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超级攻的

他超级攻的 > 第 2 章

第 2 章

    着重记下今晚会发生的事情和台词,沈白仰躺在床上看天花板。

    想到那些他会对陆温做的糟糕事之后,就忧愁地叹了口气。

    【推动初始世界线是为了新世界重新运转,宿主是在正确的事情。】

    监测到他的愧疚心理,系统出声安慰道。

    “嗯。”沈白在床上翻了个身。

    嘴上答应着,但心里还是有点闷,系统说是正确的事,与好或者坏无关。

    他被选中来做任务,已经到了这个世界里,就算是再不情愿都得去做。

    唾弃归唾弃,还是要扮演好这个渣攻的角色。

    他不属于这个世界,来了之后也没有任何归属感,完成任务就好。

    陆温是个小可怜,被渣攻虐身虐心,直到被正牌攻救下。

    名为救赎的温暖会让他从那些噩梦和阴影中走出来。

    如果这些剧情以许久后的陆温为视线展开,温暖专情的正牌攻和沈白这个渣攻一对比,一个是天堂,另一个无疑是残忍虐待的地狱。

    *

    白天就这么过去了,太阳一下山,夜色很快占据了天空。

    沈白穿着被树枝挂破的衣服回到别墅里,周围人早就习以为常。

    十岁的小男孩正是淘气的时候,而且他还被沈母惯得无法无天,老虎须子都敢拔,又熊又凶,也没人敢管。

    因为在山里摔了一跤,沈白一回来就砸了桌上的玻璃杯撒气。

    地上的碎玻璃让人担心不已,雇来的保姆和阿姨都怕他一个不小心踩上去。

    和沈白关系最好的赵阿姨赶忙将他抱到旁边,想起之前抱沈白的时候他发脾气,说自己已经长大了,不要抱来抱去,她又赶快将这个小祖宗给放到地上。

    “少爷该去换衣服了,穿上西装的少爷最帅了,老爷和夫人在等着少爷。”赵阿姨转移了话题。

    玻璃杯摔碎的瞬间发出很大的声响,其实连沈白自己都吓了一跳。

    一听可以离开这里,他想点头说好,在系统的提醒下什么都没说,维持着生气的表情跟在赵阿姨后面上了楼。

    再下来的时候,他已经洗的白白净净,穿了身规规矩矩的黑色小西装,打着领结,迈着小短腿从楼上走下来。

    陆温站在一楼门口,同样穿着黑色西装。

    这个别墅是山庄里的主家别墅,陆家送他过来在山里休养,无论如何沈家也不能亏待了他,就让他住在了这里。

    因为是昨晚才到的,来的时候沈白已经睡了,今天早上在湖边跑道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他抬头看了眼楼梯上的矮子。

    和旁边一起走的赵阿姨一对比,腿是真的短。

    沈白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安安静静的,一双又黑又大的眼睛看过来,懵懂却又清澈。

    如果之前没有接触过,许多人都会以为是个白白嫩嫩的乖孩子。

    看了一眼后,陆温又低下头。

    他总是这样,不太说话也不太笑,低着头给人沉默自卑的印象,瘦弱的身体看起来也不怎么健康。

    “要跟他一起去吗?”走下楼梯的沈白问赵阿姨,一脸的不情愿和嫌弃。

    赵阿姨赶忙尴尬地看了下陆温,低头对沈白说道:“少爷,陆少爷是客人,老爷说了,让你们好好相处,都是好朋友。”

    搬沈父出来,对十岁的小孩来说,到底还是会怕的。

    于是沈白只得垂下脑袋不说话了。

    两人一起坐上停在门口的车,都坐在后面。

    前面只有司机,赵阿姨没有跟来。

    宴会大楼离这里不算远,不到五分钟的车程。

    沈白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么短的路,他得抓紧时间欺负一下陆温。

    伸出还带着婴儿肥的手去抓陆温袖子,用力扯了几下。

    在陆温看过来的时候,他也一点都不怕,反而问道:“看什么看?”

    “对了,你身上有没有藏东西,让我看看。”

    熊孩子无法无天,但司机就是个开车的,他看了眼后视镜,想开口却又沉默了,这不是他家的孩子,根本就管不了。

    陆温的衣兜被搜了一遍,沈白离他很近。

    为了摸到另一边的衣兜,沈白几乎是贴着他。

    又闻到一股奶味儿,和早上的不太一样,更像是奶糖的味道。

    陆温沉默着,被挤的挨着车窗也什么都没说,蜷缩在角落,像是什么都不敢说。

    这样自卑怯懦的性格,让人看了实在心疼。

    包括正在欺负他的沈白。

    “系统,我好罪恶啊。”

    沈白欲哭无泪,跟系统哀嚎,然后获得一个“摸摸狗头”的表情包。

    【本次任务进度条只剩最后一项了,宿主加油,过了这道坎就好了。】

    系统为他打气鼓励。

    眼看宴会大楼就在前面了,沈白一狠心,还是捏着陆温一缕头发拽了下。

    然后眼睁睁看着被他扯疼头皮的陆温抬头,眼里蓄起泪珠,亮晶晶在眼眶中颤动打转。

    寄人篱下的小可怜被欺负的要哭却不敢哭,强忍着泪水,看得沈白负罪感直接到了顶峰。

    “少爷,陆少爷,到了。”

