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 048话:大战前夕2

048话:大战前夕2

    在这感动的气氛,所有人都被感动,眼眶含着眼泪,心很酸。此时大门打开,李密突然从外面走进来,众人看见李密吓一跳。

    众人问道:“公爵,你要找我们吗?有什么事?”

    李密什么话也不说,闷不吭声走到悟空面前,拿着扇子敲了悟空三下头,然后就迅速离开,谁也不理,一句话也不说。

    众人好奇:“李密究竟在搞什么?为什么他要敲悟空三下头?”

    “这个人什么都不讲,故意搞神秘;真搞不懂他想做什么?”

    悟空苦思:老师为什么敲我三下头?他究竟想要告诉我什么?

    到了晚上三更,悟空独自一人起床,走去李密大屋去找李密。到了大屋门口,灯火通明,李密坐在大厅还没有睡,正等着悟空到来。

    “我就知道你聪明绝顶,能明了我的用意。”李密说道。

    “老师你敲我三下头的意思,就是叫我三更天来找你。”

    “没错,悟空,你果然很聪明。”

    “老师,你找我有什么事?有什么话要跟我说?”

    “听杨灵说,洛口仓这一战打完,你就要离开瓦岗寨?”

    “是的,老师,我正有此打算。”

    “是不是我要你杀翟让,你的心中不快?”

    “那倒不是。”

    “那又是为了什么?”

    “老师,杨灵应该有跟你说过,我的志向就是要成为像曹操那样伟大的人物。在杀翟让的时候,老师曾经说过,一山不容二虎。”

    “我志向伟大,想必未来避免不了与老师之间的冲突。如果未来变成那样,那倒不如替老师打完这一战,我与大支就离开瓦岗寨,回到花果山。”

    “一山不容二虎……”李密舍不得悟空离开。

    “我了解了……,就顺从你的意思吧……”

    “今日找你来,就是因为明日要开战了,我已经没有时间再教你了,所以趁着今天晚上,我要将《天罡七十二策》剩下的所有章节,一口气全部教给你。”

    “太好了,十分地感谢老师。”

    “不过在教你之前,还有一件事要提醒你。”

    “什么事?”

    “那就是瓦岗寨里面有一个樊子盖派来的奸细……”

    “什么?瓦岗寨里面有奸细?”

    “不仅如此,这一个奸细的武术还十分地高强,可以瞬间夺走十四人的生命,瞬间割下所有的人头部,且无法反击。他的强是非常可怕,我猜想他的武艺高强已经超过翟让的十倍,十个翟让也打不过那一个奸细。”

    “什么?这个奸细这么厉害?我和大支都打不过翟让,两人合力才好不容易才打败翟让。那一个奸细有翟让的十倍强,那是多么恐怖的人……?”

    “我一生中还没有遇过那么恐怖的高手……”

    “悟空,你一定要特别小心,我现在还不知道那一个奸细是谁?也许那一个奸细就在你的身边,明日的大战,你一定要特别的小心。”

    “樊子盖的军队虽然可怕,但是我相信我们只要奋力一战,就有活命的机会。但是那一个奸细才是真正可怕的对手,那奸细就隐藏在我们之间,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夺走我们的性命,我们一定要非常非常的注意。”

    “……”

    “这一个奸细究竟是谁……?他是多么可怕的对手啊……”

    “时间已经剩下不多了,剩下的《天罡七十二策》,我一口气教给你。”

    李密讲解《天罡七十二策》的内容。

    “凡兵战之场,立尸之地,必死则生,幸生则死。其善将者,如坐漏船之中,伏烧屋之下,使智者不及谋,勇者不及怒,受敌可也。故曰:用兵之害,犹豫最大;三军之灾,生于狐疑。”

    “凡是处于敌我交锋的战场,都是容易动辄丧失性命的地方,需抱持着必死的决心才能存活,如果侥幸想要生存反而会造成死亡。”

    “在战场上,一个卓越的将领,就好像与军队坐在正漏水的船里,服伏在着火的屋下,使智者来不及规谋,使勇者来不及发怒,如此就能让军队有能力对抗敌军因而战胜敌军。”

    “所以说:用兵的害处之中,以犹豫是为最大害处,而三军的灾难,则是来自将领的狐疑与犹豫不决。”

    “凡马,不伤于末,必伤于始;不伤于饥,必伤于饱。日暮道远,必数上下;宁劳于人,慎无劳马。常令有余,备敌覆我。能明此者,横行天下。”

    “凡是马匹,不是伤于终点,就一定是伤于起始点;不是伤于饥饿,就一定是伤于过度饱食。”

    “如果已经日落西山,而路途仍然遥远,那么骑马或坐车的人一定要数次的下来步行;宁可使人疲劳,也要小心谨慎不要让马匹疲劳。需常常让马匹保有足够的体力,才能防备敌人的突击行动。能明白这些道理的,就能纵横天下的战场了。”

    “……”

    李密与悟空一夜没睡,直到天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