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愿以身家性命相托(小白坦白一切鸟)

愿以身家性命相托(小白坦白一切鸟)

    艳阳西沉,湛蓝的天空像是被火烧了一般,皓月初升,渐渐露出了一丝属于夜的光亮。

    京郊通往皇城怜园的路上,密枝丛生,古木参天,齐谡驾车,夕颜与夏夜白二人坐在马车之内,莫青莫离两兄弟同在车上伺候。

    “是去怜园吗?”

    夕颜整个人像只小猫一般,慵懒的靠在夏夜白身上,夏夜白的手指温柔的划过她的脸颊,那反正冷光的银白面具折射出温和的暖光。

    “去了你就知道了。”

    夏夜白笑了笑,轻轻的弹了弹她的额头,拍了拍她的肩膀:“要是累的话,就再睡一会,到了我叫你。”

    夕颜点了点头,嘴角上翘,闭上了眼睛。

    莫离看了眼靠在夏夜白怀中的夕颜,忙从另一旁取了件斗篷,递到夏夜白的手上。

    夏夜白接过斗篷,小心的盖在夕颜身上,面具那双黑曜石一般的眼眸满是心疼怜惜。

    莫青蹲着身子,靠在莫离的肩上,一双大大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举止温柔的夏夜白:“公子对夫人好好哦。”

    说完,低低的笑了两声,似是在为他们现在的幸福高兴。

    莫离没有说话,冰山般的眸子落在微闭双眸的夕颜身上,嘴角忍不住抽了抽,那千年不化的寒冰渐渐松动,看着紧紧将她搂在怀中的夏夜白,不时小心的替她将斗篷拉好,脸上露出了尚算勉强的笑容。

    夫人为公子付出了那么多,几次三番差点连命都没有了,公子并非完全无情无义之人,夫人对他如是好,他如何会一点感觉也没有,两人走到结果,也算是历经重重艰辛,公子体念夫人,自然会更加珍惜,真希望他们一直能够这样幸福下去。

    夫人也一样,上次雪兰殿一事,公子已为他暴露了身份,朝野上下,除了那些无知的市井百姓,猜测纷纷,那些那些朝中大臣,稍有些眼色的后宫娘娘,在场的皇子,还有谁是一点异样也没发现的呢?只要不是笨蛋,应该都发现了吧。

    莫离掀开帘子,瞧了眼外边的天色,蓦然想到白凤那晚在碧莲池畔说过的话:“三年之内,不要参加皇家任何的狩猎庆典。”

    国师大人的话果真是一语成谶,公子夫人难得进宫,这第一次就发生这样的事,早知道他一早就改阻止公子和夫人的,今后定然不能让公子和夫人再进宫了。

    公子好不容易才得到幸福,他们一定不会有事的,即便是拼上性命也在所不惜。

    马车一路平稳,到了怜园的时候,夕颜还躺在夏夜白的怀中,双眸微合,睡得正是香甜,夏夜白不忍将她叫醒,直接将她抱下了马车。

    前脚刚下了马车,怀中的夕颜猛然睁开了眼睛,仰着头,看着夏夜白,双手环住他的颈项,挑了挑眉,低低的笑出了声。

    “醒了?”

    夏夜白看了她一眼,嘴角上翘,没有丝毫的责备之意,眼底的怜惜,即便是在这漆黑的夜,也可以瞧得一清二楚。

    夕颜点了点头,马车颠簸,她又是个极其警醒的人,他抱着她的动作固然小心,她也不可能一点知觉也没有。

    “上次是十里红毯相迎,这次我要这一园之主,纡尊降贵,抱我进去。”

    夕颜的身子不安分的动了动,在夏夜白的怀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这才安静了下来。

    “荣幸之至。”

    夏夜白笑了笑,紧了紧抱着夕颜的手。

    这怜园名义上只是一座园子,园主财大势大,无所不能,在世人的眼里,渐渐的蒙上的一层神秘的面纱。

    从外观上看,除了布局精巧些,比起一般的园子大了些,并无其他异处,实际上这里确实别有洞天,机关重重,若是毫无章法的乱闯,要是闯错了地方,任是你武功身手再好,最后必定是死无葬身之地。

