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116:那个男人到底是谁(露出马脚鸟)

116:那个男人到底是谁(露出马脚鸟)

    “四皇子,太子殿下光临,真是让我这颜梦楼蓬荜生辉啊。”

    夕颜看着朝自己靠近的夏明旭,夏天辰二人,脸上堆起灿烂的笑容,转过身子,慢慢的向前走了几步,可那脚却像是被什么东西黏住了一般,走了半天,还是在停在原来的地方没动。

    “太子身体抱恙,依旧前来,武公子去扶他一把吧。”

    夕颜走了半天才走了台阶口,在原地晃晃悠悠了半天,见白凤这样说,不由得转过身,一双眼睛盯着他看半晌,白凤任由她打量着自己,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

    夕颜转身,左手放在走廊上,微微的皱起了眉头,她若是亲自过去搀扶,大家定会以为她与太子一派走得近,那不是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了吗?白凤的意思是让她选择夏明旭吗?

    夕颜一边下着台阶,一边思考,走得很慢,似在权衡,虽然对白凤这个人很讨厌,但是他的本事,她心里却是知道的

    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说,但是这个人不会害自己,站在夏天辰一边,这对现在的她而言,和天方夜谭简直无疑,不过是搀扶一下而已,反正对她而言又没什么损失。

    “太子殿下身体抱恙,直接谴个人来不就好了,这样的小事,何须劳烦殿下亲自前来。”

    夕颜脚下加快步子,走到夏明旭跟前,从他近旁的太监手上,笑着搀住了他的手,太子殿下没有开口,那小太监也不敢松手,却又不敢得罪夕颜,便站在一旁,托住夏明旭的右手不放。

    “能在颜梦楼这个地方得到楼主亲自搀扶,这样的待遇,是本宫的福气,小德子,松手。”

    一句话说完,又捂着嘴,弯腰咳嗽了几声,整个身子的重量全压在夕颜身上,抬头的时候,嘴哆嗦的厉害,脸色涨的通红。

    “太子殿下可好些了?”

    既然人都扶了,夕颜也不在意其他的了,轻轻的拍了拍夏明旭的肩膀,转过身,夏天辰的面色如旧,只是那双桃花眉目少了方才的艳丽的色彩,多了几分阴云,夕颜权当没有看见,歉意的笑了笑,躬身做了个请的姿势:“四皇子,请。”

    夏天辰,夏明旭两人都不是省油的灯,从现在看来,原属于太子一党的莫言安现已是夏天辰党派的猛将,夏明旭身子又弱,明显处于弱势地位,太子之争,迫在眉睫,不过从昨日夏夜白问自己的问题看来,景帝中意的似乎是夏夜白呢。

    不过有一点她倒是很佩服夏天辰,明明不喜欢莫芸菲,当初迫于无奈娶了她,这样一个风流的人物,两年的时间,居然没有纳妾,她也没有听说过莫芸菲因为争风吃醋闹出了被人津津乐道的笑话来。

    “自然是太子殿下先了。”

    夕颜转过身,笑的得意,一双明眸弯弯,弓着身子:“那就太子殿下先请吧。”

    皇城之中,谁人不知这武公子与那倚翠楼的红玉一般,狂妄嚣张,可有些时候为人却很谦逊,与皇城之中各大富商巨贾都有交情,也得到他们的好评,着实有些让人捉摸不透。

    “四皇子来了。”

    夕颜扶着夏明旭上了台子,尽管他全身的力量都压在了夕颜身上,台阶也不是很多,可刚上去便一直喘气,额头上甚至涔出了汗水,脸色难看的紧。

    “四皇子。”

    柳逸风站在台阶口,看着夕颜身后的夏天辰,越过夕颜,笑着走到他的跟前。

    “逸风。”

    夏天辰叫了一声,虽然没有任何的动作,不过从话语间还有彼此的默契可以看得出来,两人的关系很好,两年的时间下来,依旧很好,因为某种内在的牵扯,关系似乎更好了。

    夕颜搀扶着夏明旭刚走到台上,马上就有人搬了条凳子过来,夕颜搀扶着夏明旭在椅子上坐好,身后一直跟着的小太监忙从送上参茶,夏明旭喝了口茶,长舒了口气,头斜靠在椅子上,脸色好看了不少。

    夕颜探头看了看哪茶杯里边,只隐隐看到了几片人参,颇有些怀疑,效果有那么好吗?

