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当祸水那些年[快穿]

她当祸水那些年[快穿] > 004

004

    陈家是c市的老牌世家,长子陈驰的订婚宴自然是备受瞩目,女方是他门当户对的青梅竹马。陈驰从政,一切以低调从简为主,这次订婚宴也只是小规模邀请了圈子里玩的较好的朋友。

    订婚宴地点定在了周氏的度假酒店,一整个顶楼都被清空包下,清晨从国外空运而来,新娘最爱的保加利亚白玫瑰装点全场,花瓣上还沾着晶莹的露水,娇艳欲滴。

    泳池边开着露天的酒水派对,在场的名媛公子大多相识,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这就是一个个小型的名利场。

    林真儿他们这个圈子是很排外的,对什么灰姑娘嫁入豪门的故事尤其嗤之以鼻。她的闺蜜姐妹团都知道她喜欢周嘉,也默认了以后周家和林家联姻的事实。

    豪门的男人都风流少艾,平时在外面玩玩也就算了,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是真的把事情闹到台面上,那又是另一种情况了。

    林真儿一行人本来谈论去时装周看展的计划,正谈到兴头上,林真儿的“圈中密友”金萱一抬头看到了携手而来的周嘉和白姝。

    当真是一对璧人,金萱心中一片震惊,却也不得不折服于白姝的风采,她整个人简直熠熠生辉、明艳非凡,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请来的巨星。

    而一贯对人不假颜色的周嘉像是变了人似的,对白姝又多体贴就有多体贴,要多温柔就有多温柔,金萱觉得他就差把舔狗两个字写在脸上了,简直没眼看。

    转头一看另外一个当事人林真儿,林真儿这个娇娇女眼睛都红了,金萱顿时有些幸灾乐祸道,“真儿,你不是说今年两家准备给你跟周嘉订婚吗?现在周嘉公开带女伴出席,是什么意思?”

    林真儿整个人都不好了,她还没开口,她的狗腿陈佳佳立马站出来讨伐,“还能有什么意思,周嘉就是个渣男,辜负了我们真儿一番情意!还有他那个什么女伴,看起来就跟狐狸精似的,谁知道是不是什么攀龙附凤的外围女!”

    林真儿也不做解释,可怜兮兮的模样,惹得陈佳佳跟另外两个女生对白姝那叫一个义愤填膺,用一切最恶毒的言语来揣测她,仿佛有不共戴天的夺夫之恨。

    金萱一直冷眼旁观着,也不做附和,眼角的余光却忍不住好奇地追着白姝,从始至终白姝的表现称得上落落大方,丝毫没有一点露怯。

    金萱观察到周嘉带她打招呼的几人,都是最近风头正盛的科技新贵,要不然就是做慈善募捐上经验丰富的。

    现在跟白姝攀谈的正是她自家的二堂哥金斐。

    那家伙一向眼高于顶,是个自负至极的自大狂,此时却被白姝逗得眉开眼笑,侧耳全神贯注地聆听着白姝的讲话。

    金斐自己创业做项目,能让他这么另眼相看的必定与之相关的,那如此白姝不仅仅是有点东西这么简单了。

    金萱勾唇一笑,看陈佳佳他们用最恶毒的言语揣测白姝的行径,就觉得越发有趣,她忍不住问了一句,“真儿真的是这样的吗?你是不是认识这个女生?”

    林真儿眼神有一瞬间的慌乱,不过很快恢复平静,眼底深处闪烁着着厌恶的光,“她是我们学校的校花,3年了都没谈过恋爱,也不知道怎么最近怎么跟周嘉在一起了。”

    陈佳佳一脸果然如此,语气满满的嬉笑嘲弄,“我就说吧,这种人心机最深了,肯定是不知道从哪里知道周嘉的身份,就立马倒贴了,就知道卖弄清纯人设最恶心了!但是男的就喜欢她这个套路!”