    天机楼,暗藏天地,而怜园则是天机楼最重要的一个据点,老窝虽然有些难听,不过事实却是如此。

    整座山头,唯有此园傲然挺立,让人忍不住仰视。

    夕颜由夏夜白抱着,见他步步谨慎,心里便明白了大概,不过她现在向来是身边有夏夜白,凡事不愁,现在也一样,安心的靠在夏夜白的怀中,不过心却没有放下,闭上眼睛,一步步的感受夏夜白的步子。

    “左转向前两步,右跨三步,向前五步,前后方,小走三步。”

    夕颜在心底一遍遍的念着,慢慢的记下了夏夜白的步子,直到夏夜白的脚步恢复了正常,夕颜这才睁开了眼睛。

    “这个园子里的机关会定时移动的吗?”

    夏夜白老实回道:“并非每次都会变动,需要开启机关,你方才都记下我的步子了?”

    夕颜点了点头:“记是记住了,不过未必能走的进来,你先放我下来。”

    身后的莫青莫离还有齐谡几个人彼此对视了一眼,不由的一愣,方才夫人躺在公子的怀中,闭上眼睛,他们以为她在闭目养神,甚至是睡着了,什么事情都没做,没想到却能根据公子的步子找到进来的路线,这夫人,果真不能小觑,当然了,也就只有这样的人,才配得上他们的公子。

    夕颜下了地,蓦然想到什么,转过身:“上次碧莲池的那些荷花也是利用机关,所以才在一瞬间绽开的吗?”

    身后的几个人听了,面面相觑,莫青更是忍不住,捂着嘴笑出了声。

    这些石头都是死物,那些可都是活生生的莲花,怎么可能利用机关开启啊。

    她生在21世纪的现代,奇门遁甲之术,那些东西她根本用不上,那个时候的她,哪里有时间学习这些没有太多作用的东西,以前的那个莫夕颜也是一样,为了夏天辰那个家伙,每天学习琴棋书画的时间都不够,哪里还心思,也因此,对这个,她基本可以算得上是一无所知,这东西太深奥,她也才会提出那样的问题,这并不奇怪。

    “当然不是了,那个是公子——”

    莫青刚想解释,夏夜白却突然转过身,面具下的那双黑眸颇具威慑性的瞪了他一眼:“莫青,现在你的嘴可是比箫剑还要快了。”

    莫青忙捂着嘴,用力的摇了摇了头,真不明白,公子一番苦心,干嘛不让夫人知道啊,要是夫人知道的话,一定会很感动的,更爱公子,对公子更好的,虽然现在夫人对公子已经很好了。

    夕颜瞅了夏夜白一眼,昏暗的灯光下,裸露在外的脸颊带上了羞赧的的潮红,嘴角忍不住上扬,却忍着没有笑出了声,这男人,真是有够别扭的。

    既然不是利用这些机关,那定然就是他用心准备的,既然不想说,那就算了,回去以后她仔细问清楚。

    满池荷花盛开,他到底花费了多少时间啊,她不在王府的那段日子,他定然是每日瞒着相思,跑出来倒弄这些东西了。

    夕颜这样想着,也不继续追问了,负手而立,眼前的世界,通体漆黑,除了黑就是黑,即便四处宫灯高悬依然改不了那种让人心惊的颜色来,黑的像是快要滴血了一般,没有上次通往碧莲池那高耸入云的树木,四周甚至连一颗小树苗也没有,屹立在草坪之上的只有那黑色石头打造的狮子,张大嘴巴,像是要把人的吞噬了一般,张牙舞爪,狰狞至极,和上次碧莲池所见所闻,如果说上次所见是天堂,那这地方便是地狱,森森的地狱。

    “这是什么地方?”

