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155:逃离皇宫

155:逃离皇宫

    恭王妃生了个小世子,这消息从皇宫这偏隅一角立刻传播至整个琉璃,甚至于那些刚从灾难中慢慢恢复过来的南域,那些曾经得到过夕颜帮助的灾民们,在听到喜讯的那一瞬,不由的跪在地上,乞求上天赐福于这个孩子。

    据说,王妃怀胎十一个月才生下了小世子。据说,小世子出生之时原本晴朗的天空忽然乌云密布,雷声隆隆闪电交加。据说,小世子刚刚出生就睁开了眼睛,与寻常孩子不大相同。

    无论外边传的有多神乎,即便只是魔星转世,现在的那个被众人作为饭后谈资的小世子还是个刚出生的孩子。

    皇宫寿英殿中,夕颜刚产下孩子,身体还未恢复,尚在修养之中,而襁褓中的孩子乖乖的躺在摇篮,不哭也不闹,安静乖巧,完全不像是个刚出生的孩子。

    白皙的小脸,秀挺的小鼻子,特别是那一双大眼漆黑宛如世间最珍贵的宝石,像极了夏夜白。

    轩玉躺在摇篮的一旁,伸出两爪,轻轻的推着摇篮,依旧是吱吱的叫声,脚上的金铃作响,像是催眠的摇篮曲。

    “小公子。”

    彩云蹲在一旁,手指悬浮在半空,想要抚摸小家伙的脸,那吹弹可破的肌肤,嘴巴一张一张的,小胳膊小腿不安分的蹬着,彩云唯恐指尖一点,就把他弄碎了。

    众人都争着抢着去抱他,完完全全被这小家伙给征服了。

    而在这些人当中,夏明旭和莫云霞却是从未有过的挫败,不要说是抱,只要他们二人一碰他,乖巧平静的他便会嚎啕大哭,惊天动地,震的人耳膜发痛。

    名字,这还真不是她擅长的,不过这要是再不取,那个人,就会自作主张了。

    饶是如此,可夏明旭却是越战越勇,几乎每日都会在这寿英殿呆上一个小时,不抱他,只是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瞧得出来,他是真的很喜欢这孩子。

    晴朗舒适的午后,夕颜半躺在床上,看着摇篮的那张俊秀的笑脸,阳光映衬下,那张脸,像是上等的玉石,散发着柔和的暖光。

    伸手,刚好可以碰触到摇篮的孩子,夕颜的脸上笑容荡漾,抬眼看着同样满是温柔怜爱的彩云:“叫飞儿怎么样?夏凌飞。”

    每天不是小世子,就是小公子的叫着,总该有个名字才行。

    轩玉仰头,看着夕颜,吱吱了两声,也不知在说些什么。

    彩云正好从外边进来,身后跟着夏天辰:“夏凌飞吗?好名字。”

    夕颜听到声音,转过身,看了夏天辰一眼,然后将视线对着幽闭着的殿门,视线似乎已经穿透,越到了门外,甚至是整个皇宫。

    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还有自由的风。

    “你来了。”

    直到夏天辰走到他的跟前,夕颜这才收回视线,不咸不淡的口吻,仿佛他的到来完全就在她的预料之中。

    “夫人。”

    夕颜看着门口的方向,对着彩云使了个眼色:“夫人放心,外边没人。”

    夏天辰像是没看到她的小动作,走到摇篮前,蹲下了身子,手指轻轻的点了点怀中的小人,轻笑道:“夏凌飞。”

    夏天辰拿着小铃铛在小凌飞面前晃动,诱惑地说道,“夏凌飞,笑一个,笑一个。”

    夏凌飞虽然没有像对待夏明旭那样,直接哭出了声,不过却着实大牌的很,可行动证明,他是非常大牌的,听到那银铃的声音,眼睛都不睁一下,更不要说笑了。

    “凌飞,笑一笑?伯伯送你这个?”

    夏天辰一眼就看出夏凌飞对那铃铛不感兴趣,从怀中掏出一块金色的令牌,金牌下缀着流苏,金色的流苏在那张小脸上划过,夕颜没有瞧见,那拿着令牌的手是带着些许颤抖的,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眸,眼底其实有伤痛的暗涌翻滚。

    这张脸,精致的无关,除了那双眼睛,他比夏天朗更像自己,这是她的孩子,她说这孩子像极了夏夜白,这其中意味着什么,他如何能不懂?

