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120:丽妃娘娘,众叛亲离的滋味如何

120:丽妃娘娘,众叛亲离的滋味如何

    夕颜经过丽妃跟前,手上的飞刀突然划过那张脸,丽妃捂着脸,大叫了一声,身子向后倒在了地上,夕颜走到她的跟前,蹲在地上:“这张脸,和她不一样了。”

    丽妃瞪大着眼睛,那双精致的凤眸空洞而又茫然,没有焦距,除了惊恐,还是惊恐,像是完全没有感觉到那尖锐的疼痛一般。

    裂痕张开,艳红的鲜血像是喷溅的泉水,不停的流了出来,苍白的脸几乎在一瞬间染成了红色。

    夕颜伸手,在她的跟前晃了晃那沾染上了鲜血的飞刀,丽妃突然回过神来,浑身一抖,轻轻的抚上了自己的脸,掌心摊开,大片大片的鲜血,还在流动。

    “我说过的,在丽妃娘娘把我推向地狱之前,我一定会好好地,看着你生不如死的煎熬。”

    夕颜凑到她的耳畔,低低的笑出了声,那声音,当真就像是来自地狱的魔音。

    “莫夕颜,你在干什么?”

    美貌是利器,后宫的女人,从来都是以色侍君,更是如此,对丽妃来说,这张脸,尤其如此。

    底下的众人看着倒在地上,鲜血横流的丽妃,暂且还没回过神来,夏天辰也是一阵的错愕,那锋利的刀片,只轻轻划过,便毁了那个尽管不年轻,却貌美的女人。

    “父皇。”

    夏天辰大叫了一声,景帝的反应没比丽妃好上多少,转过脸,隔着重重的灯光,隐约看到了那张带血的脸,深邃幽暗的眸露出了点点的惋惜,叹了口气,轻不可闻,可他却始终没有上前将丽妃搀扶起来。

    底下的有些人低着头,叹了口气,皆以为皇上是嫌弃丽妃容颜已毁,可夕颜却知道不是,皇帝是世界上最无情的人,同时也是最长情的人,她不确定如果明月活到现在,景帝会不会还会对她好,但是她清楚,那个死去的明月,她的一颦一笑,都在景帝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得不到的才会一生珍惜,明月在还是景帝的最爱时永远离开了,那一切变成了永恒,她是他最爱的女人,即便不在的,却被他的记忆珍藏。

    景帝沉默不语,身子向后跄踉了几步,无力的倒在了龙椅上。

    夕颜走到景帝跟前,双眸扫过底下的人,今晚,注定了不是个平凡的夜,她身上受的伤,要用他们心里的伤痛来偿还。

    “你们这些人。”

    夕颜指了指展成一排的羽林军:“各位使臣远道而来,舟车劳顿,莫青,你带这些人从他们回驿站休息。”

    “匈奴王子还有公主是皇上特邀而来的贵客,万不能让他们在我们琉璃发生意外,莫青,你护送他们二人回去,齐谡的身手更好些,王爷还是让他亲自保护王子还有公主吧。”

    在场的众人又不是傻子,自然明白,名为保护,实则却为监视。

    “莫夕颜。”

    莫言安气的脸色铁青,一双眼睛瞪着夕颜,险些凸了出来。

    夕颜婉婉一笑:“我做什么我自己心里清楚,就不劳你费心了,我和你已经断绝了父女关系,即便要抄家灭九族,也不关宰相府的事。”

    “芷凝公主是吗?三日后再见,我定要好好领教一番草原女子马上的英姿。”

    夕颜的话音刚落,莫离已经走到了乌为汗王子还有公主的身前,弓腰做了个请的姿势,乌为汗王子盯着夕颜,如鹰般的眼眸满是笑意,眸光的深处却有些惋惜之色,也不知在惋惜什么。

    “请。”

