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124:千年寂寞

124:千年寂寞

    夕颜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坐在一片苍翠的草地上,像是坐在上等的毛毯之上,异常的柔软,动了动身子,并没有原以为会有的酸痛之感,她皱了皱眉头,蓦然想到什么,忙睁开了眼睛,打量了四周一眼。

    明明已经是秋天,但周围的树木却还是郁郁葱葱的,青翠欲滴,嫩绿的小草,正吐着新枝,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找不到一丝秋的味道,大片的草地,一眼几乎望不到尽头,长满了各色奇异的花草,蝴蝶翩飞,找不出一丝的萧瑟和破败之感。

    距离她现在所在位置的五米处,是一条小河,泉水淙淙,清可见底,水草漂浮间,鱼儿在水中畅游,河流的对面,是一座山,因为临近河流,山坡上长满了各种绿色的灌木,很是茂盛,几乎有她的膝盖那么高。

    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花香,似有若无的充斥在鼻尖,带着点点的水汽,随风扑打在脸上,没有半分的寒意,说不出的舒服。

    景致虽美,夕颜却无心欣赏,方才悬崖边的草木着火,她与小白二人同时从山崖上跌落了下来,她打量了四周一眼,并未发现小白的踪迹。

    这是什么地方,难道他们已经死了吗?她可不认为自己这样的人死后还能上天堂,满身的杀戮,满手的血腥,她这种人就是要下地狱的,至于天堂,是为白凤那样的人准备的。

    夕颜从草地上爬了起来,用力的捏了捏自己的大腿,不由的皱起了眉头,好痛,她没死,从那么高的悬崖边上摔下来居然没死,夕颜的眉宇渐渐舒展开来,脸上露出了薄薄的笑意。

    既然她福大命大没能死成,那些人的死期就要到了,双手紧握成拳,清澈坚毅的眸底闪过一丝阴狠,不过小白呢?小白去哪里了?他们两个明明是手牵着手一起摔下来的,怎么没看到他呢?

    “小白。”

    “夏夜白。”

    刚舒展开的眉头不由的紧皱了起来,他不是应该就在自己身旁的吗?怎么没看到他?他受了重伤,会去哪里?夕颜的心不由的跟着慌乱起来。

    她知道这样叫根本就没用,小白身受重伤,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肯定会昏迷过去,哪里能听到自己的声音,但是她就是如此的希冀着,希望他能够听到自己的声音,然后回应自己。

    因为担心,她整个人已经快要爆炸了,她真的不知道,除了大叫,还能做些什么来缓解心中那无法抒怀的惶恐和不安。

    森林很大,和方才那狩猎场有的一拼,找一个受了重伤的人,无异也是大海捞针,夕颜急的在原地打转,急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两边的眼眶顿时也红了,那伤口,贯穿了前胸后背,新买受损,她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千金大小姐,她知道那伤口意味着什么。

    “小白。”

    夕颜将附近的地方找了一遍,连人影都没瞧见一个,阳光暖暖,洒在身上,她到底昏迷了多久,现在这个地方的时辰和外边是一样的吗?许是太过着急的缘故,一阵下来,顿觉口干舌燥。

    夕颜看着悬挂在上空的太阳,只觉得一阵的头晕目眩,身上没了力气,这么大的地方,她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没有方向的无头苍蝇一般,似乎她的路已经走到了尽头,也不知道红玉还有没有在等着自己,是不是已经离开了,她明明说过会回去的,结果,她现在连出去的路都不知道。

    这一刻,她真觉得累,不单单的是因为身体的疲倦,而是心,心太累了,红玉离开,小白不在,上一刻明明还是天堂,而现在,她却觉得自己连活着的勇气和力量都没有了。

    她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为了生存,她的手沾满了鲜血,她一向是个惜命的人,可现在她却不想活了,恨不得躺在这草地上,闭上眼睛,然后就那样永远的沉睡过去,再不要醒过来,那样就解脱了吧。

    但是她知道自己不能,小白还没找到,如果躺在地上,长眠不起,无论是天堂还是地狱,生生世世,他们就注定会错过了,经历了那么多,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却那样短暂。

    一直保护他,是她的职责和使命,无论是人间还是地狱,都不会有丝毫的改变,如果她不在他身边,他被那些小鬼欺负了怎么办?

