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败类

斯文败类 > “不用等我”

“不用等我”

    53

    前台小妹一脸奇怪地看着这位年轻的顾客。

    他头发略长,五官很俊,只是面色略显苍白,在太阳光的照耀下,像只漂亮而脆弱的吸血鬼,下一秒就要灰飞烟灭似的。

    “看什么!”吸血鬼脾气很臭,扬起胳膊,用毛衣袖口挡住了自己的大半张脸,“我说我要换奶茶,听到了没有?!”

    “啊,真不好意思,”小妹回过神来,解释道:“店里没有……”

    “什么叫没有!”钟煦打断她,紧张地向身后看了两眼,随即整个人趴向柜台,恨不能要爬过去抓住对方的衣领再说一遍自己的诉求:“我要见柯俊远,他到底在哪?!”

    前台小妹被他吓到了,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正在后面磨咖啡豆的一位员工闻声赶过来,劝道:“先生,您别激动,我这就给您换,请您先到那边坐等一下。”

    钟煦死死盯着他,那人又将刚才的话缓慢重复了一遍。

    钟煦这才作罢,按那人的指引在一处靠里的位置暂时落座。他见那人从围裙里掏出手机,似乎是要给谁打电话,钟煦又警惕起来,目光一直紧黏在对方身上,不肯放松。

    等待的时光总是难熬,不知过了多久,那人打完电话,转而调了杯拿铁给钟煦端来。

    “先生,明天这个时间,柯总请您准时赴约。”

    “不行,”钟煦一刻也不想多等,“你让他现在就来,或者你把电话给我,让我跟他说两句话!”

    “抱歉先生,柯总他现在很忙,我也只是按吩咐办事,您别为难我。”

    不待钟煦再说话,服务员便借口要收拾桌子,转身走了。

    钟煦突然很后悔。

    柯俊远对他能有几分真心呢?他不该把希望寄托在这个人的身上。或许他自己从仇野那里偷到证件,再找个合适的机会悄悄溜走的成功率更高。

    他干嘛要来找柯俊远?

    不该来的。

    钟煦慌里慌张地起身,快步离开了这家咖啡厅。

    等开车回到半山别墅时,仇野已经从公司回来了,钟煦下意识看了眼墙上的挂钟,距离男人给他设置的宵禁时间还有十五分钟。

    他松了口气,乖乖将车钥匙递还仇野。

    仇野顺势攥住他的手腕,将人拽进怀中,贴首附在他的颈间轻嗅两下,笑道:“好香,有股咖啡味。”

    “有吗?”钟煦浑身一僵。

    “嗯,”仇野蹭了蹭他的脖子,像只慵懒的猫,“今天都去哪里玩了?”

    “就……随便走了走。”

    钟煦犹豫着,将今天去过的地方一五一十说给男人听,包括那家咖啡店,他也不敢隐瞒——仇野实在太敏锐了,撒谎反而显得可疑。

    “多走走挺好的,那家的咖啡这么香,也怪不得你对它念念不忘。”

    仇野说话时,唇齿始终紧贴着他的颈动脉,钟煦不敢动弹,只能扬起下巴,让脆弱的咽喉更多地暴露在男人掌控范围中。

    “怎么这么紧张?”仇野一手探进他的毛衣下摆,摸到他紧绷的腹部,打趣道:“好几天没做,生疏了?还是……闯了什么祸,不敢让我知道?”

    钟煦猛地按住那只在衣下肆意游走的手。

    仇野尤带着一丝浅淡的笑意看着他。

    钟煦滚了滚喉结,忽然掀腿跨上男人的大腿,捧住仇野的脸,主动吻了上去。

    仇野一手插进他的发间,来回抚摸着,似乎是在享受钟煦的主动亲热,可那双微睁的深褐色眼睛却比任何时候都要看得清醒透彻。

    就在钟煦跪在他腿间,即将低下头去时,仇野忽然捏住他的下巴,止住了他的动作。

    钟煦不解地抬头看来,仇野转而捂住了那双看似无辜的眼。

    “阿野?”声音疑惑中又掺杂着一丝不自知的心虚。

    “嘘——!”仇野沉声命令道,“闭上眼,别看我,也不要说话。”

    钟煦不敢多问,只能乖乖听话。随即他整个人身体一轻,被仇野拦腰抱了起来。他下意识勾住男人的脖子,黑暗中,他的身体随着仇野的脚步起伏颠簸,没多久,他就被放在了床上。

    床垫随之下陷,紧接着,他便被仇野从背后牢牢抱在了怀里。

    钟煦以为他想用侧后的体位,自觉将屁股撅起一些,下一秒却被按住了腰。

    “别动,”仇野将头深埋进钟煦的后颈,声音轻得近乎于叹息,“就这么安静地让我抱一会儿,我好累。”

    钟煦便不再动弹。

    没有仇野的命令,他也不敢睁眼,便只能在一片漆黑中屏气敛息地聆听着仇野逐渐沉重的呼吸。这一听,就是一整晚。

    仇野什么都没做,只是牢牢抱着他,好像他随时会消失一样,死死抱着。

    钟煦被勒得很疼,身体一直紧绷着得不到放松,他整夜没睡,导致第二天眼圈发青,精神不太好。

    “都这样了,还要出去?”

    仇野戴着副细框眼镜,坐在草坪椅上看平板电脑,钟煦拿着车钥匙站在门廊下,低垂着脑袋,看上去有点手足无措。

    距离柯俊远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而他开车过去大概要四十五分钟。

    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该找个什么借口骗过仇野?又或许,他赶去咖啡厅而柯俊远没有守约该怎么办?可是……事已至此,机会就摆在眼前,难道不试试吗?

    正想着,身上一暖,仇野为他披了一件中长款的羽绒服。

    “果然是被关太久了,一有机会就想往外溜,”仇野宠溺地刮了下他的鼻尖,“但不能只顾着玩,也得穿暖和点,不然冻坏了我的小狗该怎么好?”

    钟煦羞愧地将头垂得更低,仇野顺势张开手臂抱了他一下。

    “今天我有点事要办,估计要很晚回来,晚上你先睡,不用等我。”

    钟煦回抱住他,良久,才轻轻“嗯”了一声。

    “那好,”仇野松开他,给他拉好羽绒服拉链,笑道:“早去早回,玩去吧。”

    钟煦点点头,捏紧车钥匙向车库走去。走出几步,他回头看了仇野一眼,男人慵懒地靠在廊住上,冲他摆了摆手。

    钟煦强忍着跑回去拥抱他的冲动,转身离开。

    等车子的引擎轰鸣声消失在庄园里,仇野脸上的笑意才渐渐敛去。

    他摘下眼镜,抬头看了下明媚的冬阳,眯了眯眼,然后拿起那台平板电脑,不疾不徐地朝车库走去。

    他拉下驾驶座前的遮阳板,巴掌大的化妆镜里折射出一双极度平静的眼。

    额前的一缕碎发有点长了,很是碍眼。

    他拈起发梢,慢条斯理地从腰间摸出一把瑞士军刀,对着镜子将那缕头发削短,然后才满意地收起遮阳板。

    看了眼平板电脑上那个正在疾速移动的红色圆点,仇野眉宇间划过一抹戾色。他发动车子,开出地库,先是泄愤似的驾车碾过几位园丁精心打理过的草坪,随即绝尘而去。

    因为最近反应很大,所以更新频率比较低(大概2-3天一更),真的很抱歉,多谢大家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