    乌为汗王子和莫离做了一模一样的动作,拉着芷凝公主,转身走在前边,莫青紧随其后。

    谁也没有发现,一直站在角落位置的兰妃,呆呆的看着匈奴王子消失的背影,看着夕颜和夏天辰的眼神多了几分完全和她温婉的形象不符的得意和阴狠。

    其余的使臣见匈奴的王子和公主都走了,也不多做停留,跟着一起离开。

    自始至终,景帝都没有发话,而那些羽林军却好像着了魔一般,看都没看景帝一眼,按着夕颜的命令,分别跟在了莫青莫离的身后。

    “天色不早了,各位大人明日还要早朝,早些回去休息吧,各位皇子也是一样,太子殿下还有四皇子可以留下。”

    太子殿下还有四皇子留下?众人抬头看了夕颜一眼,心里有些担忧,这恭王妃该不会是想把太子殿下还有四皇子一起杀了吧,他们这两派群龙无首,然后她就可以坐收渔人之利,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可又没人敢说出来,一个个愣在了原地,就是不走。

    “想死的话就给我留下。”

    大臣转过身子,纷纷将视线投注在夏天辰还有夏明旭身上,似是在寻求他们的意见。

    “天色确实不早了。”

    夏明旭仰头看着漆黑的夜空,群星闪耀,因为距离隔得远,一点也不会觉得刺眼。

    “各位大人也都累了一天了,早些回去休息吧。”

    夏天辰依旧站在远处,看着地上的丽妃,脸上虽然着急,却始终没有上前一步,甚至让随旁的太监搀扶起来都没有。

    莫言安哼了一声,挥了挥衣袖,负气离开。

    “你也回去吧。”

    夏天辰推开身旁的莫芸菲,冷沉的语气没有以前的温柔和风情,莫芸菲动了动唇,想开口要求留下,可看到夏天辰冰冷的眼眸,硬生生的将话吞了下去。

    “莫芸菲,你留下。”

    这场好戏,怎么能少的了她呢?

    “各位娘娘也一起散了吧,皇后娘娘要不要一起留下陪陪太子殿下呢?”

    夕颜的口气甚为阴冷,夜风吹来,席卷着满地的血腥,让人忍不住想要作呕。

    其余的宫妃见此场面,早就想要离开,现在夕颜开口,她们是求之不得,唯恐惹得她不快,葬身于此。

    眼角瞟了眼坐在地上的兰妃,伸手摸了摸自己尚且光滑细腻的脸颊,忍不住打了个寒颤,随便寻了个缘由,便匆匆离开。

    一时间,人走茶凉,方才还是一片热闹繁华的琉璃殿只剩下零星的几个人。

    夕颜转身,看了眼站在景帝身旁的兰妃,嘴角几不可见的向上勾起:“兰妃娘娘什么时候也喜欢凑热闹了。”

    兰妃沉默不语,勉强扯了个相当难看笑容。

    夏天辰冲到丽妃跟前,伤口还在流血,倒在地上的人全身的力气像是完全被抽空了一般,直到夏天辰将她抱了起来,她的眼神才渐渐的有了一丝的清明之色。

    “太医,太医,本宫的脸,快宣太医。”

    而一旁的兰妃,看着举止完全失措的丽妃,脸上的笑容险些溢了出来。

    这一刻,夕颜觉得她是可怜的,不过她并不同情。

    那所谓的爱,已经完全将这个女人逼疯了,明明知道自己只是个悲惨的替身去,却依旧自欺欺人,当做什么也不知道,十几年的时间,也许她每天都在幻想着自己就是那个明月,或者她也会这样想,景帝爱着的一直是她。

    那被嫉恨冲昏了头脑的她,因为太过在意自己的容貌,居然忘记要信誓旦旦的找夕颜报仇。

    “脸上的伤口那么深,太医来了也没用。”

    凉飘飘的声音,陈述着学淋淋却铁一般事实。

    “莫夕颜,你不要太过份了吗。”

    夏天辰从地上站了起来,指着夕颜,这个时候的他再没有了以前的千万种风情,就像是一头暴怒而又绝望的猛兽。

    “我过分吗?比起丽妃娘娘的所作所为,我觉得我自己一点也不过分,至少我够光明正大,夏天辰,你觉得你有资格这样质问我吗?和我的贴身丫鬟发生关系,后又以权势诱之,让她背叛我,丽妃娘娘——”

    夕颜的话还没说完,却被另外两道声音给打断。

    “什么!”

