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 0018 贤惠的秦淮茹

0018 贤惠的秦淮茹

    何雨柱这么一说,秦淮茹意识到自己现在有了依靠,已经不再需要每月再为孩子的口粮担心。隔三差五,还可以给孩子们改善一下生活。自己想吃肉的愿望何雨柱随时都能满足。

    秦淮茹说:“多亏了你。”

    何雨柱说:“不要再说这种话了。多没意思!”

    秦淮茹说:“娄晓娥的爸妈不让她离婚。怕这个节骨眼引出事端。我婆婆不让我嫁给你。怕我嫁给你后,自己得回农村老家,还怕孩子们不姓贾了。你呢就准备这样跟我们两个人混着?”

    何雨柱说:“你还准备给我找个对象呀?”

    秦淮茹说:“我这个样子没法给你生个孩子。娄晓娥也是。你总得找个人给你们老何家传宗接代。”

    何雨柱说:“我要找个媳妇,不让我跟你好怎么办?要是蛾子的爸妈同意了她和许大茂离婚。那蛾子怎么办?等等看吧。现在我不想再节外生枝。”

    两个人回到四合院。正好碰见三大爷。何雨柱突然想起,前面自己曾经送过山货。给三大爷。让他给介绍棒梗语文老师及班主任冉秋叶。何雨柱知道三大爷现在应该没有冉秋叶介绍自己的情况。既然碰到三大爷了,就嘱咐他一声。以现在这个情况,自己并不适合和冉秋叶相亲。

    何雨柱让秦淮茹先回家,说有事儿找三大爷。

    三大爷问道:“傻柱有什么事儿找我啊?”

    何雨柱说:“这不想问问我前些日子托您办的事儿吗?”

    三大爷说:“你说的是冉秋叶的事吧。我已经跟冉老师说了。她这一直也没给我回信儿啊。”

    何雨柱说:“那再麻烦你一趟跟冉老师说一声。就说我这边,不想再等了。”

    三大爷说:“你又托人给你介绍对象啦?”

    何雨柱说:“总不能就这样一直等着呀。还有后天晚上,您到我家喝酒。”

    三大爷说:“好的。这两天我一直等着你请客呢!”

    何雨柱走了。三大爷心说:“这小子这是给我垫话呢。想让我赶紧跟冉老师说。可人家冉老师怎么可能看上这样一个厨子呢?我要说了,这不是得罪人吗?正好儿,傻柱说不等了。我就当没听出来。这事儿这样含糊过去,山货我算白得了。

    回到家里,秦淮茹正在收拾屋子,一边收拾一边说:“调到厨房去就是这一样不好。下班太晚,白天没有时间,只能晚上给你收拾屋子。刚才看了看炉子都灭了,我从我家夹了个煤球过来,这刚刚升起火来。”

    何雨柱说:“我早上晚点去,无所谓。你刚到厨房,先坚持几天。你先忙,我到后院儿去看看老太太。”

    秦淮茹说:“说的好听,就看老太太?”

    何雨柱说:“我到后院儿看看蛾子,总行了吧!”

    秦淮茹瞅了他一眼说:“快去吧。时间也不早了。”

    何雨柱去到后院聋老太太那里。蛾子正在和老太太一起听戏匣子。

    何雨柱问了老太太好接着问蛾子:“今天许大茂还是没回来?”

    蛾子说:“今天在家。刚才还过来找我。我们又吵了几句。让老太太撵回去了。”

    何雨柱说:“后天我请这里的三个大爷吃饭。你和老太太都过去”

    蛾子说:“还没恭喜你呢,何大主任。”

    何雨柱瞪了蛾子一眼又跟老太太商议。今年过年跟一大爷和秦淮茹家一起过。吃饭都到秦淮茹家。这样人多热闹。老太太自然没有意见。

    蛾子说:“我也要去。”

    何雨柱说:“那你和老太太一起过去。让许大茂自己过年!”

    当着老太太的面两个人不好太过于亲密。只能在说话的时候,眼神互相交流了一下。

    何雨柱看呆在这儿也没什么意思,说:“你们休息。我去跟一大爷二大爷说一声。”

    何雨柱去跟一大爷和二大爷说后天到自己家吃饭。一大爷见到傻柱,表情还是有些不太自然。但大家心知肚明,表面还是客客气气。

    二大爷刘海中按照惯例,正在家里打孩子。何雨柱打断了父子俩日常的感情交流跟二大爷说好了后天喝酒的事情。

    回到自己家里。秦淮茹已经把屋子收拾干净。炉子也已经旺了起来。

    秦淮茹正坐在炉子边儿上,给他洗个衣服。何雨柱关上门,捧起她的脸,亲了一口。

    秦淮茹说:“刚才已经烧开了一壶水,给你灌到暖瓶里了。左边儿那个暖瓶的水已经不是很热了,正好可以烫烫脚。”

    何雨柱坐在床上,开始烫脚。看着不停忙碌的秦淮茹忍不住说道:“要不你嫁我得了!”

    秦淮茹回头看了何雨柱一眼:“刚刚路上我不说了吗?”

    何雨柱说:“刚才我的脑子里只有你。没有别人。突然就想和你一起过一辈子也挺好。”

    秦淮茹说:“你好好的洗你的脚。没事儿,别招我。”

    何雨柱说:“我说的是真的。刚才我就是这样想的。毕竟你这么贤惠,还长得好看。”

    秦淮茹说:“你也就是嘴上说说的好听。让你动真格的你就不行了。”说着笑了起来。

    何雨柱拍了一下被子说:“秦淮茹,这事儿咱就过不去了是吧。”

    秦淮茹笑的更大声。何雨柱吓得赶紧劝秦淮茹大晚上的小点儿声。秦淮茹也收敛了一下说:“赶紧把脚擦干,过来和我拧拧衣服。”

    何雨柱屁颠屁颠地凑了过去,一边帮忙领衣服一边说:“你根本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秦淮茹说:“你是喝酒了还是怎么着?今天晚上净说胡话。”

    何雨柱看秦淮茹脸都红了,也就没再说什么。

    两个人把衣服拧干。秦淮茹把衣服晾在外面又回来把洗衣服和洗脚的水泼掉。秦淮茹忙完的时候,何雨柱已经躺在了床上。

    秦淮茹和何雨柱说:“我先回去了。”就给何雨柱关好门。等孩子们都睡下,秦淮茹悄悄的开开门,看了看院里,先去上了一个厕所。然后趁着夜色溜进了何雨柱的屋里。大约一个多小时之后秦淮茹又从何雨柱家里出来,回到自己家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