    不过这夏天辰也真够没用的,都这么久了,居然还没能把太子殿下这药罐子斗下去,直接在他的参茶下药,一了百了,再找个替死鬼,只要安排的好,大不了沾上点腥味,到时候登基为帝,谁敢说他的不是。

    “武公子认为君主之位,是立嫡立长呢还是应该选贤任能?”

    夏明旭的一双眼睛凹陷了进去,却依旧有神,盯着夕颜,似笑非笑,颇有些玩味。

    夕颜自然明白他这笑容的意思,这样的话,莫夕颜之前说过,慧春坊的时候,小白被他们欺负,太傅却置之不管,还将责任推给小白,她气不过,和太傅理论了一番,立嫡立长,不若立贤,当时她就是这样说的。

    夏明旭夏天辰本来就怀疑武媚娘的身份,而她的举动,更是一一将他们的猜测做实。

    莫夕颜和武媚娘实际上是一个人,只怕他们心中早已心知肚明,不过到现在,她也没什么好害怕担心的了。

    小白她能保护自己,她也不是随便谁都能伤害的。

    “今日是颜梦楼开张的日子,如果将来太子殿下对这个话题真有兴趣,可以亲自去我们的八卦客栈,要是身体抱恙,可以让身边的太监代劳。”

    知道就知道,又能怎么样,不要说是夏明旭夏天辰,就算景帝知道了那又怎么样,现在有谁能奈何她。

    “那你就给我和四皇弟介绍一下你的颜梦楼,怎么样?除了这你说的那个八卦客栈,你这颜梦楼还有什么新奇的好玩意。”

    夕颜笑了笑,福了福身,这个是当然的,即便他们两个不来,这个事情她也是必做不可的。

    “我们颜梦楼是整个皇城,乃至整个琉璃最好的地方,我右手边的这条街,除了八卦客栈,青楼,赌坊,歌舞坊,应有尽有,大家都知道我家红玉的歌舞是天下一绝,里边的姑娘全是她亲自调教的,只要你们肯花钱,那么享受到的必然是最好的服务,只要你们有钱,即便是乞丐,我们的姑娘也不会嫌弃,若是大官显贵,付不起银子,也别想在我们这个地方装大爷。”

    红玉站在一旁,一双勾人的狐媚眼直直的盯着场上的夕颜,眉飞色舞,身材飞扬,即便是那正午的太阳也无法掩饰她的光芒,即便是睁眼说这瞎话,也是那副泰然自若的模样,让人忍不住信服。

    初见时的她,只是个单纯的快乐小仙子,似乎不是这个样子的,不强势,却善良的要命,也没有现在的聪慧自信,倔强地要命,认定了的事情,怎么都拽不回来,明明是两个不一样的人,两个人的脸也是不一样的,为什么还是会心动呢?她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自己记起来呢?她能等到那一天吗?

    “我左手边的这条街是专为女人准备的,除了胭脂水粉,绫罗绸缎,各种小饰品以外,我们还提供其他的特殊的服务,里面有很多我从各地搜罗而来的小官伶人。”

    场下顿时一片唏嘘,伶人小官,而且还是专为女人准备的,场下的不少女子顿时面红耳赤,可看着站在正中的夕颜,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那叫骂声顿时又吞了下去,不过那纷纷的议论声却是少不了的。

    夏天辰柳逸风二人彼此看了对方一眼,也不由的流露出吃惊之色,夏明旭靠在椅子上,看着夕颜,不由的又咳嗽了几声。

    “公子,我没听错吧,夫人要去找小官?”

