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败类

斯文败类 > “对你无礼的惩罚”

“对你无礼的惩罚”

    27

    是谁?

    究竟是谁!

    是那个坐在餐桌旁却不专心吃饭,四处乱看的人?还是旁边队伍里在低头玩手机的人?要么就是刚才与他擦肩而过时故意撞了下他肩膀的那个!

    钟煦越看越觉得每个人都很可疑,食堂内四处响起的交谈声扭曲成嘈杂的噪音不停轰炸他的耳膜,他一秒钟都不想再多待下去。

    “叮——”

    新短信提示的轻微震动,却如一声平地惊雷,吓得钟煦弹开一步,撞掉了旁边人手里的不锈钢饭盒。

    饭盒摔在地板上乒里乓啷的动静,一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钟煦快要窒息了,他匆匆说句“对不起”,就撒腿跑出了食堂。

    直跑到宿舍楼下,他才缓过劲来,把手机拿出来看了一眼。

    是银行短信,提示他收到了人生第一笔正式工资。

    钟煦看着突然多起来的银行卡余额,等额头上的冷汗尽数蒸发散去,他打开微信,给仇野转了三千块钱。

    姑且算他从仇野手里买下了那件衬衣,这样他能心安一点。

    进宿舍楼时,仇野给他打电话来问:“怎么突然转账给我?”

    男人温柔浅笑的声音于钟煦而言,简直是一剂效果奇佳的镇静剂。

    钟煦捏紧手机,快步上楼跑回自己的宿舍,找了个理由:“你之前因为我受伤,医药费我得付。”

    “我的石膏明天就能拆了,这医药费是不是来的有点晚?”仇野开玩笑地说,“再说哪有员工给老板打钱的?说吧,贿赂我想做什么。”

    钟煦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顺着他的话说:“想贿赂你早点回来,跟我吃顿饭。”

    这话有点暧昧,他又赶紧找补:“之前不就说过嘛,等我拿到工资后要请你吃饭,可以吗?”

    对面静了几秒,便一口答应下来:“当然可以,我明天就回去。”

    “真的吗?!”钟煦内心一阵悸动。

    听筒里隐约传来蒋文安的声音,仇野似乎拿着手机走远了些,然后才说:“当然是真的,明天下午我去学校接你,怎么样?”

    “好,那我们明天见!”

    怕耽误他做事,钟煦不敢多说废话,通话时间虽短,但却将他的坏心情一扫而空。

    他难得平静地坐在电脑前,理顺了自己的思绪,然后做了一下午的毕业设计。

    等晚上那人再给他打电话时,钟煦坚决拒绝了。

    “为什么不想要,累了?”

    “因为你在得寸进尺。”

    这两天,对方开始以各种方式入侵他的三次元生活,终于让钟煦意识到了这样下去的危险性。

    他的全部信息都被一个躲在暗处的蛆虫牢牢掌控在手里,他就像是砧板上的鱼肉,只有任人宰割的份。

    这个认知,令钟煦感到无比恐慌。

    他不想再这么扭曲下去了,他渴望正常生活,他想顺利拿到硕士学位,然后到仇野身边工作。

    他必须要摆脱这个变态。

    然而对方像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事到如今,你以为你还有和我谈判的资格吗?你的每一张照片、每一次**,我这里都有记录,你想让大家都来欣赏一下,那我很乐意为你效劳。”

    “少拿那些威胁我,我不怕,”钟煦攥紧拳头,尽量不让自己显得心虚,“再过不久我就毕业了,到时候一出校门,爱他妈谁是谁,我无所谓。”

    “是么,那让仇野看到,也无所谓咯?”

