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对头失忆后

死对头失忆后 > 男人,不要不知好歹

男人,不要不知好歹

    雨后下午,鸟叫虫鸣。

    盛淮百无聊赖的趴在桌边,歪着脸看外头的大操场。

    清新的雨后空气卷着微风吹到他的脸上,半开的窗户玻璃上映着他半张白皙软嫩的小肉脸蛋,浅浅的阳光一打,像是给他镀了一层柔光,自带美颜滤镜。

    盛淮杏眼微眯,小小的打了个哈欠,又趴下去了。

    第二节课的下课铃刚响起来没几分钟,外面就有学生抱着一沓子卷子冲进来,高声喊着:“来了来了,新鲜出炉的周测数学成绩!兄弟姐妹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盛淮,你的!”

    一阵风刮过课桌,衣角打在了盛淮的脑袋上,盛淮揉着眼睛昂起头来,正看见一张数学卷子落到他的面前,上面硕大的“79”分刺得盛淮眼睛生疼。

    又、又不及格!

    盛淮的困意全都给起飞了,扯着卷面“哗哗”的把卷子塞进课桌里,他前脚刚塞进去,后脚就听后面的同学们小声喧哗:“哇,听说了没有,傅衍这次又是满分哎。”

    傅衍在没进特快班的时候在九班待过大概半个月,跟九班的学生有几分交情,再加上傅衍本身就是个耀眼□□的人,所以盛淮走到哪儿都能听到他。

    盛淮一张脸顿时鼓成了小包子,趴在桌子上拿笔戳本。

    戳着戳着,他气哼哼在纸上写出了个“傅衍王八蛋”五个字,又恶狠狠的勾掉涂黑。

    讨!厌!死!了!

    他现在只要一闭上眼,耳朵里就是今天中午时候傅衍对着他的笑!都快仨小时了,根本忘不掉。

    笑个屁呀!

    盛淮的笔尖都把纸张划烂了才觉得出了口恶气,笔才刚收起来就听见队友在召唤:“盛淮,走啊!打篮球。”

    盛淮满肚子火儿顿时抛到脑后了,“蹭”的一下跳起来跟着一群朋友们往楼下跑,脑袋顶上一小撮头发颠儿颠儿的跟着颤。

    他们学校下午的第三节和第四节课是自习课,一般没有老师过来占课,所以这两节课就成了一些学生们的天堂,女孩子们都聚在一起聊天,或者手拉手去洗手间,男孩子们时常会抱着篮球跑到篮球馆里偷偷打上两节课。

    当然,这样风险很大,如果被巡逻的班主任抓到都会被好一顿收拾。

    但是只要没有老师发现,他们就能痛快的打上两节课。

    跑出去打篮球的人不少,他们跑到体育馆篮球场的时候,隔壁理科八班的人都到了。

    因为八班跟九班离得比较近,所以俩班的孩子们混的都熟,一到了下午,都统一抱着篮球,拎着水瓶,彼此对一个熟悉的眼神,然后悄咪咪的顺着体育馆的窗户翻了进去。

    今天周五,体育馆不对外开放,而是给小三门的学生们用。

    体育馆一共三层,一楼是篮球场,二楼是音乐馆,三楼是舞蹈馆和美术馆,每周五的下午小三门的学生们都会在体育馆排练,所以不让同学们进去打篮球。

    但这并不能阻碍篮球少年们的热血激情!

    盛淮是最后一个翻进来的,他手脚稍笨,反应慢,翻进来的时候还险些摔下窗沿,但他自己并不在乎,就像是头哒哒哒的小野鹿一样,一头扎进了篮球场里。

    盛淮打篮球很一般,他个头不高,也就一米七多,身材清瘦满身软肉,跑不过撞不过跳的还不高,一般都是整场划水、跑出去捡球那个。

    但他又菜又爱玩儿,哪怕一直没摸上几次球,也高兴的满场乱蹦跶,跑的满头大汗,连白色背心都给浸湿了一小片。

    但盛淮的美妙日子并没有持续很久。

    因为在他终于抢到一个球、准备来个三分球惊艳全场的时候,体育馆的大门被人从外面打开,八班和九班的班主任一起冲进来,两个四十多岁的老男人矫健的过分,颠着啤酒肚冲进来,一人手里拿着根教鞭,追在自己班学生屁股后面抽。

    “让你们不好好上课!”

    “玩玩玩!就知道玩,都给我叫家长!”

    如同两头大肥鹅扑进了鸡群里一样,学生们当场炸开了锅,一个个扭头嗷嗷嗷的往外跑,偏偏门口还站了个教导主任,抱着胳膊堵着门,谁都出不去,被自家班主任抽的跟陀螺一样团团转。

    瓮中捉鳖啊这是!

    电光火石之间,盛淮扭头就往楼上跑。

    他决定跑到楼上的小三门训练的地方里去,找间空教室藏着,等老班走了,他再偷偷摸摸溜出去。

    淮淮机智!

    盛淮人瘦又激灵,贴着墙走还真没人发现他,一个拐弯他就冲上了二楼,一口气跑到了一间教室门口。

    好死不死,他这样一跑,后面也有同学跟着跑上来了,跑上来的同学一多,就吸引了班主任的注意力,他们九班班主任都胖成球了,费劲的摁着腰跟在后面往上跑,一边跑一边喊:“都给我站住!”

    这谁能站住啊!

