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情敌最后都爱上了我

所有情敌最后都爱上了我 > 计划

计划

    安怀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大约是刚穿过来又火速经历了一场恶战的缘故,此时终于安静下来,整个大脑都不自主地松懈下来。

    迷迷糊糊中,某些被遗忘在角落的记忆争先恐后地一涌而上,他不受控制地在梦中闯进一片偌大庄园。

    沿途走过碧蓝湖水与三两层高喷泉之后,是一栋面积极大的豪华城堡,深蓝色的椭圆屋顶上立着一根笔直尖锐的长针,高耸入云,乍然一见,根本望不到头。

    安怀看见尚还年幼的自己穿着并不合身的马甲西装与皮鞋,一脸茫然地被人一步步推到了门口。直到停下才像记起自己身在何处,终于仰起头,沉默地注视着那根仿佛涌入云间的尖柱,哪怕烈日扎进眼也无知无觉。

    直到后背再次被人重重推了一把。

    沉重厚实的木门打开,巨大的阴影笼罩下来,不符城堡外表的阴冷,与诸多黑色西装的男人席卷而上,将他团团围住。

    “就是这孩子配对上了,非常稀有,对方已经同意了。”

    “这是检测单和匹配单,以及初次融合报告和短期外体观察记录。”

    “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行李全在这里,只要他再大一点,就可以……”

    ……

    乱七八糟的谈论声在耳边来来回回,安怀只觉得意识沉浮不断,周围场景恍然一转,成了一处冰冷的实验室。

    他双手双脚被什么东西束缚着,头顶悬着一块漆黑沉重的铁皮,被掏空的正中央,是密密麻麻、多的让人犯密集恐惧症的针管。

    “对不起,对不起……”

    女人的哭腔从四面八方传来,安怀挣扎着想去寻找声源,但他什么也看不清,针管四周悬浮的白灯被打开的刹那,远比烈日更为刺眼的光芒刺入瞳孔,如无形的刀刃刺穿他的瞳孔虹膜,逼得他不得不咬紧下唇半眯起眼痛呼出声。

    直到意识模糊的前一刻,安怀终于用余光在很遥远的地方,窥到一抹极其模糊的身影。

    “很快的安安,很快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活下去、只有这样……”

    女人哭腔未落,另一道混着电流的声音便将她打断。

    “第114次实验准备!”

    “一号血液开始注入!”

    ……

    “配对失败!实验体失控——!”

    “轰隆!”

    “安哥……安哥!”

    耳边声音由远及近,安怀猛地睁开眼睛,率先入眼的是略显陌生的车顶。他微微皱眉,还没来得及看清情况,就听车外的方数问道:“安哥你没事吧?”

    安怀坐起身,用力揉了两下眉心,轻微的疼痛让他从梦里的或真或假中脱身而出:“没事,就是太困,睡得有点沉。”

    “这样……你没事就好。”方数看的出安怀不想说,便没再问,转而道:“谢老大让我来叫你吃饭。”

    安怀睡眼惺忪,唔了声:“吃饭?”

    “是啊,已经九点多了都,”方数指着车头冒绿光的电子表:“他们说得稍微整顿一下再走,还说有事情要跟我们说。”

    “是么。”安怀不咸不淡地打了个哈欠,刚要起身,忽地想到什么,抬头问方数:“倒是你,没事了?”

    方数愣了下,才反应过来安怀指的是今天下午,段哥死了的事。

    沉默片刻后,方数才眨眨眼,说:“嗯,没事了。”

    他话语一停,又说:“谢老大说的对,当下最重要的是活着,因为有人离开,所以活着的人才要更努力、拼命,不辜负离开的那些人努力活着。”

    安怀眉梢一抬:“谢远野跟你说的?”

    “对,”方数道,“就下午吧,那时候安哥你还在睡觉。”

    安怀挑了下眉,没再说话,而是长腿一迈下了车。

    周身漆黑寂寥,风裹着些许热意短暂拂过,将他柔软的发梢吹起又落下,大约是刚睡醒的缘故,眉眼间还含着几分困倦,今夜格外明亮的月光穿透薄云,轻轻洒在他脸上。

    睫毛垂落时,恰好在眼窝处落了层薄薄的阴影。

    方数还没说话,就被安怀轻轻拍了拍肩膀:“别想那么多,活着就活着,不要为了谁,你段哥救你也只是因为是你,不是因为别的什么。”

    “我们都不伟大,所以活着就够了。”

    方数猛地转头,安怀却已经收回了手,慢悠悠地转身走了。

    走出去一小段路后,安怀才发现,车被停靠在了一处空旷荒野的马路边上,两旁的路灯这会儿都死着,半点光也没。

    吉普车为了省油,也没开灯。

    过来的时候,谢远野正低头跟周鸣御说话,不知在说什么,表情都有些严肃。

    大约是听见脚步声,俩人便止住话头转过身来。

    谢远野递了个面包给他:“醒了?”

