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129:誘婚

129:誘婚

    莲儿身上仅剩的那丁点法术已经被墨白给封住了,现在的她除了因为平日里调皮捣蛋力气大了点外,与那些养在深闺的小姐没有任何的差别,几个壮汉蜂拥而上,她哪里是对手,很快就被五花大绑了起来扔在了床上。

    “你们放开我。”

    “你们这些坏人,快点把我放开。”

    “要是白凤哥哥知道你们这样对我,一定不会放过你们的。”

    绳子绑的并不是很紧,却也不松,任是莲儿怎么挣扎都没有用,急的团团转,紧咬着唇,眼眶红红的,都快要掉出眼泪来了。

    老鸨看着床上的莲儿,侧过身子,偏头看了身后的王员外一眼,鼻青脸肿的,不过怒气却是消了,看着床上闹腾着的莲儿,流着口水,险些把嘴巴都乐歪了。

    那王员外见老鸨看他,呵呵的笑了两声,挥了挥手,那老鸨会意,顿时就要退了出去。

    “别走,你先别走。”

    莲儿见老鸨要离开,红红的眼眶忍不住掉出眼泪来。

    刚才她一走,那老头就想对自己动手动脚的,她刚才手脚没绑,对着这样一个肥肥的老头,速度又快,自然不怕,不过现在她现在这个样子,那老头很要对自己做什么,她就只能认命了。

    老鸨顿着脚步,看着在床上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莲儿,似在等她说些什么。

    莲儿泪眼涟涟,见老鸨停下,吸了吸鼻子,看着老鸨,止住了哭声:“墨白有好多银子,你把我卖给他吧。”

    那个人有老又丑,比墨白还要讨厌,莲儿见老鸨看着自己,唯恐她不相信自己,紧咬着唇,继续补充道:“真的,墨白有好多银子。”

    早知道会遇上坏人,她就不去见芍药姐姐了,都这么久了,墨白怎么还没发现,一定是被那些女人缠的脱不开身了。

    “墨白?”

    老鸨看着不住点头的莲儿,自言自语。

    她的穿着配饰,一看就知道不是寻常的小姐,墨白,老鸨心里忍不住打了个突,看她的模样,那墨白对她应该是不错的,要是知道自己让她去伺候客人,即便是家财万贯,不要说给她的银子,说不定还会殃及她的花满楼,她可不做这亏本的生意。

    听她的口音,应该不是本地人,那墨白应该是来参加这花灯节的,没找到她,说不定就会离开了,今后她这花满楼有这样的绝色,何愁财源不滚滚来。

    “王员外。”

    老鸨看了莲儿一眼,转身走了出去,还不忘把门关上。

    “小美人,小美人。”

    每走一步,王员外的身上的肥肉飘飞,凑到莲儿的跟前,嘴巴散发出臭烘烘的气息,莲儿左右躲闪:“走开了,走开。”

    莲儿的身子不停的往里边靠,双脚不安分的乱踢,吓得哭出了声。

    四周一片安静,耳畔听到的就只有自己哭泣的声音,心里慌慌的,很害怕,还有些后悔懊恼。

    “墨白。”

    “墨白。”

    莲儿一边哭一点叫着墨白的名字,心里后悔的要命,她今后一定会乖乖的,再也不随便乱跑了。

    “小美人,来,让我香一个。”

    光洁如绸的下巴被肥嘟嘟的手托起,那臭臭铺天盖地而来,莲儿瞪大着眼睛,哇的一声,吓得哭出了声,闭上眼睛,本能的大叫了一声:“墨白。”

    心里很难受,很害怕,就是不想被这个人亲了。

    莲儿昂着下巴,闭上眼睛,眉头皱起,脸色苍白,那痛苦而又伤心的模样像是奔赴刑场一般,可等了半天,那预期的恶心的唇并未落在自己的脸上,莲儿只顾着哭,一时间也没有察觉出异样,还是闭着眼睛。

    墨白弯着腰,黑曜石一般的眼眸落在莲儿身上,直直的脸色苍白,哭个不停的莲儿,心生怜惜。

    为了能拔得头筹,将那水晶琉璃花灯亲手交到她的手上,便让小红跟在她的身边,哪想到这只狐狸这么笨,匆忙赶回来,居然掉进下水沟里,耽误了不少时间,也才让莲儿受了这等惊吓。

