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 003~4话:死囚 2

003~4话:死囚 2

    孙悟空

    003话:死囚2

    “侯景真是个反复无常的小人,他投降谁,谁就被杀。历史之鉴,历历在心……”杨坚的心在颤抖,手也抖得不停。

    “对别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若陛下仅凭宋襄公之仁,而饶了宇文家族的性命,他日宇文家族若有叛乱之心,帝国的前途何在?隋国将毁于一旦,连陛下的性命都会堪忧……”

    “你说得没错,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南北朝历经了那么多代,那一个王国不是用血堆积而成的?父杀子、子杀父、君杀臣、臣杀君,这样悲惨的事情,每日都在发生,我若不杀他们,终有一日我会被他们所杀。”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就照你所奏的,宇文一族,满族抄斩!”

    “要恨只能恨你们,为什么生为王族之人?而不为平民百姓?”

    杨坚在奏折上用红笔写上“斩”,此时他的心在泣血,他怎么对得起前周武帝宇文邕,自己是他一手拉拔,他才有今日的成就。

    京城内风声鹤唳,禁卫军开始逮捕,凡是宇文王族之人,全被逮捕至天牢之中,准备处斩。

    杨丽华,前周宣帝宇文赟的皇后,后为隋朝乐平公主,她是杨坚的长女,当时嫁给宇文赟为妃,年仅十三岁,她和宇文赟生有一个女儿名叫宇文娥英。

    杨丽华个性温柔,但是宇文赟却是喜怒无常,有一次宇文赟责备她,想要入她于罪,但是杨丽华却仍然一派安闲,毫无惊恐之貌,使宇文赟大怒,要赐她死罪。她的母亲独孤伽罗听闻此事,立刻赶到宇文赟面前谢罪,叩头到头破血流,才使宇文赟免去她的死罪。

    后来宇文赟逝世,而北周静帝宇文衍还很年幼,朝政逐渐被杨坚把持。杨丽华虽然原本并没有加入这场夺权计谋当中,不过一想到皇帝年幼,如果由别人掌政,恐怕不利于己。

    后来杨坚夺权意图渐渐展露,杨丽华反而言行举止中都表达出她的忿忿不平之气。等到宇文衍禅位给杨坚以后,杨丽华极为愤怒,悲痛惋惜不已。杨坚既不能表面上谴责她,私底下也对她感到相当惭愧,后来封她做乐平公主。

    杨丽华一听到这个消息,简直是不敢相信,她的父亲杨坚竟然要杀宇文全族,她曾经是前周宣帝之后,也曾经是宇文王族之一员,这样的做法,叫她情何以堪,心中忿忿不平,久难已平复。

    她去找她的父亲杨坚,她要向他抗议。

    “圣上,为何要杀宇文一族?他们究竟做了什么?要判满族抄斩?”

    杨坚回答:“宇文一族,密谋造反,罪不可赦!”

    “父亲大人,你说的可是实话?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究竟造反的人是谁啊?谁让前周帝国因此灭绝……?”

    杨坚怒道:“大胆!你竟然敢这样跟你的父亲说话!”

    “我不仅是你的父亲,也是一国之君,你凭什么这样跟我说话?”

    “父亲大人,请原谅我……”

    “公主,我知道妳心中忿忿不平。但是,今日我若不杀宇文家人,明日宇文家必杀我杨家人,为了我杨家后代子孙,我不得不防。公主,妳也是杨家人,妳必须了解为父的苦心……”

    “陛下你说得没错,我虽是杨家人,但我也是宇文家之媳,叫我情何以堪?陛下为什么不连我也斩了?”

    “这怎么可以?妳可是姓杨,妳可是我的女儿,虎毒不食子,我怎么能斩妳呢?”

    “那我的女儿-宇文娥英呢?她可是姓宇文,她也是宇文家族一员,妳要斩她吗?”

    “公主,妳说得太严重了,娥英虽姓宇文,可是他也是我的外孙女,我怎么可能斩她呢?”

    “如果说娥英不是女子,是一个男孩,你会斩他吗?”

    “这……”杨坚竟然一时迟疑,变得哑口无言。杨坚心想,若是一个男孩,这男孩本应该继承帝位,若男孩长大了,知道他篡位,必定会找他复仇。虽然男孩是他的外孙,他到底要杀还是不要杀?

    “我想你会杀他的……,你一定会杀他的!为了你的皇帝地位,你一定会杀他的!”

    “住口!”杨坚听了甚不悦。

    “今天就到此为止,什么都不必说了。宇文一族,我非杀不可。”

    杨丽华心中凄凄然,莫可奈何,她也救不了宇文家一干人,只有哀戚地离开王宫。

    孙悟空

    004话:死囚3

    杨丽华心中哀痛了好几天,每到夜晚,眼泪就流得不停。宇文家的王妃,有几位跟她很要好,特别是汉王宇文赞的妃子-珍妃-黄珍儿,以前在宫中,两人情同姊妹,如今她要被问斩,叫她情何以堪……?