    箫剑最是聒噪,夕颜的话刚说完,便哇哇的叫了起来,他们只听过男人找女人,也有不少有钱人家的老爷少爷有一些特殊的癖好,会豢养一些细皮嫩肉的小官,这已经是与世俗相悖了,即便是养,那也是偷偷的,唯恐被人发现了去。

    他活了这么大,还从没有听说过女人是可以出去找男人的,他知道他们家夫人和别的女子不一样,不过这想法也太惊世骇俗了吧。

    其余的人心里和箫剑的想法差不多,一个个瞪大着眼睛,看了夕颜一眼,然后又把目光转移到夏夜白身上。

    夏夜白依旧依靠在栏杆的位置,面具下那双黑曜石一般的眼眸直直的注视着夕颜,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女人脑袋装着的东西就是和别人不一样,伶人小官,也亏得她干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来,不过倒也是她会做的事。

    夏夜白单手托着下巴,忍不住笑出了声,在场的天机楼各堂堂主不由的在心底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现在好了,他们公子比夫人还要不正常。

    这样的反应,完全就在夕颜的预料之中,这是琉璃,距她生活的年代相差几千年的封建王朝,女人出去找男人,就算是在她生活的年代,那也是不被常人所接受的,在琉璃,这个就算是想都不可以,更何况是说出来,甚至付诸实践。

    夕颜转过身,对着红玉挑了挑眉,红玉抿着唇,捂着嘴,笑出了声,朝着她的方向走来。

    “凭什么男人在家三妻四妾,还可以整日流连于青楼瓦院,而身为女人的你们却还要三从四德,夜夜独守空闺呢?再说了,我们颜梦楼的保密工作可是一流的,绝不会让你们被别人发现的。”

    夕颜轻笑出声,她就知道,红玉一定是最了解她的。

    场下顿时安静了下来,那些个女人仰着头,一双眼睛直直的盯着红玉,像是要从里边发现什么。

    无论自己是不是爱那个男人,都不会有哪个女人愿意和别人分享自己的丈夫,不是没有抱怨,心里也不是没有嫉妒,但是却不敢说出来,也不能说出来,他们从小受到的教育便是出嫁从夫,三从四德,相公出去觅食,不但不能反对,心里再怎么不情愿,却还是要故作大方,因为嫉妒是犯了七处的,她们只能把一切的不满潜藏在自己的心底,然后等待爆发的一天,也许那一天,永远都不会来。

    “男人可以花天酒地,女人为什么要亏待自己,在家煮饭带孩子,那样的生活有什么意思?你们有我活的开心吗?有我活得自在吗?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男人嘛,十有**都是下贱胚子,男人有生理需求,女人同样也有,你们就不寂寞吗?寂寞最是催人老啊。”

    红玉轻笑了一声,叹了口气,对着台下的众人飞了个媚眼,五指轻轻划过脸颊,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便教人心旌荡漾。

    这样的话明明是该遭受世人唾弃的,可由红玉说来,一切似乎又是那样的理所当然。

    台下的一些妇人忍不住伸手轻轻抚摸自己的脸颊,再不是以前的光滑细腻,眼角的位置,甚至有一条条细细的皱纹,可衰老的不仅仅是容颜,她们的心也早就沧桑。

    “我们家公子挑选的那些伶人小官可是乖巧得很,在一起的话不一定非得做什么,聊聊天,权当排解寂寞,你们还可以从他们身上知道男人的想法,我们公子一番好意,你们可千万别误解了。”

    夕颜退到一旁,站在白凤到身边,嘴角含笑,红玉是上天赐给她的宝贝呢。

    “想知道怎样捉住一个男人的心吗?怎样才能让一个男人对自己言听计从吗?这个问题只有我们颜梦楼才能给你们答案。”

    台下的女子眼睛顿时一亮,却又不敢表现出来,捉住男人的心,让他们对自己言听计从,这是她们一直以来的梦想,却只是梦想而已。

    这样的话如果是别人说,她们不敢相信,但由红玉的口中说出来,一切好像真的是有可能的。

    夕颜看着台下那些动容的脸,这已经是达到了她事先想要的结果,她原本就不指望这些女人出去找男人,征服男人,才是她们最想做的。

    “公子。”

    红玉转过身,对着夕颜张开了怀抱,夕颜咯咯的笑出了声,跑到红玉的跟前,将她搂在怀中,当着众人的面,直接吻上了她的脸颊,夕颜明显能感觉到她的后脑勺灼灼的疼,像是被火好了一般,却又冰冷无比。

    夕颜忍不住笑了几声,搂着红玉的腰,将她抱在自己的怀中,面对着台下的众人:“如果我出去找了女人,红玉就可以出去找男人,如果不能给她全部的爱,我会给她最自由的选择,宫里的那些娘娘你争我夺的,哪里有我家红玉和我幸福。”

