳单薄了些,身上其他地方和春秋季的穿着几乎是一样一样。

    这个时代没有棉袜,就只有棉帛缠足。

    夕颜之所以敢于尝试,一方面是处于新意的考虑,另一方面,其实也是自己跃跃欲试,这莫夕颜有的脚很小,约莫也就只有三寸,身轻如燕,甚是灵活,她自己也很想知道自己能不能在这金莲之上起舞。

    若是可以的话,也算是是丽妃的脸上打了一巴掌,反正自己和她已经结了仇,她也不会存着放了自己心思,能气气她,看着她吃瘪,她心里开心着呢,反正这么多人,她也不会更不敢对自己怎么样的。

    夕颜站在六尺高的金莲之上,朝着台下的一干众人微微一笑,清丽脱俗,脚下的莲花像是突然绽放了一般。

    没有音乐,只有夏日夜间的朗朗清风,身后滔滔的湖水,碧波粼粼,闪闪发亮,还有绿草丛间的虫鸣蛙叫,四周的琉璃宫灯微微的晃动,散发出柔和的光芒,让人的整颗心也跟着安静了下来。

    雪兰殿一片的寂静,静的就好像就只有站在那金莲之上的夕颜一个人一般,宽广的衣袖飞舞的如同铺洒纷扬的梨花一般,被发簪固定的发丝一点点垂落了下来,纤细的腰肢柔软如柳。

    清风明月虽好,终究无声,若只是一舞,体力不用担心,这有舞无乐的,未免显得单调,夕颜的脑海灵光一闪,顿时就有了主意,开口便唱道。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夕颜的腰肢扭动,越是唱到后边,愈发显得柔弱无骨,脚尖垫着莲花骨朵,不停的旋转,舞的尽兴,就像是一直轻快的飞燕,披在身上的鹅黄色的宽袍被夕颜扯了下来,飞落在了地上,顿时引起场下的一阵唏嘘。

    外衣掉落,夕颜的上身着的是一件淡粉色的紧身纱衣,下边是同色的飘逸长裙,夕颜继续吟唱,每每到了**,脚尖旋转的越急,月亮已经升了起来,月华琼琼,夕颜站在金色的盛开的莲花之上,那粉色的身影上镀了一层淡淡的白光,披散的发丝,挡住了半张脸,勾人魂魄的眼神,清丽动人的歌喉,婀娜曼妙的舞姿,有风吹来,裙裾飘飘,身姿窈窕,凭栏凌风,翩然欲飞,台下的众人见了,不由得提了口气,唯恐她随着那清风一同飞上天去。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余音绕梁,在寂静的雪兰殿上空来回飘荡着,一点点,渗进每一个人的心,他们的眼,容不下那滔滔的碧水,容不下那皎皎的朗月,眼眸深处就只有一人,就只有那翩然起舞的身影。整片天地之间,除了那身着淡粉长裙起舞的身影,所有的一切暗色的,清风明月,所有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只是可有可无的陪衬而已,而莲花底座之上那起舞的身影则成了这一切的主宰,他们好像也陶醉了。

    台上,夕颜舞的尽兴,台下的那些人有的痴迷,有的羡慕,有的则是满腔怨恨。

    众人仰首,看着莲花骨朵之上的夕颜,惊讶的无法言语,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八个字,身轻如燕,仙女下凡。

    夕颜冷冷的瞥了一眼台下那些痴迷陶醉的人,身为舞者,确实要勤加练习,不过很多东西并非后天努力可以达成,这莫夕颜骨骼柔弱,非常人所能及,身材窈窕,又极为瘦弱,若是莫芸菲那等丰腴的女人,自然是不能在这莲花骨朵之上起舞了。

    今日这些人,步步紧逼,给她使绊子,想让她丢人,简直做梦,她莫夕颜若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失了颜面,岂不是让小白也跟着没了面子。

    她就是要跳,她要让全天下的人知道,夏夜白是这世上最幸运的人,因为有了她莫夕颜,无论是真傻也好,假痴也罢,没有人可以欺负他。

    莫芸菲呆呆的看着台上舞动的夕颜,双手紧握成拳,这算什么,那莲花不过三个巴掌大小,她竟真的能在上边起舞,她这是什么时候学的,她怎么一点也不知道,为什么没人告诉她这件事。

    转过身,见夏天辰一双桃花眼满是痴迷的盯着莫夕颜,一双尚算漂亮的凤眼嫉恨的光芒如何都掩饰不住,凭什么,凭什么,明明嫁的是一个傻子,为什么不安安分分的,难道要全天下的人都成为她的陪衬才甘心吗?

