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我一同堕入深渊[ABO]

随我一同堕入深渊[ABO] > 第 1 章

第 1 章

    星际联邦特殊安全调查局,简称特安局。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声,突然,“轰——”的一声,一道刺眼的雷电划过天际,把昏暗的接待室照亮了一瞬,隐约可见一个身材娇小的少年低着头坐在里面。

    相比昏暗的接待室,开着灯的走廊异常明亮,特安局的局长西里文斯往接待室里看了一眼,徒手掐灭手中的烟头,呼出一团烟雾后,好奇地开了口:“omega?”

    “是的。”站在他面前的男人回应,“不过你不用担心,他被alpha标记过,信息素是可控的。”

    “他家alpha呢?”

    “死了。”

    “死了?”西里文斯皱了下眉,把掐灭的烟头塞进口袋,紧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然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又把这包烟塞了回去,“所以你的意思是,上面丢给我一个被alpha标记过,还死了alpha的omega?虽说星际宣扬性别平等,omega也能从事跟alpha一样的工作,但我们特安局是什么地方?有命出任务没命回来的地方,把这样一个omega丢给我们,真的不是间接杀人?”

    “别误会了,这是他自己要求的,以及……”

    西里文斯面前的男人推了下反光的眼镜,压低声音说了这么一句话:“他来自‘深渊’。”

    “什么?”西里文斯不敢置信地皱起眉。

    深渊——这是一个横跨多个星球的反联邦组织,因为它的成员大多是异能者,危险难以预估,所以在特安局的重点追查名单上可以排到前三。

    这个omega,来自深渊?

    然后,被送来了特安局?

    什么情况?!

    就像知道西里文斯的疑惑,他面前的人开口解释:“他的alpha是我们安插在深渊的卧底,行动代号141,他发情期的时候,141就在附近,所以……那之后,他一直在为141,为我们提供跟深渊有关的情报,141死后,他第一时间自首,要求加入特安局,亲自追查深渊。”

    “不是,他要求,你们就答应了?”西里文斯不明白,“141已经死了,他自由了,谁能保证他不是深渊派来的卧底?”

    “我们也这么想,但是……”对方顿了一下,然后再说,“他的异能很棘手,我们拿他没办法。”

    西里文斯:?

    “什么异能?”

    “无限再生,以及,复活。”

    “……”

    “而且,他可以选择依托于自己的任何一个细胞复活。我们一开始并没有答应他的要求,将他关押在联邦地下监狱,你猜怎么着?他咬破自己的手指,把血滴在监狱栏杆外面,然后撞墙自杀,在外面复活,赤|身裸|体逃了出来,然后再次自首。”

    “………………”

    西里文斯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望向接待室的眼神瞬间变得不一样了。

    这个omega强不强他不知道,但狠是真他妈狠。

    “所以,你们就这么把这个烫手山芋丢给了我?”

    “我说了,这是他要求的,我们也没办法。”对方这样回应,“而且他这种异能,真想盗取特安局什么资料,根本没必要当卧底,总之,人我带过来了,资料也全给你了,剩下的,就交给你这个特安局的局长来处理吧。”

    说完这句话,不等西里文斯回应,他面前的人便化作一道幻影消散不见。

    西里文斯有些头疼地抬手揉了揉额角,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从里面取出一根叼在嘴里,然后……把并没有点燃的烟从嘴里拿下来,长长地叹了口气。

    他发过誓不在omega面前抽烟的。

    哪怕对方是个来自深渊的omega。

    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大衣,西里文斯深吸一口气,踏进了昏暗的接待室:“介意我开灯吗?”

    里面的人没有回应。

    西里文斯“啪”的一下把灯打开了,昏暗的房间一下变得明亮起来。

    房间里的少年抬起头,黑暗的眼中没有一丝光泽。

    西里文斯走到他对面坐下,和他对视了一会儿。

    从少年这双黑暗无光的眼里,他感觉不到任何攻击性,当然也感觉不到一丝一毫的友善。

    他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空壳,面无表情地坐在那里,安静地等待着什么。

    西里文斯咳了一声,试图打破沉默:“名字?”

    “艾索米亚。”少年开口了,用他毫无感情的嗓音说出自己的名字,紧接着加了一句,“他喜欢叫我艾米,你也可以这么叫我。”

    “他?”