    夕颜没有转身,那声音可以说得上是淡淡的,漆黑的夜,将她娇小的身子笼罩,像是要将她整个人吞噬的卷浪一般。

    她站在那里,与漆黑的夜色融为一体,通身上下满是冰寒的戒备,就像是随时准备战斗的死士一般,散发出魔鬼一般冰冷嗜血的气息。

    纵然是面不改色的莫离见了,也不由的一凛,这种气息,不该是一个养在深闺的千金大小姐该有的。

    “夏夜白,你难道一点也没察觉出来吗?我不是莫夕颜。”

    她这样说过,他之前也不止一次的想过,她的颜颜岂是那个疯女人还有莫言安那个势利小人生的出来的。

    从她方才落地的那一刻,浑身上下便散发出冰寒的气息,像是死人一般,让人忍不住心神胆寒之意。

    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一个女子有比男子还有坚韧的毅力,那铁血的手段岂是一朝就会有的。

    这个样子的她,他一点也不喜欢。

    夏夜白走了过去,从身后将她搂在怀中,紧紧的搂在怀中,掰过夕颜的脑海,吻了上去,那吻,一开始很狠,像是要把她从那黑不见底的漩涡之中召唤出来的,渐渐的,细细碎碎的,便只剩下心疼和怜惜。

    夕颜回过神,拍了拍他的肩膀,笑出了声:“夏夜白,你根本就是占我便宜。”

    夏夜白也笑,拉起了她的手,退到了一旁:“让他们出来见见你。”

    身后的莫青莫离两兄弟听了,忙走上前去,一左一右,用力的敲了敲门。

    “咚咚咚。”

    一场富有节奏感的三声过后,平地之上,突然响起了一阵惊雷一般的脚步声,像是有如潮水一般的千军万马奔腾而来。

    夕颜由夏夜白搂在怀中,看着突然平地出现在自己跟前的黑衣男子,粗略估算了一下,约莫有二三十人。

    铺天盖地的黑色席卷而来,当真是要把人给吞噬了一般,面前站着的两排人,面色冷清,双眼肃杀,眼底像是充血了一般,手上握剑,当真是没有一丝人气。

    “怎么样?”

    夏夜白指着面前的一群人,语气颇有些骄傲,自他离开皇宫之手,至今已有十年的时间,十年了,这些人一直在这漆黑冷森的地方训练,他亲自指导,这些人完全受命于他,忠心耿耿,是他的骄傲。

    “有我厉害吗?”

    夕颜侧仰着头,看着身后的夏夜白,问出了声,声音不大,眉宇间神采飞扬,自信满满,口气不小。

    那口气,不像是反问,反倒像是在说,他们没我厉害。

    “如果是杀手的话,他们定然是不合格的。”

    夕颜松开夏夜白的手,走到那一排人的跟前,嘴角上扬,挑了挑眉,满是挑衅。

    那些人听了,看着眼前绝色清丽的女子,娇小的身子,柔软纤细的腰肢,一捏即碎,居然敢当着他们的面说大话,若非看在公子对她宠爱有加,他们早就冲上前去,将她的白皙的脖子掐断。

    夏夜白没有说话,看着夕颜的背影,这个小女人是不是太自信了,虽然他承认她是很厉害,不过自己十年的心血竟然就是这样一句话,夏夜白有些不乐意了。

    当然了,若是她一个人真的比这些人都还要厉害的话,他心里也是开心的,这是他的女人,放眼天下,他的女人是最优秀的。

    这些个影卫十年来几乎日夜的在此地训练,偶尔也会接到任务出去,对于外界的事情几乎一无所知,也因此,他们并不知道夕颜就是夏夜白的王妃,他们只知道,公子今日是第一次带女人来,这个女人,公子心里必定是十分喜欢的,所以他们才没有与夕颜动手,不过那盯着夕颜的眼神却满是不屑和愤怒。

    “你想把他们给我吗?”

    夕颜转过身,看着身后的夏夜白。

    夏夜白点了点头,毫不掩饰:“我的就是你的。”

    就像她之前对他说的:“我的东西,只要你喜欢,那便是你的,别人的东西,你看上了,即便不是你的,我也会让他变成你的。”

    他也是一样,只要是她想的,他就一定会双手碰到她跟前。

    自大婚以来,她因为自己,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夏夜白如何能放得下心来。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培养了十年,现在就是他们发挥作用的时候了,为颜颜所用,也不枉他十年栽培。

    他知道,现在的她有红玉相助,已经开始渐渐发展自己的势力了,这途中,定会有人想尽办法的阻拦,若是有了这些人,她做起事情来也不必像以前那样束手束脚的。

    他喜欢看她目中无人,横横的模样,目空一切,嚣张狂妄,那个样子的她最是让他动心。

    “公子。”