    盛淮一咬牙,瞅准一间教室,直接推门冲了进去。

    盛淮冲进去后才发现这是一间钢琴室。

    钢琴室很大,大概有六十平米,窗户是半开着的,一阵微风吹来,窗户上的窗帘被吹得飘起,又缓缓地落下来,窗外的枝桠嫩绿,教室内侧对着门口的方向里面摆着一架黑色的大钢琴,钢琴座位上坐着一个脊背挺直的男生。

    对方正在弹钢琴。

    盛淮不懂钢琴曲,他只能看到那琴上有十根手指在飞,阳光雀跃在指尖,灵动的音符飘在半空中,对方的脸浸在光线里,只露出一个下颌线,看的不太清晰,盛淮只能看见对方挺直的白色衬衫。

    恰好此时对方一曲结束,房间内最后一丝音乐消失,盛淮听见了走廊那头传来的沉重脚步声。

    糟糕,老师追来了!

    盛淮当机立断,拔腿就奔向了音乐教室里唯一的那架钢琴。

    钢琴底下是有一部分空间的,盛淮灵活的往里一钻,缩成一团,像是个小鹌鹑,然后一抬头,双手合十,一脸恳求的小声说:“拜托了同学你一会儿——”

    就这么一抬头,盛淮看见了对方微微垂下来的眼。

    对方从头到尾都没动过,盛淮推门他没动过,跑过来他没动过,钻进来他也没动过,他唯一的动作,就是微微垂下眼帘,和蹲在钢琴下、两膝间的盛淮对视。

    盛淮的脑袋嗡了一声,后半截话卡在了喉咙里,怎么都说不出。

    他看见对方那双单凤眼落下来,眼尾微微一弯,像是看着什么有趣的事物一样,垂着眸看着他。

    盛淮:!!!

    傅衍怎么会在这里啊!

    这儿不是小三门练歌的地方吗!

    关他一个特快班什么事儿啊!

    但是他人已经缩进来了,现在出去好像也不太好。

    呜呜呜淮淮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劈地缝啊?

    七月的午后光线明媚,傅衍只要一垂下眼帘,就能看见盛淮缩成一团,他骨架小,人又瘦,蹲下来的时候又小又乖,两只手在下巴下面纠结的团成一团,粉嫩的唇皱巴巴的挤在一起,满脸的为难。

    一看就知道是在想什么。

    没见是他的时候,估计就想找个地方躲,见了是他,想出来又不知道怎么出,现在恐怕都恨不得找个地缝一头把自己钻进去。

    傅衍突然觉得他的指骨有些痒。

    他发现,盛家的这位小弟弟总是能给他惊喜。

    和盛伯母的暴怒护食不一样,盛淮是个天生的傲娇小奶猫,看上去凶巴巴的,但是你伸手指头一杵,就能把他杵的倒地上乱滚,喵喵叫着根本爬不起来。

    如果盛淮此时能够抬头看一眼,就会发现傅衍的手骨缓缓地拂过钢琴,像是急于找点东西捏着,免得一会儿他这手不听话,送下去掐了谁的脸。

    恰好此时,钢琴室的大门被人猛地推开。

    九班班主任累的都喘不上气了,四十多岁老男人穿着皮鞋西装,哪追的上那些小年轻人啊?一推开门,胳膊就撑门框上了,气喘吁吁的问:“同学——啊,傅衍啊,看见盛淮了吗?”

    躲在钢琴底下的盛淮如梦初醒。

    班主任居然知道是他!

    绝对不能被发现!

    眼下正是即将召开家长会前的关键几天,万一被班主任记上了,下周开家长会给他妈妈上眼药,他回家肯定要遭殃。

    别说不让玩电脑了,说不定还会克扣零花钱,不让他出去玩,再找几个家教给他补习。

    亲娘啊,这不是淮淮想过的日子!

    一想到此,盛淮也顾不上什么尴尬不尴尬的了,豁出去了!

    男子汉大丈夫,成大事不拘小节!

    只见盛淮一咬牙一跺脚,颤颤巍巍的伸出来两根小手指头,小心翼翼的捏住了傅衍的校服裤子,然后昂起头来,鼓着小脸蛋,凶巴巴的看着傅衍,用眼神威胁他。

    你要是敢把我交代出去就别怪我不客气!

    我求你办事你不要不知好歹!

    接收到了盛淮的眼神,傅衍摁在琴键上的手指一顿,他眉头一挑,继而收回视线、侧过身子去面向门口,像是没听清似得又问了一遍:“什么?”

    他这么一动不要紧,在里面的盛淮被他的两条腿挤的险些蹲不稳,一头直接抱上了傅衍的膝盖才堪堪稳住,他的脸被压在傅衍的膝盖上,硬邦邦的,傅衍的膝盖还不老实,来回动了两下,挤压的盛淮脸上的肉都跟着扭曲起来了。

    盛淮被揉着也不敢出声,气鼓鼓的仇视傅衍。

    你就是故意的吧!

    等班主任走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盛淮!”班主任才刚喘匀气,中气十足的又重复了一遍:“之前九班的,小圆脸,一米七,到你肩膀头子那个!”

    班主任本来也就是随口一问,但他没想到,他问过之后,傅衍却突然笑了。

    傅衍生了一张薄情的脸,平日里神色冷淡,看起来不大好接近,但一笑起来却像是春水消融了一般,远远一看竟像是发着光的。

    “不知道老师说的——”端坐在椅子上的傅衍含笑起身,顺便踢走了椅子,露出了底下一脸震惊的盛淮:“是不是这个?”

    班主任:好小子躲这儿了!

    盛淮:傅衍王八蛋啊啊啊!

    作者有话要说:  已完结警校硬攻软受文:《偏执大佬爱上我》《小兔子》《少年狂》

    写的超好康的姐妹们快去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