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败类

斯文败类 > “追错方向”

“追错方向”

    6八

    不可能。

    钟煦踉跄着跑上楼,直奔卧室,然而,除了略有些呛人的灰尘在空气中飞舞之外,就再没其他了。

    家具被一搬而空,他曾跪伏过的地毯、紧抓过的皮椅、打湿过的镜子……就连那个圈禁过他无数个日夜的狗笼,都仿佛从未存在过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这怎么可能呢?

    钟煦仍不肯相信,拧身冲出房间,在楼梯拐角和秦瀚撞了个正着。

    “钟煦……”

    “滚开!”

    他将碍事的人一把推开,直奔地下室而去。

    自从那次他被仇野关了十九天后,他就再也没去过那间曾上锁的屋子,甚至连其所在的楼层都不敢多做停留。但今天,那个黑漆漆的房间成了他唯一的希望。

    他一脚踹开大门,渴望能看到熟悉的家具、笼子,哪怕是监视器也行。

    但是,入眼仍是一片空。

    空荡荡的房间,仿若黑洞,将他内心最后一丁点可怜的光吞了个干干净净。

    呆立许久,他才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都知道什么,告诉我吧,我不闹,我只想要个答案而已。”

    秦瀚站在门口,叹了一声:“我真不清楚。”

    钟煦回头看向他,眼中充斥着说不出的悲哀。

    秦瀚又长叹了一口气:“两年前你跟仇野不告而别后,我就上了仇家的黑名单,对于你们去了哪、做了什么,我是真的不清楚。至于最近的事,还是我误打误撞从朋友那里听来的。我也试着进一步打听过,但估计这次仇老爷子下定了决心,上上下下把消息捂得密不透风,周边的朋友没一个人知道仇野现在在哪。”

    但他不是没有头绪。

    想起当年他博士刚毕业,在一家精神疗养院初次遇见仇野的情景,秦瀚估摸着对方现在情况也不是很好。只是他现在还没证据,无端提起这些只会让钟煦本就不稳定的情绪更加雪上加霜,就没把话说出口。

    “我会多打听的,如果有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你,好吗?”

    钟煦最后环视一次暗沉的地下室,转身离开经过秦瀚身边时,轻飘飘说了一句“算了”。

    秦瀚望着他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又回头看了一眼空无一物的房间,神色复杂地摇了摇头。

    出门时天已黑了,秋风扫过激得钟煦打了个冷战,早已等在车前的柯俊远给他披了件风衣,钟煦裹紧衣服,头也不回地钻进车里,将自己蜷成一团。

    柯俊远见状,什么也没问,便上车带他去了一处自己名下的高档公寓。

    钟煦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待了整整三天,第三天晚上他像只即将魂飞魄散的野鬼一样晃了出来,有气无力地说自己饿了。

    柯俊远赶紧给他煮了包面,钟煦狼吞虎咽的,三两下便连汤带面一扫而空。柯俊远欣慰地笑了笑,问:“还吃吗?”

    钟煦点头,又吃了一碗,终于活过来一样,长长吁出一口气,然后轻声道:“这两个多月……谢谢你了。”

    “别这么客气,”柯俊远定定地看着他,“虽然现在说这些不太合适,但你知道我对你的心意的。”

    钟煦没接话,只是垂着头,自顾自地说:“我要走了。”

    柯俊远点点头:“也好,换个地方开始新生活。”他顿了顿,继续道:“正好我最近也不能留在国内,你想去哪个国家,我帮你办手续,然后我们……”

    “我不去国外了。”钟煦打断他的提议。

    以前有仇野陪着,他从不会在意外界的声音与风景,但现在就他自己了,如果再去国外,陌生的语言和环境,分分钟能把他逼疯。

    “那你想去哪?”

    钟煦摇摇头,他还没有想好,他只是迫切地想离开这座充斥太多回忆的城市,离得越远越好,最好永远不再回来。

    “可你一个人不行的,”钟煦跟社会脱节太久了,出门和人打交道都成问题,柯俊远倏然握住他的手,诚恳道,“让我帮你吧钟煦,跟我一起走,如果你实在不喜欢国外,我们可以待段时间再回来。我想照顾你,我会尽我所能帮你重新融入社会,好吗?”