    这话,是她对着底下的那些女人说的,也是她对红玉说的,她全部的爱恋,给了另外一个男人,她能给红玉的就只有自由,如果有一天她厌倦了和自己在一起的生活,也不想再做那些她希望她做的事情,无论她是选择还是离开,她都会尊重她的决定。

    夏天辰夏明旭两人瞪大着眼睛,她把事情看的太通透,后宫之中的女人,绫罗绸缎,山珍海味,看似光鲜,实则却是世上最不幸的,他们的整个人还有心都被囚禁在那华丽的牢笼之中,为了一个男人,他们你争我夺,然后是为了权势,用尽心机,千万般的手段,不过只是因为太过空虚。

    “公子,你吻我吧。”

    红玉靠在夕颜的怀中,小鸟依人,眨了眨勾人的狐媚颜,长长的睫毛颤动,嫣红的唇想上翘起,像是邀请一般。

    “我最喜欢红玉的眼睛了。”

    夕颜笑了笑,蹲着身子,吻上了红玉的眼。

    闭上眼睛的一刹,眸底黯光划过,睁眼的瞬间,又带上了愉悦的笑意,方才的一切仿佛只是幻影一般。

    底下是一片哗然的喝彩声,站在夕颜身后的几个男人反应却是不一。

    夏明旭咳嗽的更厉害了,便是喝了那参茶也没什么用,一张脸涨得通红,方才搀扶着他的小太监站在一旁,不停的拍着他的背,替他顺气,而站在另外一旁的夏天辰还有柳逸风二人却带着殷殷的羡慕,还有震惊。

    “公子,你好讨厌啊。”

    红玉羞红了脸,低头埋进夕颜的怀中,一双眼睛却瞄着夏夜白所在的方向,嘴角上翘,可以的挑了挑眉,满是挑衅。

    “这块地之前可是经常闹鬼的,要是我们来这里,半夜遇上鬼怪了怎么办?”

    夏天辰看着正中那相拥在一起的两人,精致的桃花美眸,阴云闪过,即便是如此,那张脸,那千万种的风情,已经让不少女人红了脸。

    夕颜松开环住红玉的手,转身对着夏天辰感激一笑,她刚要说这个问题呢,就有人提出来了。

    “颜梦楼在两年前确实发生了不少诡异的事情,我也觉得这里边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敢问一下各位,这两年的时间,可曾听说过有人在这边遇上了鬼怪?”

    众人你看看我,我瞧瞧你,思虑了片刻,摇了摇头:“这倒没有。”

    夕颜笑着点了点头:“这就对了,那你们可知道为什么?”

    自从这块地闹鬼以后,就再没几个人愿意到这个地方来了,莫不是那些鬼也觉得寂寞,所以换地方了?可他们也没听说别的地方闹鬼啊。

    “自然是因为那些脏东西被镇住了,我们颜梦楼不止这三条街而已,我们身后还有好几座寺庙,其中有一座玲珑塔,把那些鬼怪全部给镇压住了,各位要是不信,可以问国师大人。”

    这件事情,她纵然是说上成百上千句,在这些百姓的心中,也比不上白凤说的一句话有分量。

    既然他们迷信,那她就投其所好,用迷信的方法解决好了。

    “国师大人,你说是吧。”

    清隽的双眸瞥过底下那一张张满是殷切的脸,素白的衣袍飞扬,清瘦的脸,似有若无的笑容,未有半分的改变,四下一片安静,那瞪着白凤的眼神像是会发出声音一般,似是在催促他快些回答,却没有一个人开口。

    “确有一座玲珑塔。”

    温润的眸落在夕颜身上,脸上隐隐的带上了笑意。

    红玉站在白凤的对边,一双眼睛直直的盯着那张隐约带上了笑意的脸,转而看着夕颜,国师大人只有在对着颜颜的时候,才会露出这种表情,也才会开口说这样的话。

    确实是有一座玲珑塔,不过这玲珑塔并不能降妖伏魔,却能安定人心。

    夕颜脸上的笑容越发的灿烂起来,一双明眸像是月牙一般:“当初买下这块地,完全是国师指点,颜梦楼能有今天,有很大一部分是国师的功劳。”