    她却不想想,方才夕颜并不想舞,现在的这一切,完全是他们一手造成的。

    夏天辰呆呆的看着台上舞动的夕颜,眼前的世界白茫茫的,就只有她舞动的衣袖,像是盛开桃花一般,清丽出尘的笑脸,整个人的思绪好像也随着她的舞姿一同飘飞了起来。

    “我爱夏天辰,无关乎身份地位,只为这个人。”

    他好像看到那个女人,巧笑嫣兮,举着酒杯,对着自己款款而笑。

    他看着她,一切好像都回到了那日,纵然是自欺欺人也罢,那个时候的莫夕颜是爱着夏天辰你这个人的,是爱着的吧,至少曾经,他是有得到她的爱,被她珍视如生命,可现在为什么要改变了呢?

    那个傻子何其有幸,居然能得到这样一个风华绝代的女人,这样的女人,合该是和自己在一起的,这世间,除了他,还有谁能配的上她。

    夕颜起舞之际,夏明旭手上正端着药茶,整个人不由得愣在当场,这个女人,真的是莫夕颜吗?

    临风留仙广袖,笑颜浅淡,屏画嫣然,他知道她博古通今,才华横溢,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却不知她的舞也跳得这样好。

    这真的是那日在慧春坊那日将黄威射伤的莫夕颜吗?东宸府那日,力战群臣的恭王妃真的就是她吗?他怎么觉得她像是九天下凡的仙女,一点也真实不起来。

    高处不胜寒,高处不胜寒,夏明旭一遍遍的默念着,只觉得自己内心最柔软的神经顷刻间被拨动,深邃幽暗的眸亮了又黯,暗淡了又亮了起来,这个女人,他原来也有机会的,可是为什么居然错过了呢,已经失去了健康了体魄,为什么上天不把这个女人给他呢?那样的话,今生也不会有那样多的遗憾了吧。

    “这样的女人,没有哪个男人能够做到不动心的吧。”

    莫云霞看了台上的夕颜一眼,转过身,痴痴的看着夏明旭,入宫这些年,她不辞辛苦,日夜操劳,将东宫管理的井井有条,可他从没有用那样的眼神瞧过自己,痴迷而又充满爱怜的神情,一次也没有。

    台下的皇后,丽妃,兰妃等人心里皆是五味陈杂,这样出色的女子,为什么不是他们的儿媳,为什么不是他们儿子的女人,当初到底是谁提出来把她赐婚给一个傻子的呢?那个傻子,凭什么拥有这样出色的女人?

    转念一想,惊世的容貌,惊世的舞艺,上天给了她的已经太多太多,若是在再觅的佳婿,这不是太过分了,太过分了。

    景帝与他们一样,也是仰着头,呆呆的看着金莲之上的夕颜,眼底满是赞赏,露出了慈爱的笑容。

    明月,你瞧见了吗?我给我们的夜儿挑选了一个才貌出众的王妃,夜儿他虽然傻,但真真的是最有福气的,他的王妃不但优秀,对他也是一心一意的,你可以安心了,我也可以放心了。

    歌声娇脆,舞姿轻盈,若空谷莺鸣,似仙子凌波,纤眉如画,秀发如云,一双流星般的眼眸,不自不觉间,闪烁出无限诱人的风情和醉人的媚力,市井之上,百姓都说,倚翠楼的红玉,舞艺冠绝天下,比起这恭王妃,也是自惭形秽了吧。

    便是站在底下伺候了夕颜十几年的相思,此刻也完全是一副痴迷的表情。

    王爷怎么能选在这个时候离开呢?王妃为什么不等等呢?等王爷一起回来,这样美丽的舞蹈,自然要跳给王妃深爱的王爷看了。

    众人只见夕颜站在金莲之上,脚尖点地,快速的旋转,旋转,而每一次的旋转,脚尖却落于原地,纵然是皇宫之中所有妃嫔最擅跳舞的丽妃,比起夕颜,若说是云泥之别,也是毫不为过的,这世间,竟还有这么美的舞蹈吗?

