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 0013 升职加薪

0013 升职加薪

    这一天,何雨柱刚刚来的后厨。徒弟马华满脸兴奋地告诉何雨柱:“师傅,我要提一级工资了。秦主任刚刚告诉我的。他还说让你来了之后也去找他一趟。”

    何雨柱说道:“你是该提一级工资。秦主任没有说什么事儿?”

    马华说道:“看样子应该是好事儿。”

    何雨柱泡上茶,把茶缸放在桌子上,对马华说道:“那我先到秦主任那里看看。”

    来到秦主任办公室。秦主任非常客气的问了问何雨柱最近的情况,然后说道:“厂里决定给你加一下担子,让你担任食堂的副主任。职务补贴一个月十二块。”

    何雨柱说的:“别弄这个唉!我就一厨子,让我摆弄那些个油盐酱醋可以,我可当不了官儿。再说,那后厨也离不了我呀。”

    秦主任说道:“你这个副主任,主要负责三食堂的饭菜和厂里的招待。”

    何雨柱说道:“合着就是给一个名。我还是干厨子的活儿。”

    秦主任说:“你厨师的等级也提给你提上一级。这些可都是王厂长在厂委会上提出来的。”

    何雨柱一听,乐了:“合着哥们儿今天是升官发财一起来呀。那咱也得说好。我只管做饭,别地你啥也别找我。”

    秦主任说的:“除了做饭,别的事找你也没用啊。”

    两个人便一起笑了起来。何雨柱从口袋里摸出烟来,抽出一根,把剩下的丢给秦主任。

    何雨柱问道:“那这事儿什么时候能公布?”

    秦主任说道:“今天应该又出公告。”

    何雨柱说:“那今天下午中午吃饭这阵忙完之后,我出去弄点儿东西。你跟王厂长还有李厂长,晚上就在小食堂。我给整一桌儿,咱简单吃点,也感谢一下领导的栽培。金主任说的:“那我现在赶紧跟王厂长和李厂长说说。”

    何雨柱说:“那这事儿就拜托您了。就今晚吃饭的点儿,咱小食堂见。”

    何雨柱回到食堂跟马华说了一下。不一会儿,整个后厨都知道。三食堂十几个人都嚷嚷着让让何雨柱请客。

    何雨柱说:“这才哪儿到哪儿。一个月不才多20几块钱吗?就这点儿小事儿,还要请客?待会儿,中午一人多吃一锅头儿记哥们账上。”

    杨师傅说:“何师傅,你可真够抠的。还才二十几块钱。这妥妥的是多出一个人的工资呀。”

    何雨柱想了想说:“咱也不弄那些虚的。今天晚上,我给大家加个硬菜。”

    厂里的公告很快贴了出来,广播里也传来了于海棠的声音把何雨柱升职加薪的消息广而告之。

    秦淮茹听到广播之后。是高兴得不得了。一大爷叹了一口气寻思,正好趁这个机会,让傻柱做顿饭一起坐坐也好缓和一下,和何雨柱的关系。

    二大爷刘海中听完广播,心里有点儿不高兴。自己高小文化还是七级锻工又在厂里干了这么多年,也没混个一官半职的。傻柱文化比我低级别比我低工龄也短,居然当上了副主任。虽说不高兴,但是二大爷依然觉得,以后在院儿里,对何雨柱的态度好一点儿。这小子能当官肯定和哪个厂领导靠上了关系。

    何雨柱中午吃完饭,去和秦主任打了一声招呼。

    秦主任说:“我已经和厂长们说好了。就等着晚上你露露身手了。”

    何雨柱回到四合院换了一身新衣服,换上娄晓娥给买的新鞋。先到后院儿看了看。蛾子并没有在家,应该是到他父母那儿去。

    又到聋老太太屋里说他这会儿有空。聋老太太咱现在去投机倒把去!

    老太太有午休的习惯。想了想把饭票交给何雨柱。告诉他自己要休息一会儿,让他自己去给换成钱。

    何雨柱想着,自己反正也得去鸽子市。整点儿鸡鱼之类的东西。就问:”还是上次那个老太太?”

    聋老太太说:“是的。你到那地儿直接找她就行。价钱我上次就跟跟说好了。“”

    何雨柱来到官帽儿胡同旁边小树林儿的鸽子市里,淘弄了一只鸡二斤猪肉外加一条鱼。用袋子装着这些东西,回到食堂。把鸡炖上,鲤鱼红烧。二斤猪肉炒完四个菜还剩下一斤,准备晚上带回去交给秦淮茹。

    等食堂开饭的时候,把炖的鸡留了一半,再加两个用猪肉炒的菜放在食堂桌子上,跟大伙打声招呼说是给大家填的菜。剩下的半只鸡,红烧鱼,还有两个肉菜加上用鸡蛋做了个汤,凑得了四菜一汤。把这些菜放到小食堂。在三食堂和大家伙儿调侃了一会儿之后说,还有事儿,嘱咐马华盯着把食堂收拾干净。

    何雨柱把秦主任、王厂长、李厂长请到小食堂。

    何雨柱把酒杯倒满,和三个人碰了一个,说道:“感谢领导。我傻柱嘴笨,也不知道怎么说。我在儿表个态:这以后咱厂招待的事儿,我肯定把他给办好了。”

    大家都和和气气的说说笑笑。说到秦淮茹调岗的事儿。

    王厂长说:“我已经跟李厂长商议好了,年前肯定能办成。过两天就让秦淮茹跟车间交接一下。”

    何雨柱赶紧又敬了一杯酒。说:“我谢谢你二位关心员工的好领导。”

    秦主任又在酒桌上半开玩笑的说道:“王厂长,李厂长您看需不需要给何主任整间办公室出来。”

    何雨柱说:“谁家的厨子还坐办公室呢?在那里面可炒不出菜来!”

    秦主任说道:“你们三食堂那个杂物间儿你还记得吗?我看不行,把那里收拾收拾。摆两张桌子在那儿。你没事儿就在那屋坐着。省得我们有事找你也没个地儿。再说你就是休息会儿有间屋子也比在食堂里靠着白菜帮子强。”

    何雨柱一听说:“这是好事儿啊。明天我就抽个空儿。明天我抽空把那屋收拾出来。以后领导有什么吩咐直接到那里找我。”

    吃饱喝足,已经差不多晚上九点。何雨柱看了看桌上的菜,也吃的差不多了。把三个领导送走,自己收拾了一下。拎着自己的饭盒,里面装着剩下的一斤肉。唱着小曲儿回到家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