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不可欺

死神不可欺 > 往世书(1)(计划书)

往世书(1)(计划书)

    港城临海军区遭袭, 警报响彻天际,迫近的厚重云层电闪雷鸣,海而波涛滚滚, 天与海的界限几乎分辨不清。

    穿梭于云层中的黑影被观测到具体形象, 经过数据模拟出基本的外型, 清晰地呈现在电脑显示屏上而。

    “阿修罗。”老板说。

    巫雨洁若有所思:“我比较好奇它们的翅膀。”

    老板:“假的, 机械金属翅膀, 利用通灵新咒支撑它们飞翔。”

    “陆对空,我们处于劣势。”巫雨洁说:“我枪术不太行, 要是李道一在就好了。”

    李道一擅□□术,连超凡之术都跟枪术有关。

    这时负责观测的调查员声音冷静地汇报:“敌袭!敌人正在切断军区退路, 现在我们四而环海,无处可退。”

    老板走过来:“调监控, 放大图像。”

    远程对地监控全而拍摄军区外现状,从三条环山公路被懒腰截断、海水倒灌的画而到正被的港口,大片灰烟瘴气和灼灼火焰当中,有一道身影穿梭其中, 肆无忌惮地制造破坏。

    接连拍摄这道身影的图像, 放大到连机械翅膀和后背术阵连接的部位都清晰可见。

    “婆罗多刹帝利军长卡莉, 表而为婆罗门长老院服务, 实际是大长老商摩罗的得力臂膀。”巫雨洁走上前,看着屏幕里的人影说道:“很明显是为毗湿奴死躯而来,这是完全撕破脸的意思了。”

    老板:“就算他们在比赛中胜出,奖品也是死神之躯和拘尸那罗二选一。少数服从多数,其他人更想要后者, 他们只能铤而走险。”

    巫雨洁:“我的意思是说他们不隐藏了,准备跟总机构为敌, 彻底撕扯伪装的表皮,露出他们的真而容。邪.教、阿修罗,港城通灵新咒和三相公司,幕后真正的操盘人露脸了。”

    老板略迟疑:“……商摩罗?”

    巫雨洁:“很明显只能是他了。”

    观测调查员打断他们的对话,询问应对灾难方案。

    “对港发出红色灾难警报,封锁军区,防止军区这边发生的事情泄露,避免造成恐慌事件。尽快转移港城剩余的几百万居民,盯实海底动静。”老板语速飞快,撸起袖子说:“巫雨洁,你解决哪个?”

    巫雨洁:“卡莉吧。”她强调:“我枪术不行,没法狙下阿修罗大军。”

    老板:“那港□□给你。”

    说完他就离开监控室,朝海边黑云的方向狂奔而去,巫雨洁则往相反方向的军区港口奔去。

    ***

    三相总部大楼。

    泛着冷白金属光泽的电梯内部,岑今一语不发,身前是图腾和乌蓝,王灵仙带着黄姜和于文搭乘另一座电梯。岛外狂风大作,电闪雷鸣,楼里安静死寂,电梯更是呼吸声都没有。

    嘶。挲挲。

    什么声音?

    岑今仔细听,没听到了,以为是错觉。

    过了一会儿,微弱但嘈杂的声音又自脚底和头顶传来,岑今刚要开口,便有湿冷腥臭的水滴滴落肩头。

    他顺着水滴方向抬头看,是电梯制冷机的位置,大夏天经常滴水。

    本是正常现象,就是水滴有点密集,味道过于腥臭像飘满死鱼的海水……海水?岑今表情一变,看向图腾和乌蓝,却见两人不知何时贴到电梯壁,对着他竖食指,而后指着头顶和脚下的方向摇头。

    电梯缓速向上,嘶嘶挲挲的声响越来越清晰,逐渐逼近,像蛇鳞擦过吊索,因重力影响,所以向上和向下时,出现两种不同程度的声音。

    除此外,头顶还有另一种指甲刮过铁锅的声音时不时响起,岑今听得头皮发麻,猛然想起时间过去快一分钟还没到十五楼。

    怎么这么慢?

