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 056~7话:火攻1

056~7话:火攻1

    孙悟空

    056话:火攻1

    “大家赶快逃向牛耳山!”

    程咬金的部队撤退时设下疑阵,然后逃向牛耳山。

    当杜见的中军部队爬上了星风皑,被眼前的光景吓到,崖顶上竟空无一人,仅留下杂乱的物资。

    “瓦岗军呢?崖顶上怎么没有瓦岗军?”

    “看样子他们已经落跑了,而且还跑得很慌乱,连物资都不要了。”

    “一定是看到我们众多的隋军,吓得屁滚尿流的逃走。”

    “那现在该怎么办呢?要继续追击瓦岗军吗?”

    “先等一等,先放下绳梯,让后续的中军、本军士兵们登上崖顶上再说。”

    崖顶上的隋兵放下数十座的绳梯,让中军、本军士兵们一一爬上星风皑。杜见跟在樊子盖的身边,一同登上了崖顶,士兵们回报樊子盖。

    “报告元帅,接下来是不是要继续追击瓦岗军?”

    樊子盖看看四周的环境,物资杂乱无章,说道:“连物资都不要,瓦岗军一定撤退得很慌张;我军跟隋杂乱的足迹去追击瓦岗军,必定可以击溃瓦岗军。”

    樊子盖下令,隋军大军开拔,跟随残留足迹前进。走了约半个多小时,到达了牛耳山山下,杂乱的足迹到此消失为止。

    探子回报:“探子报!我军已经到了牛耳山山下,瓦岗军足迹至此消失。”

    杜见在旁说道:“报告元帅,足迹到此消失,想必瓦岗军已经逃入牛耳山区。我军是否要进入山中继续追击?”

    樊子盖回答:“足迹到此消失,无法证明瓦岗军已经进入牛耳山中。”

    “你们看!”

    众人抬头一看,发现数十支瓦岗军的军旗在山区树林里移动着。

    “那是瓦岗军的军旗!”

    “瓦岗军的军旗在山区树林里移动,那代表瓦岗军已经逃入山中。”

    樊子盖下令:“既然瓦岗军已经逃入山中,中军、本军将士听令!”

    “立刻杀入牛耳山区,追击瓦岗军!”

    “是!中军、本军将士得令!率兵杀入牛耳山!”

    “杀啊!”、“杀啊!”、“杀啊!”

    隋军中军、本军二万多名士兵,纷纷杀入牛耳山,在山上快跑了一个多小时,仍不见瓦岗军的踪迹。

    “怎么回事?快爬到了山顶,仍然看不到瓦岗军?”

    “碰!”、“碰!”、“碰!”、“锵!”、“锵!”、“锵!”

    山下传来了鼓噪的鼓声与锣声,烦躁众多的声响,使所有的隋兵心中不安,心想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会有那么多的鼓声与锣声?”

    探子又有更惊人消息回报给樊子盖。

    “探子报!在山区发现一只猴子!”

    樊子盖笑道:“在山上发现猴子有什么大惊小怪,山里到处是猴子。”

    探子将猴子呈给樊子盖看,猴子的身上插了一面旗,那是瓦岗军的军旗。

    “报告元帅,这只猴子跟一般的猴子不同,它的身上插了瓦岗军的军旗。”

    “什么?猴子身上插了瓦岗军的军旗?糟糕了,我们上当了!”

    “在山下看见的瓦岗军军旗是绑在猴子身上的旗,是瓦岗军射下的陷阱,用猴子们背着军旗在山中乱窜,让我们误以为瓦岗军已经逃入山中,但瓦岗军并没有逃入山中,我们上当了。”

    突然间从山下传来了浓浓的烟味,烟味呛鼻,有烧焦的味道,有许多隋兵被呛得咳嗽。樊子盖心想不妙,往四周环境一看,现在正值秋高气爽,牛耳山中到处都是枯木、枯叶。

    樊子盖不禁大声说道:“是火攻,这是李密的诡计,他要火烧牛耳山,要将我们烧死在牛耳山中。”

    “大事不妙了,瓦岗军要火烧山了,众将士赶快往山下逃命!”

    李密早就下命令,命令瓦岗军包围牛耳山。秦琼的部队包围东面、程咬金的部队包围西面,单雄信的部队包围北面,悟空、大支、魏刀儿的部队包围南面。

    孙悟空

    057话:火攻2

    “火攻牛耳山!”