    心里虽然愤怒,不过也不无收获,没想到在那关键的时刻,她叫的竟不是白凤,而是他墨白的名字,白凤把她保护的太好了,温室里的琅玕花,经不起半点的风吹雨打。

    吃点苦头也好,让她深刻的体验一下什么叫世间险恶,分清是非善恶,让她知道什么事坏人,今后还敢不敢不安分。

    墨白这样想着,等了好半天,可莲儿依旧没有睁开眼睛,还是一个劲的在哭,而且声音越来越大,墨白皱着眉头,颇有些无奈,伸手轻轻的将莲儿眼角的泪水擦干。

    “不要碰我。”

    莲儿浑身一颤,尤其是双肩,一抖一抖的,她的身子原本就缩在角落,这样一动,头不小心撞到了墙角,她叫了一声,哭得越发大声,可那双眼睛却始终牢牢的闭着,长长的睫毛颤动得厉害,却始终没有半点睁开的趋势。

    墨白在心底叹了口气,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心里是什么感受,别过身子看了眼蹲在一旁的小红,小红知道自己犯了错,进来了以后,看了莲儿一眼,便一直低着头,不敢出声。

    莲儿唯恐看到那不停凑近自己嘴唇的脸,不敢睁开眼睛,一边哭一边想着墨白来救自己,心里又将他骂了千百遍。

    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如果不是他,她就可以和芍药姐姐一起回天宫了,就不会遇上这些坏人了,这可怎么办啊?

    这个地方虽然热闹,但是她一点也不喜欢,她情愿回到天宫那个冷冰冰的地方,至少那里有白凤哥哥,没人敢欺负她。

    平日里,她都是一副永远都不会被斗败的攻击模样,对着谁,都是甜甜的笑容,调皮捣蛋,偶然也会因为一点小事红了眼眶,但是很快脸上又会扬起让别人也能觉得心情愉悦的笑容,墨白却不知道,原来她这么会哭,从他进来到现在,那眼泪就像是长白山上奔腾的河水,没完没了的。

    女人都是水做的,这句话,他现在可算是信了,这样下去,也不知她回哭到什么时候,眼睛何时才会睁开。

    墨白忍不住在心底颇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伸手,指尖在莲儿眼角的位置摁了摁,食指曲起,重新将她脸上的泪水擦干。

    那样爱笑的一个人怎么有这么多的眼泪。

    “哭够了吗?”

    那动作,甚是轻柔,指尖,是她熟悉的温热,薄薄的一层茧子,却不粗糙,划在脸上,很是舒服,也没有那油油的臭臭的味道,那声音,莲儿吸了吸鼻子,顿时止住了哭声,先是一直眼睛眯开一小段缝隙,泪花模糊,白花花的世界,先是瞧见了那俊逸的带着薄薄笑意的脸,莲儿的心里一喜,双眼顿时睁开,看着身旁的墨白,似乎有些不敢置信。

    一旁的小红见莲儿睁开眼睛,四处张望,甩了甩身上的脏水,这才跳到了床上,一双尚不算纯熟的狐媚眼直勾勾的盯着莲儿瞧,带着愧疚,瞥向一旁的墨白,又忍不住变得委屈起来。

    有墨白,又看到小红,莲儿的心这才算是安定下来,她的眼睛转了转,看了墨白一眼,墨白起身正准备帮她把身上的绳子给解开了,刚刚安静下来的莲儿顿时又是一阵大哭。

    女人心,海底针,果然谁都不是例外,这好端端的怎么又哭了,墨白站在他的跟前,心疼的同时更多的是摸不着头脑。

    莲儿有种劫后重生的感觉,可是想到刚才,心里还是忍不住的害怕,这就像是个被拐的小孩,突然被爸爸妈妈找了回来,安心的同时,还是会忍不住大哭一场,害怕而又委屈,又带着欣喜。

    小红和墨白一样,都是一头雾水,见墨白皱着眉头,愣在原地,似在思考些什么,他便跑到莲儿的身后,用嘴巴将她手上和脚上的绳子解开。

    双手双脚被解开,莲儿的哭声却还没停,墨白心里猜测她定然是心里过于害怕才会哭个不停,却不知该说些什么来安慰。

    “好了,别哭了。”

    墨白蹲着身子,将莲儿贴在脸上的零落发丝拨于脑后,耐心哄道。

    “我就要哭。”

    莲儿也不睁开眼睛,抬着下巴,大声嚷嚷道。

    “白凤哥哥,不要吹的那么好听,把我的风头都抢光了。”

    什么都不懂,脾气又要烂,那脆生生的稚嫩的嗓,如何就让人的心为之一振呢,还是那天宫的歌舞真的太过无聊?只一眼,自己怎么就对她念念不忘了呢?