    纵然这些都是假话,却依旧带着强大的说服力。

    “国师体恤一些人身有一技之长,却不能有所用,便给了我这样一个建议,让那些有一技之长的人在这里做些小本的生意,那通天河完全是国师命名,玲珑塔是国师亲自监督造成的,国师说这块地是整个皇城灵气最盛的地方,每每会有仙人在这里聚会,让我建立了会仙楼,有道是邪不压正,我就不信那些鬼怪敢自找死路。”

    白凤看着夕颜,脸上的笑容微微的有些无奈,他从来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他的莲儿,会变成如此善辩之人,如果以前的她也像现在这样,就不会有那一场悲剧了吧。

    她不信鬼神之说,这样的话,她自己心里都觉得好笑,不过那些人却是深信不疑的,这就是时代的差距。

    他们相信神灵,对白凤的信奉就是对鬼神的敬仰,她知道,他们会相信她的话,而且会因为身边站着的白凤,深信不疑。

    “楼主大人可以让我们进去看看吗?”

    底下的人跃跃欲试。

    “现在还不行。”

    夕颜的双眸快速扫过底下的人,故意顿了顿。

    “这样的圣地自然要挑个好日子了,国师大人之前说了,半个月以后是个黄道吉日,百神归位,那个时候最是合适。”

    红玉抿着唇,看着满脸无奈,却忍着没有开口的白凤,笑出了声,这样的话,真的就只有颜颜敢说,这什么事情都往国师身上推,那些人,怀疑谁都不会怀疑他们的国师大人的。

    “我知道大家都想祈福,不过地方实在有限,若是你们都去的话,太多的人,必定会引起慌乱,那天的话,只能有三百个人可以进去,我们会发帖邀请一部分的贵宾,另外的人,可以参加我们颜梦楼推出的活动,只要你在这半个月内消费满十两银子,无论是谁,都可以参与抽奖,抽中的人便可以免费得到我们的邀请函,消费满百两黄金,万两白银的,我们就无偿送一张邀请函,当日有国师大人亲自作陪,我们颜梦楼还会给各位客人备上薄利。”

    十两银子,即便是对平常的老百姓来说也不算是什么大数目,颜梦楼的东西齐全,不过是让他们大批量的买一些东西而已,米粮之类的东西是可以储存起来的,她相信颜梦楼的东西绝对会比他们以前的东西用得好。

    “武兄好计策。”

    柳逸风走到夕颜的跟前,心悦诚服。

    这样的促销活动,在她的那个时代是常有的,在大街上闲逛的时候,她常常可以看到那些商家推出打对折的活动,然后,门口便会挤满了人,她不过是用另外一种方式而已,相信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柳逸风,如果你是我,你也可以。”

    经商之道,她学习的大部分都是一些理论知识,这些东西,不过是她平常看来得,只要稍加想一下,就可以用来实践的。

    “太子殿下,四皇子可有意见?”

    夕颜转过身,看了看夏明旭还有夏天辰二人。

    “若是圣上前来,人却满了,武公子该当如何?”

    夏天辰走到夏明旭跟前,对着夕颜定定的问道。

    “家有家法,国有国规,不为任何人改变,即便是皇上,也不例外。”

    皇帝怎么了?在颜梦楼,那也必须遵守她的规矩,她的例外,从来就不包括景帝。

    “身为颜梦楼的楼主,我的义务和责任就是让这里的每一个人都能通过自己的双手,过上富足安康的生活,安居乐业的,过好每一天,这里的每一个人就是我的子民。”

    景帝是琉璃的王,但是她的颜梦楼,就只能她可以做主。

    “咳咳。”

    夏明旭蹲着身子,用力的咳嗽了几声,夕颜无奈的替他顺了顺背:“太子殿下身体不适,今后还是在东宫,好生养好身子才是。”

    夏明旭咳嗽了半日,这才好些,虚弱的喘了几口气:“武公子所言极是,原还想将颜梦楼参观一番,现在看来,是不成了,小德子。”

    夏明旭一只手不停的拍着自己的胸口,慢慢的恢复了过来:“身子不行,只能先回宫了。”

    夕颜也不挽留,将夏明旭直接从椅子上扶了起来,直接将他送到马车,大家见他们下来,纷纷让开道路。

    “太子殿下保重身体。”