    丽妃裙下的丹寇紧紧的嵌进了肌肤,点点的鲜红渗了出来,那精致的凤眼,也不知是嫉恨还是羡慕,指下用力,长长地指甲顷刻间断落,阴狠的冷光稍纵即逝。

    曼妙歌喉,渐渐缓了下来,柔软无骨的身子像是被飓风席卷了一般,脱离了那金色的莲花骨朵,在空中不停的旋转,淡粉色的柔纱长裙随着夕颜落地的动作四散而来,似雪非雪,盛开在嫣红的茵毯之上,看着台下一干呆愣的众人,脸不红气不喘,对着景帝得意的挑了挑眉:“《采莲舞》如何?皇上以为当赏不当赏?”

    “哈哈。”

    景帝从位置上站了起来,大笑出声,众人还沉浸在方才的《采莲舞》中,尚未回过神来,直到景帝大笑,一个个这才清醒了过来。

    想嫉妒,却又嫉妒不起来,嫉妒也是需要水准的,而她们,比之这七王妃,相差甚远。

    “方才那哪里是《采莲舞》,朕看到的分明就是仙女下凡,好词好曲,堪称天下第一才女,当赏当赏。”

    其余的人见景帝这样说,也纷纷附和了起来,相比于以前,多了几分真心和臣服。

    “此曲此舞,堪称是天下一绝。”

    “不愧是天下第一美女,风姿卓绝,非常人能及。”

    “那金莲不过数寸大小,恭王妃能在其上跳舞,此生能目睹这样的舞姿,了无遗憾了。”

    夕颜展眉一笑,她自己也没料到能如此成功,这莫夕颜骨架子小,承袭了她以前灵活的身手,两相结合,果真不一样。

    夕颜走到台前,对着气得脸色铁青的兰妃福了福身子,嘴角上翘,一双清澈的眼眸星光闪闪:“兰妃娘娘,生辰快乐,夕颜在这里代表我家王爷祝您,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夕颜可以咬重后边几个字,挑衅的意味十足,自己的生日宴会,好不容易皇上也来了,全被自己抢走了所有的风头,想设计她,做梦,除了她,这世上,没人可以让小白没面子,她不允许,就绝对不行。

    今后的每个生日宴,就都这样好了,风头完全被她抢过,然后气的半死。

    漆黑的夜空,漫天的星辰,围绕着那一轮弯月,今儿那弯月原该是寿星陈兰香,最后却亲自推给了夕颜。

    夕颜正准备开口向景帝索取东西,不知从哪个地方传来轰的一声响,整个雪兰殿的顿时大惊,朝着声源的方向望去。

    夕颜站在台上,只觉得整个地方都在剧烈的震动,身子左右不停的左右摇晃着,台下的大部分都是女眷,尖叫着,顿时抱头乱成一团,四处逃窜。

    “父皇。”

    “父皇。”

    两人先是朝着夕颜的方向瞧了一眼,却都不得分心,齐齐的叫了景帝一声,就要冲上去,景帝不愧是一国之君,便是这种时刻也没有丝毫的慌乱的,对着冲过来的夏明旭夏天辰二人大喝了一声:“保护好自己。”

    声音洪亮,满是威严。

    “护驾。”

    “护驾。”

    门外的羽林军手上持着刀剑,纷纷冲了进来,那些女眷像是惊弓之鸟一般,尖叫着,很多人什么也不管的就往外边冲。

    “保护太子殿下。”

    黄威在门口领着一群羽林军,听到声音,迅速赶了进来:“不要乱,都不要乱,谁要是再敢外边边挤,杀无赦。”

    说完,抽出手上的宝剑,银光晃眼,在清冷的月光之下散发出森冷的寒意,众人咽了咽口水,纷纷抱着头蹲在了地上。

    相思站在台下,身子剧烈的晃动了几下,刚稳了下来,就被几个官家小姐一起撞倒在地上,手背上被他们踩了好几次,剧烈的疼痛让她很快清醒了过来,想到台上的夕颜,也不知她哪里来的用力,忍着手上的疼痛,用力推开那些个女人爬了起来。

    “王妃。”

    相比于平面,夕颜所在的舞台受那一声轰雷声的影响似乎更大些,撑着台子的那一根根柱子不知为何居然断了,整个台面开始坍塌,纵然夕颜心里警醒,平衡力再好,也无法抵挡的住这山洪决堤的坍塌之势。

