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 013话:杨灵2

013话:杨灵2

    杨灵不敢置信,眼看着眼前这些人,这些人也未免太奇怪了吧?怎么有人会取那么可笑的名字?

    “我们叫妳“羚羊”!”

    “不要!我叫杨灵!”杨灵快被气晕了。

    “为什么隋兵要追杀妳?”野猴好奇地问道。

    “因为……,因为我是杨玄感的女儿……”

    “杨玄感……?杨玄感是谁?”

    “杨玄感是卖冰淇淋的吗?”

    “杨玄感很有名吗?”

    “你们都不认得杨玄感?”杨灵好奇地问道。

    “不认得。”

    野猴说道:“我从小在花果山长大,从来就不曾离开花果山;花果山这里也从来没有外人来,妳是第一个。”

    其他人说:“我们的村庄被隋兵所灭,我们在孩提的时候就已经来到花果山,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外面世界的人。”

    杨灵心想:“原来如此……”

    心里又想:“父亲兵败,杨家已被满门操斩,外面的世界已经容不了她了,她又该何去何从?”

    花果山是偏僻的山林,隋军找不到这个地方,也许花果山可以收容她,让她有屈身之处。

    杨灵哭道:“我的父亲杨玄感已死,我们杨家全部的人都被隋兵所杀,天地已经无容我之处,我真的不知道要何去何从?”

    杨灵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哭得甚是哀伤;众人见杨灵可怜状,甚是怜悯,原来杨灵的处境,跟众人一样,父母也是被隋兵所杀死。

    “不要再哭了,我们跟妳一样,都已经是无父无母……”

    野猴提议:“不如我们就收容她,让她跟我们住在一起。”

    众人脸一沉,面面相嘘:“她可是个女人耶……”

    “这种事没办法轻易的答应。”

    “你知道吗?大支熊可是我们的老大,他会答应这件事吗?”

    “大支熊冷酷又无情,我想他可能不会答应……”

    “我会求大支熊的,让他收留“羚羊”。”野猴哀求大家。

    “不是羚羊,是杨灵!”

    杨灵哀求大家:“我已经无处可去,求求大家帮忙我。”

    “好吧,那就试试看咩。”

    众人引领杨灵往山上去,去他们所住的地方。在杂草丛生的小径中,杨灵发现这里真的很偏僻,几乎没有人烟。到处却是花果,怪不得被叫花果山,花果山是世外桃源,确实是避难的好地方。

    来到山上,见到众人所盖的大草屋;其他人看野猴他们带陌生人来,纷纷围了过来。

    “有陌生人,她是谁?”

    “她长得好漂亮喔。”

    “她是个女人,好漂亮的女人。”

    “我们已经十几年没见过女人了,而且还是那么美丽的女人。”

    众人你一嘴我一嘴,大家都感到兴奋,毕竟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外人,更何况是一个美丽的女人。

    “妳长得好漂亮,妳叫什么名字?”

    “我的名字叫做杨灵。”

    “杨灵……?为什么不叫“羚羊”?”

    “#○*◎x□……”杨灵苦笑,为什么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想要叫她“羚羊”?

    突然间大家摒住呼吸,从大草屋走出一个非常巨大的人,杨灵看了吓一跳,她从未见过那么巨大的人。身高有二米,满脸横肉,身体魁梧,手臂非常地粗,差不多跟杨灵的腰一样;头发也很粗,像是三天没洗过头;最可怕的是他全身长满了毛,胸毛、手毛、脚毛都又长又粗,活像一只毛熊。

    “他是谁?”

    “他就是我们的老大-大支熊。”

    “大支熊……”

    杨灵看见大支熊,目瞪口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大支熊看见杨灵,也吓了一跳,心想:怎么会有个女人?

    大支熊走近杨灵,他的脸庞靠近了杨灵,摒住呼吸,眼睛睁大如铜铃瞪着杨灵,一动也不动,紧张地让人都停止呼吸。

    突然间,大支熊大叫,叫声贯天。

    “太漂亮了!这一个女人!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女人!”

    “我要娶她为妻!我要她当我的女人!”

    大支熊话一出,众人傻眼,大支熊竟然要杨灵当他的女人;真不可置信,简直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大老粗的大支雄如何跟美丽的杨灵相配?可是大支熊实在是太大支了,又是他们的老大,竟然没有一个人敢出声反对。

    “这……不太好吧……,我们只不过是初次见面,我都还不认识你,怎么可以嫁给你?”杨灵真的吓到了,身体不断往后缩。

    “我说可以就可以,我是这里的老大,我要娶妳为妻,我要妳当我的女人!”

    大支熊突然间将杨灵紧紧地抱入怀中,他的力气大得惊人,杨灵动弹不得;突然间杨灵眼泪噗噗直流:“我不要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