    说什么,都要在珍妃问斩之前,再见她一面。杨丽华心里很难受,毕竟是他父亲下的命令,她又有何颜面去见珍妃?她又能对她说什么?她怎么对得起她?杨丽华的心中难受极了……

    直到问斩的前一天晚上,杨丽华知道她再不去见珍妃,就永远见不到珍妃了,于是鼓起了勇气,到天牢去见宇文家一族。

    她派人用金钱贿络了狱卒,为了不让父亲知道,孤身挺进了天牢里。天牢之中暗无天日,里面关的都是重犯或是死刑犯。杨丽华一进到牢中,哀嚎声不断,叫声十分的凄惨。

    “救救我!放我出去!我不想死……”

    “我是冤枉的……,不要杀我!”

    “天啊!谁来救我,我真的不想死……”

    杨丽华听得心惊颤栗,这哪是天牢?这简直跟地狱!走到天牢深处,看见了一张张熟悉的脸,那是宇文一家惊恐害怕的脸,泛起绿色的眼光,闪烁着惊恐的眼泪。

    众人一见到杨丽华,就认出杨丽华,不惊大叫。

    “救救我!皇后!我们不想死!”

    “嫂子!救救我们!只有妳能救我们出去……”

    杨丽华苦笑:“我已经不当皇后许久了,我现在是大隋的乐平公主。”

    “皇上是你父亲,妳一定能救我们出去。”

    杨丽华苦笑:“我想见珍妃,珍妃在哪里?”

    “珍妃在这里。”

    人群让开,在牢中深处,有个人影,蜷曲在黑暗之中,那个人就是珍妃。珍妃缓缓站起,她现是个大肚婆,已经怀胎九个月,行动变得相当缓慢,要人搀扶才能站得起。

    珍妃一见到杨丽华就哭得不停,泪流满面,大声哀嚎。

    “公主,你要救救我!我不想死啊……”

    “珍妃,久未见妳,妳竟变得如此憔悴,妳的肚子……,难道说妳怀孕呢……?”

    “没错!罪女已经怀孕九个月,我与汉王一直无子,当初怀此子时,心中欢欣得不得了,总想,终于可为汉王留个后代。”

    “没想到我儿命苦啊,他尚未出生,就已经改朝换代。如今,更要随着罪女一起离开这个世界啊……,实在是太惨痛了……”

    “没想到这个孩子命竟是如此地悲苦,还未见到这个世界,就要跟这个世界道离别……”

    “公主,我不想死啊……,我真的不想死……”

    “我不想死,并不是为了我自己;我不想死,而是为了我儿。我不想我儿短暂的生命就这样随我而去,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将我的孩子生下来,让他看看这个世界……”

    “我对这个世界已经没有眷恋,要我怎么死都可以,碎尸万段、五马分尸、凌迟而死都可以,只要让我生下我的孩子,要我怎么样都可以。”

    “公主,求求妳,罪女只有这个心愿,让我完成这个心愿,让我生下我的孩子。”

    杨丽华叹道:“这件事并不是我可以决定,我只不过是个女子。何况就算妳将这个孩子生下来,这个孩子毕竟是姓宇文,依皇上的个性,一定不会放过他,这个孩子究竟难逃一死……”

    “拜托妳!公主!以前我们是那么知心的朋友,我们是无话不说的姊妹,妳真的忍心看着我的孩子,连这个世界都没见过就这样的死去吗……?”

    “我真的无能为力……”

    突然间珍妃跪了下来,不停的磕头,越磕越大声,血流满面……

    “求求妳,公主……”

    突然间其他众人也跪了下来,不停地向杨丽华叩头。

    “求求妳!皇后!妳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皇后,然道妳忍心看我们宇文一家就这样断了根吗?”

    “先皇待你不薄,疼妳如亲生的女儿,难道妳忍心看他的后代,就这样全部被消灭吗?”

    “这个未出世的孩子,是我们宇文家唯一的根,务求皇后,妳要留下我们宇文家唯一的命脉。”

    杨丽华听见众人的要求,泪流满面,哀伤地说道:“你们叫我如何是好?我又有什么能力可以救得这个未出世的孩子?”

    “刑期就在明日,我只不过是个女子,我也无法让刑期延迟,等待这个孩子出世啊。”

    珍妃听到此言,咬牙切齿,突然间用拳头猛捶自己的肚子,用力的捶。

    “听到了吗?孩子!你要赶快出来!若今天不出来,就要随妈妈一同到地狱去吧!”

    突然间,珍妃一声哀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