    夏天辰和莫芸菲两人同时惊叫出声。

    莫芸菲看着夏天辰,而夏天辰则是看着满脸是血的丽妃。

    “王爷,这是怎么回事?那个不要脸的狐媚子勾引了你?”

    莫芸菲冲到夏天辰的跟前,就开始甩泼,一双眼睛被嫉恨的怒火点燃,双手胡乱的捶在夏天辰的胸膛。

    “住口。”

    夏天辰心里一阵的烦躁,挥开莫芸菲的手,用力一挥,莫芸菲没想到一向对自己宠爱有加的夏天辰会这样做,重重的摔倒在地上。

    “是那个晚上对不对?这都是你安排的?”

    夏天辰站在丽妃的跟前,俯身看着地上的丽妃,满是沉痛。

    那日,他进宫探望母妃,不知喝了些什么,整个人迷迷糊糊的,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事,他自己也不知道,醒来以后,身上多了好几道女子的捉痕,他心里觉得奇怪,可母妃什么都不肯说。

    夕颜看着夏天辰错愕的模样,这件事,他真的也是一点也不知情,这丽妃果真和皇后兰妃不同,为了自己,连自己儿子都可以利用。

    “这件事是你做的?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我有什么不好的?我为王爷诞下子嗣,还为他尽心拉拢我的父亲,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

    莫芸菲坐在地上,那被怒火燃烧的眼眸望着丽妃,却是冰冷一片。

    “丽妃娘娘,你的好儿媳问你为什么呢?你怎么不回答呢?”

    丽妃呆呆的坐在地上,仰着头,见夏天辰满是质问的看着她,哭出了声:“辰儿,母妃有不得已的苦衷。”

    夏天辰向后退了几步,不让她捧自己,转身看着满脸带笑的夕颜,只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刀割了一半,血流的飞快,刹那间汇聚成河:“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有些事情,不知道才是幸福。

    “这样看着我什么,怪我也没有用,我和小白今天压根就没想来参加这宫宴,可是一直宠爱你的父皇还有疼爱你的母妃硬是要让我们前来,本来呢,你娶了匈奴公主,未来的储君之位就可以十拿九稳的,可你的母妃不让啊,她想小白娶别的女人,想看着我和小白一辈子痛苦下去,因为仇恨小白,所以把那怨恨牵连到爱他的人身上,我这不过是向她学习而已,把她没有成功加诸在我身上的痛苦原封不动的还给她而已,这一点也不过分吧。”

    “所以你也想我一辈子痛苦吗?”

    夏天辰双手紧握成拳,喃喃自语。

    “不用他们,你已经是我心里一辈子都无法愈合的伤了。”

    声音轻不可闻。

    夕颜只看到下夏天辰动了动唇,并没听到他说了些什么,笑着摇了摇头:“这不关我的事情,夏天辰,现在的这一切,都是你的父皇还有母妃造成的,我什么也没做,不过是陈述事实而已,本来呢,我是准备把这个当成秘密,一辈子烂在心底的,可是丽妃不让,我也没有办法。”

    夕颜无奈的摆了摆手,夏夜白走到夕颜跟前,笑着拍了拍她的脑袋,手被夕颜捉住:“你的母妃是杀人越货的强盗,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原本都是属于小白的。”

    夕颜拉着夏夜白的手,转身看着景帝:“皇帝陛下,你的那些东西呢,我和小白都不稀罕,那些原本准备给小白的东西,你还是继续给四皇子吧。”

    夏天辰愣在了原地,过了半晌,猛然想到什么,脸色煞白,看着地上的丽妃,指着夕颜,艰难的问出了声:“她这样说是什么意思?”

