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妖娆

庶女妖娆 > 番外7 秘密

番外7 秘密

    窦猛急躁了一天,他是没料想到窦念会回来的这么快,这小子是属狗的吧,这么快回来纯粹是碍眼。终于等到天黑,等到窦念那臭小子回他自己的院子休息。窦猛一声不吭的跟在陆瑾娘身后,挥挥手,让伺候的人都下去。

    窦猛站在陆瑾娘身后,亲自动手取下陆瑾娘的头饰,身上的各种首饰,放下她的头发,拿起梳子帮陆瑾娘梳头。

    陆瑾娘悄声一笑,真是个傻瓜。将手放在窦猛的手上,“窦郎可是生气了?”

    窦猛大度一笑,“娘子说笑了,为夫怎么会生气。看见念哥儿回来,见你们母子相处融洽,为夫只有高兴的。”

    “窦郎这话可是真心?”陆瑾娘笑着问道。

    窦猛自然是点头,“当然是真心。”

    “怎么我觉着窦郎在看念哥儿的时候一脸的咬牙切齿,可是在想着怎么收拾念哥儿?”陆瑾娘笑着问道,并且转过身看着窦猛。

    窦猛无处躲闪,一脸义正言辞的说道:“瑾娘绝对是看错了,为夫怎么会咬牙切齿,那绝对是错觉。”

    “错觉吗?”

    窦猛连连点头,那当然是错觉。

    陆瑾娘笑着,“错觉就好。你我二人亏欠念哥儿太多,你以后不可对他太过严厉,也别在安排事情给他做。就让他陪着我,好好的过几天清净日子。”

    窦猛咬碎了牙,那小子果然是来克他的。不过面上还要露出心甘情愿的笑容,“当然,他做儿子的,也该在你跟前尽尽孝。”

    陆瑾娘笑着,靠在窦猛的身上,双手圈着窦猛的腰身,“窦郎,真好。我都在想这一切是不是在做梦,没想到有这么美好的一天。窦郎,让这样的日子停留久一点吧。咱们暂时就别出院门了,这江南的风光就足够咱们看上许久。等到合适的时候咱们再出远门去别的地方好不好?”

    “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你知道的,只要是你提出的要求,我没有不答应的。”

    “窦郎你对我真好,你说我该怎么回报你了?”陆瑾娘抬着头,眼睛亮亮的,包含着无数的信息。

    窦猛心动,附身吻上陆瑾娘的眼睛,“瑾娘的这双眼睛长得最好了。为夫最是喜欢。”

    陆瑾娘神色闪了闪,这话好熟悉,似乎在另外一个男人那里也曾听到过。不过很快陆瑾娘就将这个念头甩了出去。

    窦猛抱着陆瑾娘,“既然瑾娘说要回报,那不如就肉偿吧。”

    陆瑾娘失笑,这个男人啊,还是这么直接这么的急不可耐。点点头,“那窦郎可要怜惜,太过荒唐了,妾身可是不答应的。”

    “放心,为夫定会让娘子满意的。”窦猛抱起陆瑾娘,放在床上,放下蚊帐,挡住所有春光。

    一夜放纵,第二天早上,陆机娘不出意外的起晚了。看看外面的天光,再看看透过窗户射进来的阳光,陆瑾娘只觉无奈。那窦猛就跟个毛头小子似得,一点都不知道节制,只会一味的做啊做。陆瑾娘突然有个荒谬的想法,总有一天她会被做死在床上的。

    拍拍脸颊,真是被窦猛带坏了,她都变得邪恶起来。

    窦念来的不早不晚,陆瑾娘收拾妥当,刚出门,窦念就来了。窦念拉着陆瑾娘在花园里散步晒太阳,略微用过饭后,又说要陪着陆瑾娘出去玩儿。陆瑾娘也想多点时间跟窦念在一起,哪有不答应的。倒是窦猛,一早起来就没见到人,问了邓福,说是人已经出门去了。