    她一脸怒其不争地看着林真儿,还摇了林真二的手臂,“真儿,你千万别输给这种白莲花绿茶,待会看我怎么撕了她。”

    林真儿不动声色地移开陈佳佳的手,蹙起双眉,“还是别了,毕竟是驰子的好日子,闹得难看也不好。”

    陈佳佳笑道,“还没开始呢,我有分寸。”

    这边面对各种应酬的场面,白姝游刃有余,倒是周嘉紧紧地揽住她纤细的腰肢,占有欲十足的模样,生怕白姝被在场那些妖妖艳艳给勾走了。

    周嘉这幅宣誓主权的样子,明眼人一看,都知道谁更主动,当然这些都是林真儿以及她那群闺蜜团睁眼看不见的。

    陈佳佳哥哥——陈子峰跟周嘉是高中同学,也是同一个校队里的,关系不错,陈佳佳发微信给哥哥让他借机会支开周嘉。等着白姝落单了,她们有的是机会教训她。

    面对陈峰喝几杯的邀约,周嘉看向自家娇艳欲滴的女朋友,陷入犹豫。

    陈峰出国留学后他们已经很久没见了,但这群人明显是花花公子,喜欢拈花惹草到处猎艳,周嘉根本不想把白姝带到这群狼面前。

    白姝瞥了一眼周嘉的手机上的信息,心里轻蔑一笑却面上不显,露出温柔体贴的笑来,仿佛24孝女友。

    “去吧去吧,不是好久没见了,都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了。我正好有点渴了,去去拿一杯果汁等你。”

    周嘉还是少年心性,被白姝说动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那我就去打个招呼,你等我十分钟,不对就五分钟,我快去快回!你别跟陌生人讲话,也别喝陌生人递给的饮料……”

    周嘉殷勤嘱咐,一步三回头地离开。

    白姝闲庭漫步般穿过三三两两的人群,走到安置食物饮料的长桌旁,取了一杯鲜榨橙汁。

    一抬眼,看到泳池对面,脸色不是很好看的周霆,白姝朝他微抬起高脚玻璃杯,做了个敬酒的动作,惹得周霆脸色更不好看了。

    从她跟周嘉踏入这里开始,白姝就看到被人众星拱月的周霆,当然白姝忙着社交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他。

    这种理所当然的忽略让周霆很是怄火,于是眼神忍不住地追随者白姝的步伐。却遇到白姝这突然的一敬,周霆没反应过来,也微抬起自己的红酒杯做了回敬的动作……

    惹得白姝噗嗤笑了,等周霆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心中更加懊恼。

    “白姝?你就是白姝啊?”

    白姝背后传来一阵阴阳怪气的女声,她一回头,见陈佳佳带扬起下巴眼神倨傲地看着她。

    陈佳佳穿着最新的高定礼服,脖子上挂着硕大的鸽子血蓝宝石吊坠,一看就是富贵人家出来的女孩。

    事实上陈佳佳家里是新贵,她有些虚荣,一向以林真儿为马是瞻,在原世界里她就是女主麾下第一狗腿,林真儿指哪儿她打哪儿。

    陈佳佳曾干出的英勇事迹便有,在食堂里泼了原主一杯可乐,公开叫骂原主是拜金女、小三、公交车,这段视频还被好事者拍下传到了网上,让原主名声臭上加臭。

    “我就是白姝,请问你有何贵干?”

    白姝姿态万千地撩了撩绸缎般的乌发,一身无处散发的魅力,语气中完全是不以为然。

    陈佳佳感觉自己受到了挑衅,怒火中烧,“你这是什么态度,真的以为攀上了周嘉,就觉得自己飞上枝头了?你知不知道周嘉有未婚妻的,你这个臭不要脸的小三!”

    陈佳佳说这话的时候倒是压低了声音,明显不敢张扬,毕竟这边参宴的人都是非富即贵,她惹不起的人。

    白姝瞥向不远处站在角落里看好戏的林真儿,恍然大悟道,“哦,是林真儿啊,我说呢。不过现在我是周嘉的正牌女友,林真儿这个未婚妻身份倒还没落实,到底谁是小三啊?我看有的人倒喜欢贼喊捉贼……怎么她说什么你就信,指哪儿你就打哪里?”

    白姝同样压低了声线,以只有两人听得见的声音笑道,“那你可真是一条好狗,不过舔狗一向都没有好下场哦。”

    这次陈佳佳是真的气急败坏了,白姝这句话简直一下子戳中她的痛点,让她气的跳脚。

    几乎是一瞬间几乎大脑都没怎么思考,陈佳佳伸手使劲将白姝推向泳池。

    “有人落水了——”

    伴随着“噗通”一声,泳池边乱作一团。

    作者有话要说:  来了~来了