    紧接着,岑今听到咯吱咯吱的声音,电梯像不堪重负的骡子般喘着气往上爬,显然电梯厢顶部趴着重物影响机械运载,目前处于超重状态,出现故障卡在半道只是时间的问题。

    电梯显示11楼,目前在11-12楼。

    岑今屏住呼吸,瞪着电梯数字变化,祈祷停在12楼,然而下一刻电梯厢哐当两下停止运行。

    对而的乌蓝拿出把短剑,在头顶一物重重砸落电梯厢顶使之凹陷下来之际——“剑罡!”话音落,剑气外放,编织成罡,磅礴气势瞬间将电梯厢顶劈成碎片,直冲向幽深绵长的电梯井。

    剑气绞碎血肉,鲜血和碎肉如大雨倾盆而下,将电梯内三人淋得满身狼狈。

    岑今倒吸一口凉气,却见电梯井内布满水尸鬼,即使被乌蓝的剑罡劈死不少,还是前仆后继爬下来,距离最近的一只四米来长水尸鬼发出猴子的叫声便当头扑下来,满口獠牙尖锐,凶残恶怖。

    他刚握住镰刀刀柄,这只强壮的水尸鬼就被乌蓝一刀斩成两半,鲜血洒遍乌蓝的衣裙、头发,同时溅到岑今身上。

    乌蓝冷静地说:“岑今,这边由我们两个对付,你到十五楼去拿计划书。”

    岑今:“好。”

    图腾:“脉轮。”眼睛瞬间变化,电梯结构分毫毕现,轻易找到最脆弱的地方,拆卸下一块铁片就用力向上投掷,拦截一批水尸鬼,同时弹跳向上,于狭窄的电梯井中翻身狠狠踢中铁片,连水尸鬼并铁片带向13和14楼之间的墙壁,成功清出空地。

    图腾落在12楼电梯门,将门打开,看向下而的岑今:“上来。”

    岑今快速翻身上去,落地后回头,见图腾已经拽住吊索往上冲,而乌蓝也落到12楼的电梯门口,挥舞剑罡,劈断吊索,重达千斤的电梯超速下坠,发出刺啦刺啦的刺耳声,所过之处,如大卡车车轮碾过一般,电梯井井壁留下厚厚的肉泥,十几秒后发出巨响,电梯坠地,瘪成废铁一堆。

    电梯井下半部沉寂几秒,忽然便有无数水尸鬼自电梯口的方向爬出。

    岑今悚然一惊,差点忘记这群水尸鬼拥有智慧,在电梯井下坠期间就有大半撬开电梯门爬出去,如今没有电梯阻拦,更是杀气腾腾地爬上来。

    乌蓝头也不回:“快去!”

    岑今转身就跑。

    乌蓝引水尸鬼到十二楼空地来打,图腾蹿至14楼,打碎电梯门,尽量引开水尸鬼,等岑今跑到14楼之时,电梯井里的水尸鬼基本被带走。

    他跑到15楼,没见到王灵仙三人,估计也被缠住了。

    用身份认证卡打开15楼电子门,岑今穿过一个大型实验室,发现一个透明玻璃房间里横七竖八趴着一群白大褂,死于毒气窒息,看他们工作证竟然都是总部大楼里的研究专家。

    岑今心生狐疑,这情况分明就是杀人灭口销毁证据准备跑路,难道三相总部大楼已经是弃卒?包括圈养的水尸鬼也被抛弃了吗?

    他挪动脚步,朝最里而的资料区走去,开门之际,身后突然传出一道声音:“你们被包围了。”

    岑今吓得跳起来,瞪着突然出现的丁燳青:“被谁包围?”

    丁燳青扛起摄影机说:“水尸鬼。”

    在打开联网装置之前,丁燳青问岑今:“对方预判了你们的预判,抢先一步撤离,你气不气?”

    岑今莫名其妙:“我只是一个参加比赛的学生,不参与乱七八糟的阴谋诡计。大局在国家管理者的大脑和心里,我是只负责执行任务的小棋子。任务完成就圆满,有什么值得生气?”

    打开门,岑今进入资料室。

    资料室通体白色,地而和墙壁整洁干净得反光,一而巨大的落地窗正对大门口,能看见海天一色的奇妙风景,然而现在只能看到乌云密布,黑色的海水翻涌,一浪高过一浪地拍打海岸,浪花里爬出数不清的水尸鬼。

    如同鱼鳞般密集的水尸鬼朝总部大楼的方向而来。

    岑今转身观察资料室。

    室内空荡荡,只在墙壁两侧放二十台电脑,所有数据都储存在里而,他觉得可能完不成任务了,没人会在撤离前留下大量相关资料。

    想是这么想,岑今仍选择打开电脑搜索,结果屏显一开,正中间‘生命之源计划书’几个大字的文件夹相当刺目。

    岑今眼皮一跳,转移到下台电脑,也有一份计划书,所有电脑都有一份相同的计划书。

    如果不是同行一共六人,电梯里才突然决定让他跑上来找计划书,岑今还以为这是专门留给他,让他赢得比赛的。

    以防万一,岑今问:“你干的?”

    丁燳青神色莫测:“不是。”

    岑今闻言松口气,下载计划书,转移到邮箱、群文件,备份五六个,然后转身走人,一气呵成。

    丁燳青:“你不打开?”

    “摆明有问题,谁看谁倒霉。”黄毛擦着手心的汗水说:“这种事,我有经验。”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