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唇角微甜[娱乐圈]

她唇角微甜[娱乐圈] > 91.温馨暖意

91.温馨暖意

    此为防盗章,  防盗时间48小时,在此感谢小天使支持。    照片是官网放出来的,  在巴黎时装展上,蒋远昭和沈靳恒谈话的照片,二人神色坦荡,沈温欢却能从中提取出不一样的味道。

    直觉告诉她,  关于她的身世,  蒋远昭是知道什么的。

    至于他究竟知道多少又是如何知道的,  沈温欢不得而知。

    而沈温欢已然不想多问,她觉得唯有自己被蒙在鼓里,此时的心情是不悦,是愤懑,  又或是其他,她都只觉满身疲惫。

    反正身边的人从来都是带有明确目的靠近她,  蒋远昭大概也算是其中一个吧。

    沈温欢思忖着,  从车中拿出包背上,看向不远处那座青山。

    她所要前去的墓园坐落在这座山上,那儿云雾缭绕,山清水秀,  是她母亲生前最向往之处。

    沈温欢曾与母亲来此地出游,  上山后母亲说了句“要是能住在这就好了”,  她便暗记于心。

    如今她已然有了条件,  却是用另一种方式,  让母亲住在了这座山上。

    如此一算,  她忙于工作,忙于反抗命运,竟已太久不曾来过了。

    沈温欢念此不禁轻轻摇头,垂眸苦笑。

    真是不孝啊不孝。

    她正了正背包,便抬脚踏上那湿润的泥土地,触感绵软,踩上去甚至有细微水声。

    走惯了瓷砖和木地板,沈温欢竟还有些不适。

    她一步步走,绕过树丛,经过巨树,每一步都似踩于心上般的沉重。也不知过了多久,沈温欢总算是踩上最后一级台阶,凛冽的狂风刮过她脸颊,几分疼痛。

    沈温欢有些乏,抬手将长盘起,这才慢悠悠走向墓园的方向,从她这个方向看,天色略有些阴沉,兴许是要下雨。

    这种风寒雨冷之处,为什么她会喜欢呢?

    沈温欢走入墓园,准确无误地寻到那墓碑,她站定,却是直直望着墓碑所向。

    是了,此地坐朝北方,风寒雨冷,纵然有大好风光,却也是弊大于利。

    但是,这里却是最能看清楚她归来方向的地方。

    沈温欢蹲下身去,看着碑前的杂草,她低声苦笑,伸手将那些草一根根拔去。

    万般酸涩,哽在喉中。

    待杂草除净,她拭了下手上泥土,大大咧咧坐在碑旁,从背包中翻出两瓶酒。

    她起开酒塞正要喝,却见有人气喘吁吁地迈上台阶,抬头看见沈温欢,愣了愣。

    “曼舒?”沈温欢微怔,“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阿姨,没想到你也在这儿。”阮曼舒轻喘着气,显然太久没锻炼过,她走到她身边坐下,长吁一口气。

    沈温欢垂眸不语,灌了口酒,给阮曼舒示意般的晃了晃,阮曼舒便接过酒瓶,也喝了口。

    二人不言语,却丝毫未感尴尬。

    待沈温欢半瓶酒下去了,阮曼舒抢过她手中的酒瓶,不满道:“够多了,阿姨本来就不乐意你喝酒。”

    “我比较惆怅。”沈温欢无奈耸肩,苦笑道:“难不成是我忍了太久,突然暴露本性让我的脑子没缓过来?”

    “得了吧你。”阮曼舒翻白眼,直接对瓶吹,“这么心心念念,你是想跟谁作对?”

    “自己气自己,人不都这样吗。”沈温欢笑出声来,略有些自嘲:“反正都是累。”

    阮曼舒放下酒瓶,拍拍她肩膀,叹道:“怎么过都是一辈子,按自己想法来。”

    沈温欢没应声,盯着天空出神。

    “喂。”阮曼舒却在此时再度声:“你和蒋远昭怎么了?”

    “没什么啊,怎么突然提他?”

    “总感觉怪怪的。”她皱皱鼻子,“你不会以为蒋远昭是沈靳恒的人吧?”

    巧了,她现在真这么觉得。

    见沈温欢不吭声了,阮曼舒大惊失色,扑上去就握住她双肩,不可置信道:“小祖宗你怎么能这么想?蒋远昭对你这么正儿八经你都看不出来?”

    “他没给过我了解他的机会,我怎么知道。”沈温欢蹙眉,略有些烦躁地抓抓头,“算了,我不想考虑这些东西。”

    “这种事还是你们自己来吧,我不多嘴了。”阮曼舒说着,从包中拿出花,摆在墓碑前,“阿姨喜欢花,我就给她买了些,闻着也舒心。”

    沈温欢缓缓起身,颔望着墓碑,眼神几分迷离,“她在那边会开心的吧?”