    “克里斯蒂安,我猜这应该不是他的真名,可惜他的真名我已经没机会知道了,现在只知道他的行动代号是141。”

    “哦,你的……”西里文斯没再说下去,但他知道艾索米亚说的是他已故的alpha。

    “行,艾米。”西里文斯飞快地接受了这个称呼,然后接着问,“今年几岁?”

    “22。”

    22了?有点意外。

    果然omega都很娇小呢……

    西里文斯今年32,坐在艾索米亚对面就像一堵墙,让对方看上去像个尚未成年的少年。

    “嗯……关于你的住处,听说你离开深渊后没有固定的住处?”西里文斯一边翻着手中的资料一边问,“特安局倒是有员工宿舍,但员工宿舍不分性别,alpha居多,不知道你介不介意?”

    “随便。”

    “不过员工宿舍有单间……嗯?好,那……然后是你的饮食。”西里文斯顿了一下,抬头观察起艾索米亚的表情,“食堂的饭菜包含在你的工资里,可以算是免费的,全天营业,随时可以去吃。”

    艾索米亚面无表情,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好。”

    “再有就是搭档的问题——我们特安局要求两人一组为单位行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搭档,晚点我会把你搭档的资料给你,之后有什么问题你都可以问他,他不知道的你再来问我。”

    “好。”

    “最后一个问题。”西里文斯说着,彻底放下了手中的资料,然后交叠起自己的双手,支撑着自己的下巴,定定地看着对面的艾索米亚,“你加入特安局的目的?”

    “为了复仇。”艾索米亚脱口而出。

    跟之前一样,在回答西里文斯的问题时,他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平静的语调里听不出任何情绪。

    “为了你的alpha,克里斯蒂安?”西里文斯追问。

    “可以这么认为。”艾索米亚回应。

    “你爱他?”

    “不,我不爱任何人。我只是——”艾索米亚黑暗无光的眼眸突然一抬,“深渊夺走了我的一切,终有一天,我会摧毁深渊。”

    “说得好听,但是以你的异能,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摧毁深渊吧?”

    艾索米亚沉默了。

    他用他那双漆黑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西里文斯,明明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让西里文斯感到了一丝……不爽?

    他在用眼神控诉?

    西里文斯皱了下眉,突然有些烦躁,总觉得自己说错了什么。

    但艾索米亚什么也没说,所以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说错了什么,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不管你来特安局究竟怀揣着怎样的目的,既然成了特安局的一员,那就必须听从我的安排。”

    “好。”艾索米亚平静地回应,“我绝对服从命令。”

    “我先让人带你去宿舍。”西里文斯拿着文件站起身,“明早7点准时来局里报到,然后你就会见到你的搭档。”

    “好。”

    西里文斯离开接待室后,这就随便找了一个人送艾索米亚去宿舍了。

    他心情烦躁地拿着跟艾索米亚有关的那叠资料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后开始翻阅。

    他发现自己问艾索米亚的那些信息,都清楚地记录在资料上,显然,艾索米亚在被送来特安局之前,已经接受过一轮类似的,甚至是更加详细的询问。

    不,是审问。

    有关“克里斯蒂安”,也就是那个代号141的信息,是一片空白,也不知道是艾索米亚没有交代,还是“上面”有意隐瞒。

    关于这个人,除了代号和假名,唯一清楚明白的是——他死于深渊的暗杀。

    深渊知道了克里斯蒂安的卧底身份,对他执行了暗杀。

    下达这个命令的,是深渊的统治者,也就是这个组织的创立者兼掌控者——奥贝米拉。

    西里文斯将资料往后翻,想看看艾索米亚还交代了些什么,结果看到了这样一段话:

    【奥贝米拉的异能,可以让任何人的任何异能失效,他亲自抓捕了我,将我关在一个特殊的容器里,这个容器很坚固,是密闭的,我破坏不了它,也无法让自己的细胞离开它,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自杀,最后,用我堆积如山的尸体撑破了它。如果异能有次数限制该有多好,如果我不用再一次睁开双眼,面对逃不脱的牢笼和自己的尸体,那绝对是这个世上最美好的事。】

    西里文斯拿文件的手微微颤抖,他想起自己对艾索米亚说的那句话——以你的异能,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摧毁深渊吧?

    他在说什么啊……

    正因为摧毁不了深渊,艾索米亚才来到了这里,来到了特安局。

    这个人,是真心想摧毁深渊的吧?

    作者有话要说:  轻松的文写多了,写本暗黑的调剂一下。

    没大纲,我随缘写,你们随缘看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