    陆瑾娘笑笑,没再追问。自从画舫游河之后,窦猛就变得很忙。陆瑾娘心知窦猛是在忙着外面的事情,至于窦念,或许并不是单纯的回来陪着她玩儿的。不过哪又如何,这些对陆瑾娘来说,并不是要紧的。只要人平安在身边就好。这年头,谁没点不与外人道的秘密,她也有一个惊天的秘密,而窦猛自然也有他的秘密。比如那些海盗,就是一个很好的线索。但是她并不打算探究,她等着窦猛或者窦念主动同她提起。

    两人去了宝光寺,这宝光寺香火旺盛,信男信女极多。即便是下午,宝光寺也是烟火缭绕,人来人往。

    站在山头,向下眺望,不说别的,这地头的风光倒是极美。陆瑾娘几乎都爱上这地方了。

    窦念站在旁边既是陪伴也是护卫,“娘,要不要去烧香拜菩萨?”

    陆瑾娘轻笑一声,“不用了。”

    邓福暗地里想着,以陆瑾娘的身份地位,有哪个菩萨受得起她的跪拜?再说了那泥塑的菩萨,即便披了一身金衣,那也改变不了泥塑的本质。所以这寺庙里供奉的菩萨根本就受不起陆瑾娘的一拜。

    陆瑾娘哪里会想那么多,她只不过并不是那么虔诚的相信罢了。既然心不虔诚,又何必去拜。在这寺庙周围看看风景,添点香油钱倒是可以的。

    来到寺庙后院,这里比起前院,倒是安静了许多。这时节没什么景色可看,若是再冷一点,那腊梅该是开了,那时候再来,倒是赶上了好时候。

    前方走来一行人,打头是个一对男女。看两人眉眼,该是兄妹。

    那男子见了窦念,顿时眼前一亮,着急的就要过来想见。那女子也是一脸娇羞,那眼睛偷瞥着窦念,那眼神分明含情。这是少女春心萌动啊。陆瑾娘不由的觉着好笑,看来她是不用担心窦念的终生大事,这桃花运不就来了。就是不知是个好桃花,还是个烂桃花。

    窦念自然也见到了那兄妹二人,只是窦念并没有同陆瑾娘介绍,显然这兄妹二人在窦念心目中不过是泛泛之交,所以他觉着没必要介绍给陆瑾娘认识。

    陆瑾娘倒是饶有兴趣的看着。

    那男子大步走了过来,“远远的就看见了,觉着眼熟,走近一看,果然是陆兄。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陆兄,咱们果真是有缘分。”

    陆瑾娘挑眉,陆兄?原来窦念连真名都没告诉对方,果真是泛泛之交。陆瑾娘了然,也不干涉。

    窦念一脸客气的笑着,“原来是沈兄,幸会。”

    沈姑娘也跟了过来,一脸羞涩的福了福身,“陆大哥,小妹这厢有礼了。”

    窦念笑笑,“沈姑娘客气了。”

    沈公子同沈姑娘都朝陆瑾娘这边看来,毕竟陆瑾娘身份不明,却又跟在窦念身边。关键是陆瑾娘气度凛然,绝不会让人误会成是一般妇人。这两兄妹自然是十分好奇。可是窦念明显没打算介绍陆瑾娘给他们认识。

    陆瑾娘含蓄笑着,窦念这样很不好,但是她并不干涉。孩子大了,自然有孩子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她做母亲的干涉太多不好。

    沈氏兄妹二人有些尴尬,不过沈公子长袖善舞,显然是长期在外面走动交际应酬的,转眼就错开了这个尴尬的事情,同窦念诉说起分开后的情况。这兄妹二人都是江南地界的人士,家中从商,也就难怪规矩上多有不讲究的。说是来这里是因为一笔生意。至于沈姑娘,则是出门跟着长点见识。

