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超级攻的

他超级攻的 > 第 5 章

第 5 章

    正想生气,好维持作为一个渣攻的体面,而且被烟熏了一脸,确实心里不舒服。

    结果话还没说,烟又被塞回嘴里,沈白皱了下眉。

    闻城先笑着跟他认了错。

    “别生气啊,我这不是跟你开个玩笑,是我不对。”

    沈白把烟夹在手里,姿势还是很别扭。

    他看着手里的烟,心想剧情里好像没有这一遭,渣攻两人一见面就臭味相投,混在了一起。

    又看着跟前的闻城,心不禁提了提,万一走错剧情……

    只是忽然,一只手覆在头顶,他头发被揉了下,听见一声轻笑。

    “不会抽就算了。”见他皱着眉还是不会抽,闻城把手从他头上挪开,就拿走了烟。

    烟火明灭,吸几下就燃成灰烬,掉落在地上。

    “闻城,高二六班。”

    听到这话,沈白放了心,看来剧情没错,顺着说了下去:“沈白,高一五班。”

    “沈白。”闻城似乎挺高兴,挑眉念了一遍名字,心想确实白。

    “沈家的?”他又问了句。

    沈白点头,沈家在a市也有公司。

    有人电话忽然震动了下,接完扔了手里的烟说:“老大,教导主任过来了。”

    所有人都扔了手里的烟,踩灭后下楼。

    沈白被闻城哥俩儿好的搂住肩膀,高大的男生半靠着他懒洋洋往楼下走。

    不愧是表哥,和薛腾一模一样。

    “有事来六班找我。”闻城跟他说了句。

    “知道了。”沈白答应着,眼神却落在上楼的男生身上。

    他们到了三楼,陆温从二楼往上走。

    陆温手里拿了本音乐书,估计是到三楼上课,离上课铃响也没几分钟了。

    擦肩而过的时候,陆温依然低着头,连看这群人一眼都不敢。

    胆子好小啊,和小时候一样。

    沈白不由想到。

    渣攻小时候爱欺负陆温,是因为那两个月就陆温一个能让他欺负,长大后到底会多少收敛些性子,而且一心扑在陆清身上,对陆温没多大兴趣。

    在陆温眼里,他和闻城这几人混在一起,一看就是个渣渣,就不用再欺负人来立渣攻人设了。

    还好还好。

    沈白进教室的时候有些庆幸,不然又得欺负小可怜。

    数学老师一进门,镜片闪过锐利的光,一眼就看到好几个学生双目呆滞的样子,和课间时的生龙活虎判若两人。

    *

    艺体楼。

    修长手指按下钢琴键,漂亮有力的一双手,琴声清冷而平静,正如那双无感情的眼睛,疏离冷漠。

    令人厌恶的烟味似乎还残留在身侧。

    弹琴的手未停,陆温抬眼看向前方,冷眸中没有任何波澜。

    角落里的光线不甚明亮,像是蒙了一层很薄很轻的雾,置身雾中的人要与这个吵嚷喧闹的世界分离。

    然而一个晃神,虚幻的错觉闪过,世界重新变得喧哗起来,角落里的人依旧待在原处。

    *

    沈白忙碌了起来,主要任务就是追陆清,每天雷打不动的往高二一班跑。

    “哟,弟弟又来了。”

    一班后排的几个男生看他又跑上来,看热闹不嫌事大,特别热情地给他喊陆清:“陆清,你弟来了。”

    被看热闹的人叫弟弟,对一个渣攻来说有些不能忍,年龄小又怎么了,年龄小也是攻。

    沈白脸色不怎么好,但是看见陆清从讲台下来,又立即阴转晴,手里拿了个便当盒眼巴巴看着。

    之所以被叫陆清的弟弟,还是前几天有其他班的人来找陆清,看到沈白在纠缠,就顺口问他是谁。

    因为是剧情之外的人,沈白想是不是要霸道一点,告诉那人他是陆清的男朋友。

    可话还没说出口,就被陆清看了眼。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眼似乎有点凉凉的。

    “他是沈白,高一的,可以说是我弟弟,沈白弟弟。”陆清声音温和,不紧不慢说完了这句话。

    这个称呼一出来,沈白就想到曾经的陆清妹妹。

    但陆清神色自然,那么和煦那么温柔,从表情里完全看不出异样,甚至让他觉得自己是不是想多了,他本来就比陆清小,说是弟弟好像也没错。

    于是从那天起,他的称呼在高二一班就变成了弟弟。

    “陆清,要不要吃点东西垫垫。”沈白指着自己手上的便当盒问,眼睛微弯,露出个笑容。

    就算被叫弟弟,他也绝不会喊陆清哥,只会喊名字,这是作为渣攻的倔强。

    白皙的软团子笑起来是真甜。

    可即便这样想,陆清还是拒绝了他。

    沈白蔫哒哒低下头,离开了这里。

    不是没有人往陆清书桌里塞礼物,可他是个无法无天的任性渣攻,这种送礼物不留名的事情怎么能做,肯定要在陆清面前不断晃悠。

    他走之后,后排的几个人挤兑陆清,说这么可爱的弟弟,长得也好,还能下功夫追人,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一班教室就在楼梯口,沈白往下走,身后有人喊他。

    懒洋洋的腔调一听就是闻城。

    自从那次一起抽烟之后,两人碰到过几次,不过沈白忙着追人大计,倒是避免了再一起去抽烟的困境。

    闻城走到他旁边,看了眼那个便当盒,笑着啧了一下,说:“又被拒绝了?”