    丽妃看着夏天辰,又瞧了眼背对着自己的景帝,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

    她哭的大声,脸上的泪水和血水混合在一起,生生的疼,描绘精致的眉毛拧成一团,簌簌的眼泪,就像是夏日的雨水一般,绵绵不绝,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下来。

    “我的意思是你们都是替身,替身,你们明白吗?皇上,我有没有说错,你的心里,就是这样认为的吧,丽妃是明月的替身,而夏天辰一直就是夏夜白的替身,对不对?”

    景帝坐在龙椅上,低着头,背佝偻着,一下子像是老了十岁,艰难的抬头,看着脚步跄踉的夏天辰,还有坐在地上,狼狈不堪的丽妃,双眸沉痛,没有言语。

    一开始是替身没错,直到现在,他的心里依旧是这样想的,十二年的时间,即便是替身,也有感情了,尤其是辰儿,他是真的很优秀,他也是自己的亲儿子。

    而这沉默,在夏天辰看来,就是默认无疑。

    “夏天辰,你还不知道你的母妃手段有多厉害吧,太子殿下之所以会变成这个样子,就是你母妃下的手,当是太子殿下也不过十岁而已,比起四皇子小不了多少,对一个和自己孩子差不多的孩子,都可以下毒手,你说说,我与你的母妃,到底是哪个人更狠心?”

    夏天辰停下跄踉的脚步,抬起头,那双桃花盛开的眸,满满都是震惊还有乌云般的阴沉,他先是顿下了脚步,而下一瞬,整个身子就像是深秋的落叶,完全不受控制的颤抖,不停地摇头:“不可能,不可能。”

    一直弓着背的景帝突然直起了身子:“明月她不会害人的。”

    那声音,如此的肯定,夏天辰瞪着景帝,猩红的眸,像是盛开的桃花,一片的艳红,眼底残留着的最后一丝光亮也消失殆尽。

    “四皇子以为你母妃是什么好人?你以为旭儿这些年为什么还没被毒死。”

    皇后走到夏天辰对面,突然笑出了声。

    “因为她有把柄在我手上,她害怕我把一切的事情告诉皇上,所以她一直不敢对我的旭儿下手吧,不但如此,她还要费心护他周全,就像她保护你一样。”

    皇后收住了大笑的声音,神态依旧端庄,这就是她天生就要扮演的绝色,任何时刻,雍容大方,可这样的笑容在夏天辰看来,却像是淬了毒药的匕首深深插jin他的心脏,可他却不觉得痛,那个地方好像已经麻木了一般。

    “太子殿下现在知道了吧,我就王爷与你没有任何过节,相反,要不是我家王爷,你早就被丽妃害死了。”

    夏明旭靠在莫云霞的身上,右手轻握成拳,咳嗽了几声,点了点头:“我知道。”

    虽然发着高烧,模模糊糊的,但是他就是知道那个温柔的女人不会害自己的,想要自己死的另有其人。

    “你们都在骗我,你们都在骗我。”

    双手抱着脑袋,像是快要爆炸了一般,这样的事实,夏天辰真觉得自己无法接受。

    他从来都知道,母妃不是个简单的人物,后宫之中,没有点手段怎么能生存的下去,但是他怎么也想不到那个一直疼爱他的女人会是如此的心狠手辣,最让他无法接受的是一直疼爱自己的父皇居然只是把自己当成别人的替身,而那个人,还是他最最瞧不起,一直嫉恨着的傻子。