    那数十个人听了,脸色皆有些难看,却没有出声,这声是站在最前边的那人叫的,满是不甘,夕颜猜测,这个人应该就是这几十个人的领头人了。

    “怎么办?他们好像不大乐意,我还不愿意收他们呢。”

    夕颜指着面前站着的一群人,定定的说道。

    其余的人听了,脸上的表情越发冰冷似铁。

    夕颜冷笑了一声,没有多余的言语,走到莫青跟前,一左一右从他的腰上抽出了两把小飞刀:“你们退后。”

    夕颜指了指夏夜白一干人等,走到了正中的位置,神色淡漠,指着面前站着的二十多个同样面无表情的黑衣人,伸手指着方才说话的那人:“可以一起上,你和我单打独斗也行,不过我劝你们最好一起上。”

    夕颜挑了挑眉,同样不屑,杀手不是摆酷,那一副臭脸,摆给谁看。

    一番话,瞬间让那数十个人齐齐变了脸色,虽然深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这一道理,不过这女人未免也太大胆了吧,二十多个人一起上,即便是出去执行任务,他们也都是一个人,且没有一次不成功的,这个女人简直找死。

    这根本就是对他们的侮辱,绝对的侮辱。

    数十个人,你看看我,我瞧瞧你,脸色铁青,若不是碍于夏夜白在场,他们早就冲上去将这个女人砍死了,既然敢轻视他们,无论如何,那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身形一动,数十个人顷刻间将夕颜围在了正中,步伐一致,相当整齐,可见其默契十足。

    “公子。”

    齐谡看着正中一身素衣的夕颜,甚是担忧。

    夏夜白摆了摆手,示意他不要说话,他相信她,她不是个不惜命的人,既然敢这样说,那必定是有把握的,这些个人都是他亲手调教出来的,颜颜是他带来的,他相信他们是有分寸的。

    “那就一起上吧。”

    冰冷的声音,在漆黑而又寂静的夜里来回飘荡,略有些僵硬机械。

    上一刻还是活生生,会说会笑的的人,可这一刻,众人却觉得站在正中的是一个手上拿着镰刀,不知疼痛,永远也不会倒下的雕塑一般。

    话音未落,夕颜的身形已动,围着她的那些人,除了方才开口说话的那人,其余的人都立在了原地。

    长剑出鞘,直接就朝着夕颜胸口的要害袭去,没想到夕颜站在原地,动也不动,那人怔楞了瞬间,刀锋偏转,身前的夕颜穿身而过,直接迎了上去,那人慌忙躲开。

    其余的影卫见了,身形跟着移动,数十个人成同一阵营,与夕颜对峙。

    黑夜扑朔,银芒乍现,一时间刀光剑影,杀气腾腾。

    夕颜转过身,冷笑了一声,想也不想朝着那数十个影卫扑了进去,纵然是莫离,也忍不住提了心,夫人此举,无异自杀。

    夕颜的动作并不是很快,他们这几个人都是常年习武之人,自然是瞧的清清楚楚,可是当她冲进影卫的时候,只见纤细修长的手指飞扬,银光乍现,快如闪电。

    方才聚在一团的影卫突然又分散了开来,将夕颜围在正中,可不待他们动作,夕颜猛然朝着中间的位置冲了上去,将一首一尾隔开,刀剑从她的身边经过,可她却不躲不闪,不但如此,出手的动作更快,完全晃花了众人的眼。

    身如蝴蝶在飞,便是自诩轻功无敌的莫青也忍不住暗自佩服,可夏夜白却知道,夕颜根本就不会什么轻功,只是却不知他的身子却为何这样灵活。

    等几个人终于看清了场内的局势之时,夕颜的胸口正被方才那为首的黑衣人用剑抵着:“你输了。”

    夕颜冷笑了一声,扔下方才从莫青身上取下的飞刀,手指将抵在胸口的剑锋拨开,拍了拍身上的衣裳,转眼已经回到夏夜白跟前,靠在他的怀中,指尖无聊的拨弄着他的胸口的位置,轻轻的笑出了声:“谁输谁赢了?”