    还有红玉,她说不定还在那个地方等着看自己最后一面,等着她去见她,她要快点找到小白,然后出去,她要去见见红玉。

    阳光洒在脸上,刺眼耀目,红红的眼眶忍不住掉出眼泪来,夕颜吸了吸鼻子,朝着河谷迈步,口好渴,肚子也饿了。

    草地在上方,高出河谷两米的距离,夕颜沿着台阶走到了河畔,突然瞪大了眼睛,河谷的对面的山坡上,茂密的灌丛间,那戴着银白面具的不正是她找了好久的夏夜白吗?

    夕颜心里一喜,也顾不得口渴不口渴的问题了,更不管自己是不是畏冷,那一瞬的光芒,夕颜已经下了河,河水并不是很冷,温温的,浸泡在身上,很是舒服,说深不深,说浅也不浅,刚好到夕颜腰上的位置。

    夕颜以最快的速度越过河流,上了岸,飞速跑到夏夜白身边,身上绛紫的衣服沾满了血迹,刚被水一泡,那艳红的颜色跟着渲染开来,紧贴在身上,显得有些笨重,跑起步来的时候,身上的水珠飞溅,轻盈的步子也显得有些蹒跚起来。

    狼狈的时候,不是没有,现在的她不是最狼狈的,但是心,却是最累的。

    夕颜奔到夏夜白跟前,将他从地上抱在了怀中,伸手取下了他脸上戴着的银白面具,头几乎与那嫩绿的草色融为了一体,衬的那张脸越发的苍白如纸,他可能是在这灌丛中躺了不少时间了,身上的衣裳已经湿透了,睫毛上也沾满了水珠,夕颜伸手在他的鼻尖探了探,那微弱的气息扑在她的手上,夕颜只觉得整颗心也都跟着兴奋跳跃了起来。

    她用力的揉搓着他的双手,用力的哈气,想要将他的身子捂热,着身子,应该是想暖炉一样的,而不是现在这样,冷冰冰的。

    “夏夜白。”

    “夏夜白。”

    她拍了拍他苍白的脸,叫了几声,可怀中的人却没有半点的反应,越叫她就越是害怕,眼泪掉的飞快,一滴滴打在夏夜白的脸上。

    “小白。”

    “小白。”

    怀中的那个人,身上的温度越来越低,她心里惶恐,身上的力气好像也随着他的温度一并被抽了去,害怕担心,她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般,那堵着自己的胸口的东西一点点被移开,一点点消失,然后她觉得自己的心好像也随着那消逝的东西,一并没了,那种感觉,从未有过。

    想要哭,想要大哭,想要将堵在自己胸口东西重新回来,她哽咽着,不时发出抽噎的声音,仰望着天空,突然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嚎啕大哭。

    她短暂的一生,叙写着的从来都是不幸,被父母抛弃以后原本可以跟着奶奶过平凡安静的生活,却被母亲骗去卖了,从那个时候开始,她讨厌谎言,那五年的生活,生不如死,她尝试着相信别人,最后得到的却是背叛,她的世界,再无信任二字,从那个时候开始,她把自己当成了冰冷的杀人工具,只是工具而已,工具是没有感情的,也是不知道冷暖的。

    等她有所成就的时候,那抛弃她的父亲还有将她卖了的母亲居然抱着她的大腿说对不起,看着他们脸上那虚伪的眼泪,她心里开始厌恶那三个字还有眼泪。

    她一直以为,这辈子,她不会大笑,更不会有大哭的机会,因为冰冷的机器是没有快乐和伤心的权利,也不会有那样浓烈的感情。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难道是她这两年过得太好了吗?所以上天要用这种方式来惩罚她,既然是惩罚她,为什么要伤害她身边的人呢?吃了那么多的苦,受了那么多的伤痛,为什么不让她笑的时间久一点呢?为什么别人可以和自己的心爱的人长相厮守到白头,而她却不可以呢?

