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败类

斯文败类 > “对不起,骗了你”

“对不起,骗了你”

    44

    借着路边的一缕灯光,钟煦勉强认出了眼前人的五官轮廓——柯俊远。

    他眨眨眼,表示自己会乖乖听话。

    柯俊远试探性地卸了点力道,确定钟煦没有要高声呼喊的意思,才彻底松开手,并且退回到了礼貌的社交距离。

    “抱歉,仇野看你看得太紧,我实在没办法才找到这来了。”

    柯俊远站在灌木丛里,又是背光,整个人阴沉沉的,和几个月前在图书馆时意气风发的样子,简直是两个极端。

    反观钟煦,也和当初的沉郁模样大相径庭。

    柯俊远突然觉得很讽刺。

    “有什么事,说吧。”

    由于上次见面时,两人为仇野大打出手,闹得并不愉快,所以钟煦即便没有叫喊,但仍是满脸戒备。

    柯俊远哽了下,才道:“前段时间,仇野不仅抢了我的项目,还派人跑到我爸那里告状,导致我现在处境很难堪。”

    钟煦“哦”了声:“所以呢?”

    “所以,”柯俊远双目微红地看着他,“这些应该足够你看清仇野这个人了,他根本就不是……”

    “停,”钟煦打断他,“如果你找我,就是为了指责他的人格,那就到此为止吧。”

    见他抬脚要走,柯俊远急了,用力拽住他的手腕,低斥道:“你别犯傻钟煦,我已经警告过你很多次了!难道你以为他真喜欢你吗?我告诉你,大错特错!”

    “放手!”

    柯俊远偏不,反而加大力气,将他拖去更阴暗处,圈在怀里不让他跑。

    “他从头到尾都在骗你!当初他拿东霖项目威胁我,从我这里抢走了你的电话号码。他就是恶趣味,想玩玩你罢了!”

    本来还在挣扎的钟煦,听闻这话,怔在了原地。

    “……你说什么?”

    “要不是他从中作梗,现在和你在一起的人,应该是我。你懂了吗?”

    “你?”钟煦冷嗤,“少装了柯俊远,你不是最讨厌gay的吗?还说这种话,真让人恶心。”

    “我讨厌gay?”柯俊远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发出一声苦笑:“这话是仇野告诉你的,对吧?”

    钟煦敛眉不语,大脑却在飞速运转,回忆当初他和仇野在咖啡馆初次交谈时的点滴细节。

    柯俊远反倒轻松下来,他放开钟煦,解释道:“你在图书馆给我的号码纸条,我都来不及看就被他抢走了。不管他以什么方式让你相信了我恐同,那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那都是假的,是他在骗你。”

    “他骗我做什么?”钟煦不愿相信,“我一穷二白,有什么值得他骗……”

    “好玩啊!”柯俊远握住钟煦的肩膀,直视进他的眼底,“钟煦,你看看他把我整成什么样了?我就是个最好的例子,你不要以后变得像我一样。你帮帮我,好吗?现在只有你能帮我……”

    钟煦猛然惊醒般,推开了他。

    “前面铺垫了这么多,这才是你的目的,对吧?”

    “我只需要知道天越集团在西南地区的下一步战略计划,你现在是他的贴身助理,可以弄到的……”

    “你做梦!”

    钟煦气急,狠狠踹了柯俊远的膝盖一脚,转身就跑。

    柯俊远没再追他,高声道:“你可以去找他对质,但你得到的不一定是实话。有机会,我会再联系你的。”

    “去死吧!”

    钟煦头也不回地跑进大厅,气还没喘匀,后背贴上一只温热的手掌,又把他吓了一个激灵。

    回头一看,是仇野。

    他松了口气,勉强扯出一抹笑容。

    “跑哪去了?”仇野拂去他肩膀上沾到的灰尘,“回来就找不到你了。”

    “出去吹了下风。”钟煦莫名有些紧张,将一缕头发别到耳后,

    仇野伸手拨了拨他耳朵上的骨钉,笑问:“是不是觉得无聊了?”

