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比晚风还温柔

他比晚风还温柔 > 32、chapte

32、chapte

    六月底的时候,  周文棠特意空了几天,说上回不是答应她有时间带她去露营。这一阵子刚好不太忙,就带她出去转转。除了他们两之外,  一同前往的还有江梨和谢眺。

    因为江梨和倪宝嘉都是学生,  露营时间也就定在了周末。

    周六早上出发,周文棠和谢眺两人轮流开车。他们两开了辆灰色的越野车,空间大,也能多放些东西。

    倪宝嘉和江梨坐在后车座,  两人聊着天,  江梨有些不心不在焉。期间,她的手机来了通电话。

    江梨没有接听,直接按了拒接。

    倪宝嘉问她:“怎么了?”

    江梨叹了口气,拆开一袋薯片:“没事,是我弟的电话,又是来找我要钱的。”

    倪宝嘉知道是她的家事,  不便多问。

    江梨似乎有点倾诉**,说:“你知道那种扶弟魔吧?我算是了。怎么说,我家里家境一般,  我努力考到北京,就是为了摆脱原生家庭,但好像不管我走得多远,还是摆脱不了。”

    江梨凑近她,低声说:“所以我说和谢眺在一起,为了他的钱是真的。”

    倪宝嘉看了眼副驾驶座,谢眺窝在座位上,脸上盖着黑色的渔夫帽,蒙头大睡。

    倪宝嘉无法感同深受江梨的处境,  她爸妈对她是挺好的,从小到大,似乎从来没有因为她是一个女孩,而薄待她,也许她算是幸运的。

    倪宝嘉动了动唇,正想着该如何安慰她,江梨又笑着说:“哎,你可别安慰我,我早就习惯了,只不过今天突然想和你说说。”

    倪宝嘉嗯了声。

    车子快到半山岛,却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好在谢眺在这里有一处房产,几人才没有白跑一趟。

    周文棠和倪宝嘉挑了二楼的房间,周文棠刚把行李放进房间。他的手机就进来一通电话,是他小姑打来的,问他怎么拉黑了苏淼的手机号码。

    周文棠皱着眉,好像真把人忘记似的:“哪个淼淼?”

    周芝婻都懒得戳穿他:“哪个淼淼,你还

    不清楚?”

    “真没兴趣,跟个小孩似的。”周文棠淡声道,“我和她在一起,人姑娘要嫌有代沟。”

    周芝婻笑了声:“那你现在身边的那个也不是挺小的,你这会不嫌弃和人有代沟了?”

    周文棠避重就轻:“你在国外,消息倒是精通?”

    “吕乐上次和我通电话,提起周琎回来,他们两出去吃饭和你碰见了,还说到见到了那位姑娘。”周芝婻叹了口气,“吕乐还透了风声,说老爷子那边也知道了。今年过年,你也就三十了,老爷子也不会再放任你玩下去了。”

    周文棠拿过桌上的烟盒和打火机,卫生间里有水流声。周文棠点了根烟,抽了一口,烟钻进肺腑里,他忽然被呛到,咳嗽了声,语气平和:“我知道了。”

    这通电话结束时,倪宝嘉也从卫生间出来了。

    周文棠看过来:“怎么在里面待了这么久?”

    倪宝嘉支支吾吾:“我生理期到了。”

    周文棠眉头一皱,继而又松开:“人不舒服吗?”

    “我没有痛经的毛病。”倪宝嘉忍不住出声问,“你刚才和谁打电话呢?”

    “我小姑。”

    “是问你拉黑那个姑娘的事吗?”

    周文棠淡淡地嗯了一声。

    “她没生气吧?”

    周文棠弹了弹烟灰:“她能生什么气?”

    这时江梨走到门口,抬手敲了两下门。

    倪宝和周文棠一同望过去,江梨清了清嗓子,避开周文棠的目光,去看倪宝嘉:“宝嘉,你会下厨吗,谢眺饿了,我打算弄点东西吃,一起吗?”

    倪宝嘉点了下头,走到门口,又想起自己的手机没电了,回头同站在窗边抽烟的周文棠说:“你帮我把手机充一下电,数据线在我的包里。”

    厨房很宽敞,通体都是白色的厨柜,看上去一尘不染,似乎就没开过火过。料理台后面是两扇玻璃窗,可以看见蔚蓝色的大海,和远处的青山。

    倪宝嘉开了点窗,透气通风。

    江梨打开冰箱,里

    头食材倒是不少,江梨询问她:“你会做什么菜?”

    倪宝嘉讪讪的:“我帮你打下手好吗?”

    江梨了然一笑:“行啊,那等会你负责洗碗呗?”

    “嗯。”

    江梨厨艺很好,一个小时的功夫,便做了三菜一汤,都是家常菜,卖相不错,味道也可口。

    倪宝嘉问她:“你给谢眺做过吗?”

    “这是第一次。”江梨说,“那大少爷口味挑得很,我哪敢做给他吃啊?”

    倪宝嘉:“那是他没口福。”

    两人把菜端出饭厅,周文棠和谢眺也从楼上下来。

    周文棠瞟了眼桌上的三菜一汤,看了眼倪宝嘉,饶有兴致道:“哪道是你做的?”

    倪宝嘉轻声说:“都是江梨弄的,我只是帮她打打下手。”

    周文棠半开玩笑道:“看来我这辈子是吃不到你做的菜了?”

    “你想吃吗?”倪宝嘉转过脸看着他,“那我去学好不好吗?”