    长着这样一张脸,幸运的不是夏夜白,而是夏天辰。

    小凌飞睁开眼睛,望着那金光灿灿的令牌,眼珠似乎是在转动,不过很快就闭上了眼睛,还是没笑。

    “也不知这孩子喜欢什么。”

    夏天辰笑了笑,将令牌放到摇篮上:“送给你的见面礼。”

    对夏天辰的这一动作,倒是有些出乎夕颜的预料之外。

    每个皇子出生,皇室都会为其打造一块象征身份的令牌,自周岁以后便会随身携带,可方才夕颜瞧得分明,那根本就不是象征他皇子身份的令牌,那是什么,可想而知。

    一直都知道,能够在朝堂之上争储之位的必定不是什么简单的角色,她猜测他应该是有一支自己的力量的,所以才会委托他将芷凝公主送到云州,而他也终究没有辜负她的期望。

    他现在在朝堂之上不过只是个挂牌的王爷而已,看似尊崇,却没有一点地位,若是有朝一日夏明旭想对他不利,那是他唯一可以用来保命的东西,可现在他却将那东西送给了夏凌飞。

    “夏天辰,你还是收回去吧。”

    夕颜坐直身子,将摇篮的令牌递还给夏天辰。

    这金牌,在夕颜看来算不得贵重,她只是有些无法承受住这样的心意,她原就打算等匈奴的战役结束了以后,就和夏夜白一同离开这是非之地,这东西,对她还有凌飞来说没有太大的作用。

    “还是给夏天朗吧。”

    将来他很有是琉璃的一国之君,坐拥至高无上的权利,不过这样隐秘的地下力量,他更需要,她也不想承夏天辰这么大的情面。

    拍拍屁股走人,潇潇洒洒,而现在,夏天辰为她所做的一切,她已经觉得有心理负担了。

    “准备好了吗?”

    夏天辰没有接过金牌,而是直接转移了话题。

    夕颜见他如此,知道他是下定决心要送了,看了夏天辰一眼,在心底无奈的叹了口气,心里笼着一团迷雾,除了对夏夜白,她冷血无情,薄情寡恩,甚至还几次三番和他们作对,让他们陷于险境,甚至几次都想将他们给杀了,真不知道他们看上她什么。

    可她却不知,就是因为她对夏夜白的那份情义才更让他们心动,皇室之中,最缺的便是真心,因为想要的不属于自己,所以才更加渴求。

    夕颜掀开帘子,从床上站了起来,看着窗口的位置,舒展筋骨,点了点头,那双眼睛清冽坚毅,哪里有半分的虚弱。

    “夫人,我和你一起去吧。”

    彩云走到夕颜跟前,面露担忧,此去云州,千里迢迢,夫人刚生完孩子,怎么经受的主车马劳顿。

    “不行。”

    夕颜毫不犹豫的否决,没有半点商量的余地:“你和轩玉留下照顾凌飞,他一个孩子,呆在这个地方,我不放心。”

    而且轩玉和彩云要是不跟着的话,晚上的宴会,夏明旭一定会起疑的,他若是生疑,即便有夏天辰帮忙,也出不了这皇宫,而且还会连累了他。

    “担心什么,凌飞还在这里,我肯定是会回来的。”

    夏明旭怕也是这样想的,有凌飞在手,即便她能逃得了这皇宫,但是到最后,她都必须得回来,所以他才有恃无恐吧。

    “夏天辰,靠你了。”

    夕颜看着夏天辰,四处的门窗紧闭,房间里边直燃着几根蜡烛,昏暗的瞧不清楚,可是那双眼睛却迸射出的光芒却将整个房间都照亮了一般。

    一字一句,说的并不大声,可每一个字却都是一个节拍,敲在自己的心上,夏天辰看着那双眼睛,不受控制的点了点头。

    也许今后再不会有交集,那就让我把你拜托我的最后一件事做好。

    傍晚时分,夏天辰如期赶到寿英殿,不过这次他并不是一个人,身后跟了一大群的宫女太监,还有几个上了年纪的老嬷嬷。

    “好好伺候小世子。”

    夏明旭转过身,对身后的几个有带孩子经验的老嬷嬷道,身后的一群人俯身道了是,然后走到摇篮,将夏凌飞抱了起来,彩云看了床上面色苍白,甚为虚弱的夕颜一眼,跟在了一群老婆子的身后。

    轩玉原是蹲在摇篮旁的,见夏明旭靠近夕颜,突然起身,跳到了床上,趴在夕颜的脚下。

    “身子好点了吗?”

