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伊人

所谓伊人 > 108 去看孩子

108 去看孩子

    罗清一直站那没动,小南悄悄的拉了奶娘一把,将准备拿回去的东西拎回到房间里,站在窗户旁边望着他。

    奶娘突然惊呼道:“小姐,你背上出血了,应该是伤口裂开了。你躺床上,我帮你换药重新包扎下。小姐啊,你伤还没有好,可别干活了。”

    小南躺在床上道:“没事,我就是躺久了想活动活动。何娘你不用担心,大夫都说了我未伤及要害,是受了惊吓又不耐疼才晕过去的。我体质特殊,跟伤势没多大关系。我自己没觉得啥,就是吓着你们了。”

    奶娘道:“小姐,伤筋动骨一百天,你当时可流了一地的血,我都吓坏了。你这些日子还是别乱动,我去给你炖点乌骨鸡补补身子。”

    奶娘帮小南换了药,抱着衣服走到云舒身边,低声道:“小姐伤口裂开了,我已经给她换药了,你跟大人说一声,以后不要让小姐干活,她伤还没好呢。”

    云舒摆手示意奶娘退下去,他自己也悄悄退后几步,隐藏在檐廊的柱子里,让罗清一个人专注的发呆。

    云卷回来时罗清还是那个姿势站在那里。云卷犹豫良久,还是走到他身边,道:“大人,太子妃殿下请您去一趟。”

    罗清没动,云卷也不知道他听见了没有。他正要重复,罗清却点头,道:“备马车。”

    赵紫玉在朝阳殿门口迎接他,道:“孩子长得可漂亮了,快来看看。”

    刚出生的孩子,瘦得像个小猴崽,身上是细细的绒毛,不算好看,但五官已见雏形,模样感觉跟许伊人更像。

    罗清想起无悠刚出生时的样子,比他胖比他好看呢。赵紫玉看着孩子,面上都是笑容。

    罗清突然道:“你很喜欢孩子?”

    赵紫玉点头:“是啊,琪儿都是我自己带得多呢,现在都会笑了。他们俩差不了几个月,以后一起上学有个伴。”

    罗清道:“你看我也不擅长带孩子,不如就让孩子认了你?”

    认了她?赵紫玉狐疑的看着罗清,确认他的意思后,道:“罗清,孩子是娘的命啊,这孩子生下来还没有见过娘呢?你这不是……”

    你这不是要了她的命吗?赵紫玉说不出口。

    罗清道:“正因为没有见过娘,你若一直带着他,他不就认你吗?就像……”

    罗清及时忍住。赵紫玉也没追问,道:“孩子先放我这,我必定尽心尽力,以后的事情以后再商量。”

    罗清道:“那我先回去了,以后再来看他吧。”

    赵紫玉送他出去,边走边道:“太子殿下说你好久没上朝了,你不去见见父皇吗?”

    罗清摇头,两人出了门就看到安然。安然道:“父皇让你去见他。”

    罗清道:“不了,你就让我忙。”

    孩子不用管,朝也不用上,天天宅在奚斋,忙什么?安然皱眉:“父皇说了,她不能再留。”

    罗清没吭声,安然对赵紫玉道:“父皇还说了,孩子我们先养着。除非她死,否则不能送回去。”

    罗清转身就走,连告辞都没说。安然紧追两步,拉住他的衣袖。罗清转身重重推了他一把,安然不防,后退几步撞到廊柱。他愕然抬头,罗清甩了甩袖子,冷冷的看着他。

    安然贵为太子,何曾受过这般对待。他理了理衣服,道:“就算你是千古宠臣第一人,别人不敢动你,别以为本太子不敢动你。父皇惯着你,我可不惯着你……”

    千古宠臣第一人?这又是谁传出来的?朝中官员一个个都闲成这样搬弄口舌了?

    赵紫玉赶紧过来,道:“罗大人累了,先回去吧。”

    罗清转身就走,安然正要去追他,被赵紫玉一把拉住。赵紫玉劝慰道:“太子殿下,为人君者得有容人之量。罗大人一介书生,你习武之人,推你一下又不妨事。”

    安然看着她道:“你为他说话还是为我说话?你喜欢他还是喜欢我?你当初怎么不嫁给他?”

    这是英明神武的太子殿下?战神?幼稚!赵紫玉放手作势要走,安然道:“我跟你说,我听见了个传言?”

    赵紫玉回身看着他道:“传言我跟罗大人有染是吗?那你休了我啊?”

    安然看她气鼓鼓的样子,觉得甚是可爱,便挨过来捏了捏赵紫玉的脸,道:“我知道他配不上你,要不然你早嫁给他了。”

    儿时看到他是个顽皮的太子儿郎,豆蔻年华看到他是个忧郁少年,后来看到他是冷漠绝然的将军。现在他站在自己面前,嬉皮笑脸的玩闹,没有一丁点太子的威严。赵紫玉看着他,心底开出了花,噗嗤一声笑了。她问:“什么传言?”

    安然低声道:“传言父皇跟罗大人有不可告人的……感情。”

    不可告人的……感情是指?安然对赵紫玉点了点头,神情甚是郑重。安然看她不可置信表情,又道:“你别不信,我给你分析分析……”

    哇的一声,房间里哭声传来。赵紫玉赶紧打断他,道:“太子殿下,下次再分析吧。孩子醒了,我先去哄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