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对头失忆后

死对头失忆后 > 小妖精盛淮

小妖精盛淮

    盛淮在第二天是被老师和傅衍一起叫醒的。

    老师大概也没见过能在禁闭室里睡得这么香的人,喊了盛淮两声都没喊醒,最后反倒是从另一间禁闭室里出来的傅衍走出来,上手捏了盛淮的脸。

    盛淮的脸软,弹性大,一扯就像是棉花一样,粉嫩的唇都跟着被咧开,被扯了两三下,盛淮终于迷迷糊糊醒了。

    他被傅衍撑着拽起来,上半身懒洋洋的歪斜着,整个人跟没长骨头一样靠在傅衍身上,傅衍撑着他走出禁闭室,捏着他的腰把人往外带。

    盛淮在地上躺了一整天,一身的矜贵骨头都躺散了,走一步都觉得酸痛,他迷迷糊糊地爬起来,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在嘎巴响。

    被傅衍拖出去的时候,盛淮还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他们也没有先回去,而是中途被张发财接管。

    夏令营的老师只是短暂处理了一下,剩下的还要自家老师去管,张发财把俩人带到食堂里,给他们打了两碗粥,拿了几个热腾腾的肉包子,又端了叠小咸菜,最后又捞了俩鸡蛋,放到他们眼前后,才问上一句“怎么回事”。

    盛淮虽然调皮捣蛋,但也不会主动挑衅别人,傅衍就更别提了,对好学生的偏爱永久性的蒙蔽住了张发财的双眼,就算有一天傅衍在他面前轮着拳头去打别人的脸,张发财也会认为是别人的脸先动的手。

    盛淮本来浑身酸痛不想吃东西的,但是一闻到肉包子的香味儿,整个人又活过来了,低下头嘎吱嘎吱的嚼咸菜,把脸埋在饭碗里,像是只呼噜呼噜的小狗勾。

    “是因为我。”傅衍没吃东西,他端端正正的坐着,两只手里捧着一颗鸡蛋,正在剥壳,垂着眸和老师道歉:“一点私人恩怨,没想到会在这里撞上,以后不会了。”

    傅衍道歉的时候显得十分谦逊又郑重,隐隐还有几分懊恼,让张发财瞬间就原谅了他。

    这么好的学生怎么会跟别人打架呢!

    一定都是别人的错!

    于是这一顿早饭愉悦的结束了,盛淮从头到尾脑袋都没抬一下,中间还被傅衍喂食了一次鸡蛋,最后吃的小肚子圆鼓鼓的,拍着肚皮靠在椅子上休息。

    “你们这次的事情被记过了,小组扣了十五分。”张发财和他们一起走出食堂的时候,还没忘和他们念叨成绩。

    盛淮一晚上没休息好,头重脚轻,疲累的缀在后面打哈欠,脑袋垂的很低,正好看到傅衍的脚踝。

    傅衍走在他前头,他穿着运动鞋,运动鞋上是明显的跟腱和脚踝骨,太阳光一打,上面的青筋好像都在轻轻的颤。

    “被扣了十五分,跟一般同学比还好,但是想要进熊教授的眼就很难啦,如果你的队伍等级不够,压根都进不到决赛。”

    “老师对你寄予厚望,你们在开学就高三了,如果你有一个好的竞赛成绩,等你高考的时候说不定会被直接提前录取。”

    “学习虽然不是你的唯一出路,但一定是最便捷的那条路,它能带给你的,是永远的精神食粮。”

    那时候正是夏日清晨,他们经过一片花坛,一阵风刮过来,花坛里的花颤微微地开着,盛淮的视线跟着傅衍的脚踝走,把张发财的谆谆教诲当背景音,整个人蹦蹦哒哒的跟在后头,悄咪咪的把脚尖凑到傅衍的鞋底后面,有时候他会踩下傅衍的鞋跟,有时候傅衍会碰到他的鞋尖。

    傅衍也不回头,脚步都没顿一下,语气自然的回着张发财的话,只是在某个瞬间,傅衍的脚跟向后踢了一下,踢得盛淮猝不及防,一头撞到他的背上,又被他单手扶起。

    那时候天气正好,微风不燥,盛淮一抬头就能看见傅衍挺拔的白色衬衫,突然间觉得这夏令营好像也没有那么难熬。

    把他们送回宿舍的时候,张发财让他们好好休息,和他们说“下午再去上课”,也就是说,他们可以休息一上午的时间。

    盛淮本来累极了,觉得自己压根都站不起来,回到宿舍倒床上就能睡到天昏地暗,但实际上他回来之后人立马就精神了,想出去玩,想打游戏,想吃好吃的,什么都想干,就是不想在宿舍待着。

    而傅衍显然没那个心思,他回了宿舍之后就掏出了一本奥数练习册,上面的题看的盛淮眼晕,盛淮揉着眼睛退后了半步,觉得自己腿脚有些发软。

    是什么晃花了淮淮的眼!

    噢,是奥数。

    但淮淮不服输!