    夕颜看都没看夏明旭一眼,细细的把玩着轩玉的毛发,她不急着回答,夏明旭似也不着急着等她的回答,只一双眼睛看着她。

    “你不是看到了吗?我身子要是好了,能躺在床上吗?”

    冷冷的声音,不难看出她的不悦,不过夏明旭早就对她冷冰冰的态度免疫了,不但不生气,脸上反而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莫夕颜,我——”

    他还没把话说完,夕颜就抢先了,瞪了他一眼:“请叫我恭王妃。”

    疏离淡漠,没有半点商量的余地。

    夏明旭看了夕颜板上,叹了口气,惆怅而又悠长:“我就那么让你讨厌吗?”

    他做了那么多,不过只是希望她能留在他身边而已。

    夕颜冷哼了一声,愤怒的扯过被子,躺了下去,头却不慎撞到了床榻,夕颜叫了一声,顿时捂着被撞到的地方,全身痛的蜷缩成一团。

    “怎么了?”

    夏明旭几步冲了过去,捉住夕颜捂着脑门的手,一双眼睛瞧着夕颜红肿的额头,关切的问道。

    “别碰我。”

    夕颜没好气道,挥开夏明旭的手,脸色越显苍白。

    夏明旭见夕颜这模样,忍不住想,这事若发生在以前,她一定哼都不会哼一下吧,可现在,她居然会因为这点伤痛,痛的脸色苍白,这样虚弱的她,夏明旭不由的更加怜惜起来。

    “好,我不碰。”

    他松开手,站直身子,果真乖乖的没有再碰夕颜,如果一辈子都这样,那该有多哈哦,即便自己一辈子不被她待见,可至少,那个叫莫夕颜的女人在自己的身边,她的身边就只有一个角夏明旭的男人。

    她说的没错,他想要的确实太多,对他来说,她就像是九重天上的星辰,可望而不可即,他想要摘取,可心里却清楚的知道,那是他不可触及的遥远,可日日仰望,只会让心里的渴求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夕颜躺在床上,被子一掀,直接将脑袋都给捂住了,轩玉跳到了床外,对着夏明旭张牙舞爪。

    夏明旭正觉得尴尬,珠帘被掀开,一群老妈子拥簇着彩云走了进来,事实上,那众星捧月一般的人物是夏凌飞。

    “夫人。”

    彩云抱着夏凌飞走到背对着夏明旭的夕颜跟前,夕颜听到彩云的声音,转过身,掀开被子,苍白的脸衬的额头那一块越发的红。

    “夫人受伤了。”

    彩云面露担忧,焦急道。

    “就是撞了一下,哎呀,我看看。”

    夕颜笑了笑,将夏凌飞从彩云的手上接过:“我的飞儿今天可真漂亮。”

    不过一会的时间,他换上了一身明黄的小短袄,袄上绣的是麒麟的图案,下边是一条小棉裤,绣着八只爪子,依照琉璃的惯例,只有皇上亲封的王爷才有资格用这八爪的麒麟图案,也就是说,即便你是皇上的亲儿子,也未必能穿上这样的衣裳,所以能穿上这样衣裳的大都是战功赫赫的,琉璃天下已定,海内生平,哪里还有什么功绩,再说了,这不过是个刚出生没几天的孩子,哪里就有什么战功可言了,这龙飞凤舞的麒麟图,不过是为了昭显皇上对他的疼爱而已。

    因为还太小,所以也就没戴什么链子玉坠之类的东西,不过那张小脸,粉嫩粉嫩的,夕颜越看越喜欢,低头,在他的脸上,重重的亲了一口。

    疼爱些也好,她不在皇宫,有些人也不敢轻举妄动,因为夏天朗是夏天辰的孩子,所以至今仍未有催立太子之事,飞儿留在皇宫也少了一份危险。

    方才那脸还是阴沉的,可这会,已经换上了温柔的笑容。

    “飞儿吗?你取名字了。”

    夕颜低头哄着怀中的夏凌飞,没有搭理夏明旭。

    “只是小名吗?”