    莫夕颜说的对,他有什么资格质问,他的母妃杀死了夏夜白的母亲,而他抢了原本属于他的一切,那个女人从来都不属于自己,他根本就是多余的,多余的。

    夏天辰双手抱着脑袋,像是发疯一般,跑了出去。

    “辰儿,辰儿。”

    丽妃看夏天辰跑了出去,忍着身上的疼痛,从地上站了起来,可刚走了几步,就摔在了地上。

    “王爷,王爷。”

    莫芸菲也跟着跑了出去。

    丽妃倒在地上嚎啕大哭,她转过头,用那张完全丑陋不堪的脸,绝对狼狈的姿势看着景帝,那双眸子没有丁点的光亮:“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两个长的几乎一模一样,明明是我先认识你的,先对你动了心,为什么你爱上的却是她?”

    悲伤的口吻,带着全然的不理解和愤恨。

    景帝看了她一眼,双目越发的沉痛,马上别过了头,一句话也没说。

    “真相大白了,小白,我们可以回去了。”

    夕颜拍了拍手,嘴角上翘,一双眼睛晶光闪闪的,比天上的星辰还要耀眼,满脸笑容,挽着夏夜白的手。

    真相大白了,丽妃得到惩罚了,景帝心里也不好过了,天下大乱了,她心里高兴了。

    “丽妃娘娘,众叛亲离,这个中的滋味,你且细细品尝。”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礼让三分;人再犯我,我还一阵;人还犯我,即便不能马上斩草除根,她定要她生不如死。

    “莫夕颜,你该死,该死,我不会放过你的,不会放过你的。”

    那咬牙切齿的声音,带着滔天的怒火和仇恨。

    夕颜像是没有听到一般,拉着夏夜白的手,刚出了琉璃殿,便听到一阵惊天动地的吼声,带着说不出的绝望,就像是在风中熄灭的烛火,被雨水打湿,再也不可能燃起来。

    夕颜转过身,灯火下,隐隐看到景帝蹲在丽妃的跟前,不知说了些什么,不过不管他说了什么,这个男人,哪怕是简简单单的一句狠话,也足以让丽妃痛不欲生。

    那叫声凄厉而又绝望,这一次,丽妃也该死心了吧,不过这团死灰生命力太强,太过容易复燃,丽妃她,非死不可。

    兰妃方才狠毒和得意的眼神她不是没有看到,这个女人,再不是以前那个温婉乖顺的陈兰香了,等这次的事情过去,解决丽妃的时候,就顺带把她也给解决了吧。

    “小白,我走不动了。”

    夕颜蹲在地上,浑身软绵绵的,直接坐在了地上。

    丽妃给她灌的那些药并非一点用处也没有,不过以前她身上注册的药水太多,比起常人,免疫能力更强,再加上心智坚毅,自然不是那一般的药物可以控制的了的,不过现下那些人不在,她自然也没有再强撑着。

    夏夜白笑了笑,转过身,点了点夕颜的鼻子,颇有些无奈:“你啊。”

    边说边将夕颜抱了起来。

    两人刚走了几步,便看到不远处的莫青莫离赶了回来,夕颜和夏夜白二人什么也没问,他们什么也没说,直接跟在他们的身后。

    夕颜与夏夜白一行人回到武府的时候,已经是夜深了。

    马车尚未停稳,一直站在大门口等候的红玉瞧见了,眼睛陡然一亮,忙跑了过去。

    “颜颜,你回来了。”

    夏夜白掀开帘子,跳下马车,脚跟刚落在地上,顿时觉得身边有一阵风经过,这阵风还相当的粗鲁,直接将他从马车旁卷开,毫不客气的就抢了原先属于他的位置。

    夕颜整个人躺靠在马车上,浑身虚软,一点力气也没有。

    “颜颜,你怎么了?”