    她不是个喜欢掉眼泪的人,没人疼没人爱,眼泪那东西又有什么用的,吃苦受累,她从来都是把眼泪屯在心上,然后咬牙熬过去。

    眼泪,只有软弱无能的人才动不动就会哭鼻子,她从来都是坚强的,坚强的人是不会掉眼泪的,但是她也只是个常人而已,也会累的,也会疲倦,也会有手足无措的时候。

    夕颜紧紧的抱着夏夜白,头贴在他的胸膛上,那里没有温暖,也没有该有的强有力的心跳。

    这一次,她是真的哭了,整个山林间,上空飘荡着的就只有她凄厉的哭声。原来不是不会大哭,而是还没遇上让自己肝肠寸断的事情,没了责任和使命,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小白。”

    “夏夜白,不说过的,要陪我一辈子的。”

    夕颜呆呆的将夏夜白抱在怀中,呆呆的坐在地上,眼泪完全不受控制,流满了整张脸颊,她忽然间想起了好多事,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那一幕幕就像是放电影一般,在脑海不停地闪过。

    “夏夜白,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大婚那天,李建辉笑话你,结果我把他的牙齿全部打掉了,小白,你真是没用呢?居然会被王权那样一直死老鼠欺负,你这个傻子,就知道欺负我,你上次的咬的那个地方。”

    夕颜顿了顿,抚上了自己的脖子,收住了眼泪,低低的笑出了声:“脖子到现在好像还是痛的,慧春坊,倚翠楼,东宸府,慎王府,雪兰殿,小白,你明明说过的,会照顾我一辈子的,对一辈子对我好的,你说我是你的命,现在你不要命了,连我也不要了。”

    一辈子的时间,那么长,可现在,她的一辈子好像缩短了,要是怀里的这个人都没了,她拥有的再多,又有什么意思?没人和她分享,即便是拥有了整个天下,那又有什么意思?

    低头看着怀中的夏夜白,无意间发现地上的匕首,顿时觉得不对劲,小白受了那么重的伤,又从悬崖上摔下来,这伤口不可能是他自己清理的,那会是谁?是谁做的?掌心摊开,没有血迹,是谁给他止血的?

    清丽的脸上还挂着涟涟的泪水,夕颜的脑海顿时闪过那身着艳裳的身影,一双眼睛瞪大,抱着夏夜白,看了眼分叉的路口。

    血迹?夕颜吃了一惊,将夏夜白搂在怀中,沿着血迹,一路跑的飞快,刚才有人来过,到底是谁,有那样大的本事,从那么高的山崖上摔下来,即便是摔在草地上,可不能一点事情也没有的。

    事情好像已经完全脱离了她的控制,想到那张妩媚多娇的脸,还有那神秘的须发花白的老者,夕颜的心惶惶的,脚下的步子越发的快。

    山林间,到处都是树木,不过还好,不像深秋的早晨那样,雾气弥漫,夕颜抱着夏夜白,两只眼睛除了留心脚下的路,还细心地观察着四周,脸上的泪水已经被风干,那双眼睛,红红的,盈满了更多的泪水,极力的在寻找些什么。

    夕颜身上原本就受了伤,没什么力气,再加上手上还包着夏夜白,约莫过了一盏茶的功夫,夕颜的额头渐渐地岑出了冷汗,脸色苍白,整个人喘着粗气,放弃,那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的。

    对,她不能放弃,小白还有气,他说过的,会照顾自己一辈子的,她的小白,不是那种言而无信的人,他既然答应了自己,就一定会做到的,他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夕颜停下脚步,深吸一口气,便发现距离自己三十米处,那一道熟悉无比的身影,素色的斗篷早就看不出原来的颜色,可背后那大朵大朵盛开的雪莲,她却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她送给红玉的没错,即便没有那斗篷,她也不会认错的,那就是红玉,此刻的她双手撑在树上,似是极为疲倦,停下来靠在树上,休息了片刻,忙有站了起来,继续往前走。