    “没有呀,”钟煦立刻摇头,“我很喜欢这个惊喜。”说完,他踮起脚,亲了口仇野的脸颊。

    仇野勾住他的腰不放,歪头吻住他的唇。不知是不是有点心不在焉的缘故,钟煦总觉得男人这次的吻有点霸道的令他难以招架。

    “换个地方。”

    仇野带他去了一间无人的小包厢,两人缠吻着摔进沙发里,突然,钟煦被仇野捏住了下巴。

    男人的力气很大,疼得他微蹙起了眉头。

    包厢里灯光暗得暧昧,近在咫尺的那双深邃眼眸,涌动着些他读不懂的情绪。钟煦想凑近索吻,却被仇野以一根手指制住了动作。

    他讨好地舔了下仇野的指尖。

    仇野用力地擦了下他的嘴唇,然后单手插进他的发间,温柔摩挲了几下,便将钟煦的脑袋向下按去。

    钟煦顺从地低伏在男人腿间,解开了裤子拉链。

    ……

    仇野把他擦干放回床上,盖好被子,盯着他沉静的睡颜看了许久,才披上睡袍出了卧室。

    一楼大厅的灯还亮着,蒋文安正在拣地上散乱的衣服,见他下楼,不禁一怔。

    仇野全然没看见他似的,到餐桌前倒了杯冷水,刚抿了一口,就猛地把杯子摔了个稀碎。

    “仇总……”蒋文安放下手里的活,走到他身边,剩下的话还没说出口,便被仇野掐着脖子掼在了餐桌上。

    喉咙里顿时只剩下嘶哑的“沙沙”声。

    “废物,”仇野冷漠地盯着他,“我让你把柯俊远搞走,你怎么办的事?”

    蒋文安被掐得青筋暴起,双眼快速充血。

    赶在他窒息的前一瞬,仇野松开手,又一拳打在蒋文安的脸上。

    蒋文安被打得脑袋歪向一边,口腔里漫起了血腥味,眼前也一阵阵发黑。他缓了片刻,才站起身来,面无表情地垂头道:“柯俊远因为丢了东霖项目,没有拿到实权,被他大哥排挤到临省……”

    “那他今晚怎么会出现在钟煦的生日会上?”仇野用巾帕擦掉手骨上沾着的血迹,眼神锐利地盯着蒋文安。

    蒋文安沉默片刻,才答道:“对不起,是我疏忽了。”

    仇野把沾血的帕子丢在他脸上,活动着腕骨,沉声道:“收拾你的东西,滚出去。”

    蒋文安一怔,仇野已踩过满地的玻璃碎片,上楼去了。

    -

    第二天钟煦睡到中午才迷迷蒙蒙醒来,他浑身酸痛,不止是过度使用的地方现在很难受,而且连屁股蛋都泛着痛感。

    他站在落地镜前,回头看了看,惊讶地发现两瓣屁股都红肿了起来——手指印和皮带留下的红痕,斑驳交错,看上去有点触目惊心。

    钟煦小心地用指尖摸了一下,“嘶”地皱起了眉。

    他安慰自己,不是仇野太粗暴,而是他的皮肤太敏感了。就连被蚊子叮一下,都要起很大的肿包。

    “果然肿了。”

    镜子里出现了仇野愧疚的脸,钟煦回身冲他笑笑,说:“看起来吓人而已,其实不疼的。”

    “去床上趴好,我给你抹点药膏。”仇野转身进了浴室洗了洗手,然后将沁凉的药膏细致地涂在钟煦红肿的屁股上,再次道歉:“昨晚是我失态了,下手没把握好分寸。”

    “真没事啦。”钟煦将下巴搁在交叠的胳膊上,咬牙忍着疼,笑道:“这个药膏凉凉的,还挺舒服的。”

    “那我多给你抹点。”

    “嗯。”

    房间里一时安静下来,钟煦心绪不宁地趴在那,等仇野给他涂完药,帮他盖好毯子时,他突然握住了仇野的手腕。

    “那个……”话到嘴边,他又有点卡壳。

    仇野一动没动,耐心等他的下文。

    钟煦犹豫再三,一咬牙,还是豁出去地把昨晚柯俊远找他的事说了出来。

    “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想问一下当初到底是怎么回事呀?”钟煦的用词和语气很是谨慎,他怕一不小心伤害到仇野的感情。

    可他又不想把这事憋在心里,成为一个心结。因为仇野曾经跟他说过,他们应该是全身心的交付与信赖,所以他还是选择当面问清楚。

    仇野的表情也很凝重,半晌,他沉声道:“对不起,我骗了你。”

    钟煦的一颗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

    “……什么意思?”

    “意思是柯俊远说的对,”仇野坐在床边,一脸平静地看着他,“我确实是从他那里抢走了写着你电话号码的纸条,而且编造了柯俊远恐同的朋友圈。”

    钟煦身子都凉了半截:“……为什么?”

    “因为……”仇野顿了顿,深邃的眼底浮现出一抹罕见的悲哀,“我怕他抢走你啊。”

    删减部分在微博@狮子歌歌p,密码lnsngsng。马的话,估计还有两三章就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