    夏明旭上了马车,掀开帘子,深邃幽冷得眸子带上了点点的笑意:“我们所有人当中,七皇弟才是最有福气的。”

    夕颜笑了笑,走到马车前,吩咐随行的太监:“好生照看着你们殿下,今后别让他再随便出来了。”

    白凤方才那样吩咐定然是有他的道理的,虽然不知道具体原因,不过还是希望夏明旭能好好的,那样的话,丽妃也不至于那么快将全部的矛头指向他们。

    那个丽妃,还是个真正厉害的角色。

    “武兄,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不知何时,柳逸风与夏天辰已经走到她的身后。

    “柳逸风,你若是愿意,我自当马上为你腾出店面。”

    她并没想过要对柳家赶尽杀绝,她想成为天下最富有的商人,垄断琉璃的经济命脉,但这并不表示,全天下就只只有他一个商人,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武媚娘还是以前的武媚娘吗?”

    两年的时间,并不是没有见面的,可见面的时候,却再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再不是那个可以大声斥责他满身铜臭的柳少爷,而她却还是那个张扬的武媚娘,人还是当年的人,可他却觉得好像哪里都不一样了,也许变不变,对他而言都是一样的,自始自终,就只有他一个人在意,耿耿于怀。

    “这个重要吗?”

    夕颜挑眉反问。

    “公子。”

    红玉兴冲冲的跑了过来,双手搂着夕颜的颈脖,夕颜笑了笑,自然的环住她的腰肢。

    “若是真心想要帮忙,便不会犹豫,若是犹豫了,机会便错过了,真情和假意,不过是一线之差,朋友,不是嘴上说说就能成为朋友的,真正的朋友,是看你在关键时刻为对方做了些什么,柳逸风,这辈子,被我认同的朋友就只有红玉一个人,你,我认识,我没对你付出什么,只要你做的不是太过分的话,我就不会赶尽杀绝。”

    夕颜揽着红玉的腰肢,转身就要离开,手却被夏天辰扣住,夕颜转过身,一双明眸含着点点笑意,盯着夏天辰:“四皇子,有什么事吗?”

    精致的桃花美眸,一点点沉痛的血花闪过,滴落在艳红的桃花枝上,像是冬日枝头的梅花一般。

    “一定要和我作对吗?”

    夕颜笑了两声,挥开他的手:“四皇子有资格问我这样的问题吗?我并非那种会主动惹事之辈。”

    若不是她命大,早就死在丽妃的毒手之下了。

    谁主动招惹了谁,到现在已经说不清楚了,不过有一点,现在的她不会让丽妃有好果子吃的。

    转眼,半个月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颜梦楼的生意也慢慢的上了轨道,夕颜也无须像前几日那般,忙的焦头烂额的。

    “红豆,你身子还没完全康复,在王府呆着就好了,武府的下人,最近都很忙,没时间有人照顾你。”

    夕颜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跟前的红豆,脸色有些难看。

    这红豆,她现在是越来越不喜欢了,她都还没有同意让她在自己的身边伺候,也一直交代让她安生呆在王府养病,这已经是她最大的让步,可她倒好,未经自己的同意,就跑到红玉阁来了。

    对于自己的身份,她自认现在没有保密的必要了,她不是那种做事低调的人,夏天辰,夏明旭又不是笨蛋,想必都知道了,只是红豆这样做,她心里不舒服而已,更觉得寒心。

    她相信她不会害她,但谁能保证她不会被别人利用,做出对自己不利的事情来,无论如何,自己都不会让她在跟在自己身边了,她怎么到现在还不明白这个道理呢,有些事情,不是死心眼,一味的坚持就有用的。

    红豆像是没听到夕颜的话一般,走到她的跟前,言笑晏晏,端着茶壶给她倒了杯水:“王妃,喝口茶,消消火。”

    夕颜狠狠的瞪了她一眼,盯着她手上的茶杯,压下心里的不满,口气却是明显的不善:“放下,马上回府。”

    这个时候,她不会让一个自己不信任的人呆在身边的,这边的事情有红玉就已经足够了,她做事,她也可以放心。

    “王妃,你就让我跟在身边吧。”

    红豆并未将茶水放在桌上,而是双手捧着茶,端到夕颜的跟前,满是恳请:“王妃,难道我现在真的一点用处都没有了吗?”