    她这个样子,不要说是一个人,即便是他在身边,他还是忍不住担心,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仙,连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就算是最基本的常识也没有,如何能存活的下去?

    控制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在自己的羽翼下便是保护,白凤这样做,不是疼惜,而是害了她。

    “现在知道害怕了,这个世上,比我坏的人多了去了,看你今后还敢不敢乱跑。”

    墨白的口吻颇有些严肃,看了身边的小红,两人都是不知世事的,小红现今还尚未修成人形,也会看人脸色,懂得的也比她多,就她最不知好歹。

    莲儿一听,心里顿觉的委屈:“你明明知道我心里难受,不安慰我,还凶我。”

    清澈透明的眼眸落在墨白的脸上,满满的都是控诉,不知情的人看到了,定会以为是墨白对人家小姑娘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

    小红颇为赞同莲儿的观点,窜到墨白的肩上,看着莲儿,在他的肩上用力的踹了几脚。

    墨白心里还想再斥责莲儿几声,不过也知道这事急不得,将挂在莲儿身上的绳子解开:“今后乖乖听话,不要再被人给骗了。”

    他真希望,她对自己的信任,就像方才在最危急的时刻叫出墨白的名字一样,在最关键的时刻,无论别人说些什么,她始终最相信着的还是自己,比对白凤的依赖还要深的信任,那样的话,他就不必如此烦心了。

    “我才没有被骗。”

    根本就是这几个人把她给打晕的。

    墨白没有说话,将莲儿从床上抱了起来,蹲在墨白肩上的小红见状,用嘴巴刁起方才墨白披在脸上身上的外套,盖在她的身上。

    莲儿轻轻的抚摸着小红的脑袋,脸上的泪痕都还没有干,轻轻的拍了拍:“还是小红对我最好了。”

    小红似乎听懂了她的夸奖,叫了几声,在她的怀中蹭了蹭。

    “小红是不是掉哪里了,身上怎么湿湿的?”

    她仰着头,问墨白道。

    “下水沟里,脏死了,给我下去。”

    前一句话是回答莲儿的,而后边的两句,却是皱着眉头,一脸嫌恶的看着小红。

    “你要的水晶莲花花灯。”

    方才急匆匆的跑进来,刚好看到那老头要亲莲儿,他心里大为恼火,将东西随手放在桌上,狠狠的将那老头扔了出去。

    手上的力气没控制好,居然将他扔了出去。

    “你凶我,我不要了。”

    看到这盏水晶莲花花灯,莲儿就忍不住想到他被一群女人围着,心里不由得有些闷闷的,如果不是被那群女人围着,他肯定就会发现自己,她也不用吃这苦头了。

    白凤哥哥他就从来不会因为别的女人把她给忘记了,莲儿尚未发觉,不知不觉间,她已经把墨白拿来与她心里唯一的白凤哥哥作比较了。

    “拿着。”

    墨白将东西重新塞到莲儿的怀中,大有她不拿就决不罢休的态势。

    “不要。”

    莲儿别过头,赌气道。

    “你再不乖乖拿着,我就把你扔在这里,到时候你叫天天不应,叫地地—”

    墨白的话还没说完,莲儿已经从他的手上将那盏水晶莲花花灯抢了过来,紧紧的护在怀中,撅着嘴,清澈的眸愤愤的看着墨白,哼了一声:“坏人。”

    墨白也不否认,伸手拿起另外一盏莲儿送给他的花灯提着,走到门口的时候,那老鸨突然冲了过来:“公子饶命啊,小的有眼不识泰山,你就放了老身这一回吧。”

    墨白回头看了那老鸨一眼,锐利的眸,带着铮铮的寒意,老鸨还有她身后的那一群人浑身颤抖,顿时不敢说话。

    “居然拿我卖银子,你这个坏蛋。”