    陆瑾娘微微一笑,商人家的规矩果真很随意。一般人家哪里会让一个未出嫁的姑娘这么乱走。

    那沈姑娘红着脸颊望着窦念,只可惜那媚眼都白抛了,窦念根本不为所动。沈姑娘干脆主动出击,“陆大哥,咱们也算是有缘,竟然会在此处遇见。陆大哥,不如今日咱们兄妹做个东道请陆大哥赏脸,还有这位夫人。”

    沈姑娘朝着陆瑾娘这边笑笑,陆瑾娘则是回她一个笑。

    沈公子也在一旁帮腔,“说的是,陆兄可不要推辞,咱们难得遇上,这会时辰还早,我这就让人去订地方。”

    窦念摆手,“沈兄客气了,今日还有别的要事在身,实在是抽不开手,今日就免了。改日吧,等改日得了空,我再请二位。”

    “既然这样,我也不能为难陆兄。还请陆兄告知在下住处,改日登门拜访。”

    窦念笑着,“拜访就不用了,还是沈兄告知我你们的住处,我去拜访你们才是。”

    沈公子心想这陆兄还真是油盐不进,滴水不漏。不过有心结交,只能将自己的住处告诉了窦念。

    说了一番话,窦念心里头有些不耐烦了,拜别二人,带着陆瑾娘走了。

    沈氏兄妹还站在远处望着,沈姑娘跺脚,心里头有些不喜,他们都这样了,那陆念还是一点面子都不给。“大哥,咱们该怎么办?”

    沈公子笑笑,问沈姑娘,“你可有关注那位夫人?”

    “关注她做什么?”

    沈公子摇头,有些话无需说明白。他虽然只是随意的扫了两眼,但是却看出那一身简单装扮中的不凡。尤其是那夫人的气质,绝非普通人。还有周围随侍的人,齐中还几个都带着兵器,个个脸上都带着杀气,好似将他们兄妹当做了图谋不轨的人。这样的一行人,岂能是普通人。这下子沈公子对陆念越发感兴趣了。他直觉的认为,若是两家能够搭上真正的关系,他们沈家将受用无穷。

    不过此事还需要好好谋算,很明显那陆念对人有十分的警惕心。这倒是难办的很。

    陆瑾娘同窦念出了宝光寺,就朝另外一个山头行去。那山头也是给人游玩的,路上也有供人休息用的亭子。窦念搀扶着陆瑾娘,“娘,要不坐轿子上去吧。”

    陆瑾娘摇摇头,并不答应,“不用,这点路算不得什么。”

    窦念却很担心,陆瑾娘多年养尊处优,哪里吃的了这个苦。没得把人给累死了。

    看到前面有了个亭子,窦念欣喜,说是累了,要去前面亭子休息。

    陆瑾娘自然清楚窦念是为她着想,也不推辞,跟着窦念上了亭子。邓福带着人,快速的布置上周围,在圆凳上搭上锦帕,又摆上茶水点心,这才请陆瑾娘入座。

    陆瑾娘站在亭子里,朝四周张望,果然出门走一走,人都精神了许多。看来以后还需要时常出门来走走才行。只是脚上的酸痛也是不能忽视的,果真是养尊处优久了,受不得一点苦。陆瑾娘摇头笑笑,看来真的要改改贪图享乐的毛病了。

    “娘,累了,坐下喝杯茶解解渴。”

    窦念扶着陆瑾娘坐下,陆瑾娘心中欢喜,对窦念说道:“你也坐下,陪着娘亲说说话。”

    “好。”窦念亲自煮茶,冲泡。“娘,尝尝儿子的手艺。”

    陆瑾娘端起茶杯,品了一口,茶香回味,“不错,这是今年的雨前茶,虽然不如当季采摘的时候那么醇香,却也是难得的好茶。这冲泡的手艺也不错,不过还需多多练手。”

    “儿子听娘的。”

    母子两人喝茶吃点心,顺便欣赏周围的景色,还看到路上不少人都在往山上走。都是要爬到山顶,一览众山小。陆瑾娘跃跃欲试,她也想一口气冲到山顶,不过貌似体力比不上别人。若是坐轿子上去,那还不如不上去。

    休息着休息着,到了最后陆瑾娘已经没了上山顶的决心。干脆原路返回,打道回府。

    回到窦府,窦猛还没回来,时辰已经不早,陆瑾娘就和窦念先用了晚饭。用过饭后,陆瑾娘同窦念在花园里散步。陆瑾娘一直到这会才问窦念,“白日里间的那沈家兄妹,可是有什么来历?”