    “咱们出去转转嘛。”盛淮打起精神来,又一次开始鼓捣傅衍:“这儿不是开了小卖部么,我想去买点小零食。”

    “现在外面的学生都在上课,我们出去会被巡逻的老师抓到,才刚从禁闭室里出来,再被抓的话,被关的时间会翻倍的。”

    傅衍正打开笔盖,在题目下面龙飞凤舞的写了一个解,解题的思路才刚刚冒出来,盛淮就像是个没有骨头的蛇一样压到了他身上。

    “你不喜欢我了么?”盛淮从他的背后压过来,上半身伏在他左肩上,脑袋歪过来,倒着、幽怨的望着傅衍,细声细气的念:“以前没和人家好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现在呢?嫌人家烦了吧,门儿都不陪我出了,是嫌我丢人了吗?”

    “我是个黄脸婆了,不如外面的小妖精长得好看,也不会打扮,每天洗衣做饭,还要操持家务,想出去转一圈都不行,哎,我这辈子就这样了,伺候你伺候到死也没关系,就是可怜了我肚子里的孩子。”

    盛淮越念叨越委屈,哼哼唧唧的吸了一下鼻子,俨然一副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模样,一边哼唧还一边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傅衍的笔在纸上划了几个无意义的横线,最后把笔扔开,一转头,狠狠地抱上了盛淮的腰。

    盛淮尖叫着被他托着腰转了一个个儿,傅衍把椅子向后推了些,盛淮的世界天旋地转了两秒钟,然后整个人就横坐在了傅衍的怀里,傅衍的胳膊勒在他的腰上,脸就在他的面前停下了。

    他们俩面对面,距离的好近好近。

    大概也就只有那么几厘米的距离,近到盛淮圆翘的鼻尖儿都要撞上傅衍挺拔的鼻梁上了,盛淮一抬眼,就能看见傅衍那双眼。

    傅衍的丹凤眼曾经被一些女同学贴到贴吧上吹,吹的那叫一个天花乱坠,说这双眼睛里面有日月光辉,藏着星辰大海。

    那时候盛淮颇为不以为意,觉得她们都太夸张了,这世界上最好看的明明是大圆眼,但是今天他这样近距离的一看,却好像真的在那双漆黑的瞳孔里看到某些光芒。

    真的像是暗夜星空里的月亮,漂亮的有些炫目。

    盛淮才刚刚愣住一瞬,就觉得肚子上一热,他低头一看,发现傅衍的手从他的衣摆下方探进去,直接放到了他的肚皮上。

    傅衍的手滚热,贴上来的一瞬间让盛淮整个人都颤了一下,他才这样一动,傅衍的手就加了几分力。

    “别动。”傅衍的神色本来是淡淡的,现在眉眼沉下来,显得十分严肃,让盛淮的动作都跟着慢了几分:“别伤了宝宝。”

    盛淮这才记起来他刚才一时嘴快瞎说的那些胡话,脸上微微红了一瞬,他低咳着躲了一下:“你别摸。”

    不知道为什么,傅衍的手一贴上来,盛淮就觉得自己身上好像都跟着痒起来了,他不太自然的扭了一下腰,又被傅衍摁住。

    盛淮的腰和他这人一样,软的要命,一点肌肉都没有,两根手指头一夹,就能夹起来一块软绵绵热乎乎的皮,又白又嫩。

    傅衍突然间对他的肚子产生了莫大的兴趣,试图通过揉揉捏捏来确定里面的宝宝是个什么形状的,他一边捏还要一边问:“宝宝动了吗?宝宝踢你了吗?”

    盛淮最开始只是觉得不好意思,他从没被人这么捏过腰,被傅衍捏了两下,突然就开始痒起来了,他倒在傅衍怀里挣了两下,没挣开,就嘻嘻哈哈的翻身笑,笑的脸都涨起来,上气不接下气的骂傅衍。

    傅衍依旧一本正经,用两个膝盖牢牢地撑住盛淮,低声道:“我是在和我的儿子打招呼。”

    盛淮平时那么粗心的一个人,不知为何突然被这几个字烫到了,他匆匆的从傅衍的腿上跳下来,将自己被弄皱的衣服抻平,丢下了一句“我去小卖部买点吃的回来”,然后头也不回的跑了。

    他跑出门的时候似乎听见了傅衍在笑,气的他一把甩上门板,在心里叨咕笑个屁笑,然后风一样刮出去,冲到了宿舍楼外面。

    冲出宿舍楼的时候,盛淮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他捏着自己的脸,觉得自己这反应好像有点奇怪,一边想一边往小卖部走。

    夏令营的小卖部是在一个独立的食堂里的,盛淮去挑了一大堆零食,美滋滋的抱着下楼,往宿舍里走,却在走廊转角处的时候,听见了一阵动静。

    “渊哥,我看见了,人就是往这边走的。”

    “对,就盛淮那小子一个人。”

    一阵吵杂的脚步声往上走,让盛淮瞬间呆立到了原地,各种社会新闻又一次冒上了他的脑子,什么高中生惨遭殴打,校园暴力何时停之类的。

    傅渊那个王八蛋难道来抓他的单了吗!

    简!直!是!卑鄙小人!

    他跟傅衍有仇去抓傅衍啊!欺负淮淮做什么!

    盛淮木了几秒钟后,“哇”的一声转头就往楼上跑。

    救命呀,鲨人啦!

    盛淮人才一闹出动静,傅渊立刻就冲出来了,他跟在盛淮身后,大长腿几步跨过几节台阶,高声在后面喊:“你等等,我有话跟你单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