    山下的瓦岗军纷纷放火烧山,枯木、干草与煤炭球都用上了,大火熊熊燃起,火势一发不可收拾。

    山上的隋军往山下冲,眼看山下一遍火海,他们已经被大火团团围住,无处可逃,许多人被浓烟呛伤,被大火烧死,现场一片混乱,死伤无数。

    “火箭攻击!”

    从山下射上来一支一支的火箭,射向山中,现在火势正大,简直是火上加油,火箭到处点火,烈火到处猛烧。

    隋兵们脱下衣服,猛拍火源,想要灭火;但是没有用,牛耳山枯木、枯叶太多,火势迅速向上蔓延,一发不可收拾,整个牛耳山陷入火海之中。

    一个一个隋兵被呛死而倒下,许多人被火烧身,尖叫的嘶吼声吓人,到处都是焦黑味,到处有烤焦的尸体,短短的瞬间,山上的隋军已经死伤过半,溃不成军。

    樊子盖看到这般情景,整个人失魂落魄。

    “我完了,隋军完了。好一个李密,竟然设下如此狠毒的陷阱,我隋军所有人都会被烧死在牛耳山。我樊子盖的一世英名,今日就要葬身于此。”

    “啊!”樊子盖抱头痛哭,跪到在地。

    杜见拉起了樊子盖,对樊子盖说道:“元帅!不到最后的关头,千万不要放弃!”

    樊子盖哭道:“事情到这种田地,还有救吗?我们都要被烧死在牛耳山!”

    杜见怒道:“清醒一点,元帅!如果连元帅都放弃,那大家真的都会死无葬身之地了!”

    “一定还有办法脱离险境!一定还有办法!”

    “醒一醒啊!樊子盖元帅!”

    瞬间樊子盖清醒,停止了哭泣:“你说得好,杜见,我醒过来了。”

    樊子盖拍拍脸颊:“我不能放弃,如果连我都放弃,所有人的会被烧死在牛耳山里。”

    “我一定要振作!一定有方法!我一定要振作!”

    樊子盖想起,他在瓦岗寨设下的暗桩,曾给他一张手绘的地图,地图里面就有画到牛耳山,他将地图取出打开,指着地图说道。

    “就是这里,在牛耳山的南面,有一座子母泉,我们可以利用子母泉里面的泉水,扑灭一路的火势,让我们逃出牛耳山。”

    “太好了!元帅!你终究想出保命的计策!”杜见为樊子盖鼓鼓掌。

    “众将士听命,往南面子母泉的方向移动!”

    剩余隋兵听到还有活命的希望,众人纷纷向南方逃命,快速地奔跑,火势依然凶狠地向上窜烧。过了没多久,隋军逃到南面,发现了子母泉。

    杜见下令:“大家利用子母泉的泉水,将自己身上的衣服淋湿,将可以装水的容器将泉水装满,准备灭火。”

    “让我们准备杀出一条活路!”

    “是!”

    众士兵为了活命,动作迅速,能装水的装水,将衣服淋湿的将衣服淋湿,只要能活,什么事情都肯做。

    “准备好了吗?为了活命!大家往山下冲吧!”

    “啊!冲啊!”

    “冲啊!拼命地冲啊!”

    一个一个士兵,拼命地往山下冲,穿着全湿的衣服冲进了火势之中,有装水的用水浇熄了局部的火势,前仆后继,不断地猛冲,一条路的大火被浇熄,勇猛的隋兵竟然杀出了一条活路出来。

    杜见队樊子盖说道:“元帅,士兵们杀出了一条活路,我们可以逃离牛耳山了。”

    樊子盖紧握杜见的手,哭泣地说道:“太好了!我们终于有活路可以下山了!”

    “啊!冲啊!冲到山下!”

    樊子盖、杜见跟着众士兵一起往山下冲,快速地奔跑,逃离火窟,冲向南面的山下。在南面布署的瓦岗军是悟空、大支、魏刀儿的部队。

    探子回报李密:“报!樊子盖的军队已经突破火攻攻势,往南面悟空、大支、魏刀儿的部队的方向逃命。”

    李密脸色一变:“糟了!火烧牛耳山,竟然被樊子盖军冲出了一个缺口。古云:围城必留一缺,此时的隋军必定是异常的愤怒。”

    “不知道悟空能不能了解这个道理?如果此时与樊子盖的部队硬拼,隋军必定置之死地而后生,必定全力反击,如果力拼将会死伤惨重。”

    “大事将不妙……”

    李密下命:“通知秦琼、程咬金的部队立即去支持悟空、大支、魏刀儿的部队。”

    “是!”

    “世绩,我本军部队也全部武装待命,若有什么不对,立即支持他们。”

    徐世绩回答:“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