    “王妃。”

    相思不管不顾,拨开人群,朝着夕颜所在的高台,发疯一般的冲了过去,这要是王妃发生了什么三长两短,她如何向王爷交代,他一定会发疯的,一定会的。

    夏明旭夏天辰等人自是发现了不对劲,不过身边都有一大群人围着,模模糊糊的只看到高台之上晃动的身子,并不甚清晰,夏天辰整个人被莫芸菲缠着,夏俊驰身子不好,则是由莫云霞搀扶着,两姐妹呆在各自男人的身边,一双眼睛却是瞄着台上的夕颜,自己深爱的男人,他的视线却被另外一个女人抢走,即便这个人是她们的妹妹,她们也不允许,心里都巴不得夕颜被淹死才好。

    舞罢的身子就像是风中的弱柳,晃动的越发厉害,完全不能自控,夕颜震了片刻,这种情况虽然有些意外,不过还不至于让她分寸大失,眨眼的功夫就冷静了下来,羽林军已经冲了进来,将皇上诸位妃嫔还有到场的皇子王妃们围在了正中,跑下去,下边的平地是安全的,这样想着,夕颜稍稍稳定了身形以后,飞一般的跑了下去,却还不忘记关注台下众人不一的表现,今日之事,肯定是有人故意设计的,至于是谁,慌乱间,她也只是怀疑,没能静下心来仔细考虑。

    主位之上,兰妃像只受惊的小兔一般倒在景帝的怀中,一双大大的水眸满是惊恐,根本就不敢抬头,便是皇后,手心也是拽的紧紧的,整个人看起来也是惶恐万分,却很勇敢的维持着主台上的次序,安抚着那些妃嫔们的情绪,所有人当中,最镇定最无畏的当属兰妃,羽林军还没冲进来以前,便将景帝护在了身后,一脸的坦然,非一般宫中女人能及。

    夕颜跑了飞快,耳畔尽是呼呼的风声,依旧可以听到后边剧烈的的坍塌声响,景帝被一群女人围着,拽着,挡着,不过早就发现了台上的夕颜,见她不停的朝着台下的方向跑,丝毫不像那些女人一般慌乱,嘴角的笑容更甚,刚准备开口,却被身前的丽妃抢了先“救恭王妃。”

    台上的夕颜怔愣了片刻,不是因为这句话,而是因为说这句话的人,这丽妃是和自己一样太过冷静,还是她早就知道什么事都不会发生呢,她恨自己还来不及,怎么会好心救自己,夕颜不明所以,不过现在不是纠结那些问题的时候,她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只是一个劲的往看台下跑,纵然不能在高台坍塌前跑下去,不过等下即便是落了谁,也可以早些上岸。

    而更让她意外的却是,那些羽林军在听了她的号令以后,甚至没有看景帝一眼,直接就朝着她的方向跑了过来,这些羽林军是丽妃的人,还是丽妃已经掌握了宫廷之中所有的羽林军呢?

    夕颜跑得快,不过这高台实在太大,浸没在水中的柱子并非一根连着一根的坍塌,而是一根踏了以后,其余的全部也跟着在顷刻间断裂,只听到轰的一声,整个高台在一瞬间坍塌,夕颜整个人跟着栽进了水中。

    “啊。”

    夕颜的身体彻底失衡,尖叫出声,台下的一干众人见了,一颗心顿时凉了大半。

    “王妃。”

    相思大叫了一声,冲到湖畔,哭出了声,半晌,突然想起了什么,迅速擦了擦脸上的眼泪,对着身后一大群对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完全呆愣的人:“我们家王妃不识水性,你们快让人救她。”

    说道最后,声音已是颤抖之极,站直的身子,双腿颤抖的厉害,最后终于撑不住,整个人软绵绵的倒在地上,脸色苍白,嘴唇哆嗦,心里七上八下的,乱成一团,再也说不出一个字来。

    主台上的那些女人听了,心里松了口气,天妒红颜,这话说的一点不假,被上天赋予了绝世的容貌,已经是幸运,居然还有这惊世的才华,如何能让人不嫉,活该早早离世的,这些人当中,最最开心的当属兰妃,没想到这么轻松就报了仇,而最最得意却未必是她。