    带着些许潮湿花香的风呼啸而过,吹散了沈温欢的头,柔柔地穿过她间,带走些许暖意。

    她微垂着头,面上的神情看不分明,阮曼舒却能看到她唇角那温柔至极的笑意。

    她笑起来真好看啊,阿姨见了一定会开心吧。

    “她一定会很开心的。”阮曼舒收回视线,无声轻笑:“一定会的。”

    沈温欢淡了笑意,弯腰拎起背包,回对阮曼舒道:“起风了,回家吧。”

    阮曼舒喜笑颜开地抱住她手臂,嬉笑道:“嗯,回家。”

    *

    与此同时,某商务咖啡店单间。

    “一出狱就把我招待过来,我可真是受宠若惊。”

    嘲讽的话语传入耳中,蒋远昭抬眸,不咸不淡地扫了一眼对面的男子。

    那人眉眼清俊,留着三七分背头,身穿黑灰色衬衣。

    此时,他正饶有兴趣地盯着蒋远昭,眸角略微上挑,几分邪肆。

    “沈温欢那事,是你干的吧。”蒋远昭抿了口咖啡,声线清冷,情绪不明。

    这句话是陈述语气,完全就是在逼问他。

    “对啊,我动不了你,动你女人还是可以的。”男子察觉到蒋远昭的怒气,却还是欣然承认,笑眯眯道:“反正也没抖露出去啊,怎么,这就心疼了?”

    蒋远昭放下咖啡杯,杯底与瓷盘相触的脆响显得格外突兀。

    他与他对视,似笑非笑道:“江一铭,我既然已经把你送入过牢房,我就有把你再送进去的能力。”

    江一铭闻言终于变了脸色,他唇角笑容微僵,“你什么意思?”

    “给你十个胆子你都不敢动沈温欢。”蒋远昭轻笑,却是给人以莫名的压迫感,“敢动沈温欢的,无非就那几个人,所以你告诉我,是沈放那混账小子还是沈夫人?”

    江一铭闻言微怔,不可置信地看了会儿蒋远昭,突然笑出声来:“我去,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蒋远昭!”

    “肯定是沈放啊,当年在沈温欢她生母的葬礼上,他被沈温欢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按地上揍,他可是一直记恨在心。”江一铭笑出了眼泪,唇角微弯,“哈,真好玩儿。沈家的事那么乱你居然都敢插手,这是被女人给洗脑了吗?”

    “新仇旧怨一起报而已。”蒋远昭指节轻叩桌面,他不急不慢道:“反正迟早都要弄死他。”

    “柳棠被你彻底整死了,又要对沈放下手?”江一铭挑眉,眸色略有些深沉,“蒋远昭,你这么护着沈温欢,不就相当于把自己的软肋给暴露出来了吗?”

    “那也是我唯一的软肋。”蒋远昭似乎不愿多谈,起身拎起挂在椅子上的外套,“别人碰不得,惹不得。”

    说罢,他迈步走向房门,在开门的那一瞬,身后的江一帆开口道:“蒋远昭,你当真不怕我对她下手?”

    他语气半分戏谑半分正经,也不知他说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如果你能成功,随便你尝试。”

    蒋远昭淡声道,不为所动,他径自开门,走出了这个房间。

    他的背影逐渐消失在江一帆的视野中,江一帆眸微眯,半晌从衣袋中摸出张照片。

    他看着照片上那眉清目秀的美人儿,唇角笑意渐深。

    刚开始沈放找他干这活,要不是钱多,他才不想招惹蒋远昭这狠角色。

    只是如今一看,事情好像变得有趣多了。

    他低笑,喃喃道:“沈温欢……是吧。”

    他记住了。

    柳棠的事告一段落,沈温欢支开林婧,独身前往墓园。

    蒋远昭自那天后便没出现过她面前,不知在忙什么。

    沈温欢看着手机中她前些天从微博扒出来的一张照片。

    照片是官网放出来的,在巴黎时装展上,蒋远昭和沈靳恒谈话的照片,二人神色坦荡,沈温欢却能从中提取出不一样的味道。

    直觉告诉她,关于她的身世,蒋远昭是知道什么的。

    至于他究竟知道多少又是如何知道的,沈温欢不得而知。

    而沈温欢已然不想多问,她觉得唯有自己被蒙在鼓里,此时的心情是不悦,是愤懑,又或是其他,她都只觉满身疲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