    “那倒是不用,不用特意为了我去学什么。”

    四人落了座,周文棠和谢眺喝了点酒,谢眺有点喝多了,一时说漏嘴:“老郑那个色胚,前几天把那姓陈的给弄进医院了。”

    周文棠淡淡一笑,没有搭这话。

    谢眺话说出口,才意识到失言。他抬眸看了眼斜对面的倪宝嘉,她垂着眼眸,喝着一碗海带排骨汤,似并没意识到他在说什么。

    谢眺又生硬地转了个话题,夸江梨厨艺不错,让她改天再做一次。

    江梨回怼他,那就是另外的价钱了。

    天公不作美,雨连日下了两天。

    周文棠即便和她待在一起,也不得安宁,时不时手机就会进来一通电话,问一些工作上需要他定夺的事。

    倪宝嘉这两天在这栋别墅里,把以前没看过的电影都刷了一遍。虽然她有些失落,没能和周文棠看一次日出。

    晚上睡觉的时候,她也没关了电影。开着窗,投影幕布上的光影在房间里明明暗暗,她和周文棠躺在床上,能闻到一阵阵花香从楼下飘

    来。

    这处的房子的院子,种着几棵夜来香,到了夜里,香味便越发的馥郁。

    倪宝嘉靠在周文棠的怀里,困惑地拧着眉:“这香味也真是奇怪,白天压根就闻不到,怎么到了晚上,味道就这么重?”

    周文棠偏头看她:“要不要把窗户关上?”

    “不用。”

    “睡不着?”

    “不是啊。”她把脸往他胸口蹭了蹭,柔声说,“就是觉得今晚这种感觉挺好,不想睡,怕睡着了,往后就没有了。”

    周文棠觉得她近来是越来越会说好听话,言语直白质朴,但却总能轻易碰触到他心里最柔软的那一块。

    他低笑了声,去吻她的唇:“这都打哪儿学的,情话一套套的?”

    倪宝嘉仰着脸看他,不满地嘟哝了句:“这是我发自肺腑的真心话,又不是说来哄你玩的,你感不感动?”

    他的手指划了下她的掌心,亲着她的耳朵,暗示说:“我感不感动,你没感觉吗?”

    倪宝嘉在他怀里,通红了脸。

    临要回学校的那个早上。

    周文棠大概看出她的失落,说:“下次再找个机会,陪你来露营。”

    倪宝嘉笑着说:“好啊。”

    周文棠送倪宝嘉回了学校,倪宝嘉也从米粒口中得知了陈斐妮进医院的原因。

    倪宝嘉问:“是身体不舒服吗?”

    米粒似乎觉得羞耻,犹豫了许久,才吞吞吐吐道:“就她跟的那个男的,好像有那种癖好,把什么东西弄到她身体里了。”

    倪宝嘉愣住了。

    米粒看了她一眼:“宝嘉,周先生不会也有这种癖好吧?”

    倪宝嘉摇摇头:“没有,他不喜欢做这种事。”

    米粒拍拍胸口,说那她就放心了,然后又咒骂起来:“虽然陈师姐算是咎由自取,但是也不能这样作践人吧,怎么这么过分呢,有几个臭钱了不起啊?”

    倪宝嘉想起了江梨,觉得这世上还真是有几个臭钱了不起。

    米粒看她没什么情绪,话锋一转:“你这次去露营

    玩得开心,有没有看到日出?”

    “没有,那两天都是阴雨天。”

    米粒啊了声,说:“那也太不巧了吧。”

    倪宝嘉附和说:“是挺不凑巧的。”

    从半山岛回来后,倪宝嘉跟着周文棠去了次谢眺的场子。

    那天是谢眺的生日,倪宝嘉为了谢眺生日礼物,费了不少脑细胞,问了周文棠送什么合适。

    周文棠仰躺在沙发上,心不在焉道:“你就是路上捡块石头给他送去,他也不敢说什么。”

    倪宝嘉有些无语,但总不能真的空手去吧。倪宝嘉挑了很久,才给谢眺挑了一盒将近两米的航空母舰乐高。

    毕竟送男人的礼物,无非是袖口领带夹等。她如果真送这些,倒显得她同谢眺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似的。她冥思苦想了好久,一狠心就敲定了乐高。虽然看上去,多少有些上不了台面,但也花了她一笔小钱。

    谢眺拿到手,有些不敢置信:“这两米,我得拼到猴年马月啊。”

    倪宝嘉说:“只是意思一下,你转头扔了,也没事啊。”

    “我扔了,文棠哥还不废了我啊。”谢眺叹了口气,“行吧,我就慢慢拼吧。”

    倪宝嘉看了一圈,今儿来的人里就没有江梨的身影,倪宝嘉问了句:“江梨呢,还没来吗?”

    谢眺顿了下,语气满不在乎道:“大小姐不愿意跟我玩了,我两掰了。”

    倪宝嘉被噎了下,不知道该说什么。

    谢眺又继续说:“嫂子,你跟文棠哥可要好好的啊。”

    倪宝嘉有些失望,明明前几天。他们几人在半山岛那处房子时,他们两的关系也挺好,怎么这么突然就分了。

    倪宝嘉给江梨发了条信息,问她是不是和谢眺分开了。

    直到谢眺的生日宴结束,倪宝嘉也没收到江梨的信息。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03  19:33:11~2021-07-04  22:45:3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噗呲  3个;lee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嘻嘻嘻嘻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陆二九  5瓶;ous、゛虚度年华っ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