    “不是。”

    夕颜头也不抬,直接回道。

    “夏凌飞,他的名字,凌越天地,飞出这牢笼一般的皇宫。”

    “你就那么讨厌皇宫吗?”

    夏明旭挥了挥手,身后的宫女太监纷纷退下,他看着夕颜,那里边,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眷恋,还有几许疲倦。

    “皇上不是很清楚吗?如果可以选择,我现在怎么会在这里。”

    几句话下来,夏明旭便不知该说些什么,他本就不是擅长言论的人,更何况这件事是他理亏。

    “若是被其他大臣知道,恭王妃在这寿英殿不是静养,而是被他们英明神武的皇上囚禁,他们会怎么想?天下百姓又会怎么看待您呢?”

    是呀,若是被其他的大臣知道,他夏明旭为了一己之私,将对自己有救命之恩,同时也是有功于社稷的恭王妃囚禁于此,甚至于乌为汗联合,他们必定会唾弃自己吧,此等忘恩负义,为了个人儿女私情将不顾江山社稷的人,有什么资格做着一国之君。

    天下百姓会怎么看待他?谁都会看不起他吧,尤其是南域的那些灾民,他们一定会觉得自己比那个贪图酒色,置百姓生死于不顾的芷兰王还要不如吧。

    “皇上,皇后和其他娘娘还有朝中的大臣都在聚英殿等候了。”

    “朕知道了。”

    夏明旭转过身,一派的威严。

    “你不一起过去吗?”

    夏明旭看着夕颜,眼神含着期冀。

    夕颜直起身子,将孩子抱给彩云,没好气道:“你不知道坐月子的人吹不得风的吗?再说了,今日参加宴会的人都是盛装打扮,我这个样子怎么去啊。”

    夏明旭随着夕颜的手将她上下打量了一遍,衣裳整齐,就是发丝有些凌乱,即便是现在这素颜的模样,依旧美的让她心动,即便就这个样子出去,只要往那里一站,其他的女即便在怎么装扮,也都只会成为她的陪衬吧。

    当然,这样的话也只能在心底想想而已,若是说出来,怕是又会被她借机嘲弄一番,这样的话,也就只有他的七皇弟说,她听起来才会觉得心花怒放吧。

    “好好照顾凌飞。”

    夕颜看着彩云,似含着巨大的嘱托之意,彩云看着夕颜点了点头,夏明旭看着夕颜,眼底暗潮涌动。

    “孩子还小,不能吹风,让人好生照看着,要是生病了——”

    夕颜看着夏明旭,顿了顿。

    夏明旭笑了笑,走到夏凌飞的跟前,很聪明的没有抱他,而是轻轻的点了点他的脸,那个地方,似还存着夕颜亲吻留下的痕迹,那暖暖的感觉,直达心扉。

    夏凌飞瞥过头,满嘴的奶泡吐在夏明旭的手上,哇的哭出了声。

    夏明旭吓了一大跳啊,慌忙收回自己的手,低头看着满手白白的奶泡,有些哭笑不得,这孩子,似乎比她还要讨厌自己,不过没关系,他还小,只要自己真心对他好,早晚他会感觉得到。

    可是他却不知,他对夏凌飞的好,从一开始动机就不单纯。

    彩云看着夏明旭手上的奶泡,险些没笑出声,低着头,看着怀中的夏凌飞,满是赞许。

    轩玉就不那么客气了,吱吱的叫了几声,若不是夏凌飞那模样看起来太小,他一定会兴奋地跳上去,冲到夏凌飞的怀中,在他的脸上重重的吻上了几口。

    “吐了?”