    那声音,如银铃一般,颇为愉悦,哪里像是输了的人。

    “你赢了。”

    夏夜白笑了笑,得意的将夕颜搂在怀中,转身瞧着那些不知所谓的影卫,眉眼一冷:“看看你们的胸口。”

    众人不解,低头看着自己的胸口,顿时大骇,冷冷的抬头,齐刷刷的看着夕颜。

    每一个伤口皆在胸口的位置,每一处都是在要害,而他们甚至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动的手,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受的伤,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伤口,定然是在她被剑抵着之前。

    原来,真的是他们输了,这怎么可能?

    “既然可以有伙伴与自己一起战斗,为什么要孤军奋战呢?单打独斗,赢了才光彩吗?杀手,是不需要荣誉感的,面子那东西,只会要了你们的命,从一开始,你们就该一起上,掌握主动权,也许死的那个人就不会是你们了。”

    她,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面子是什么东西,值钱吗?能让你在被围追堵截的时候活命吗?既然不能,要那没用的东西做什么,通通都是狗屁。

    因为是夏夜白的人,所以她才说这些,如果是别人,早就死在她的手下了,因为她是不允许那些想要害她的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的。

    “夏夜白,他们能把你给杀了吗?”

    夕颜突然问出了口。

    “这些人都是公子一手调教出来的,当然不能杀了公子了。”

    莫青开口道。

    夕颜呵呵笑了两声,靠在夏夜白的怀中,双眸危险的眯起:“夏夜白,纵然我本事不如你,我依旧可以把你给杀了。”

    夏夜白浑身一颤,把他给杀了,纵然知道她只是随口说说,却还是忍不住的难受,像是又藤蔓一般缠绕,快要窒息了一般。

    夕颜夕颜这才松开了放在他腰上的手,走到那群人跟前,朝着其中一个人,狠狠的就是一巴掌。

    那人捂着被夕颜扇了一耳光的脸颊,满是愤怒,转身狠狠的瞪着夕颜。

    心里叹服是一回事,他一个男人,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被一个女人狠狠的扇了一巴掌,这——

    “杀手对疼痛侮辱都是没有感知的,这一巴掌与刀剑之痛相比,何其轻。”

    想当初,她从那个密林出来以后,对外界的一切完全没有任何的感知,冰冷的就像是一具尸体,她的心里只有一个念想,杀人还有报仇,她彻彻底底的沦为了一个杀人的工具,不过武家从来不缺少杀手,为了将她培养成一个合格的继承人,他们开始让她接触人群,足足三年的时间,她才渐渐有了人气,可才会控制身上的气息。

    “别人一激,你就生气,不过是一个巴掌而已,你就无法忍受,这样的你们还是杀手吗?所谓的杀手,就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不择手段的完成任务,浑身冰寒,若是隐匿在人群中,我第一眼就可以发现你们的不对劲。”

    众人回味着夕颜方才那番话,错愕的看着正中的夕颜,没有方才的嘲讽,更不敢有任何的轻视。

    夕颜满意的勾了勾唇,走到领头的那人跟前,突然扯下了她头上的发呆,指尖用力的划过她的脸,漆黑的夜晚,墨丝随风飞扬,那人向后退了几步,一双眼睛满是警戒的盯着夕颜:“你是怎么发现的?”

    那娇柔的声音,分明只有女子才有,其余的人盯着自己的领头,不由倒抽了口气。

    “很简单,因为我也曾女扮男装,我的丫鬟脸上也上了色。”

    夕颜对着那人挥了挥的手指,没有半分的得意。

    女子和男子在生理结构上存在很大的不同,常年习武的男子,必定十分的壮硕,偏偏就只有她一个人,个子娇小,而且那张脸也没有男子的粗犷,那双手,哪有男子的手那般小的,还有她方才说话的声音,也未免太假了吧。

    “彩云,还不快拜见夫人。”

    彩云愣了片刻,失神的瞧了眼站在莫青莫离身前的夏夜白,夏夜白却未曾看她一眼。

    “夫人。”

    杀手的世界,向来是强者为尊,方才一番下来,众人对夕颜早就是佩服不已,从公子带她来的那一刻,他们就知道,这是公子的女人,却不知道公子已经大婚,只有这样的女人,才配得上公子,那些个只知琴棋书画,整日拿着绣花真的千金大小姐,即便是给他们的公子提鞋,也没有资格。

    输在公子的女人手上,那也不丢脸。

    “流云纺的彩云?”