    莲儿仰着头,从墨白的怀中探出脑袋,秀气的眉拧成一团。

    “墨白,还有好多和我一样被她拿来卖银子,她们一定也很害怕。”

    “知道了。”

    墨白微微低着身子,怒了努嘴吧,莲儿双手环着他的脖子,仰着头,在他的唇上吻了一口。

    墨白却不轻易放过,低着身子,变被动为主动,狠狠的吻了上去,双手紧紧的抱着莲儿,像是要把她揉进自己的骨血一般。

    一旁跪在地上的那些人瞪大着眼睛,咽了咽口水,火热的唇分开,银丝,缠绕,莲儿喘着气,红着脸,不期然看到雪白的墙上,那一片鲜红的血迹,秀气的眉头不由拧的更紧,心口的那个位置凉凉的,整个人浑然有种如置冰窖之感,扯了扯墨白的衣裳:“墨白,不要害人。”

    她仰着头看着墨白,声音很轻,因为他体内的那个恶魔,他已经被天宫的人盯上了,要是在作恶,将来一定没好下场的。

    “我们回去。”

    莲儿由墨白抱着,刚出了花满楼没多久,只听到轰的一声,躺在墨白身上的莲儿突然睁开眼睛,仰着头,看着身后轰然倒塌的花满楼,顿时瞪大了眼睛,这么一会,居然就起了这么大的火,这其中的缘由,她在怎么愚钝,也不可能不知道了。

    “墨白。”

    她叫了一声,眉头拧成一天,这样的结果,显然不是她想要的,一时间,心里越发闷闷的难受。

    墨白低头看了她一眼:“我杀人放火都是为了你,今后你要再出什么事,我就让着燃烧的火变成血流的河,记住了吗?”

    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他故意用力摇了摇怀中的莲儿,黑曜石一般的眼眸像是那艳红的火光一般映衬在她的茫然而又带着惶恐的眼中,带着冰冷的威胁。

    莲儿看着墨白,那双黑曜石一般的眼眸,火光跳跃,半点都没有玩笑的意思,她忍不住打了个突,点了点头,今后她一定会乖乖听话的,再不乱走了,决不能让他因为自己再杀人了。

    炼狱塔,那个地方,一旦进去了,想要出来了,就难了。

    “记住了。”

    莲儿应了一声,浑身上下一片的冰寒,忍不住往墨白的怀中靠了靠,闭上了眼睛。

    不过一会,墨白便听到那均匀甜美的呼吸声,脸上不由的露出笑容。

    昨晚一整个晚上都没有睡觉,一大清早就起来了,今日累了一整日,方才有受了惊吓,也难怪了。

    “莲儿呢?”

    因为要处理朝中的事务,墨白一大清早就起来了,许是太累的缘故,莲儿睡得正是香甜,他不忍心将她吵醒,临走前,特意吩咐甘泉宫中的侍婢也不要将她吵醒,原以为她要睡到日晒三杆的,哪想到回来的时候,她已经不在床上了。

    他四处找了一圈,依旧没看到莲儿的身影,叫了个侍婢,冷声问道。

    “公子离开没多久,莲儿姑娘便醒了,带着小红去了通天湖。”

    墨白顺着浣碧的方向看去,听说她在通天湖,不由得放下心来:“用早膳了吗?”

    “莲儿姑娘说吃不下,只让奴婢准备热水。”

    墨白点了点头:“你先下去吧。”

    浣碧躬身离开,墨白扬身,朝着通天湖的方向走去。

    “小红,舒服吧。”

    通天湖的小谢上,小红坐在一个并不大的木桶里边,莲儿蹲在地上,一只手摁着小红的脑袋,另外一只手不停的掬水,洒在他身上,将他身上的脏污洗干净。

    “墨白真是的,怎么也不让人给小红洗澡。”

    小红坐在木桶里边,一双狐媚眼精光闪闪的,调皮的将水泼到莲儿的身上,不时发出吱吱的叫声,万分的愉悦。

    他才不稀罕别人给他洗澡的,在莲儿的颈项蹭了蹭,莲儿怕痒,忍不住笑出了声。

    “小红,不要调皮。”

    莲儿取过一旁的毛巾,伸手将脸上的水珠擦到,脸上盈着满满的笑意,通天湖畔上,不时有咯咯的笑声传出。

    墨白赶到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的一幅场景,眼前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湖畔,四周是苍翠的树木。