    在场的诸位皇子则是心神不忍,这样一个惊世才绝的女子居然丧命于此,上天何其残忍,夏天辰听说夕颜不识水性,脊背挺得笔直,身子瞬间僵硬,他恨她,恨极了,却是如何也舍不得她死的,他狠不下那个心肠,狠不下去啊。

    这世上若没有了莫夕颜,还有谁爱曾爱他如生命,看着她,纵然是懊恼,也足以慰藉,这个光芒万丈的女子,她的心曾经属于自己。

    夏明旭手上的茶杯早就打破,整个人靠在莫云霞的身上,剧烈的咳嗽了一声,脸色越发的苍白起来。

    景帝的身子向后退了几步,雪兰殿的深水湖,不识水性,这么深的水,与夏明旭一般深邃幽冷的眸子大骇,向后倒退了两步,整个人也是恍恍惚惚的,指着被一片片板块覆盖的湖面,一贯如泰山般威严的身子也剧烈的颤抖起来,指着夕颜所在的湖面:“快救恭王妃,快点。”

    急促的声音,说不出的急迫。

    “她要是发生什么事,你们提头来见。”

    那些个持剑的羽林军听了,吓了一跳,回过神来,纷纷跳进了湖水。

    其余的人脸色则有些难看,心里暗自揣测,当今圣上好色,谁人不知,那玉一般的人,那颠倒众生的舞姿,莫非把景帝也倾倒了吗?

    景帝双手紧握成拳,身子颤抖的比谁都还要厉害,若是她发生什么三长两短,夜儿怎么办?随着高台的坍塌,夕颜整个人也跟着落尽水中,水很深,完完全全将她与外边的世界隔绝了开来。

    莫夕颜不识水性,但武媚娘不可能是个旱鸭子,身为武家培养出得合格掌门人,无论是陆上还是水中,都必须有格杀的本事,她不是水上的杀手,不过即便是在水中,她也有别人没有的灵敏的视觉和听觉,随时随地保持清醒,这已经是她的本能。

    夕颜快速将周围打量了一遍,大大小小的木板,四处飘荡着,夕颜浮出水面,擦了擦脸上的水渍,心里不可能一点也不害怕,却被她强制克制了下去,慢慢的冷静下来。

    那一声惊雷声,不是从水中发出的,她不相信这个时代居然那样先进,能在水中引燃炸弹,即便是达到了那种程度,那样大的爆炸声,水花必定四溅,可方才的湖面却和往常一般,平静无波,那爆炸声是从外边出传来的,至于这高台好端端的为什么会坍塌,那肯定就是有人在水中动了手脚。

    夕颜这样想着,瞥过支撑高台的漆红的大柱子,眼睛一亮,想也不想就游了过去。

    深水水纹晃动,几个身着羽林军服的人朝着自己靠近,四处虽然有些黑,到不至于伸手不见五指,更何况夕颜的视觉异于常人,很快就发现了这一群人,数十之众,挡在自己的身前。

    “恭王妃,我们是奉命来救你的。”

    夕颜停下游动的步伐,一双眼睛满是警惕,方才她可是瞧得清清楚楚,丽妃一句话,那些羽林军可是丝毫没有请示就朝着自己冲了过来,可见羽林军是丽妃的势力,那个女人,和自己有仇,杀了自己还不来及,怎么可能会派人救她?她从不相信,黄鼠狼给鸡百年,会有按着好心的。

    夕颜眼见着他们一点点靠近,近在咫尺的那些悬浮着的台柱子,紧抿着唇,转过身去,朝着那些羽林军相反的另一处游了过去,今日险象环生,分明就是有人蓄谋已久,水里毕竟不是她的王国,他们说自己是来救她的,她莫夕颜不是笨蛋,怎么可能轻易就相信他们说的话,可她不能拿自己的性命冒那个险。

    她莫夕颜不需要任何人来救她,她从来都是自救的。

    那些羽林军见状,彼此看了对方一眼,加快速度,朝着夕颜追了过去。

    清澈的碧水,淡淡的粉衣,长长的裙摆,那恣意徜徉的夕颜就像是美人鱼一般,动作优美,身姿矫健,不断加快动作,这个地方不安全,她必须尽快上岸,只要离开水面,当着景帝那些人的面,就算是他们想害自己,也无法下手了。

