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败类

斯文败类 > “一起睡”

“一起睡”

    32

    千万级的半山别墅,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不仅坐享整个山脉的自然风光,而且也可以俯瞰城市的钢铁森林。

    别墅的庄园式设计,更是极富鉴赏价值。

    若放在平时,钟煦来到这里,无论是出于个人观感还是专业角度,必定十分兴奋。但现在,他完全没那个心情。

    仇野牵他进门,让他先在沙发里坐会儿,钟煦依然紧攥着他的手不肯放开。

    “我去拿药箱,”仇野牵起他的手轻晃两下,“你需要上药,我马上就回来。”

    钟煦只好松开手,目送仇野穿过客厅,拐去他看不到的地方。

    别墅客厅采用的挑高设计,长度与高度十分延展,称得上空旷的四周环境,令钟煦毫无安全感可言。

    他局促地缩坐在沙发一角,神经质地咬着指尖,直勾勾盯着那个拐角看,期待仇野快点回来。

    可怜巴巴的样子,让仇野再一次感慨他的可爱。

    “把手给我,”仇野将一双崭新的拖鞋放到钟煦脚边,又从药箱里拿出一瓶消毒酒精和一卷绷带,“有点疼,你忍忍。”

    钟煦点点头。

    他的皮肤本就偏敏感,平时只稍稍用力一拧,就能留下一块红痕。而这次手脚被绑了一夜,又遭蛮力挣脱,现在手腕上一圈青紫色的淤痕,挺骇人的。

    仇野小心翼翼地帮他消好毒,拿起绷带分别将他的双手手腕缠了两圈。

    “皮都磨掉了,这几天要注意不能沾水。现在天气越来越热,绷带也不要绑太长时间,最好每天一换。”仇野半跪在沙发前的地毯上,边帮他包扎边说,“你自己不方便操作,就来找我。”

    钟煦“嗯”了一声,换拖鞋时,又被仇野捉住双脚,处理了下脚腕的淤青。

    “好了,”仇野抬头冲他温柔一笑,“我带你去房间看看?”

    钟煦抿起唇,泪水再次潸然而下。

    仇野忙抽出几张纸巾给他擦眼泪,柔声道:“是我弄疼你了吗?对不起,我下次注意。”

    钟煦使劲摇头,哽咽道:“你对我太好了,我……忍不住想哭。”

    小时候他所在的那家福利院不算很正规,院长也没什么责任感,经常给他们吃冷饭剩菜。

    而且院里的孩子大多有身体缺陷或智力障碍,那时钟煦因为经常饿肚子,总被怀疑是生长迟滞有问题,经常受到正常孩子的嘲笑和排挤。

    没人愿意带他玩,所以他总是一个人蔫蔫地蹲在墙角晒太阳。

    后来有一天,院长把他和另外几个孩子叫出去,站成一排,像商品一样让一个女人挑选。

    他还记得,李秀兰在看到他时,院长是这样介绍他的:“他叫小八,各方面都没毛病,就是有点贪嘴,总被逮到半夜溜去后厨扒拉吃的。不过小孩嘛,贪吃也正常。”

    “那没事,”李秀兰掐了下钟煦干瘦的脸蛋,“去我们家,肯定管饱。”

    确实是管饱的,因为吃饱了就要去干活。

    钟煦觉得当初李秀兰把他领进家,就是为了多个听话的免费劳动力。

    一开始是伺候他们两口子,端茶倒水,后来就是给钟飞做仆人,洗尿布、冲奶粉。

    有一次因为他急着去看动画片,没把尿布洗干净,被李秀兰臭骂了一顿。他气不过,就偷偷往钟飞的奶粉里撒了点盐和土,结果又被李秀兰逮住,往死里打了一顿。

    那件事让他学会夹着尾巴做人,也教会他一个道理:做坏事,不能让人揪住小尾巴。

    但没想到,十几年后他重蹈覆辙,再次被人抓住把柄,反复拿捏。

    幸好。

    幸好有仇野,一次次对他伸出援手,温柔有度地保护他残存的自尊。

    “我上辈子肯定做了天大的好事,才能积攒福气碰到你这么好的人。”

    钟煦泪眼朦胧的样子,令仇野有一瞬失神。

    片刻后,他才笑着摸摸他的头:“傻瓜。”

    给钟煦安排的房间在二楼,采光透风性自不必说,房间内还配有独立卫浴与衣帽间。

    “睡衣来不及买新的,可以先拿我的穿。”仇野带他在房间内外转了一圈,“我的卧室就在走廊那边,有事随时叫我,床头柜有内线电话,按1就能接到我的卧室。”