    红玉整个人坐在地上,疲倦的靠在树上,再不是那张千娇百媚,足以祸国倾城的脸,额头上每隔几分钟,就会有一条新的皱纹长出来,那原本如玉一般的肌肤,此刻却干巴巴的,再找不到以前的水润和光泽,像是苍老的树皮,头上的发丝披散,整个人就像是夜间出没的恶鬼一般。

    她仰头望着天空,用不了多久,她身上的灵力耗尽,这个地方就会变成原来的样子,她已经发信号通知了彩云那些人,相信她们很快就会赶来的。

    颜颜没事,至于夏夜白,应该也会慢慢的好起来了吧,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和那个比狐狸还狡诈的男人厮守一生,可以帮她圆梦,真好。

    红玉笑了一声,有些虚弱,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那双精致的狐媚眼光泽顿时黯然,女人的美貌是利器,而她,再也变不回以前那个一颦一笑撩拨人心的红玉了。

    这一次,她真的要回云梦山了,这一别,真的就是永远了,那个地方虽然美,但是她以前也不想回去,对她红玉而言,有颜颜的地方才是天堂。

    不过这样也好,在她心中,她永远是活着的,她永远还是那个美丽动人的红玉,不至于那样难过,道是无情却有情,那些无情之人,其实才是最重情义的,她,颜颜,还有那个男人不都是这样的人吗?而那些满口仁义道德的人,就和那些伪善的上仙一般,虚伪的恶心。

    红玉叹了口气,撑着身子,勉强站了起来,再过一会,那个老头就会发现了,她也就不用走的这么辛苦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气的跺脚。

    火狐一族,千百年难得出得好苗子,却遇上了情劫,陷入了这万劫不复的境地。

    “红玉。”

    红玉刚站了起来,便有到身后有人叫她的声音,那清脆如她脚上的铃铛一般清脆的声音,顿时吃了一惊,也吓了一大跳,双手捂着自己的脸,也不知哪里来的力气,跑得飞快。

    她怎么可能这么快就醒过来了?红玉的双手来回不停的摩挲着自己的脸,恨不得打个地洞钻进去,她不想让她看到自己现在这幅模样,她不能让她看到,她要把她最美的一面留给她,而不是现在这幅模样。

    她知道她不会嫌弃她,但是她还是介意,她希望,在颜颜的心里,她永远都是倚翠楼那个让天下人沉醉的男子。

    夕颜见红玉不但不停下脚步,反而跑的飞快,心里越发怀疑,她的身手他是知道的,可方才,她看到的却是一个疲倦不堪的红玉,她不是回家了吗?那个人去哪里了,她好端端的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夕颜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心里断定,肯定是发生什么事了。

    红玉在前边跑,夕颜又是不甘心又是担心,在后边紧追不舍,她虽然没什么力气,手上也抱着夏夜白,不过这对吃惯苦头的她而言完全就算不得什么,此刻的红玉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比之垂暮的老者还不如,身上又披着斗篷,整个人跌跌撞撞的,一个不小心,突然跌倒在地上。

    夕颜见了,忙加快脚步,冲到她的跟前,将夏夜白小心的放在地上,几个跨步上前,走到红玉跟前,伸手就要把她扶起来。

    “不要过来。”

    红玉伸出手,那声音,满是焦急惶恐,蓦然想到什么,又马上收了回去,夕颜原本还没注意,见她急急的收回手,慌忙拉住,干燥而又粗糙,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手,夕颜吓了一大跳,红玉也是一样,惊慌着收回手,头趴在地上,不肯面对夕颜。

    “红玉。”

    夕颜坐在地上,突然哭出了声,那哭声,带着说不出的无助和哀戚。

    可不可以不要这样,她真的已经好累了,累的恨不得陪夏夜白一起昏迷,要是红玉再发生什么事,她会受不了的。

    她许少哭过,也许正因为如此,越发惹人怜惜,让人担心,红玉趴在地上,也是不停地掉着眼泪,心拧成一团。

    方才从长老身上骗回了灵力,在来的路上,她就一直在想,如果当初的她没有厌恶那无聊枯燥的修仙,没有从云梦山逃出去,没有遇上颜颜,那现在的他应该早就修炼成仙了吧,可整日与那些虚伪的人呆在一起,让自己也戴上虚伪的面具,过着没有七情六欲的生活,享受着长生不老,那样的人生个又有什么意思呢?