    越是往前边,夕颜就越觉得不对劲,身子完全不受控制的往前边游动,像是有一个漩涡要把自己卷进去一般,夕颜的眼睛陡然睁大,脸上出现了震惊的表情。

    水中的暗潮汹涌,存在着太多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便是游泳的技巧在高也没有用,这样深得水,若是遇上漩涡,夕颜不敢再想,前有狼,后有虎,后边的虎若是搏击上有存活的机会,可若是被那漩涡卷进去的话,说不定会是尸骨无存的下场。

    莫夕颜的体力完全不能与她是武媚娘的时候相比,方才跳的那一支《采莲舞》,她虽不气不喘,终究是费了些气力的,现在掉进了水中,她的身体不容许她与他们继续在里边耗着。

    夕颜仔细的将那些人打量了一遍,个子娇小,瘦瘦弱弱的,一看就知道是常年和水打交道,他们耗得起。

    前后衡量了一番,夕颜在原地停留了片刻,直到身后那一个个人快要捉住自己的时候,身形猛然移动,继续向前边游弋,也许这个人是常年和水打交道,水性也比自己好,正因为如此,他们才更加的轻敌。

    夕颜继续往前边游了一段距离,明显能够感觉到那强大的力量,这个人个子娇小,相比力气比她小上许多,抵抗的力量应该也是一样的。

    夕颜紧咬着唇,咸涩的血腥味在口腔间游荡,继续往前面游了两米,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前边直径约有三米的漩涡,算不得很大,不过力量却是不小的。

    后边的人已经追了上来,夕颜停在原地,深吸一口气,后边跟着的两个人见了,忙朝着她游了过去,夕颜身形一闪,灵活的躲开,屏气凝神,也顾不得许多,朝着那些个追着自己的羽林军游了过去。

    “啊。”

    “啊。”

    身后是扬长的几声尖叫,慢慢的消失,夕颜没有转身,也知道他们被那黑洞残忍的席卷了进去。

    方才落后夕颜一大截的人见了,也纷纷停了下来,不敢置信的看着夕颜,眼底多了几分谨慎。

    夕颜伸手将发上的金簪取了下来,凌乱的发丝很快盘成一团,朝着那群神着羽林军服的人快速游了过去,金簪紧握,藏于袖袍之下。

    余下的几个羽林军有序的朝着四周的方向分散开来,夕颜见了,顿时明白了大半,他们是要把自己围起来,想要在水中这个地方神不知鬼不觉的取她性命。

    正前方的那个人脸上带着得意的笑容,在清澈的碧水中,那张瘦弱黝黑的脸是狰狞的,夕颜也笑,停在原地不动,看着他一点点慢慢的朝着自己靠近,只有不足一米的距离,夕颜脸上的笑容越发的灿烂,伸出右手,朝着那个人的脖子,手上微微用力一划,鲜红的血液从他的颈脖慢慢的流了出来,那双鱼泡眼瞪得大大的,无法瞑目。

    夕颜想也不想推开,这个湖再大,四周都是靠岸的,不过她不肯定自己有那么大的体力。

    景帝既然在意小白,肯定会派人下来救自己的,是敌是友,她现在一点也不放心了,唯一的一个办法就是自救。

    高台下边就是看台,那个位置距离岸边应该是最近的,夕颜这样想着,顺着来时的方向游了过去,后有追兵,耽误不得,夕颜卯足了劲。

    她不会让自己有事的,也不能让自己有事,她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小白怎么办?她不在意别人是生是死,但是绝对不能丢下小白不管。

    高台之下的湖面凌乱不堪,到处都是飘逸着的木板,夕颜游了过去,不经意间对上了那断裂的台柱子,不由一愣,游了过去,伸手触摸,断痕光滑整齐,上面还有被刀片划过的痕迹,今。

    到底是谁动的手,兰妃,丽妃还是皇后?总之,这些人女人,居然敢用这样恶毒的计策害她,步步紧逼,等她上去,她们一个个今后休想也好日子过。

    岸边的位置近在咫尺,夕颜笑了笑,松了口气。

    灵活的身姿,像是水中的飞鱼一般,带起一阵阵的水花,身后的那几个人不愧是深谙水性的,很多就追了上来,夕颜淡淡一笑,现在才追上来,晚了。

    可下一春,那双清澈的明眸却蓦然睁大,笑容生生僵在脸上,夕颜紧皱着眉头,万没想到,她的脚,居然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抽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