    钟煦没说话,只是缓慢而坚定地把手抽了回来。

    “我不逼你,”柯俊远看着他,“你可以再好好考虑下,不用急着做决定。”

    但说什么钟煦都不愿再出国去,柯俊远也不能强行把人绑走,无奈之下只能妥协,尊重他的意愿。

    “就算不跟我走,那别的方面至少让我帮你一把,”柯俊远说,“虽然柯家的生意现在还没有全数归我管辖,但给你安排个工作还是可以的,一来你不会太辛苦,二来看在我的面子上,也没人会为难你。而且你如果觉得为难,可以在家办公。”

    “不用了。”

    先不说捡起专业知识需要时间,单凭在房地产这行,不可避免会听到天越集团各种消息这一点而言,钟煦就觉得痛苦。

    他不想再勾起关于仇野的任何回忆。

    “我还有点积蓄,自己生活没问题的,你不用担心。”

    柯俊远叹了口气:“你怎么这么倔?别把我当外人行吗?”

    钟煦抿着嘴不说话,在仇野身边时,他就是因为太没边界感了,才会变得如此依赖仇野,最后落得这样的下场。

    同样的错误,他不能再犯第二次。

    柯俊远再次败下阵来,不禁有些沮丧。助理又在此时打电话催促他启程,他沉着张脸,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行卡强行塞到钟煦手中。

    “密码是你身份证后六位,安顿好了记得给我打电话,我有时间会回国来看你的。”

    说完,他便上车直奔机场而去。

    急匆匆的,落荒而逃一般。

    秦瀚在车里按了两下喇叭,钟煦回过神,捏紧那张银行卡转身上了他的车,“不好意思久等了,还要麻烦你送我。”

    “没事,反正我这段时间很闲,”秦瀚等他系好安全带,调出导航,设定好目的地后,看了他一眼,“真的决定了,要去宁泉吗?”

    钟煦点点头,声音听起来有点缥缈,不甚真切。

    “就想过个不下雪的冬天。”

    “行吧。”秦瀚没再多问,打开车载音乐,说:“你累了可以睡会儿,等下吃药时间到了我再叫你。”

    为了调节情绪,秦瀚给他开了些抗抑郁和抗焦虑的药,钟煦还算配合地接受治疗,这几天状态平和,没再出现失禁失控的问题。

    他知道这是场漫长的自我修复过程,也许某一天痊愈后,他就能把那个说走就走的人彻底忘掉。

    在车子即将驶入高速收费站时,突然一记急刹,将钟煦从低落中拉回现实。

    他睁开眼,就见两辆黑色轿车斜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没撞着头吧?”秦瀚问。

    钟煦摇头说“没事”,再看前面,已经有四五个人从两辆车上下来了。最后一个下车的那个男人有点眼熟,等对方走近些,看到那张和柯俊远有几分相似的脸,钟煦脑海中率先闪过的是那张令人印象深刻的阴森面具。

    “柯总,这么大阵仗来拦我的车,是不是有什么误会?”秦瀚降下一节车窗,颇为熟络地与柯明骁打招呼。

    柯明骁来到车门边,稍微弯腰看向车内,与钟煦的目光撞了个正着。

    钟煦下意识抓紧了安全带。

    秦瀚倾身挡住柯明骁尖锐的视线,笑容依旧从容不迫。

    柯明骁这才看到他一样,漫不经心地点了下头:“秦医生怎么有空来给人当司机?被仇野那小子炒了?”

    “说笑了……”

    “那不开玩笑,后备箱开一下,找个人。”

    说着,柯明骁看了旁边站着的几人一眼,那些人立刻会意,绕着车身向后走去。

    秦瀚挑挑眉,配合地解开后备箱锁,检查的人发现里面空无一物后,朝柯明骁摇了摇头。

    柯明骁搭在车门顶上的手指烦躁地敲了两下,他才开口道:“这两天有人看见小远和你们在一起,能告诉我他去哪了吗?”说完,他的目光再次越过秦瀚,直勾勾地落在面无血色的钟煦身上。

    “那你追错方向了,”秦瀚看了眼手表,“他现在差不多要登机去美国了。”

    柯明骁略显迟疑,而他一个懂眼色的手下,已来到副驾驶旁边,随时准备拉钟煦下车。

    秦瀚快一步按下车门锁,透过车窗窄缝对柯明骁笑了笑:“法治社会,柯总可别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