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傩大爷是我亲爸爸[综]

宿傩大爷是我亲爸爸[综] > 004

004

    几句话问出没意义的资料后,夏油杰低头看向怀里的紗音瑠,见她嘟着嘴颇有几分闷闷不乐的样子,顿时笑了起来,捉起她的小胖爪向清洁人员挥挥手。

    “紗音瑠,我们和阿姨说再见。”

    紗音瑠出其不意地挥开他的大手,转头扫了眼愣怔住的清洁阿姨,四肢并用想要挣脱开夏油杰的怀抱:“不、不要!”

    “我不要!”

    她不要离开这里,爸爸的气味还残留在房间里,爸爸可能还会回来的……

    紗音瑠挣扎得更加用力,恨不得使出吃奶之力,小脸蛋没一会便涨得通红,动了几下,她便开始疲倦起来。

    这次夏油杰早已有所准备,双手掐住她的腋下提起来,满是歉意的看了眼清洁阿姨,快步抱着她走到无人的角落,然后将她放在地面上,蹲在她身前,与她对视。

    “紗音瑠,不许闹脾气。”

    他的声音非常温和,语气却让人不寒而栗。

    紗音瑠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眶顿时泛起泪光,睫毛轻颤动,一滴泪珠瞬间顺着脸蛋滚落,她扁嘴拉扯开嗓音哇一声便哭出来。

    这动作表情熟稔得倘若做过无数次。

    “呜哇哇爸爸!你、你凶我!”

    “…………”

    尖锐刺耳的哭声扑面而来,打了个夏油杰措手不及,颇有些手忙脚乱抱起紗音瑠,大手轻轻拍在她的后背,无奈哄道:“乖乖不哭不哭,爸爸不就是在这里吗?”

    这话一出,紗音瑠哭得更大声,仿佛要把有生之年以来的泪水都给哭出来,任由夏油杰如何哄都哄不住。

    紗音瑠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还不忘补充道:

    “你、不是、爸爸、嗝!”

    “找、找爸爸呜呜呜!”

    “先生,您的孩子已经严重干扰到病人们的休息……”

    终于,有位护士从病房里走出来,扫了眼似乎刚为人父的黑发男子,无奈向他解释道。

    “抱歉,我现在就带她离开。”夏油杰笑了笑,大手按住紗音瑠的脑袋埋在胸膛里,转身快步走出这栋医院,敛起眸底里的不耐烦,低声哄道:“好好好,我带你去找爸爸。”

    这话像是眼泪的开关般,按下去后,紗音瑠的眼泪瞬息间止住。她眨巴着红彤彤地大眼睛,小手揉了揉眼睛,接着扒拉住他的衣领,抽泣着道:“音、音音饿,吃、嗝、吃饱再找爸爸!”

    她现在听得多人话,说话也逐渐变得流利起来。

    这变化非常快,夏油杰将这一切尽收眼底,尤其在听到这句话时,他更是忍不住笑出来。

    “好,我先带紗音瑠吃饭,吃饱后我们去找爸爸。”

    当然,这绝对是不可能的事。

    他还打算挤掉紗音瑠脑海里的那位‘父亲’,成为她的新父亲,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稍微耐心些培养她也不是不可。

    “好鸭~”

    紗音瑠破涕为笑。

    医院附近的某间餐厅

    夏油杰点了份儿童套餐和一杯咖啡,转头看向坐在儿童椅子上的紗音瑠,她正睁着大眼睛好奇四处张望。

    “紗音瑠,你刚刚是怎么了?”

    见她没有继续哭的迹象后,夏油杰开始询问方才发生的事,紗音瑠爬得那么快还有目的性,想必是发现某些熟悉的存在,比如说她的那位父亲。

    紗音瑠懵懂看向他,仿佛听不懂他的话。

    看着那张‘你在说什么呀’的小脸,夏油杰捂脸轻笑声,尝试把语言拆散说得更加简单易懂。

    “刚刚紗音瑠为何要爬得那么快?是不是发现爸爸的味道?”