    钟煦突然哑火,脊背一阵阵发凉。

    “怎么不说话了?要不要我现在就给他发封邮件,让他欣赏下你的身体,也许他会喜欢,你没准能顺势爬上他的床……”

    “闭嘴!”钟煦低吼道,“你这种垃圾不配提他的名字!你他妈……”

    “嘘嘘嘘——”对方轻笑着打断他,“我不喜欢你骂脏话,之前几次鉴于各种原因,我原谅你了,但从今天开始,不可以。”

    钟煦偏要跟他对着来,一口气将他全家问候了个遍。

    直到他骂累了,换气的功夫,就听对方轻飘飘地让他先冷静下,然后挂断了电话。

    钟煦气得要死,不舍得摔仇野送他的手机,就去祸害宿舍里的桌椅板凳。等到房间内一片狼藉,他才脱力似的停下,望着天花板发呆。

    不能这样,他想。

    明天还要和仇野一起吃饭,他不能这副要死不活的样子去赴约。

    钟煦狠狠抹了把脸,从地上爬起来,去卫生间冲澡洗漱,然后早早爬上床去,闭上眼逼自己早点入睡。

    第二天下午,仇野如约来学校接他。

    如今天气彻底转暖,仇野今天一身休闲装扮,长发半扎在脑后,活力十足地站在车边冲他一招手,简直要把钟煦的魂儿都勾走了。

    他飞奔过去,张开双手给了仇野一个意料之外的拥抱。

    等上车后,他才支支吾吾地解释:“就是感觉好久没见了,加上今天天气不错……我一激动就没控制住,抱、抱歉啊。”

    “确实很久没见了,”仇野打趣道,“怎么算也得有三天了吧?”

    钟煦脸有点红,飞速将视线撇向窗外,不敢接话。

    “别害羞了,”仇野伸手扯扯他卫衣帽子上的抽绳,笑道:“要请我去哪吃饭?等你指路呢。”

    钟煦噗嗤一笑,耳朵尖通红地转过头来,说:“就去那家旋转餐厅。”

    “这么大方?”仇野笑着瞥他一眼,就见钟煦郑重其事地点点头:“我承诺过的,就一定要去。”

    仇野手指敲了两下方向盘,道:“那行,正好可以看一下夜景。”

    餐厅里今天有人求婚,小提琴手在那桌旁拉了首《爱的礼赞》,随后餐厅中央被鲜花点缀的钢琴也流淌出动人的旋律。

    烛火、鲜花、音乐还有窗外缓慢旋转的璀璨夜景,一切都浪漫得令人陶醉。

    “在想什么?”仇野见钟煦有些走神,不由地问。

    “啊……”钟煦将视线落回到仇野身上,笑道:“突然在想你会不会弹钢琴。”

    “嗯?”

    钟煦有点不好意思地笑:“就是一直觉得会弹钢琴的男人很有魅力。”

    仇野用餐巾擦了擦嘴角,欠身道:“那我不会也得说会了。”说罢,他冲钟煦眨了下眼,然后起身朝餐厅中央的那架钢琴走去。

    只见男人和工作人员交谈两句,就被恭敬地引到钢琴边落座。

    仇野有模有样地做了个起势,视线越过微晃的烛火与灯光,最终落在钟煦的眼中。钟煦微怔,男人已收回目光,只留给他一个俊美的侧影。

    钟煦不懂音乐,也无暇去欣赏,他目光灼灼地盯着仇野的侧脸,恨不能时光就此停驻,这样仇野就能永远属于他了。

    一曲很快完毕,仇野在客人的掌声中绅士谢礼,迎着钟煦的目光朝座位这边走来。

    钟煦见他忽然停下脚步,从兜里掏出手机,紧接着自己的手机也是一震。

    他低头看去,脸色骤变。

    烛光晚餐好吃吗?

    ——那个变态在跟踪他!

    钟煦“啪”的一声把手机反扣在桌上,警惕地朝四周看去,而这时仇野已来到他身边,轻轻拍了下他的肩膀,把他吓了一跳。

    “怎、怎么了?”钟煦发现仇野的脸色也不太好看。

    仇野把自己的手机递到他面前,皱眉道:“一个陌生号码刚发我的,你看看。”

    屏幕上是钟煦曾在艺术博物馆开馆那天拍下的模糊自拍,角度和内容都不露骨,这让钟煦稍微松了口气。

    但下一秒看到照片下的附加文字后,他又瞬间冒了一层冷汗。

    这是对你昨晚无礼的惩罚。

    仇野收起手机,一脸无辜而担忧地看向钟煦:“这是什么意思?”

    仇野:今天又是演戏的一天,好好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