    红玉掀开帘子,马车里边燃着油灯,外边的风透过帘子的缝隙吹了进去,灯火摇曳,衬的那脸色越发的苍白。

    红玉垫着脚尖,头探向马车,顿时就发现那素白的衣裳上,一点点斑斑的血迹,触目惊心。

    夕颜见红玉面色焦灼,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双手撑在摆在马车正中的小桌子上,勉强坐直了身子。

    “这血不是我的。”

    红玉没有说话,眼眶却红了,拉起夕颜的手,慌忙将她的掌心摊开,放在月光下,仔细端详了一番。

    雪白的掌心,生命线很长,事业线也很顺利,感情线分明,可到一半,却被鲜红的血液淹没,红玉放在鼻尖闻了闻,看着只和自己隔了一重帘幔的夕颜正满是好奇的盯着她,红玉笑了笑,将她的手轻轻放下,喃喃自语:“这一次,真的躲不开了。”

    夏夜白看着站在马车门口的红玉,心里来气,正准备过去教训她一顿,可走到一般,却突然停下脚步,也许连他自己都不愿承认,那颗只为莫夕颜柔软的心,在那一刹,居然对自己的情敌产生了怜惜。

    月光下,一身艳裳的红玉像是被重重的浓雾弥漫了一般,她就站在马车门口,对面是她两年多来日夜守护着的颜颜,挺直的脊背,她一个人的身影在月光下被拉的老长老长,像是可以延伸到世界的尽头一般,而即便是天边,也就只有她一个人,千百年的积淀,带着说不出的沧桑,那般的忧郁苍凉,让人的心忍不住一颤,

    妖媚的脸上满满的都是笑容,却又极尽的勉强。

    是绝望吗?夏夜白在心底忍不住这样问自己,不待自己思考,心底却早就给了另外的答案,不是绝望,是从来都没有有过希望。

    这个红玉,到底是谁,他和颜颜似乎从未仔细了解过。

    “你说什么?”

    夕颜方才没有挺清楚,看着红玉,再问了一遍。

    红玉渐渐的回过神来,见夕颜正看着自己,忙笑着摇了摇头,青丝飞扬,挡住了眼底浓浓的水雾还有红红的眼眶。

    夜里的风有些凉,夕颜穿的有些单薄,双手抱着膝盖,整个人蜷缩成一团,忍不住打了个抖,整个人不由的向后退了两步。

    “我背你进去。”

    红玉爬上马车,从里边随便拿了件外套,披在夕颜的身上,这才转过身,背对着夕颜。

    夕颜笑了笑,上了红玉的背,转过身,看着身后的夏夜白,斥道:“还愣着干什么,进去啊。”

    又吩咐站在夏夜白身边的莫青莫离两兄弟:“莫离,让武宇来见我,莫青,找几个下人,让他们起来准备热水。”

    这么晚了,按着武府的规矩,下人们早就歇下了,三日后就是她和那个芷凝公主比试的日子,今晚手上的伤要上些药才行。

    红玉阁内,燃满了火烛,恍若白昼一般,红玉直接将夕颜放在了床上,坐在床榻上,将她浑身上下的伤口检查了一番,直到确定了没有大碍,这才放下心来。

    “怎么弄了一身的伤?”

    夏夜白站在床榻上,看着那举止亲密的两个女人,气的牙痒痒,不过他心里明白红玉是真心关心夕颜,也就只能含恨收住心里的那股酸味。

    “你是怎么照顾颜颜的?怎么你好端端的,却弄得她一身的伤。”

    红玉转过身,狐媚双眸很是不满。

    夏夜白想解释,动了动唇,好半天,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颜颜是她的女人,她是因为自己受的伤,铁铮铮的事实,这确实就是他的疏忽和过错。

    “有些事情防不胜防,这次不关小白的事情。”

    夕颜似乎想到什么,眉头拧成一团,十分不悦。

    “夫人,武宇来了。”

    夕颜看着门口的方向,点了点头:“让他进来。”

    “公子,你找我有事?”