    这么说流云纺也是夏夜白的了,亏得他演技好,穿上自家的衣服还能那样兴奋,相思若是知道,定会以为夏夜白故意刁难。

    “我莫夕颜眼里,只有两种人,有利用价值的人和没有利用价值的人,想跟在我身边,可以,那就让我看看你们于我而言有什么用处,我要的是杀手,而不是草包,明白了吗?”

    那声音,没有一点的温度,冰冷至极,冷酷至极,残忍至极,却让人不得不信服。

    “明白了。”

    声音整齐一致,响彻九天,充满了斗志,夕颜满意的点了点头。

    “彩云,你今后就跟在颜颜身边,颜颜,她就由你亲自指点。”

    夏夜白没有给夕颜任何抗议的机会,纵然还有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不过彩云的身手却是极好的,糕点之类的,也是一绝,跟在颜颜身边,可以日夜照顾,这样他也可以放心些。

    夕颜原就不准备反对,这彩云的身手是这些人当中最好的,女扮男装,却能得到这么多人的信服,必定有其过人之处,夏夜白放心不下她,想让这些人跟在她身边保护,她也是一样,也总希望夏夜白的身边有个你照顾保护,如果她自己可以组建一支这样的队伍,小白今后也就不用担心自己了,他的身边也有更多的人可以保护他了。

    她是没有那么多时间,这彩云就是个不错的人选。

    “彩云,你今后就跟着我吧。”

    她可没有看漏她方才看着夏夜白的眼神,如果真的有情敌,放在自己身边是最安全的,不过看的出来,神女有意,襄王无心啊。

    “一起进去看看。”

    夏夜白拉着夕颜的手,两人一起走了进去,除了之前的莫青莫离齐谡三人,两人的身后多了个彩云。

    一行人六个人进去以后,大门在他们的身后关闭。

    重重叠叠,夕颜以为上次的怜园所见已经够大了,没想到这里边更是大的离谱。

    一处处看起来并不甚起眼的小门,将一个个地方隔开,房屋错落,纵横交错,处处庭院禁闭,什么也瞧不见。

    夕颜由夏夜白拉着,纵然是她过目不忘,也有种置身迷宫的感觉。

    “天机楼共分四堂,除了各堂的堂主,平日里几乎没有往来。”

    夏夜白正准备继续介绍,却被打断:“四堂?你先不要说,看看我猜的对不对?”

    “方才那些人算是一堂,专门负责收钱杀人,天机楼能做到这么大,肯定有专门负责收集各国情报的人,这个肯定也是要独立成为一堂的,至于这第三个嘛,上次那个箫剑的医术不错,制毒和解毒的有吗?还有第四个,应该就是你们天机楼的财政来源了吧。”

    夕颜仰着头,嘴唇刚好对着夏夜白下巴的位置,一双眼睛精光闪闪,似在等她的回复,而跟在夕颜身后的那几个人,心里越发的佩服起夕颜来。

    “一个也没错。”

    夕颜笑了笑,下巴扬起骄傲的弧度:“那是当然。”

    当初买下柳家的那块地,就是生了组建自己的力量的心思,要想长期生存和发展,这些东西都是必不可少的,不过那药理却是因为那紫心丹,那样的良药,简直就是千金难求啊,要是能批量生产,想要垄断军队的药材生意,那完完全全既不是梦。

    “秘杀还有一个分支,里面有专门研习奇门遁甲之术的人。”

    越往里走,四周就越宽敞,光线就越亮,最后一行人在一座高大的楼宇前停下,足足又五层楼之高,气势恢宏,给人一种肃穆庄严之感。

    “人都到齐了吗?”