    那段时间,虽然短暂,不过却是千百年来,她唯一的精神慰藉。

    半晌,夕颜才止住了哭声,将脸上的泪水擦干:“夏夜白这样,你也要离开,我一个人,有什么意思?”

    夕颜看了看躺在地上的夏夜白,又瞧了眼趴在地上的红玉,忍不住打了个寒颤,那声音,很轻很轻,像是对红玉说,又像是自言自语,了无生机。

    如果从来都不曾遇上,就不会怀念,如果从来不曾品味过幸福的滋味,就那样一个人,日子依然可以过下去,可现在,不行了,真的不行了,红玉要离开,她的心都空了大半,但是至少还有小白啊,虽然有缺憾,但至少她的幸福还在,可现在呢,小白这个样子,她该怎么办?

    红玉心里一急,忙转过身:“国师大人可以救他的。”

    夕颜陡然转身,同一刻,红玉低下了脑袋,却被夕颜更快的阻止住,看着那张皱巴巴的脸,那哀戚的眸满满的都是震惊,而下一瞬,那满是震惊的眸则是被浓浓的悲伤弥漫。

    红玉慌忙别过头,笑了笑:“还是被你发现了。”

    那声音听在夕颜耳里,只觉得心阵阵的抽疼,像是有人拿着针,一下一下的插在自己的心上,一开始只是轻轻的细微的疼痛,那感觉,就像是在平静的湖面投下了一颗石头,水纹荡漾,蔓延开来,整颗心,都抽疼的厉害。

    夕颜吸了吸鼻子,呆呆的注视着红玉的脸,盯着她的眸,清澈的眸,煞是温柔和怜惜:“红玉的眼睛还是和以前一样好看,我一眼就认出来。”

    那双眼睛,还是和以前一样风情万种,眼底的沧桑,千百年的积淀,让她的心抽的越发的快,那细小的针孔不停的旋转,深入,扎进她的灵魂深处。

    夕颜凑到红玉跟前,将她抱了起来,红玉笑着,整个人躺在她的怀中,胸口之上,血迹斑斑,像是破了一个大洞,鲜血潺潺。

    夕颜心头大恸,双手紧握成拳,胸口处,嗜血的**翻滚,仰着头,眼泪才没流出来。

    想要杀人,兰妃,丽妃,红豆,乌为汗,那股子愤懑,恨不得把天下人都杀光的愤懑,他们都该死,都该死的,如果他们早死了,小白和红玉就不会受伤了,他们都是该死的。

    “颜颜。”

    红玉倒在她的怀中,轻轻的叫了一声,夕颜仰着头,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从眼眶慢慢的溢了出来。

    “红玉,对不起。”

    夕颜的声音有些哽咽,哭出了声。

    她平生最厌恶的便是对不起这三个字,如果没有做错,怎么会需要这三个字呢,她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但是她真的做错了。

    那天,她不该去倚翠楼的,真的不该去的,即便是去了,也不该将红玉从里边带出来,如果是这样的话,红玉还是那个名扬天下,性格怪异,却被天下男人追捧的女子。

    她眼底的忧郁还有诉不尽的苍凉,以前,她总以为是自己看错了,现在她才觉悟,她没有看错,她真的觉得很后悔,为什么不给她多一点的关心呢,为什么不多抽出一点时间陪陪她呢?

    这个人并不是她今生挚爱,却是她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人,她的爱情需要夏夜白来填满,她的幸福也离不开夏夜白,但是亲情和友情的空白,却只有红玉的身影。

    两年的时间,她做的每一件事,一点一滴,她都记在心上,为什么只是记在心上呢?她应该告诉她的,她对她很重要,真的是很重要的人,她和夏夜白,她谁都不能失去的。

    “这有什么?我保护你不就好了,与我比翼双飞如何?”

    “你的人,你的心,就是我想要而无论如何也要不了的东西?”

