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金笼

锁金笼 > 第 11 章

第 11 章

    纪云岫再醒来时,窗外已天色大亮,昨夜种种仿佛只是一场大梦,她没有出过宫,更没有抱过那个孩子。

    她安安静静坐在床上,很快有宫人进来替她梳洗,全是脸生的,原来那些人应该全部被撤换掉了。

    纪云岫没说什么,由着突然多起来的宫人为自己梳妆打扮。只是到了用膳的时候,她看着寸步不离立在旁边伺候的宫人们,没什么胃口,叫人把饭菜撤了下去。

    纪云岫想出去练练箭,却被两个长得很壮实的嬷嬷拦下了,说是冬天天气冷,最好别到外面去。

    纪云岫哪会不知道霍暲是被气疯了,她没说什么,坐到躺椅上随意地翻看起叫人送来的新书。

    她从前没多爱看书,被困在深宫之中后却只有这样消遣,兴许这就是她以前跟着阿暄气走几个先生的报应?

    到午膳时分,底下的人过来提醒她用膳,她也没动,只说“不想吃”,便拿书挡住阳光,倚在靠椅上沉沉睡去。

    傍晚霍暲便过来了。

    纪云岫这一觉睡得很沉,一直没有醒。霍暲进屋时看到的就是周围宫女嬷嬷环绕,偏她独自倚在躺椅上安睡,睡颜沉静安详,仿佛已不在人间。

    “摆膳。”霍暲沉着脸吩咐。

    霍暲的声音惊醒了沉睡着的纪云岫。

    纪云岫抬眸看向他。

    “我已经找到你送走的那婢女了。”霍暲冷声威胁,“我会让人好好把她关起来,你闹腾一次,我就把她一根手指送回给你,怎么样?照你这么闹法,她的十根手指很快可以齐齐整整地送到你面前。”

    “我没有闹。”纪云岫抓住霍暲的衣襟,“你不能这么做!”

    霍暲凝视着她因薄怒而微微泛红的脸颊。

    在她心里,连一个婢女都比他更重要、更能牵动她的情绪。

    “没有闹就不吃不喝。”霍暲冷笑,“闹起来得是什么样?”

    纪云岫低低说道:“我只是不想吃。”

    霍暲把人抱了起来,抱到桌边先喂她茶,让她漱了漱口,接着才把温热的肉粥喂到她嘴边。

    她一天没吃,不适合吃别的,只能先喝粥。

    纪云岫一愣,接着便感觉这样被人抱在怀里喂粥很不自在,尤其是喂她的人是霍暲。

    当初她在他生病时找机会喂他喝粥,他都要千方百计地推脱,还说她不知羞耻,一个未出阁的女孩儿往男人房里跑。

    过去几年他们更荒唐的事都做过,却没有半点亲昵的感觉。

    如今霍暲没有放她自己坐着的意思,反而就这么让她坐在他腿上亲手把粥喂过来,哪都让她不太习惯。

    “纪云岫。”霍暲喊她。

    纪云岫回过神来,乖乖张嘴喝下他喂过来的粥。

    两个人一个喂一个吃,一碗粥很快便见底了。霍暲似乎没喂过瘾,叫人添一碗过来。

    纪云岫说道:“我饱了。”

    霍暲手掌钳在她不盈一握的纤腰上,说道:“我还没吃。”

    纪云岫顿住。

    她乖乖坐在霍暲腿上没动。

    他是曾让那些游牧出身的外敌威风丧胆的存在,身量要比需要人高大许多,即便她不是多娇小可爱的娇娇女,被他扣在怀里仍显得小了一圈,像是大人抱着小孩一样。

    饱足之后,她又有点困了。

    鼻端都是熟悉的气息,她不知不觉便合上眼,在霍暲怀里沉沉睡去。

    霍暲就着她的粥碗用完晚膳,见怀中人已经睡了,少有地没把人折腾醒,而是把人抱到床上放下。他吩咐左右看好她,正要起身离开,却发现她的手正轻轻攥着他的衣摆。

    霍暲冷着脸把她的手甩开,毫不犹豫地起身离去。

    才出梅林,便有人来报说太子病了。

    霍暲脚步一顿,本不想理会,最后却还是抬脚转向东宫。

    皇后守在东宫。

    见霍暲来了,皇后先是有些意外,接着便着急地说:“昨天回来后还好好的,早上起来就有些不舒服,他没管,非要去练箭,下午就开始浑身发烫。”她面色焦虑,“太医已经来过了,正在煎药。”

    霍暲神色淡淡地听着,目光落到了榻上那面色泛红的孩子身上。

    这个孩子是个意外,他本来不想留下,可皇后说她想要个孩子,大魏也需要个太子,便没给纪云岫送落胎的药。

    结果这个孩子差点让纪云岫没了命。

    他当时就对纪云岫说:“你要敢死,我就把这孩子摔下去给你陪葬。”

    不知纪云岫是不是听到了,竟是从鬼门关里走了出来。

    一个刚出生的孩子,在她心里居然占了这么重的位置,他自然不可能让这家伙留在她身边。等她好些了,他便让纪家人把孩子抱到了皇后那边去。

    若是不送,等她身体养好了,怕不是要亲自喂养孩子。

    他不会允许她心里再有任何人。

    哪怕是他们的孩子也不行。

    霍暲想到昨日她亲昵地抱着这孩子,心中免不了又涌出一阵戾气。他说道:“你看好他。”

    皇后在心里叹息了一声。

    她知道霍暲说的看好是什么意思。

    小太子去找纪云岫的事东窗事发,她就时刻盯着东宫这边,生怕霍暲把怒火发在太子身上。

    她从小便认识霍暲,过去的他少年老成,从小便稳重过人,直至遇上纪云岫,他才一次次破例,一次次失控。

    回京的路上,霍暲私底下与她说要去相府提亲,面色有着罕见的紧张,生怕自己得不到岳家的认可。后来他被诬陷入狱,好不容易从狱中出来,却得知纪云岫住到了祁王府上。

    自那以后,霍暲整个人就处于一种随时会爆发的状态。

    等纪云岫嫁给祁王,霍暲更是直接率军去了北方,终日游走于生死边缘。

    这容不得她不担心。

    在这样疯狂的霍暲面前,即便是亲生儿子也不会被允许太亲近纪云岫,更何况是小太子还试图把人送出宫去。

    纪云岫甚至还逃到了宫外去。

    要是小太子没病这一场,说不准霍暲能要了他的命!

    皇后说道:“我不会再让他胡来。”

    霍暲收回目光,转身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