    窦念笑道:“娘误会了,不过是一般的商户人家罢了。”

    “哦,我看那沈姑娘对你倒是有情谊。”陆瑾娘打趣的说道。

    窦念抓抓头,“娘不说,我都没注意。反正咱们不同他们来往,有没有情谊也是她自个的事情。”

    陆瑾娘摇头笑笑,窦念这性子还真是同窦猛一样。陆瑾娘又好奇的问道:“你都这么大了,这些年一直在外面东奔西走,定是认识了不少人。可有遇见动心的人?”

    窦念摇头,“娘就不用为我操心了,我若是真遇到了,一定会抢了来做媳妇。”

    “你这人啊,既然不愿意我提起,那我就不说了。”

    “多谢娘。”

    陆瑾娘拍拍窦念的手,这孩子主意正的很,还真是不好管。可是完全不管也是不行的,只能循序渐进的来。

    窦念突然将伺候的人赶到远处,一脸严肃的看着陆瑾娘。

    陆瑾娘倒是意外,窦念小时候倒是这么个样子,长大了可少见了。今儿又是有什么事情。

    窦念一脸犹豫,似乎还没下定决心。“娘,儿子有秘密想要告诉你。”

    陆瑾娘只觉好笑,“秘密?什么秘密?可是你在外面做了什么坏事。”

    “不是的。其实这秘密不是儿子的,是父亲的。”

    窦猛?陆瑾娘蹙眉,若是说窦猛有秘密,这话绝对是真话。就窦猛那样,岂是没有秘密的。不过陆瑾娘很平静,哦了一声,“你父亲的秘密,你想要告诉娘。那你父亲知道吗?”

    窦念摇头,“父亲不知道,不过儿子觉着娘该知道。”

    陆瑾娘掐了一片叶子把玩,“我该知道?可是你父亲并没有同意,不是吗?若是真有什么秘密,也该是你父亲告诉我,不是吗?”

    “娘难道不好奇吗?”窦念好奇的问道。

    陆瑾娘笑了笑,“好奇,我当然好奇。可是我既然同你父亲在一起,就该尊重他。他若是觉着我该知道,他迟早会告诉的。我相信他。”

    窦念有些手足无措,“可是我想告诉娘亲,我觉着娘知道了,也能给我出出主意。”

    陆瑾娘蹙眉,窦念这是怎么回事。不过他还是很坚定的说道:“不了,既然是你父亲的秘密,那我就该听你父亲来说,而不是听你来说。”

    陆瑾娘要走,她已经没了继续散步的心思,她觉着还是回去的好,也好让窦念冷静一下。但是窦念却拦住了她的去路,“娘,你该听我说完。”

    陆瑾娘叹气,看着窦念,“你真的要说?真的想我听你说?”

    窦念坚定的点头,他就是这么想的,他觉着陆瑾娘该知道。

    陆瑾娘揉揉眉心,还真是麻烦。“行,既然要说,也别在这里说。去书房吧。这会外面太凉,久了会生病的。”

    窦念沉默的跟在陆瑾娘身后,回到了书房。邓福上了茶水就退了出去,将空间留给这母子两人。陆瑾娘端起茶杯,看着窦念,“现在可以说了,我听着。”

    窦念这会倒是紧张起来,看着就如同他这个年龄的人一样。窦念望着陆瑾娘,显得有些局促,“娘,我想说的秘密是同父亲的身世有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