    碧绿的湖水,在阳光下波光粼粼的,通天湖畔上的小谢上,那一身白衣的娇小女子,背对着他,沐浴在阳光下,一只手抱着小红,另外一只手温柔的替她擦掉身上的水珠,脸上的笑容淡淡的,比那湛蓝的天空还要明朗。

    阳光透过稀疏的叶子洒在她的身上,她脸上的笑容一如从前,大大的眼睛,眯成了一条长长的缝隙,迸射出盈盈的亮光。

    墨白的嘴角忍不住扬起笑容,只觉得一颗心就像是这深秋的阳光一般,暖暖的,却又说不出的安静宁谧,蓦然就生出永远将这一刻留住的想法。

    什么都不懂,脾气也很烂,千百年来的唯一一次动心却是因为她,明明不是绝色,可是只要她在身边,就会觉得舒畅。

    越是相处,越是头疼,可那种将她留在身边的**却越发的强烈,一向是无所不能的自己,居然也有了烦恼,第一次生出了担心,如果从来不在自己的身边呆过,从来没听过她叽叽喳喳的声音,也许那萌芽了好几百年的幼苗,再过段时间就会被自己扼杀,永远都不会又成长的机会。

    墨白看着被她抱在怀中又搂又亲的小红,黑曜石一般的眼眸危险的眯起,那只该死的公狐狸,她对自己,似乎从不曾这样亲近过,唯一的一次主动,还是有条件的。

    “小荷仙。”

    他大叫了一声,突然将他怀中的小红扔开,拽着莲儿的手,突然将她抱了起来,身后被洗得干干净净的小红正要追上去,墨白突然转过身,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冷冷得到了声:“不准跟来。”

    小红愣在原地,看着莲儿,委屈的叫了声,莲儿靠在他的怀中,双手捶了捶他的胸膛,因为这突然的举动,吓得脸都红了:“你干什么?”

    莫名其妙,吓死她了。

    “带你去一个地方。”

    他突然将莲儿从怀中放了下来,在她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突然握住她的手:“跟着我。”

    莲儿看着他脸上的笑容,木然的点了点头,紧跟在他的身后。

    墨白先是回了趟甘泉宫,将那个水晶莲花花灯强制的塞到莲儿的手上,拉着莲儿的手不放,另外一只手拿着莲儿昨晚送给他的花灯。

    莲儿看着手上的水晶莲花花灯,还没来得及想写什么,就被墨白拽着除了甘泉宫。

    “墨白,我跑不动了。”

    墨白似乎十分兴奋,拉着莲儿的手,跑的飞快,莲儿虽然擅跑,却是完全不能和墨白相提并论的,跟在身后,气喘吁吁,最后实在跑不动了,整个身子后仰,不再跟着墨白。

    墨白停下脚步,轻轻的替她拍了拍肩膀顺气。

    “上来。”

    来往的侍婢很多,看着墨白突然停下,在莲儿的身前突然蹲下身子,不由的瞪大着眼睛,那里边分明还有些不敢置信。

    白虎一族和青龙一族不同,青龙一族最大的是天帝,而白虎一族,最受尊敬的并非大王,而是他们的大公子,这感觉,就和天上的那些神仙看到天帝蹲在身前,如何能不震惊?

    莲儿双手撑着膝盖,看着蹲在身前的墨白,双眼顿时一亮,根本就没注意身边的人吃惊的眼神,挥了挥手上的水晶琉璃花灯,朝着墨白的肩膀,笑着飞了过去,整个人趴在他的背上。

    “拿着。”

    墨白将自己方才一直拿在手上的花灯的塞到莲儿的手上,双手托住她的膝盖,忍不住笑出了声:“才这么一点路就喊着累了,真是没用。”

    莲儿不满的在他的肩上用力的拍了几下,不满的哼了几声:“快点快点,跑的再快一点。”

    墨白摇了摇头,一千五百岁,和一千五百天的小孩简直没什么差别,这么爱胡闹,他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感谢白凤。

    墨白一路快行,沿途碰上的侍婢见是他们的大公子,纷纷停下脚步,福了福身子。

    “这是什么地方?”