    “差不多吧,”安怀刚做了场不甚愉快的梦,这会儿整个人都有点儿燥,没什么太多调侃的心思,也没什么食欲,接过面包也没吃,拎着一角便问:“什么事儿?”

    谢远野瞥了他一眼,开门见山道:“我们现在的汽油,最多只能再继续走不到半天。”

    他边说,边从打开的后备箱里掏张地图铺在地上,借着月光的一点亮度,食指在某两个名字之间虚虚画了条线:

    “这里,是据我所知的,距离我们目前最近的避难所区域,估算应该有三到五百公里的路程,如果按照我们目前的剩余汽油,半天是可以到达的。”

    “——但这是建立在高速通畅的情况下。”

    然而在这病毒肆虐,丧尸横行,社会系统全面崩塌,方圆十里都找不出一个活人的末世里,无异于痴人说梦。

    但走不了高速,沿着国道,距离只会越来越远——而且谁也没办法保证国道的交通就是好的,如果再遇上一批尸潮,那可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一旁的方数忍不住问:“难道就没有第二个可以避难的地方吗?”

    “当然有,但是我们身上既没有实施卫星导航,也没有可以尝试联络到他们的通讯仪,从病毒爆发到现在只过了不到一个月,过去的通讯手段都倒塌了百分之九十最少,很多避难所、小型基地都是临时组建,根本还没来得及标注。”

    周鸣御顿了顿,又道:“但就算有,我们也没有那个时间去。”

    方数以为没有时间是物资问题。

    安怀却抬起眼,单刀直入地问:“你们要去哪?”

    周鸣御一愣。

    谢远野则是眸色微沉地扫了过来。

    “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第二个问题。”谢远野合起地图,低沉道:“我跟周鸣御无法跟你们一起去避难所。”

    方数不由问道:“啊……为什么?”

    “因为我们这一趟过来本身就是有任务,具体是什么任务暂时还不能跟你们说,前段时间因为一些原因,临时停留了一阵,但是现在已经没有时间了。”

    谢远野目光在众人身上一一扫过,最后视线停留在安怀脸上:“所以目前有两个方案,第一,明天我们去找一个临时据点,”

    他竖起一根手指:

    “安怀跟方数先在那里待着,我会把一半的枪械和所有食物都留给你们,等到了地方,我会直接通知总部派遣飞机去你们那个位置把你们俩人接回去。”

    “第二个方案呢。”安怀问道。

    谢远野手指一拐,指向后方的吉普车,意简言骇:“一起走。”

    “说实话,我还是建议你们选第一个比较好。”周鸣御道:“在枪械物资不充足的情况下,这一趟我们也不能保证一定不会有去无回,路上还随时可能被丧尸咬成同类。”

    安怀赞同地点了点头:“这倒确实。”

    谢远野看了他一眼:“那就——”

    他话音未落,就听安怀又道:“但是如果你们出事儿了,光留我俩在所谓的安全据点估计也待不了太久——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当下是整颗地球都被祸祸成了这样吧?”

    谢远野看着他,没说话。

    安怀看回去的同时微微眯起眼睛:“那么眼下,所谓唯一安全的据点,恐怕只有去死,以及直接变成丧尸两种——因为只有死人才不怕死。”

    他说着车门一靠,一字一顿道:“不过比起原地等死,我更喜欢垂死挣扎里。”

    在场几人明显没料到他会这么说,皆是一愣。

    最后还是谢远野率先回神,问安怀:“所以?”

    安怀轻轻掀起眼皮,语气波澜不惊:“我跟你们一起。”

    一道风卷过,将遮住月牙的薄云吹开,盈盈月光终于半点遮挡也没地落在了安怀头顶,omega漂亮的脸一半渡着银光,一半藏在阴影中。

    浓密卷翘的睫毛下方,总是不着调的目光依然带着慵懒,却窥不见半点畏惧和犹豫。

    好像方才那句决定未来生死的话语,只是平日间一句无足轻重,不值得放在心上的口水话。

    谢远野深深看了他一眼,没多说,转而把目光投向方数。

    方数抿了抿唇,似乎在权衡什么,半晌,才缓慢开口:“我也……去,我不想辜负段哥……”说到这,他忽地想到什么,看了安怀一眼,又说:“还有自己,我想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他顿了顿,才有些不好意思道:“如果你们不嫌我拖后腿的话……”

    说到最后,声音都直接萎了好几个度。

    安怀闻言勾起唇角,轻轻在他后脑勺上拍了下:“那你可得加把劲儿了,你那位段哥可比你厉害不少。”

    方数嘿嘿笑了声,用力点了点头。

    安怀这才收回手,看向谢远野:“那就都定下了?”