    沈白心情不好,干脆就没理他。

    “哎,我说,这不会是你自己做的吧。”闻城有点好奇,沈白追人的事几乎都快传开了,他当然也知道。

    “啧啧啧,苦下功夫做一顿饭,却连心上人一眼都没换来,真是命苦。”

    闻城摇着头叹息,可脸上戏谑的笑十分欠揍。

    对于沈白,第一次知道他在追陆清的时候,心里还有点诧异,长得挺乖,这样大张旗鼓追人还真想不到。

    不过对象是陆清,谁都知道那个高岭之花难追的要死,至今都没有跟任何人松口,看沈白经常碰壁,兴冲冲来,蔫哒哒回去,还挺好玩。

    被这样说,按渣攻的性格早就要拿东西砸人了。

    可楼道里除了人什么都没有。

    沈白看了眼自己手里的便当盒,手指紧了紧。

    而且以渣攻的性格,也不会去吃被陆清拒绝了的东西。

    最后在闻城戏谑的笑里,他心都在颤抖,还是把便当盒砸了过去。

    “烦不烦!”他气恼地几步跑下楼。

    至于被砸到的闻城,则是下意识接住了怀里的便当盒。

    见沈白稍显凌乱的头发翘起一缕,特别像是被气得炸了毛,几步就跑进教室再也看不见,他愣了下,随即低低笑出声。

    脾气真不小。

    便当盒有布包着没有散,闻城干脆打开看了眼,还挺丰盛,闻着也香,心想白来的饭不吃白不吃。

    跑进教室的沈白是真郁闷了。

    要知道那份便当里的东西都是他爱吃的,特意让家里阿姨做的。

    结果就这么没了,不知道闻城是扔了还是吃了。

    无论是哪一种,他都吃不到。

    他趴在桌上闷闷不乐,唯一庆幸的,是在主要人物面前人设没有崩。

    *

    兢兢业业追人,不知不觉第一次月底考试就到了。

    沈白知道自己会考个倒数,毕竟心思都放在了追陆清上,哪里还会想学习。

    课间他听着周围的背书声,还有人埋头刷题,都在认真准备这场考试。

    只有他,刚从楼上下来,再次被陆清拒绝,而且跟他说月考快到了,让他不要再去找他。

    他装出不高兴的样子,皱着眉闷闷不乐,实际眼神悄悄盯着桌上摊开的课本看。

    其实他还是想学习的。

    除了渣攻的人生外,他记忆是空白的,可模模糊糊知道,好像以前自己念书也不好,脑子笨,就要多看几遍书,这似乎成了习惯。

    藏在心里隐秘的情绪他没有告诉系统。

    这种属于自己的习惯,而不是剧情人物的人生,在一片空白中找到了过去的些微痕迹,让他有点高兴。

    *

    月考如期而至。

    为了剧情,沈白坐在考场,对那些自己明明知道答案,但是不能写对的题目,在心里不住叹气。

    潦草把错误的答案都写上去,他趴在桌上往窗外看。

    一个高瘦清冷的身影映入眼中。

    陆温。

    开学一个月了,他碰到陆温的次数不算多,也从来没说过话。

    其实有时候会想,陆温和陆清是不是把名字弄错了,陆温才是冷冷清清的性格。

    胆子还小。

    他在心里补充了一句,就和窗外的人对上视线。

    很漂亮的一双眼睛,清透,疏离。

    就这么猝不及防撞进心里,溅起一点涟漪,很快消散了。

    陆温眼捷轻颤,低头离开了这里。

    他还是怕我。

    沈白这么想。

    月考只有语数英,其他科目是随堂考,所以月考只用了一天。

    高二昨天就考完了,今天正常上课。

    下午考试结束的铃声一响,沈白就出了教室。

    比起欢欢喜喜回家过周末的人,他逗留在艺体楼的活动室。

    因为下午只考一门,所以时间还早,高二的还有一节课要上,他留下来当然是为了等陆清。

    按陆清说的,月考不让去找他,现在月考结束,在渣攻看来,那就可以去找了。

    比起后来的渣和坏,现在十六岁的渣攻还算正常,起码面对陆清的时候会听进他的话。

    沈白深呼吸为自己打气,因为等下他就要和另一个追求陆清的男生打架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3-19 18:00:32~2021-03-20 16:53:2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苏绾池 5瓶;woaiwl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