    莲儿靠在墨白的肩上,问出了声。

    四周草木郁郁葱葱,也算得上是山明水秀,这样的美景她并非没有见过,天宫虽然无聊,景致却是极好的,不过这样大的河,水花四溅,像是九天而来的瀑布,飞流而下,似乎能将那壮实的树木给冲到了,气势磅礴,而另一边的山谷,阳光普照,明明都已经秋天了,却是繁花似锦,春意盎然。

    莲儿拍了拍墨白的肩膀,墨白转过身,笑看了她一眼,蹲下身子,让她从自己的背上下来。

    “长白河,我们的母亲河。”

    莲儿侧过身,仰头看了他一眼,看着那奔腾的河水,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

    提着花灯的手撞了撞墨白,不解的问道。

    “我们去下游。”

    墨白取过莲儿送给他的花灯,一只手牵住莲儿,朝着下游的方向走去。

    下游的风光和上游一样,都是极好的,不过这里的水不如上游的那般急,很是平稳,河水清澈见底,和昨晚蓬莱湖畔的水一般平稳。

    墨白松开莲儿的手,走到河畔边,转过身子,对身后的莲儿招了招手,莲儿看着他,笑着跑到他的跟前,水温温的,很舒服。

    “你跟着我一起,我们把花灯放了。”

    脸儿看着手上的花灯,有些不舍:“你不喜欢我送的花灯就算了,扔了就好了,干嘛把它扔到水里啊。”

    水花溅在脸上,一时间竟好像是自己的泪水一般。

    墨白忍不住笑出了声,故作严肃:“按照我说的做,要不然下次遇上坏人我就不管你了。”

    莲儿愤愤的看了他一眼,冷哼了一声,别过头,果然是十恶不赦的大坏蛋,这种人,活该被白凤哥哥关在炼狱塔那个不见天日的地方,她才没有舍不得呢,每次都威胁自己,白凤哥哥从来都不会这样对自己。

    “墨白,你今后别想我买东西给你。”

    莲儿看着那随着河水漂移的花灯,仰着头,愤愤的看了墨白一眼,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转身离开,却被墨白拉住。

    莲儿看着他,那双黑曜石一般的眼眸似乎还带着点点的笑意,不由得越发气恼,狠狠地甩开他的手,就要离开,墨白却不让,从身手将她抱住,低头,细碎的吻,顺着柔软的耳垂,一点点向下,落在她的颈项。

    莲儿愣在原地,整个人就像是被电击了一般,浑身上下发软,瘫倒在他的怀中,没有半点反抗的力气,不知道为什么,方才肚子里边的怒火也不由的消了下去。

    耳根开始发烧,再然后整张脸都开始爆红,发热发燥,一开始只是星星点点的小火,火势随风蔓延,再然后整个人都被点燃了。

    “你喜欢那花灯,过几日我亲手做来送给你,小荷仙,刚才我许愿了。”

    天宫之中的那些人都叫她莲儿,他也一直这样唤自己,可每每他叫自己小荷仙的时候,她总觉得特别煽情,心里麻麻的,像是有人不停的撩拨心弦,一下一下的,总能带来说不出的悸动。

    “你讨厌我吗?”

    他的声音很轻,却像是羽毛挠在心尖上,完全就不能忽视。

    “当然讨—”

    当然是讨厌了,从认识到现在,就一直在欺负自己,还让她被坏人给掳走了,更过分的是,他居然把自己用王母赏赐的玉露琼浆才换的花灯给扔到水里去了。

    莲儿摇了摇头,吐字有些不清晰,往日稚嫩清脆的嗓此刻听起来竟带着说不出的性感和魅惑,像只慵懒的小猫。

    “你一点也不讨厌我,相反的,你还很喜欢我。”

    墨白松开莲儿的耳垂,定定的声音,像是擂鼓,一阵阵敲在她的心上。

    莲儿自然不相信他的话,刚想要反击,墨白突然掰着她的肩膀,两人面对着面,抢先开了口:“你因为那个人碰你,就吓得哇哇大哭,可是呢,我碰你的时候你哭过了吗?”