    “你听,我停止了千百年的心跳因为你而在此活跃了起来,每一声心跳都在对你说—我爱你。”

    “也许红玉永生永世都不能成为陪你走到最后的人,也永远成不了你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但是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不会伤害颜颜的话,那就是红玉,颜颜相信吗?”

    “红玉的存在就是为了能帮助颜颜度过浩劫。”

    红玉,红玉,夕颜在心底一遍遍叫着她的名字,大哭出声。

    她早就应该发现了,红玉和别人不一样,一天之间,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连续手上,甚至要离开她,夕颜闭着眼睛,只觉得天崩地裂不过如此,她不要红玉变成这个样子,她不欠她的,她早就不欠她的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她真的希望,时光能够倒流,因为她真的后悔了。

    “前世的颜颜是天宫开开心心的小仙子,我是被你救下的小狐狸,而那个让你伤心的就是绑架你的坏魔王。”

    也许这个世界真的是存在前世今生的吧,难道是前世的她太过幸福,所以这辈子,那短暂的幸福,他们也看不下去了吗?

    “红玉,你不会有事的,你和小白,你们两个都不能有事,你不是说过永远都不会伤害我的吗?你要是就这样离开,我会难过一辈子,伤心一辈子的,你真的忍心吗?我知道你不会忍心的,你一定不会就这样离开我的。你不是觉得手沾满了血腥味,不干净吗?只要你和小白好起来,今后我什么事情都不管了,我什么都不要了,我可以饶了丽妃那些人,我再也不杀人,我们找一个安安静静的地方,我天天就陪着你和小白,好不好?你说好不好?”

    红玉笑着,靠在夕颜的怀中,伸手将她眼角的泪水擦干,点了点头:“颜颜将来会有很多的小孩,我就不和那个夏夜白抢颜颜了,我给你带孩子,女孩的话,我就叫她琴棋书画,男孩的话,我可以将自己功夫传授给他,将来仗剑天涯。”

    如果真的有那样一天,那该有多好,可惜,她等不到那一天了。

    “红玉,你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和小白一样重要,我对你不只是利用那么简单,要是你今后不愿做哪些事情也没有关系,我自己来做,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小白这个样子,她一个人,走不下去。

    泪水完全将视线模糊,夕颜紧紧的握住红玉的手,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想要开口,居然说不出话来,只是点头,不停的点头,搂着红玉的力度却越来越大。

    她的身子一向暖和,怎么会这么冰的,她伸手,触碰她胸口的伤痕,哭的越发大声。

    她终究也只是个常人,有知觉,也有情义,她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小白昏迷不醒,她已经觉得痛不欲生了,现在还有红玉,为什么要这样,有什么事情直接冲着她来就好了,为什么要伤害她最亲近的两个人。

    这个世界上,对她好的人那么少,为什么一下子要把他们全部带离她的身边。

    “我知道。”

    红玉轻轻地点了点头,咳嗽了两声,那苍白的皱巴巴的脸上,顿时浮现几朵红云。

    她知道,她早就知道了,她的颜颜,怎么可能是无情无意之辈呢?不过能亲耳听到她说出来,她也就没什么遗憾了。

    “红玉不是想我抱着你睡觉吗?我抱着你好不好?还有,还有——”

    夕颜蓦然想到什么,从怀中掏出一四四方方的小盒子:“这是你送给我的,等你好了,我要你亲自给我戴上,你说好不好?”

    红玉恩了一声,仰头看着夕颜手上银色的铃铛,嘴角漾出了笑意,那张脸,明明丑陋不堪了,可那笑容,却比盛开的昙花,还有绽放的烟火还要美丽。

    “千百年来,红玉最幸运的就是遇上了颜颜。”

    周围郁郁葱葱的树木瞬间消失,地上的嫩绿的草地也变成了黄色的泥土,一切的变幻似乎只是在眨眼之间,世外桃源之地瞬间满是仓胰。

    那荒凉的一片,就像是人的心,满目的苍凉,没有半点生机。

    如果没有遇上,他的一生定然是一帆风顺的,修炼然后成仙,不会痛苦,更不知道寂寞是什么滋味,可她不后悔,她是她最美的遇见,最美的,刻在了灵魂的深处。

    “你亲亲我好不好?”