    夕颜抬头,看了她一眼。

    大大的眼睛,明媚的笑容,比起以前瘦了好多,可其他的,却还是一样,叽叽喳喳的,厚着脸皮缠着她不放,明明是同一个人,前后怎么会相差这么大呢?

    “王妃,你就让我跟在你身边吧,相思姐姐担心我的身体,这也不让我做,那也不让放我做,在王府的生活确实太无聊了,我保证,会像以前一样乖乖听小姐的话的。”

    红玉一只手端着茶杯,另外一只手放在头顶,做发誓状。

    “颜颜,颜颜。”

    夕颜不想搭理红豆,见她胡搅蛮缠,正准备发火,老远就听到红玉的声音,紧绷的脸上忍不住放松。

    红玉兴冲冲的跑了进来,找了条凳子,直接在夕颜的跟前坐下,上气不接下气的,脸色通红。

    “怎么了?”

    夕颜从手中掏出手绢,直接扔在她的手上。

    红玉接过,胡乱在脸上擦了一番,一双眼睛,金光闪闪的,直直的看着夕颜,长舒了几口气。

    “红玉姑娘来了。”

    红玉转过身,看着手上依旧捧着茶的红豆一眼,脸上的笑容顿时散开,面无表情,点了点头。

    “劳烦红豆姑娘给我倒杯茶吧。”

    红豆笑了笑,点了点头。

    将手上的茶水放到夕颜的跟前,拿起茶壶,竖起杯子,就准备给红玉倒茶。

    “过几日皇上四十大寿,琉璃会有使臣前来,一同前来的还有匈奴的皇子还有公主,皇子来贺寿还说的过去,你说那公主来干什么,肯定是联姻的,八卦客栈的那些百姓都说疯了。”

    “红玉姑娘,你的茶。”

    红玉点了点头,一双眼睛却还是直直的盯着夕颜的方向。

    夕颜笑着点了点头,管他是公主还是王后,来不来都与她无关。

    夕颜随意的恩了一声,端起红豆放在跟前的茶水,喝了一口:“应该是皇上想要给他宠爱的孩子赐婚呗。”

    夕颜是随意一提,不管是哪个皇子,他相信小白,绝对不会背叛她的。

    “啊。”

    夕颜喝了口茶,正准备将茶水放到桌上,滚烫的开水突然溅到她的手背上,夕颜叫了一声,从桌上站了起来,红豆向后退了两步,只听到彭的一声响,手上的茶杯跟着摔在了地上。

    红玉见了,脸色马上就阴沉了下来:“红豆,你在干什么?”

    夕颜蓦然想到什么,一双眼睛直直的盯着红豆,红豆见夕颜看她,眼神躲闪,慌忙垂下了脑袋,走到夕颜跟前:“王妃,你没事吧,是我太不小心了。”

    夕颜敛住自己的落在红玉身上的视线,摇了摇头:“没事。”

    红玉走到屋内,出来的时候手上多了烫伤的药膏:“颜颜,上点药。”

    夕颜点了点头,一双眼睛却在红豆的身上瞟。

    红豆蹲在地上,收拾着地上的碎片,许是心不在焉的缘故,手上居然割破了。

    “等会让别人来收拾。”

    “我来收拾就好了。”

    红豆低着头,说话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快速将地上的东西收拾好。

    “你身子不适,就在武府好好休息吧。”

    红豆仰头看着坐在椅子上的夕颜,耳根子都红了,摇了摇头:“奴婢笨手笨脚的,在这里只会给王妃添乱,我还是先回王府吧。”

    夕颜嗯了一声:“我让人送你回去。”

    红豆摇了摇头,眼眶红得厉害,夕颜甚至能听到她吸鼻子的声音,不由的在心底叹了口气。

    “不用了,奴婢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说完,不等夕颜开口,便跑了出去。

    “红豆姑娘很不对劲啊。”

    红玉低着头,状似漫不经心的提到。

    夕颜没有说话,起身站了起来,直接走到门口:“武宇。”

    “公子。”

    武宇顿时出现在她跟前。

    “跟着红豆,看她做了什么,和谁见面了,及时回来向我汇报。”

    ------题外话------

    ps:学校的电网维修,更新的有些晚,亲亲们多多见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