    夏夜白突然转过身,对着身后的齐谡问道。

    “各堂的代表都到了。”

    夏夜白点了点头,紧了紧夕颜的手,夕颜侧过身子,对他笑了笑,已经明白了他的想法。

    我的就是你的,他是想把自己这些年来打下的江山与她一同分享。

    夕颜与夏夜白走进去的时候,两边已经坐了不少人,全部都是清一色的青裳,看见夏夜白走了进来,忙起身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公子。”

    而后又对夕颜抱拳,丝毫没有半点的不敬,夕颜不由的有些奇怪。

    她却不知,这些人与方才那些常年呆在怜园的接受训练的杀手不同,他们长期与外界接触,外面发生了什么事,他们自然不是一无所知的,尤其是那些搜索情报的,就更加不用说了。

    傻王?公子?也许之前他们还蒙在谷里,不过雪兰殿的事情发生了以后,这些人能爬上今天这个位置,如何还能猜不出来。

    之前恭王妃的所作所为,他们也是略有所耳闻,这样一个智勇双全的女子,他们心生佩服,早想一见,没想到居然是他们的夫人。

    夏夜白点了点头,拉着夕颜,两人在主位上坐下,众人见他们坐下,也跟着坐下。

    莫青莫离等人则是站在夕颜和夏夜白的身后。

    “箫剑怎么没来?”

    夏夜白四下看了一眼,冷声问道,此刻的他与平日里自然是不同的,浑身上下,满是威严,这样的夏夜白夕颜还是第一次见。

    夕颜同样坐在上方,靠着椅子的背挺得笔直,底下的那些人平均年龄不过三十,最大的看起来不过四十岁左右,目光端正,看着夏夜白满是敬意,现在的天机楼,应该是夏夜白与这些人一同打拼出来的吧,这样的眼神,算是对他身边这个戴着银白面具的男子的肯定吧。

    傻子又怎么样,他们心里在意就只有他们的公子。

    “堂主大人研究的**丹正在关键时刻,暂时走不开。”

    那人抱拳,躬身对夏夜白道。

    “一个都不能少,我之前不是说了吗?”

    冰冷的声音,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

    “是把我的当耳旁风了是吗?”

    那人低着身子吧,不敢在说话。

    虽然和箫剑的相处时间不长,不过他的为人夕颜尚算了解,他平日里看起来虽然吊儿郎当的,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不过到了关键时刻,却比谁都还要认真,要不然小白怎么会把天机楼交给他打理。

    小白应该也是知道这一点的,他之所以动怒,大概是因为自己吧,他在为她立威,他不想这楼里有人轻视她。

    “既有要事,等等有何妨?若是那**丹大成,今日之事便算了,若是没有成功,在惩罚不迟。”

    虽然她不知道那**丹是什么东西。

    既是夕颜开口,夏夜白自然也不反驳,点了点头:“你们——”

    正准备让今日前来的堂主上前,让夕颜认识一番,却被另外一个声音打断。

    “公子,成功了啊,终于成功了啊。”

    夕颜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来人发丝披散,蓬头垢面的,挡住了整张脸,比街边的乞丐还要不如,若非那熟悉的声音,夕颜险些认不出来,邪魅风流的箫剑居然会变成这个样子。

    “箫剑。”

    齐谡大叫了一声,上前捉住兴奋的快要发疯的箫剑,扣住他胡乱挥舞的手。

    “公子夫人还有各位堂主都在,你这个样子,成何体统?”

    坐在椅上得各堂堂主见箫剑这幅模样,不由抿着唇,笑出了声,可那眼神却没有半分的不敬,眸底甚至是敬重的。

    方才起身替箫剑解释的男子见了,狠狠瞪了眼其他的堂主,跺了跺脚,跑了过去:“堂主,你怎么这个样子就来了。”

    一堂之主却形如乞丐,还是代替夏夜白掌楼的人,这模样,也难怪那些人笑话了。

    箫剑想也不想挥开齐谡的手,笑着跑到夏夜白跟前:“公子,箫剑不负公子所托,不分昼夜,终于研制出来了。”

    箫剑言罢,高兴的继续手舞足蹈,废寝忘食,当如是。

    箫剑挥了挥手上的青色的药丸,拨开挡在脸上的黏成一团的发丝,从众位堂主身边经过:“你们可别小瞧了这小小的药丸,我在里边加了七七四十九种可以让人产生幻觉的药材,一旦服用,就会精神失常,形如稚儿。”