    司机缓缓停下车,转头就看见这一幕。

    沈白按剧本没有理司机,压低了声音对陆温说:“你不许哭,也不许告诉别人。”

    奶声奶气的小孩用很轻很软的声音威胁人,在车里的另外两人看来,沈白和可爱一点都不沾边,这么小就会威胁别人了。

    陆温吓得往后缩,明明他才是年龄大了一岁的那个,而且也比沈白高,但就是胆小。

    沈白实在不忍,可任务不得不做。

    最后他从兜里摸出一块奶糖,借着身体的阻挡塞进陆温手里,没有让司机看见,另一手打开车门就拉着陆温的手下去了。

    把人从车上拖下来,剧本里没有这一段,不过更符合一个渣攻的形象。

    听到系统的肯定后,沈白若有所思。

    “少爷,陆少爷。”

    李管家就在车外等着,笑眯眯喊了声。

    沈白是个让人头疼的小孩,脾气也轴,要是他不想下车,就会又哭又闹,除非要他自己主动打开车门。

    思路被打断,沈白松开陆温的手,把奶糖留在了对方手里,哼了一声跟在管家后面进去了。

    陆温低头看了眼自己手心里的奶糖。

    贿赂吗?

    不让告诉别人。

    可他讨厌甜味的东西。

    不过现在不能扔。

    他握紧手,低头跟了上去。

    *

    沈白是沈父沈母老来幼子,上头还有个大了整整二十岁的大哥沈煜。

    沈煜被寄予厚望,生下来就当成沈家继承人培养,比起无法无天的沈白,从小就十分沉稳。

    剧情里,渣攻最怕的不是沈父,而是他这个大哥沈煜。

    不过也是因为有沈煜在,才让没多少本事的渣攻作威作福多年。

    “大哥。”

    沈白拘束小心地喊了声眼前高大健壮的男人。

    也不算演戏,他本来就是第一次见沈煜,而且对这种一看就严肃冷酷的人天然就不太喜欢亲近。

    “嗯。”沈煜垂眸看着眼前的豆丁,视线又落在跟进来的陆温身上。

    见陆家小孩低头擦眼睛,他眉头一皱,心知一定又是沈白干的。

    不过今天不是训斥沈白的时候。

    门口又有车停下,他忙着迎接客人,就对沈白说道:“去找父亲。”

    “知道了大哥。”沈白飞快答应着。

    见沈煜走远了才松口气,又转过头看见在和同龄人说话的沈父,乖乖走过去喊父亲。

    今晚是沈父生日,在沈家渣攻第二怕的就是沈父,毕竟现在才十岁,来了宴会肯定会乖一点,不会到处瞎闹腾。

    这对沈白来说很不错,就不用到处欺负人了。

    尤其陆温。

    沈父对他没多大期望,叮嘱了一句今晚不许调皮后就让他自己玩。

    宴会上有不少小朋友,不过沈白下意识第一个找的,还是陆温。

    左看右看都没有人影,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刚才扯了陆温头发,这么小的孩子被他欺负哭,怎么想都于心不忍。

    可他又想到,就算见了陆温能怎么样,“他”从小就欺负陆温,见了面反而会让陆温受苦。

    这么想着,他就不找陆温了,根据系统的提示往小孩堆里走。

    “你是谁?”

    沈白钻进十几个小孩里面,看着最漂亮的小孩问道。

    小孩声音不大,但也不怯场,甜甜笑了下说:“我叫陆清。”

    “陆清妹妹,你吃不吃巧克力。”沈白像个跟屁虫,从兜里拿出刚才路过长桌时拿的巧克力,献宝一样捧给陆清。

    “我不是妹妹,我是男孩子。”陆清皱起脸蛋,对被误会是女孩子很不高兴。

    可沈白不听,这么漂亮的小妹妹,怎么能是男孩子。

    陆清不喜欢沈白了,但他还缠着自己,就很认真地说:“我比你高,肯定比你大,我是哥哥。”

    “是啊,沈白,人家陆清是男孩子,陆清都十一岁了,你才十岁,你是弟弟。”

    有认识他俩的小孩开口,接着一群小孩就掰着手指头给沈白算十一比十大。

    “就是妹妹,就是妹妹!”

    被这么多人说,沈白一下子坏脾气就上来了,哭着闹着说陆清是小姑娘,手里的巧克力摔了一地。

    哭闹吵嚷的声音引来大人注意,溺爱幼子的沈母赶忙跑来询问,一听是沈白把陆清认成了女孩子,也笑得合不拢嘴。

    大人都当成是一场笑料,只有角落里的陆温看着这边,对沈白除了矮子以外,还打上一个傻子的标签,十岁了连男女都分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