    那口气,竟还带着一丝央求。

    “刚才我吻你的时候为什么不回应?”

    “娶我吧,怎么样?”

    红玉,你怎么那么傻。

    夕颜闭上眼睛,双后抱着红玉,整个身子都在颤抖,长长地睫毛颤抖,蹲着身子,吻上了红玉的唇。

    “要永远记住我最美丽的样子,不要再忘记了。”

    “我们以前是不是认识?”

    “你明明说过永远都不会忘记我的。”

    唇瓣相贴,红玉的脸上绽放出满足的笑容,精致的狐媚眼,一点点的合上,眼泪,瞬间滋润了整张苍老的脸,狐狸生性风流,是不会为伴侣流泪的,而她一生的眼泪,却只为一个人流尽了。

    来生,他已经不敢奢求,能得一吻,活在她今生的记忆里,那就已经足够,她还想告诉她,希望你想起我的时候是满脸笑容,可是,她已经没有力气了。

    她像是想到什么,眼睛睁开,嘴角忽然漾出点点的笑意。

    奈何桥上,彼岸花开,孟婆手上那一碗孟婆汤,一切的前尘往事,随风消逝。

    “都想好了吗?此去人间,生生世世,你未必能碰得上她,投胎转世,你只能在那些烟花柳巷之所落脚。”

    “千年孤寂,只愿她一生幸福,纵然是生生世世与人卖笑,那又何妨?我本就是阴阳之身,若为女儿,她也不必觉得为难,还望三皇子殿下成全。”

    有些事情,她一个人记得就好,那些回忆,开心的或者是痛苦的,她一个人背负,就已经足够。

    夕颜睁开眼睛,呆呆的看着怀中的红玉,紧紧地抱着她,四周的山木空旷,那凄厉的叫声来回,萦荡九天,一时间,那流出来的泪,竟带着点点的血迹。

    “颜颜,我为你渡劫而来。”

    她做的这一切,竟是为了自己,夕颜看了眼旁边昏迷的夏夜白,松开红玉的手,跌跌撞撞,突然走到他的跟前,伸手,轻轻的抚摸着他的脸,突然,口吐鲜血,趴在他的身上。

    “一切都是命,玉儿,千年修行,你这又是何苦?”

    夕颜的视线模糊,看着朝自己走来,须发花白的老者,仙风道骨,一脸的无奈还有疼惜,看着夕颜的眼神竟带着几分恨意。

    “你不是红玉的家人吗?求求你救救她好不好?求你救救她。”

    夕颜趴在夏夜白的身上,指着右手边的红玉,满是恳求,如果他们三个人,真的要牺牲一个人的话,她最不希望的就是红玉受伤。

    她为什么付出了太多,而她可以回报的太少。

    她的人,她的心,早在遇上她之前,就给了他人了,而她,只有一颗心,也只有一个人。

    “我救不了,你却可以。”

    那须发花白的老道说了一声,将地上的红玉抱了起来,摇了摇头,不由叹了口气。

    他们狐族的人生性风流,怎么就出了这样一个痴情的?若然少一分痴情,也不至于落得这番田地。

    “怎么救?”

    夕颜仰着头,一双眼睛满是希冀,纵容是要她的命,她也不会吝惜。

    “你可以去问国师。”

    他叹了口气,向前走了几步,突然又倒退了回来,看着到在地上的夕颜,有瞧了眼躺在地上的夏夜白,那慈蔼的眉目间有阴云闪过,一只手抱着红玉,另外一只皱巴巴的手伸到夕颜跟前,念念有词。

    夕颜看着他在眼前不停转动的手指,只觉得整个人像是被巨浪卷进去了一般,意识渐渐模糊,整个人昏了过去。

    “千年的寂寞,不应该只有她一个人承受。”

    ------题外话------

    ps:明天写前世的故事,今天这章,感觉很难写,因为感觉不对,中间停了好几次,然后听歌,写着写着居然哭了,可能传的有些晚,亲亲们多多见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