    箫剑笑眯了一双桃花眼眸:“说不定到时候,我让各位堂主去吃屎,你们也会照做的,哈哈。”

    箫剑得意的笑出了声,在场的其他人脸色却是大变,一双眼睛直直的盯着箫剑手上那指甲大小的青色药丸,眼底流露出惊恐而又期待的表情,没有任何一个人站起来质疑箫剑说的话。

    “公子,我厉害吧。”

    箫剑献宝一般的凑到夏夜白跟前:“公子,看在我如此忠心耿耿就是为了完成您交代的命令的份上,您就让我和齐谡换个工作吧,我的身手也是很不错的,可以保护好的夫人的,要是夫人受了伤,我也可以第一时间给夫人治理。”

    场下其他的堂主见了,再也忍不住,笑出了声,夕颜的嘴唇也忍不住上扬,这箫剑真是个活宝,不分昼夜研制丹药,居然是为了和齐谡换个工作,她还以为这是他的兴趣呢。

    “夫人,你说是吧。”

    箫剑走到夕颜跟前,这才发现站在她身后的彩云,啧啧的叹出了声:“彩云,你怎么这幅德行,快点把脸给洗干净了。”

    彩云哼了一声,没有搭理他。

    “箫剑哥哥,你现在这模样,彩云姐姐没嫌弃你就不错了,你还敢嫌弃她啊。”

    莫青指着箫剑,笑出了声。

    “我怎么了?我怎么了?我这是为公子而牺牲。”

    箫剑不依不饶,可谓是义正言辞。

    “我自有安排,都给我闭嘴。”

    箫剑见夏夜白开口,忙用脏兮兮的手捂着嘴,退到了一旁,找了个位置坐下。

    “这是什么?”

    夕颜夺过夏夜白手上的药丸,拿在跟前,仔细的端详。

    **丹,让人产生幻觉,他要这东西有什么用。

    夏夜白侧过身子,扣住了夕颜的手:“她们有胆千方百计想置你于死地,我定要她们生不如死。”

    阴狠的口吻,配上那上扬的嘴角,越发的让人胆战心惊:“她们付出代价的时候到了。”

    夕颜将药丸置于掌心,不但没有被夏夜白的这模样给吓到,脸上反而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有主意了?我要亲自动手。”

    她自然明白夏夜白口中的她们指的是谁,兰妃丽妃,这两个女人,确实该死,虽然一贯都是用最直接的方式将那些想害自己的人于死地,不过亲眼瞧着她们痛苦挣扎的过程,那也是一种享受。

    两人似旁若无人,深情凝望,可嘴角的笑容,却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夏夜白拉起夕颜的手,十指相扣,向人走到正中,瞥过两边坐着的数十个人,从怀中掏出一块玉佩,掰开夕颜的手指,递到夕颜的掌心之上。

    “原来是被你捡去了,害我好找。”

    夕颜低头,看着自己掌心的血玉,玲珑剔透,独特的莲花图案,散发出妖冶之光,是小白之前送给她的,被夏天辰绑去送给夏俊驰的时候突然掉了,事后她找了好久,却怎么也找不到,原来是被小白给捡到了。

    夕颜笑了笑,掌心握紧,将东西塞到了怀中,而坐在两旁的人,一个个却是震惊不已。

    夏夜白笑了笑,将她搂在怀中:“这是我的信物,见物如见人,今后你就是这天机楼的主子,谁要是敢违抗你的命令,随你处置。”

    “愿为夫人效犬马之劳。”

    方才还在椅子上坐着的人,顿时明白了一丝,纷纷跪在地上,对着夕颜行礼。

    夕颜伸手摸了摸怀中的玉佩,只觉得内心一阵澎湃,原来那个时候他就认定了自己。

    小白对她的好,从不外露,她觉得自己现在窥探到的似乎只是冰山一角。

    夕颜怔愣的瞬间,夏夜白拉住她的手,半曲着膝盖,同那些人一般,跪在她跟前,仰着头,面具下那双黑曜石一般的眼眸满是真诚:“愿以身家性命相托。”

    ------题外话------

    ps:小妖相信,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一个人,能让你把自己放进和尘埃一样低得位置,前提是那个人必须值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