    莲儿看着墨白,皱着眉头,思考了片刻,昨晚那个人想要亲自己,她不但不让他亲,还狠狠的将他教训了一顿,墨白对自己又亲又咬的,她不但没哭,有时候还会觉得很舒服,感觉怪怪的,但是这就是喜欢吗?才不是呢,她才不会喜欢一个和白凤哥哥处处作对的人呢。

    “那个人有老又丑,我当然不喜欢了。”

    莲儿仰着头,声音比以往的任何时刻都要大声,像是要掩饰自己的心虚。

    “那如果是你的白凤哥哥呢?如果他要亲你的这里,你就会答应吗?”

    墨白的手指在莲儿的嘴唇,黑曜石一般的眸带着说不出的锐利,她要是敢毫不犹豫说是的话,他一定要好好教训她一顿。

    “白凤哥哥才不会对我又啃又咬呢。”

    莲儿想也不想的回道,这样的答案让墨白有些哭笑不得。

    对,在她眼里,白凤就是正人君子,而他呢,则是卑鄙小人。

    “如果他要亲呢?你就会同意吗?”

    白凤哥哥对自己那么好,他要亲自己,她当然不会抗拒了,不过想到白凤亲自己的嘴唇,莲儿心里不由又觉得毛毛的不舒服。

    “当然同意了。”

    莲儿看着墨白,嘴巴丝毫不肯示弱。

    墨白看着踮着脚尖,昂着下巴的莲儿,突然将她紧紧的抱在自己的怀中,莲儿不明所以,挣扎了片刻:“墨白,你做什么?”

    墨白无奈的笑了笑,将她搂在怀中,轻轻的拍着她的肩膀:“既然不喜欢天宫,今后就不要回去了。”

    莲儿只觉得这个人莫名其妙,好端端的说这个干嘛,她从小在天宫长大,不回天宫,那在哪里?

    墨白笑了笑,眸光温柔如水,落在莲儿身上,带着说不出的诱哄。

    “天宫之中,戒律严明,那些小仙又处处排挤你,天帝也处处针对你,有什么好的?”

    这话完全说到莲儿的心里去了,天宫无趣确实让她觉得有些难受,但是最最重要的是别人的排挤,虽然有白凤哥哥,没人敢欺负她,可她总觉得中间有一层隔阂,无论她怎么努力,都无法融入进去,那个地方,真正让她舍不得就只有一个白凤哥哥而已。

    “但是——”

    “但是——”

    莲儿但是了半天,想了好久,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墨白见状,低低的笑出了声,拉着莲儿的手,指着四周的山山水水继续道:“你看长白山多好,这里和天宫一样漂亮,这个地方,没有人会排挤你,无聊的时候有小红陪在你身边,还有我,我还可以经常带你去人间玩,你想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你完全可以无拘无束的,是不是比天宫好?”

    莲儿仰着头,看着墨白,用一种颇为怀疑的眼神看着墨白,墨白笑了笑,轻轻的揉了揉她的脑袋:“你心里要是不舒服,还能对着我撒气,在天宫之中,你对着天帝能像对着我一样,想发火就发火的吗?”

    莲儿的眼睛眨了眨,因为不想白凤哥哥为难,即便心里有气,讨厌天帝,却也只能忍着。

    她一向嫉恶如仇,每每见到天帝,经常都是故意不去看他,这个样子,天帝还是不满。

    “你白凤哥哥法力高深,他要真想见你,来长白山一趟不就好了。”

    连莲儿唯一的顾虑都解决了,想来墨白这番话已经想了好久了。

    墨白一边说,莲儿一边眨着眼睛,不停的点头表示赞同,要真的回天宫的话,想要再下来就难了,今后她就很难再见墨白一面了。

    “我也没说要走啊。”

    莲儿推开墨白,眼睛却不敢看他。

    她心里明白,她早晚都是要回天宫的,长白山虽好,天宫才是她的家,她凭什么长期住在这里啊?

    “这个我要问白凤哥哥。”

    不过白凤哥哥肯定不会允许她呆在这个地方的。

    “看到了吗?”

    墨白看着莲儿,指着在平稳的水中漂流者的花灯:“赠灯定情,你现在已经是我的人了。”

    莲儿瞪大着眼睛,看着那漂流着的花灯,紧咬着唇,一张脸涨的通红:“这不算,我不知道的。”

    墨白看着莲儿,黑曜石一般的眼眸竟真的就像那日眉目传情的男女一般,一时间,莲儿的脸红的更厉害了,心乱如麻。

    “小娘子,我们成亲吧!”

    静默半晌,墨白忽然这样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