    夕颜瞥了略有些狼狈的夏明旭一眼,眉梢眼角皆带着笑意,嘴角上翘,幸灾乐祸的意味相当明显。

    “过来给我看看。”

    夕颜伸手,将夏凌飞嘴巴的奶擦掉,彩云递上手绢将夕颜的手擦干净,夕颜抱着夏凌飞,两人脸贴着脸,白白净净的脸,小孩子身上特有的奶香味,夕颜越看越欢喜,心里那股也在慢慢的滋生。

    “吐了,等下出去可能会饿,夏明旭——”

    前面的声音不小,皇上那两个字特别响亮。

    夏明旭脸顿时一红,忙背过身,走了出去。

    夕颜看着那渐渐消失的明黄背影,想着方才那张因为生病而苍白的脸上那一抹血红色,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其实,他们都不是坏人,如果说真有什么错的,那就是妄想得到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这些都无可厚非,只是不该将主意打到她的头上。

    “乖乖等妈妈回来。”

    修长的指尖,指甲修理的整整齐齐,圆润一场,划过那张白净娇小的脸。

    “不需要很久的。”

    她低头,吻上了他的嘴巴,丝毫不在意那个地方刚刚突出了白白的小奶泡。

    “我的飞儿真香呢。”

    夕颜笑了笑,自己从床上了站了起来,将孩子郑重的送到她的手上,一把将轩玉抱到了怀中:“我可就将他交给你们了。”

    “夫人,你小心点。”

    夕颜拍了拍彩云的肩膀,点了点头:“我觉得我的身手和以前一样好。”

    在彩云看来,这话太过夸张,不过夕颜却能感觉得到,虽然剩下夏凌飞没几天,她的身子并没有别人说的那些不适,自生下这孩子,睡了一觉,她便觉得舒服了许多,这几日一直在装,不过是掩人耳目而已。

    虽然比不上从前,但是一般人绝对不是她的对手。

    “好了,出去吧,别让皇上等的太久。”

    夕颜走到床边,拿出准备好的小披风,盖在夏凌飞的身上,轻轻的抚摸他的脸,心头忽然好想有了另外的牵挂。

    轩玉跳到夕颜的身上,看着夕颜的右手,晃了晃脚上的铃铛,夕颜侧过脑袋,挥了挥手上的铃铛:“去吧。”

    轩玉在夕颜的脸上蹭了蹭,纵身一跃跳到彩云的肩上,彩云抱着凌飞,走了出去。

    夕颜看着他们的背影,转身回到床上,盖上被子躺好,闭上眼睛,背对着外边,似乎是睡了过去。

    “皇上。”

    是彩云的声音。

    “你怎么也跟着去了,朕会让人好好照顾凌飞的,你留在这里照顾夕颜。”

    “夫人累了,已经歇下来了,我等会就抱小公子回来。”

    冷淡的声音,像是在执行任务一般,全然没有和夕颜在一起的暖意。

    门外恢复了无声的安静,夕颜躺在床上,侧耳倾听,直到那脚步声渐渐离去,再也听不到,才从床上了坐了起来。

    掀开帘子,猫着步子,透过门口的缝隙,太阳刚刚落下,月亮还没出来,偏僻的寿英殿却是灯火通明,四周来来往往,偶尔会有人影晃动,但并不是很多,看样子,夏明旭也没料到自己今晚会离开。

    他是个谨慎的人,这样做,想来莫云霞帮了自己的大忙。

    夕颜回到房间,退下自己身上的衣裳,换上了事先准备好的太监服,大小刚刚合身,和黑色很相近,夕颜笑了笑,取出两把小小的飞刀藏在腰上,包袱自然是不能带了,不过夏天辰的那张祁连山地形图却被她塞在了怀中。

    夕颜刚将东西准备好,外边便有笛声传来,那笛声并不悠长,略带着急促,夕颜瞧了眼外边,将门打开,身子如猫一般窜了出去,寿英殿的地形她已经很熟,再加上这个时候大家都将视线集中在聚英殿,寿英殿就只有几个宫女,夕颜轻而易举的避开了他们。

    出了寿英殿,再往前走便是湖畔,这地方树木繁多,较为偏僻,还有不少低矮的树丛,用来隐身是再好不多的了。

    又是一急促的笛音,夕颜顺着方向看去,夜里,她的视线好的惊人,虽然只有一瞬,不过那宫墙一角确实有脑袋探出来。

    脚尖点地,虽没有轻功,可那身子却像是飞燕一般,夕颜很快走到墙角。

    “夏天辰。”

    夕颜试探性的叫了一声,黑夜中,她的肩膀被人捉住:“真的决定了吗?莫夕颜,你当真就这么讨厌皇宫吗?”

    夕颜转过身,那双眼睛在暗夜中,锐利如鹰:“废话少说,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