    即便知道夕颜是女的,他依旧称呼他为公子,一方面是因为习惯,另外一方面是因为需要,男子的身份在外行走,比一个女子要方便上许多。

    “你在匈奴长大,今天来的这个王子,你可认识?”

    武宇低着头,思索了片刻,双肩垂落,握着剑的双手微微的有些颤抖,像是在挣扎纠结着什么。

    “武宇。”

    夕颜并未继续追问,只淡淡的叫了声他的名字。

    是武宇,而非塔其宇,他是她的人,她才是他的主子。

    武宇抬头,看着夕颜,有片刻的沉默,过了半晌,点了点头:“大阏氏为单于育有一子一女,乌为汗王子还有芷凝公主,大阏氏相当于琉璃王朝的皇后,一般都是草原上极有势力的部落大臣的女儿,不过草原的大阏氏和琉璃的皇后不同,可以参与国家正事,乌为汗王子天资聪慧,很小就随投奔匈奴的琉璃能臣学习治国为君之道,据我所知,现任的单于绝非野心勃勃之辈,绝无可能做出侵犯琉璃的事情来。”

    对于这样的回答,夕颜恩了一声,颇为满意的点了点头:“那芷凝公主呢?骑射怎么样?”

    “素闻公主喜欢琉璃的文化,单于还有两个儿子,就只有大阏氏生的这样一个女儿,非常疼惜,便让她和太子一起学习,草原的女子和琉璃养在深闺娇生惯养的女子不同,个性爽朗,大阏氏是土特部族长的女儿,最擅骑射,芷凝公主是她亲手教的,在整个草原都是数一数二的。”

    武宇的话音刚落,一旁静默着的莫离走到他的跟前,那冰冷的眼神,上下将他打量了一番:“你对匈奴的事情怎么了解的这么清楚?”

    那声音,饱含质疑。

    “莫离。”

    夕颜仰着头,扫了莫离一眼:“武宇是我的人。”

    五个字,表明了自己对武宇的信任,其实不是完全信任的,红豆都可以背叛自己,更何况还是武宇呢?

    只是现在,除了信任,她还能做些什么呢?

    “夫人,水烧好了。”

    莫青笑眯眯的走了进来,像是没察觉到任何异样一般。

    “夏夜白,你去洗澡,莫青莫离,伺候你家公子沐浴。”

    莫青走到夏夜白的身后,可莫离却依旧愣在原来的位置,动也不动,看着夕颜,动了动唇,半天才开了口:“夫人,三天后的比试公子就不去了吧。”

    “告诉你家公子,若是不想她手上白骨森森,就保护好自己,不要让自己手上,三年之内,不要参加皇家的任何狩猎庆典。”

    莫离想到白凤在观莲节那日说的话,心里不由打了个寒颤,越发担忧。

    夕颜是了解莫离性格的,见他这样说,略微思索了片刻,点了点头:“不过只是比试而已,就不要去了。”

    匈奴人喜欢狩猎,到时候若是那乌为汗提出狩猎之类的要求来,景帝定然是无法拒绝的,小白若是一起,她心里也不放心。

    “红玉留下来照顾我,其余的人离开。”

    夏夜白什么也没说,面具下那双黑曜石一般的眼眸转动的飞快,什么也没说,也没闹夕颜,乖乖的跟着莫青莫离离开了。

    武宇走到门口,突然退了回来,走到夕颜跟前:“公子切莫小瞧了乌为汗王子,没有十足的准备,他不会来。”

    “我有分寸,你下去吧。”

    对于自己的敌人,她从不轻视,那个王子,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简单的角色。

    “你身上受了伤,不能碰水,我给你擦擦。”

    夕颜看着红玉,呵呵的笑出了声:“还是红玉对我好。”

    “我去打水来。”

    红玉回来的时候,一只手提着水,另外一只手拿着毛巾,夕颜靠在床榻上,紧抿着唇,眉头微微皱起,似在思考些什么,见红玉进来了,脸上马上露出了笑容。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红玉,该是彩云那些人发挥作用的时候了,让她们分批,乔装打扮,两日之内,必须赶到皇城。”