    谢远野目光在他俩身上一扫,旋即将地图往兜里一揣,拔高些许音量宣布道:“明天开始轮流开车,守夜由我和周鸣御交替换,休息一晚,明早出发。”

    计划定下后,氛围立时没再那么严肃。

    坐下吃饭时,周鸣御恰好跟安怀坐在了隔壁,一转头就见安怀吃个面包都吃的慢条斯理的模样,他一时间没忍住,问道:“我能问你个失礼的问题么?”

    安怀:“什么?”

    周鸣御目光在谢远野身上一扫,才问:“你真的是omega吗?”

    谢远野:“……”

    安怀眉头一挑,觉得有点意思:“哦?怎么说?”

    “主要你今天那些操作,我实在忍不住有点怀疑,你是不是因为喜欢老谢,所以伪装身份,什么alpha装omega……”

    谢远野冷着脸打断他:“你是不是不说话舌头能烂掉?”

    “啧,我这不是好奇嘛,”周鸣御忍不住道:“我长这么大别说见过了,都没听过还有这么野……这么厉害的omega,枪的准头快赶上我们这些从小练出来的练家子了。尤其之前在三楼那一跳,”

    他忍不住吹了声口哨:“太他妈酷了。”

    方数不知道三楼那一跳,但对打枪无比赞同,频频点头道:“我也觉得,太酷了!”

    谢远野:“…………”

    等他们在那儿吹完了,安怀才慢条斯理道:“确实,我也觉得你们的话很有道理,我确实比什么omega更要像alpha。”

    他顿了顿,又道:“不过我据说……的确是货真价实的omega,你们要是不信,可以来亲自确认一下。”

    安怀说这话纯粹顺口,没想到在场几人登时安静下来。

    连带着看他的眼神都变得尴尬起来。

    安怀一头雾水:“怎么了?”

    「叮咚!您的攻略进度-2,目前为23%!请再接再厉!」

    安怀:“?”

    周鸣御是个alpha,面对omega本身就等于是异性,尤其安怀身份还是兄弟的未婚对象,这种问题实在太敏感,因此想也不想直接别过脸去。

    最后还是身为beta的方数颇有些尴尬的开口:“那个,安哥,我们没有那种意思……”

    安怀:“?”

    他还没完全明白过来到底怎么一回事儿,身边的谢远野突然厉声道:“今晚我守夜,明天一早直接出发。吃完的解散,回去睡觉。”

    等周鸣御和方数回到车上后,安怀还没完全回味过来刚刚的事情。正想问问系统到底怎么回事儿,就听谢远野冷冰冰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是说过回去就解除婚约,但既然决定要继续去任务,那么任何事情都要以任务优先——我不管你想干什么,想让谁标记你,在任务期间一律禁止,结束后随便你怎么干。”

    标记?

    什么标记?

    安怀听得一头雾水,但结合前后,又莫名其妙从谢远野身上感觉到某些很不一样的东西,他微妙地眯了眯眼,刚想开口,谢远野已经捏着地图转身离开。

    空旷的荒野寂静无声,月光下微风拂过,把杂草吹得沙沙响。

    安怀靠着后备箱挂着的备胎上,敲了敲系统:“麻烦解释一下?”

    系统悠悠冒出:「嗯……简单来说,你刚刚那句话等于一个女孩子当着她男朋友的面,对两个男人说:不信我是女的?过来,给你们摸摸,你们自己确认!——懂了吗?」

    安怀:“……”

    这都什么破比喻。

    系统:「乍一听是有点那啥。不过往好处想,你的作精骚包人设没崩呢亲!也算好事呢亲!」

    安怀差点没给他气笑:“那我是不是还得庆祝两下?”

    系统试探着小声道:「你要是想,也不是不行?」

    安怀:“庆祝完你可以直接送我回去了,咱俩一块儿玩完。”

    系统:……

    等脑子里安静了之后,安怀才长吐一口气,忍不住在心中感叹这个狗屁世界有够麻烦的。

    他三两下解决完面包,把包装袋往兜里一揣,转身也准备回车上。

    结果一绕出车后备箱,就恰好跟谢远野对上了目光。

    谢远野也是一愣,不等安怀回过神,他便率先皱着眉收回目光,语气冰冷道:“早点睡,明天起路会陡,没你想的那么好走。”

    安怀望着他一如既往冷冰冰的模样,不知怎么,突然想起刚刚对方打断气氛后,满是冷意地那些“警告”。

    刹那间,他仿佛福至心灵,懂了什么,在谢远野转身离开前,突然一勾唇角,悄然走到对方背后。

    安怀身高不矮,也有一米八,但此时也不得不轻轻踮着脚尖仰起头,才得以贴进谢远野的耳朵。

    旋即,他低声暧昧道:

    “谢哥哥……你不会是在吃醋吧?”

    作者有话要说:  是是是是是是是。

    谢哥哥:滚!

    -

    评论继续发个小红包啦

    感谢在2021-06-11 17:08:09~2021-06-12 17:18: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cookie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