    特级咒灵一般对于嗅觉极其敏锐,像紗音瑠这种幼崽能记得住父亲的味道并不出奇,倒是奇怪的是——她竟然会有父亲,并且只认定对方一人。

    “爸爸?”紗音瑠似乎听懂又似乎没听懂,歪着头看向夏油杰,那双晶亮的红眸里满是疑惑,咬着食指颇为天真问道:“爸爸、爸在哪里呀?”

    本能的让她下意识不想告诉这位哥哥,虽然他看起来非常强大,然而紗音瑠更加相信自己的本能。

    爸爸说过……欸,爸爸说过啥了?

    绞尽脑汁都想不起来的紗音瑠顿时皱眉苦脸,这看在夏油杰眼里,便以为她又要再次因为‘爸爸’这个话题而哭出来。

    “别着急,我们总会找到紗音瑠的爸爸。”他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眼角余光瞥见服务员正捧着托盘走过来,便摸了摸紗音瑠的脸蛋。

    “请慢用。”

    服务员放下儿童套餐和一杯热咖啡后,便转身离开。

    “紗音瑠,我们先吃午餐。”夏油杰拿起吸管放在杯子里,先喂她喝了几口牛奶,然后准备观察一下她适不适合人类的食物。

    紗音瑠先是吸了一大口鲜奶,缓缓咽下去,双眸顿时瞪大,小脸上露出满意的表情,立刻挥舞着小手,奶声奶气道:“要!”

    见她接受良好,夏油杰又挖了少许饭团喂到她嘴边:“先吃饭,然后才可以再喝。”

    紗音瑠看了他一眼,闻了闻饭团的味道,双眼瞬间亮起来,张嘴啊呜一声吃下,在夏油杰诧异地目光下连嚼也不嚼一下,直接便咽了下去。

    “…………”

    “好、吃!”

    “音音、吃!”

    紗音瑠用力点头表示对于人类食物的赞同,她还格外嫌弃夏油杰的慢动作,自己从他手中拿过勺子,学着他方才用勺子的动作,开始舀饭塞进嘴里。

    夏油杰无声一笑,单手托着下巴,饶有趣味看着她进食,还不忘夸赞道:“紗音瑠真聪明。”

    这孩子很聪明,学东西也非常快,虽然长得和人类婴儿如出一撤,身上的特级气息却非常浓郁,让人想要忽略掉这点都不行。

    几分钟后,儿童套餐全进了她的肚子里。

    等夏油杰回过神来,紗音瑠已经抱住杯子满脸惬意地喝着牛奶。

    这时,服务员再次走过来,他的手中捧着一碟造型精致的水果布丁,笑着摆放到紗音瑠的面前,边解释道:“今天店内举办为前一百位儿童送上甜品的活动,小小姐正好是第一百位。”

    “谢谢。”夏油杰笑着点头,视线不动声色环视起周围一圈,见好几座的孩童都各自得到一份甜品后,便敛起那些复杂的心思。

    “紗音瑠,来尝尝看人类的甜品——”说到这里,他顿了下,眸色渐渐深下去,似乎在自言自语般:“我记得五条悟也很喜欢吃甜品。”

    紗音瑠听不懂,从他手中接过银勺子,直接挖了口布丁递到夏油杰的面前,软糯道:“你、吃!”

    “欸?这是分给我吃的吗?”

    夏油杰怔了一下,随即笑着张开嘴吃下,揉了揉她的脸蛋,“好啦,剩下的紗音瑠吃吧。”

    她点点头。纱音瑠的想法很简单,喂他吃了一口后,剩下的就全都是她的啦。

    作者有话要说:  后来大爷发现自己无数次错过女儿,转头把罪怪在虎子身上,并且下死手折磨他时

    音音:哇呜呜,你别欺负我的二爸爸!!

    大爷:我特么才是你爹!!

    音音:二爸爸也是爸爸!(两个爸爸一模一样,对音音来说没差别!)感谢在2021-04-12 00:14:06~2021-04-13 00:23: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你家喵姐、鲤孑、霁月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兔子共和国国王 10瓶;沐樨 5瓶;陳包包 2瓶;秃头少女会梦到绷带精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