    武宇,绝不只是普普通通的匈奴人,匈奴在这乌为汗王子的带领下,这几年不断壮大,边境不知有多少百姓痛恨匈奴人,匈奴单于是个无能的人,又不止这一个儿子,要是自己最宝贝的儿子在琉璃发生了什么意外,想来依他软弱的性格,也不敢对琉璃举兵,少了这能干的王子,匈奴就和以前一样,不足畏惧了。

    红玉低着头,拉着她的手,轻轻擦拭,恩了一声:“颜颜将来无论做什么事,一定要顾及自己的安全,不要太冲动了,要好好保护自己,好好照顾自己。”

    红玉的声音很低,夕颜却明显听出了其中的哽咽,捉住她替自己擦拭的手:“怎么了?你不是说要照顾我一辈子的吗?好端端的怎么说这个?”

    红玉吸了吸鼻子,半晌才抬起头来:“我怎么可能一辈子都呆在你身边,我也是要嫁人的啊,你看看你,这才多久,就弄得浑身是血,满身是伤的。”

    红玉的眼眶红红的,边说边流出了眼泪。

    夕颜的心没由来的一抽,那不安的感觉越发的强烈:“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红玉摇了摇头:“我好好地,能发生什么事,还不都是因为你,明知道我关心你,每次出去,还弄的一身伤回来,不是存心让我难受吗?”

    夕颜笑着点了点头,环住了红玉的腰,仰头看着她:“不要生气,我保证,绝对不会有下次了。”

    红玉闭上眼睛,笑着抚摸着她的脑袋,以前的她抱着自己的时候,也喜欢这样,摸着自己头上的毛发,那样的温暖。

    “这几日你就在武府吧,明日我和武宇去王府一趟,让红豆离开。”

    夕颜恩了一声,刚想继续说些什么,却被一道愤怒的声音打断。

    “你,你们——”

    夏夜白推开门冲了进来,便看到那相拥在一起的两人,不由得醋劲打发:“给我松手。”

    夏夜白取代红玉原来的位置,夕颜横了他一眼,夏夜白倒是只觉得很,主动将夕颜抱住,不过因为担心她身上的伤口,也只是轻轻的拥抱。

    “颜颜是我的。”

    红玉胡乱擦了擦脸上的泪水,脸上又恢复了那千娇百媚的笑容,仰着头,笑着凑到夕颜跟前:“颜颜,你好好看着我现在的模样,笑着的红玉,记住了吗?”

    夕颜用手肘推开夏夜白,低头看着红玉,笑着闭上了眼睛:“红玉的样子,只要闭上眼睛,就可以想得出来,尤其是那双眼睛。”

    “那我的呢,闭着也能想得出来吧。”

    夏夜白闹着夕颜,两人谁也没有发现,红玉在听到这句话时候,眼底亮光跳跃。

    “手镯呢,也带在身上吗?”

    夕颜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的位置,碰触到上边硬邦邦的东西,点了点头,一双眼睛,定定的看着红玉:“红玉,你今天好奇怪。”

    她却还来不及细想,夏夜白已经开始闹她,凑到她的怀中:“什么东西,我也要看,我也要看。”

    夕颜被夏夜白压在床上,起身的时候,已经不见了红玉的身影。

    “夏夜白,我受了伤,晚上不行。”

    “别闹。”

    “哈哈,别闹。”

    房门已经关上,却依旧可以听到从里边传来断断续续的笑声,再然后便是暧昧的娇吟,红玉手上拿着毛巾,颤抖的厉害,脊背挺得笔直,站在门口。

    “红玉。”

    白凤一声白衣,飘然若仙一般,出现在她跟前。

    红玉胡乱擦干脸上的泪水,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为她渡劫而来,千百年来,无怨无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