    钟煦点点头,仇野看他一脸倦色,就没再带他去浏览别处。

    “你先睡一会儿,等午饭好了,我叫你。”

    钟煦不太想让仇野离开,但仇野已经为他耗费太多精力,他不好意思再缠着对方,只能乖乖钻进被窝。

    可等仇野离开,偌大的房间又只剩下他一个人,无边的恐慌再次席卷而来。

    他甚至不敢闭眼。

    浑浑噩噩撑到中午,钟煦只吃了两筷子菜,就全部吐了出来。

    一摸额头,是烫的。

    估计是接连两天受惊过度导致的发烧,仇野请家庭医生来给他检查身体,打了一针退烧针。下午钟煦捂着被子发了一身汗,到傍晚时候,烧便退了。

    他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晚上仇野让人给他熬了点蔬菜粥,钟煦勉勉强强喝了小半碗,就开始犯困。

    但他又不敢睡,闭上眼就会不受控地回想起今天一早醒来时恐怖又诡异的场景。

    人在生病时,总是格外脆弱,会下意识抱紧能带来安全感的东西。所以,他迷迷糊糊地拽着仇野不肯放手。

    仇野便守在他床边,一下下轻拍他的手,等钟煦实在撑不住睡过去了,才停下。

    他深深看着那张因发热而略显潮红的脸。

    白天里,钟煦那句带着哭腔的“遇见你好幸运”尤自萦绕耳边,仇野深邃的眼底竟漫起一丝悲哀的怜悯。

    但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他探手摸上钟煦的脖子,感受着颈动脉在鲜活有力的撞击他的指腹。

    一下一下,好像直接敲在他心上。

    仇野不禁想,钟煦在过去那些被他恐吓、引诱的日日夜夜里,心脏是不是也如他此刻这般跳得厉害?

    指尖顺着颈动脉一路向上,勾过下颌与脸颊,在钟煦的眼梢摸到了一点湿润。

    怎么睡梦中都在哭呢?

    真的好迷人。

    好想再让他哭一次啊!想要他紧紧吸裹着自己,在即将窒息之际,红着眼圈向自己求饶。那时他会牵起钟煦的手按住自己的胸口,让他知道两人的心跳有多疯狂多合拍。

    钟煦一定会激动得边哭边咬紧他,甚至会把他咬痛。

    但没关系,他喜欢两具身体撞击时带来的疼痛,因为只有那样,他才能感觉到生命的鲜活,确认自己还活着。

    钟煦也一定会喜欢他的野蛮。

    “……快点好起来啊。”

    良久,仇野发出一声轻叹,留恋地摸摸钟煦的脸,起身离开了。

    回到卧室,他一身惬意的泡了个温水澡,刚吹干头发就听到了敲门声。

    打开门,他就见到钟煦抱着枕头和薄被,怯生生地站在门口。

    “那个……”钟煦局促不安的低着头,无措地揪紧被角,“今晚能和你睡吗?”

    说完他又觉得不妥,急忙补充道:“我打地铺就行,不会打扰到你的,我就是一个人有点害怕。”

    仇野微笑着接过他手中的枕头,将房门拉得更开,侧身做了个绅士的邀请姿势:“请进。”

    钟煦抱紧被子,诚惶诚恐地踏进了仇野的私人领地。

    尽管他很好奇仇野的房间布局会是什么样的,但他怕冒犯到仇野的**,不敢四处乱看。

    “啪嗒”一声,卧室的门在身后关上,烧得通红的耳朵尖儿也随即一抖,钟煦就地矮身,把薄被往地上一铺,慌道:“我、我就睡这吧,只要让我知道房间里有你在……”

    话还没说完,仇野就揪着他的睡衣后脖领把他拽了起来。

    “哪有让病人睡地板的道理啊?”仇野轻笑。

    钟煦乖乖维持着被他拎起的姿势,只有湿漉漉的眼珠悄悄转向他,结巴道:“那、那也没有让主、主人睡地板的道理……”

    仇野微微颔首和他对视,故意问:“那怎么办?”

    钟煦感觉刚退下的热度,再次烧了起来,烧得他脑子都有点不清楚,等他反应过来时,心里的那句“一起睡”已经脱口而出。

    真想找条地缝钻进去。

    仇野会不会觉得他是在借机卖惨得寸进尺?他可不想让仇野对他产生一丝一毫的负面情绪。

    现在走的话,应该还来得及……吧?

    钟煦刚想开口,就听到仇野轻笑着答应了下来。

    “好啊,一起睡。”

    周四2.25号入,当天更新6000+,各位亲爱的同学容我明后两天存个稿子哈~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